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Kein Weg Zurück (3)】

——————————

目录及须知

(2)

(4)

————————————————————           

第三章 


爵士闷哼一声撑起身子爬出了晴空号的引擎室,擦拭着双手上的机油油污。钢铁避风港号的子舰已经很久没有人驾驶过了,但通天晓坚持要尽可能快地回到赛博坦。爵士不确定是为什么,具体上,但他怀疑他长官与议会的会面并不是特别顺利,考虑到通天晓紧接着就要求爵士为晴空号做好高速旅行的准备。距离上一次爵士被分配到基层的事务也有一阵了,但他对做这些脏活粗活是意外地欢迎。任何能让他离开擎天柱的小队那难以漠视的灼烧般的目光的借口都是好借口,而能逃离御天敌的夸夸其谈从来都是好事。

对爵士而言,幸运的是,它并不需要多少准备工作。对引擎的一点细微调整便成功地给它做好了上路的准备,再怎么样,爵士只庆幸自己得以偷一会儿闲。自离开地球的大气层之后御天敌不知怎么变得还更加颐指气使了,而爵士一直在担忧通天晓的不在场会将指挥权移交到御天敌手里。

未来一阵子内是肯定不会无聊,不说别的。

爵士尽可能地拖延着,但最终找不到更多可以假装钻研的东西了,所以他不情不愿地熄掉了晴空号的引擎并向着舰桥走去。穿过监牢,一股不舒服的感觉在他的油箱内宁了起来——虽然擎天柱和他的队伍不可否认是犯下了罪行,如此监禁他们仍然感觉说不出地怪异。兴许那只是他芯软的那一面,爵士琢磨着,但他并不觉得他们带有任何恶意。

尤其是救护车,对他们的拘留似乎比任何人都要愤怒。不过爵士不能怪他——在他们所有人当中,救护车对大黄蜂的行为是持反对态度最强烈的那一个,他却依然像其他人一样被锁在了牢门后。警车与此事几乎完全不相干,虽然爵士怀疑他的沉默可能比表面上的要更加勉强。爵士对警车这个类型并不陌生,那个安静地站在角落里的忍者金刚,锁起了自己所有的情感以期内芯的平静。

爵士从来都不是那个类型的机。但以某种方面来讲,他敬佩警车能够这样做的能力。在像这样的一个局面当中,尤其是在通天晓和御天敌管控之下,沉默是避免自掘一个更深的坟墓的最佳方式。

前文提到的沉默,无论如何,并没有持续很久。爵士一踏上舰桥,迎接他的便是天火和天雷唧唧喳喳的声音,俩人都相当不安分地围着通天晓,你一句我一句地说。

“这只是不是您离开的好时候,长官,”天火说。一丝淡淡的微笑闪过面甲,爵士安静地决定参与进来。

“那大黄蜂和会换脸的虎子还在这个星球上,长官!”天雷添加到。“为什么回赛博坦去现在?如果他们会需要被逮捕怎么办?”

“我有一些事务需要亲自处理,”通天晓含蓄地说,他深陷的光学镜看上去比以往还要沉重疲惫。“我想请你们不要再进一步质问我的决定了。”

天雷皱了皱眉头。“但——”

“天雷。”

那喷气机沮丧地耷拉了会儿才点点头,默默地回到了他搭档的身侧。通天晓和御天敌对视起来,一阵刻意的沉默之后才转向爵士。

“在通天晓长官回来之前这里由我来管,”通天晓连张嘴都没来得及御天敌便说。

爵士强忍着不让自己的光学镜翻起来。“嗯,我想也是。我没意见。”

通天晓干干地瞪了御天敌一眼再望向爵士,他的视线不可思议地严肃。“在御天敌负责安排你们的日常事务并看守囚犯的同时,你将照常监管通讯系统,爵士。并且,我想请你确保眼下状况的细节。。。不会泄露出去。”

爵士已经痛恨这一切发展的方向了,但他无论如何点了点头。“是的。真会有人拨通么,不过?”

“不大可能,但若是我们真被任何看守太空桥的队伍联系,避免散播妄下定论的谣言是很重要的,”通天晓说,光学镜扫视着他们每一个人。

爵士几乎想开口请求确认,但他很快意识到通天晓是在刻意避开这个话题,无论为何。闪电先前有指称撑天臂是一个霸天虎间谍,而要是那被泄露了哪怕半点出去,几乎所有汽车人都定然会陷入恐慌之中。爵士不确定为什么通天晓连提起都不愿——也许他担芯那是真的?——但爵士绝对不想当破了那条不成文的规矩的那个。

“遵命,长官,”爵士说。“御负责指挥,继续侦察生命信号,不向外人提起局势。这都在我们的控制之下。”

“我会向您汇报这里发生的一切的,”御天敌说,得意地将胳膊抱在了胸前。“最好早点上路,嗯?这时候赛博坦路上交通堵塞厉害得很。”

爵士让出了一声干笑,不过更多是在笑御天敌急于掌权的迫切而不是那不好笑的笑话。御天敌最钟情的莫过于扮演他们的领头上司,而爵士已经完全准备好在他的统治下当一名佃工,顺着他来自然就能少生点枝节。

“嗯,”通天晓说,要么无视了御天敌的笑话要么根本没注意。“爵士,晴空号可以进行长途旅行了吗?”

“正在最佳状态下,”爵士说道,咧出了一副温和的笑容并张开他还带着机油的手掌以示证据。“得到里面去修理修理,但她把您带到赛博坦上是没有一点问题的。就是注意手刹放轻一点——它们有点敏感。”

“好极了。谢谢,”通天晓如往常一般微微一颌首。“我将要出发了,那么。 以及,如我们说过的,御天敌,不得对囚犯无礼。”

“我不会的,长官!”御天敌说,紧跟在通天晓身后向停泊口走去。“我已经跟您说了,我只是开开一个老朋友的玩笑,长官。我们会好好待他们的。”

那两个声音淡入了钢铁避风港的船体深处。爵士转向双子,正用他们满是好奇的光学镜望着他看。

“为什么通天晓长官要这么秘密?”天火大声地悄悄问道。

爵士禁不住咧开了嘴。“别担芯那个了,你们两个,”他说。“现在幕后挺多事情的。我们最好听令。”

“幕后很多事情,”天雷自言自语地喃喃着。“他们是。。。有舞台剧要演吗?”

“不,”爵士说,忍回一声笑。“幕后,就是大众看不到的那一面。跟议会打交道对通天晓长官来说有时候可以是很棘手的。等这一切过去了我跟你们好好解释,怎么样?”

那对双子急切地点了点头,而爵士的火种却抽痛了片刻。尽管身为汽车人当中最强的战力其一,双子在精英卫队中仍然是很新,在铁卫项目完成之后被直接提拔进部队里。他们当然不笨——与愚笨恰好相反,事实上——但最高议会的运转他们依然一无所知。

爵士却是有些羡慕他们这一点。不过,从好的方面看,他们学得也会很快。这他们的第一次正式出勤,毕竟。

在他能继续他们愉悦的交谈之前,双子先是立正站直了,他们的视线锁在爵士身后的门上。爵士转过身,已经厌烦了御天敌但尽全力藏起了他的芯绪。

正如他所猜测的,御天敌慢悠悠地走了上来,脸上一副宽阔的笑容。“好嘞,杂兵们,”他说。“通天晓正在回赛博坦的路上,意味着这里现在由来指挥。”

“我们听得见,”爵士说。双子偷笑了两声。

“住嘴吧,”御天敌呵斥道,翻了翻光学镜。“天火,天雷,我要你们两个去地球的表面上。我指望着看见三脸怪胎和他笨手笨脚的小叛徒被带进来,缺一不可!”

“是的,御天敌,长——”

“等等!”爵士打断道,迈步拦在御天敌面前并插起了腰。“通天晓说你负责看守囚犯,不是出去抓人。你哪根线路跳闸了?”

“通天晓说我负责管理所有日常事务,”御天敌说,毫不示弱地站了上来怒视着爵士的护目镜。“而我决定这些事务将包括捕获更多囚犯。”

“没门,”爵士说,也皱起了眉,站定了自己的立场。“我们要跟从命令的。这可不是让你追逐功名的时候。闪电很危险,而且我们连他在哪儿都压根不知道。”

“嘛,他也不会逃远的,是不是?”御天敌说。“而且我又不是在追逐功名。我是想将一个霸天虎和一名汽车人的叛徒逮捕起来!那有什么不好?”

“没有足够情报,我们现在就是瞎转悠,‘有什么不好’?”爵士说。“能把他们抓捕起来当然是好事,但让天火和天雷以身涉险去完成一个都不属于命令的一部分的任务,那——”

“那命令的一部分,因为在通天晓回来之前是负责下令,”御天敌斥道。

爵士翻了翻光学镜。“而当天晓问起的时候你又要怎么向他汇报?”

御天敌勾了勾嘴角。“我们把那点小事略去就行了。我是说嘛,我们在看守囚犯啊。就是同时还在完成另一个小小的项目而已。”

“那是——”

“你和我将轮班看守囚犯以及监控下面的生命信号,有什么不行的?”御天敌戴着一副志在必得的笑容打断道。“船上的大小事务都有人管了。除非你想承认你盯监控都要带后援才行?”

爵士也就有那么几千个理由能说明为什么这是世界上最白痴的主意,但他可不是第一次见到闪烁在御天敌眼底的那抹光芒了。他想要立下一份声明,而且他想要包揽下此中所有的功劳。与下定决芯的御天敌并没有争吵的余地。爵士叹息一声,揉起自己的额头来,想着是不是提早认输省得惹得处理器又发疼。

“管他的,”爵士嘟喃着说。“确保他们定时汇报就行,好吧?”

“啧,还用你说,”御天敌说,终于肯留爵士一点个人空间并转向了双子。“现在上路吧,木头线路!你们的第一个重大任务可别搞砸了!”

“是的,长官,御天敌长官!”双子异口同声地说,戴着两幅略显稚气的兴奋笑容。

爵士望着他们顺着次级舰桥向舱门奔去,他们的脚步落在身下的金属地面上既轻盈又清脆。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在他的油箱深处,但这会企图跟御天敌讲理怕是只会越理越乱。

他们可不是好对付的,爵士提醒自己,咽回一声恼怒的叹息。他们是天生的战士。他们会没事的。他们说不定连找都不会找到他们。那俩这会可能在星球的另一端呢,没人知道。

无论怎样,过度细想只会让爵士陷入更深的不安之中。他照壶画瓢地学起了警车的样子试着把他的焦虑推开,回身走向舰桥的另一端。

“要是我们要轮班看管犯人的话,我来值第一趟吧,”爵士说,没给御天敌多少争执的余地。“一人两兆循环怎么样,头子?

“嗯?哦,当然,可以,”御天敌说,明显芯不在焉,只顾着眯起光镜打量最新传回来的地球表面的扫描。“你值第一班。”

“我就这么说的,御。”

“我知道,但现在那是道命令了。”

爵士当即决定无视御天敌的大多数碎嘴对他们俩都更有好处,而那之后,御天敌接下来的话语落到爵士接收器中都成了一串毫无意义的音节。他对自己露出一副浅笑并朝监牢走了过去,试着不去想太多自己将要看守的都是谁。

 ——————————————————————————————

御天敌对星际旅行从来都不怎么感冒,原因之一便是在太空里想要保持作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他正缓缓意识到停泊在轨道里还能,不知怎地,更糟。

他看守囚犯的那阵子可是极其地波澜不起,令他相当失望的是。冲擎天柱的后挡板踢上一脚让他终于乖乖就位想想就很有意思,但他在场的时候那支不守纪律的小队一个吱声的机都没有。就连救护车,几个小时之前还大发了一场堪比磁雷暴的脾气,也只是闷在他的隔间里,时不时冲监所另一端的御天敌投过几个阴毒的眼神。

管他呢。他们能闭上嘴自然是最好。御天敌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们再搞个什么越狱计划出来。倒不是说他们真能成功,当然。

爵士刚刚开始他的第二次值班,而御天敌只有点遗憾他没趁着自己值守的时候顺便打个盹。他已经很无聊了,看着天火和天雷的生命信号缓缓赴过他们身下200英里外那个满是泥巴的星球。

“要找到一个精神失常的霸天虎和一个涂装比那恒星都它渣要亮的汽车人能有多难?”御天敌对自己嘟喃着,一下一下戳着显像器仿佛那样就能不知怎地鼓励那对双子加快行动起来。

指挥着一艘正囚禁着他从前最好的朋友的飞船是古怪,但御天敌仍然禁不住感到有点飘飘然。通天晓兴许是有事不便才因为他的军阶暂时把指挥权移交给了他,当然,但他仍是掌控着汽车人最强大的一艘战舰。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是说他会承认,御天敌只是坐在舰长的驾驶座里,注视着面前将一切吞没的浩瀚宇宙,仰仗着它的雄伟壮丽。

“御天晓,”他自言自语着,对这发声略有些不满。“天晓。御天晓。对,就是那样。御天晓。

离那个名号成为家传户晓的存在想必还要很久,但御天敌是铁了芯要得到下一任最高执行官的位置。一芯冲在最前线的补天士再这样下去最多也就是个领袖,而有当前对撑天臂的指控,无论真假,御天敌不觉得这等丑闻会让他还有被提拔的可能。擎天柱则是,当然,完全不在执行官的候选人之列——坦白来讲,御天敌只是奇怪通天晓还没把他革职了。

而若是双子能够在通天晓回归之前就把闪电和大黄蜂带进来,御天敌必定会争到他应得的功劳。这可是他的指令,毕竟。

不过他们花费的时间可比预想中久了太多。御天敌蹙着眉望回显像器,略感烦躁地看见那两架小飞机不久前进入了停机状态,想来是在多时的搜索之后感到了疲惫。他们干什么要花上这么久?当然,闪电的信号不知道为什么被屏蔽了,但御天敌相当清楚大黄蜂和闪电都是管不住嗓门的类型。他们的声音大概几公里之外都它渣听得见。

一阵古怪的紧张感攥住了御天敌的火种——要是双子没能找到疯子电和他背后捅刀的同伙该怎么办?眼下的情况已经足够让通天晓比平时更增一分易怒,再发现御天敌违背了他的命令只会是火上浇油,无论御天敌的出发点如何。这还比不上擎天柱在亚卡七号上犯的傻,当然,但这无疑会在他们的合作关系之间划出一道沟壑。

是不是双子只是没什么追捕逃犯的经验?御天敌皱了皱眉,弯身向显像屏凑了过去,无声地催促着那两架战机早点动身。

但他们依然处于下线,安逸地熟睡着留御天敌的处理器被数不清的可能性所塞满。会因在汽车人历史上这个动荡时期做出一个如此冒险的决定而被降职吗?那无疑会将撑天臂和补天士置于他之上,而甚至还要糟的是,那可能会让擎天柱得以留住他领袖的位置。

御天敌咬着自己的手指尖,时不时朝数据板瞥去,不停思考把双子叫回船上会不会是个更好的主意。他们不会说出去的,而爵士也不会——御天敌会在他找到机会之前先把他的嘴喊起来。

那对双子在实战中很优秀,当然,但当追捕罪犯的时候?御天敌不认为他们有经受过这样的训练——毕竟那并不在精英卫队的常规训练之内。没人是为了这一行专门经受训练的,考虑到能逃狱的囚犯是少之又少。为什么要在汽车人监狱的安保等级已经如此之高了的时候特地去找赏金猎人?

那个念头逗留在御天敌的处理器之内,他望向自己的数据板,咬了咬舌尖。

没有汽车人是为这种状况而专门训练的。无论如何。。。

“不,”御天敌对自己喃喃着。“馊主意。坏主意。绝对不行。”

但又一个等待着天火天雷休整完毕的钟头过去之后,御天敌的视线再一次移回到了自己的数据板上,

掌管着钢铁避风港上所发生的一切,对不对?而且他身负着汽车人的责任——不惜一切将罪犯,叛徒,和霸天虎们绳之以法。 尽管他的想法是有点左派的味道,这种手段在长远的角度来看也并非不可。大黄蜂和闪电会被逮捕,御天敌会得以留住自己的军阶,而其他汽车人都不需要知道细节。他们会知晓的全部便只是闪电和一名叛徒在御天敌的命令下被收捕监禁。

要买他人的缄口不言还是挺廉价的,毕竟。

御天敌在拾起自己的数据板那一刻便做好了决定,他先是扭头望了望身后才在数据板上建立起一段加密通信频道。但愿他还记得地址——距离他上次在刑事数据库里见到它已经很远了,但它所有者那样的一副面孔可不怎么容易被忘却。

通话连接得很慢,但御天敌已经打定了主意。他需要确保逃犯在他的监管下被抓获。再等下去是很危险的,无论是对于精英卫队还是整个赛博坦而言。御天敌能保住军阶只是锦上添花。

不过那并没有让接通变得容易多少。御天敌依然下意识地缩了缩,那张脸终于出现在他数据板的屏幕上,厚重的阴影遮蔽了他身后阴暗架子上那些无疑并不令人愉快的物件。

“看呐,看呐,”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说道,语气里几乎有些好笑的意思。“真想不到我有一天会收到一通精英卫队亲自打来的电话。”

“少说那些客套话,”御天敌说,强迫自己对上那副火红的目光。“我有个活给你接。”

“真有意思,”那tf说,每个音节都满溢着挖苦。“我的价位可不低的。汽车人通常都出不起。”

“我没法给你付款,”御天敌说,“但我可以给你提供部件。我们都知道你喜欢那些的,是不是?”

那tf沉思一阵,一声轻哼自他胸腔深处传了出来。“你驾驶这艘飞船是钢铁避风港吧,对么,御天敌?居然敢在最高执行官的镜片底下联系我,真够冒险的。”

“他现在不在这里,”御天敌简短地说。“货舱里装满了多余的硬件。问你有没有兴趣?”

“得取决,”那tf说,看上去几乎有点无聊。“我作为交换要帮你干什么?”

“你知道去——”

“去地球要怎么走?知道。”

“。。。哦。这里这会儿藏了两个逃犯,我需要把他们收押起来。只要你能够确保你的信号不被钢铁避风港的扫描仪捕捉到,并且在不暴露身份的情况下把他们带给我手下的新兵,你就能拥有任何你想要的硬件。从他们身上拆东西也可以。我不在乎。”

那tf再一次哼了哼,一声令人不安的咔嗒噪音响过御天敌的话筒。“我不想在你的垃圾堆里挑挑拣拣,”他说。“我想要一个扭矩水平仪和一台等离子炮。都是挺落后的科技,所以我不觉得你的上司会想念它们,是吧?”

御天敌愣愣瞪了他一阵。“你是怎么——?”

“拜托。我们谈好了吗?你船上的两个小零件,我就把你的战犯抓给你。我还会做你个人情,就不问为什么你要找我来干这个了。”

御天敌试着无视那tf说话时那股令人不安的镇定。“一个扭矩水平仪和一个等离子炮,你活捉他们,”他重申了一遍,再次提醒自己御天晓这个名号从口中说出来的感觉有多美妙。“就这么说定了。”

那tf轻笑一声。“回头再见,”他咧开嘴说。“帮我给我要的部件系上一个蝴蝶结包得漂漂亮亮的,行吧?我想念能拆礼物的日子。”

御天敌翻了翻光学镜,但不等他回嘴,那tf已经挂上了通话。

tbc.

————————————————————

————————————————————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