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H.A · 第十四章:首饰】

首饰

 

死尸夫人抬手抹去了一滴眼泪。她不敢相信她居然忘了她的戒指。在所有这些年头之后,为什么她直到今晚上才想起来要找找它们?她的丈夫检查过另一个抽屉,将它翻过来倒到被飞蛾啃了洞的床罩上好分拣里面的物件。

“它们不在那儿!我不会把它们放在那里面的!”死尸夫人抽泣着说。她丰腴的身形随着又一阵泪水涌出不停颤抖。

“只是检查一下,亲爱的!我只是检查一下!确认一下也没什么妨碍。。。”她的丈夫递给她一块碎花手绢。

“这个是跟着我的。”她拭过眼睛后安静地说。她将那褴褛的亚麻方巾在手里翻了个面。“我们来到这儿的时候它就在我的口袋里。真是稀奇, 不是吗?为什么我会留着这样一件什几,却忘了我的戒指?”

死尸先生耸了耸肩,比起敷衍更多是困惑。自他们来到万圣小镇他的妻子就没有透露过关于那些戒指的任何一个字。现在多年之后,她突然注意到它们的缺失便沉浸在了悲痛之中。他们都知道真相。肯定是有人在那场意外之后模糊不清的几个小时里将它们摘了下来。他们可以做出一副翻箱倒柜寻找的样子,但那些戒指没了就是没了。

“拜托别哭了,”死尸先生说,拍了拍他妻子的肩膀。“我们可以弄些个新的来。我打赌我们能找到更好的。你的旧戒指也不是这里的风格,反正。”

 

听见她的丈夫对万圣小镇里的时尚评头论足让死尸夫人对那浸湿的手绢微笑起来。他啄了啄她的脸颊。她低头望着自己双膝,望着她的左手,然后让出了声沉重的叹息。浅浅的白带环绕着她中指斑驳的蓝灰色皮肤。

“哦,破帚子。我猜我还是放下吧,阿德。”她说。“我估计没了它们也不算什么,当我放长远点看的时候,那是。”

 

oOo

————————————————————

————————————————————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