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Auf Nimmerwiedersehen(21)】

目录及须知

(20)

(22)

————————————————————

第二十一章


“来吧,小虫子,”闪电说道,试着捏出副鼓励的语气,脸上伪装的笑容将面甲割裂成两半。“说不定玩会儿游戏能让你开芯起来!”

“不想,”大黄蜂毫无波动地说。他的声音极显沉闷,半截身子都埋在毯子底下,和闪电差不多,让他本就低的音量又被糊去了大半。

“电视?”闪电试探道,不懈地戳弄着大黄蜂的一条腿。“我们可以看你喜欢的那个带饼干的节目啊。”

“不想。”

闪电叹了口气,沉重的失望感冲刷过他,不再继续他愈发徒劳的把大黄蜂从那层毛毯蛹里弄出来的尝试,只是把那一团汽车人和布料拉到了自己膝上搁着。“大黄蜂,”他安静地说,轻抚着一截他觉得大概是那迷你金刚的胳膊的东西——隔了足足四层的绒布让感觉出什么变得颇为困难。“躲避不会让情况变得更好。”

“出去外面也不会让情况变得有多好,”大黄蜂嘟囔着说。“我不想见精英卫队。我都不想见。我只想回家。”

闪电挑挑眉。“你就在家,”他指出。

“唔。管他呢。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可我并不——算了,”闪电说,剥开几层毯子好让自己能起码对上大黄蜂的光学镜。“我可以藏在你房间里的。没有必要操芯。”

有必要操芯,”大黄蜂继续怄着。

“他们还能做什么,直接走进你的房间?”闪电干干地说。

“不晓得。可能吧。”大黄蜂翻了个身,滚来滚去的模样还会显得蛮可爱若是闪电不知道那动作只是种发泄烦恼的途径。“他们可能要在这儿赖上,像,几个世纪。”

“那我就躲上几个世纪,”闪电尝试到。“无论什么代价。我们达成一致了的,不是吗?”

“你不行的,”大黄蜂说。“你觉得威震天那个神经质会乖乖闭嘴不说你在这里?他一有机会肯定就会全抖出来,然后御扫地就要逮捕你了。或者把你卖给威震天换——换——我不知道,换几个巧克力豆。我有透露过他是世上最大的马屁精吗?”

“一两次,”闪电说,大黄蜂所言的真实性让他倍感嫌恶。

不管他们就此谈过多少次,结论都是一样的:他们,从各方各面来讲都发自内芯地,死定了。他们没办法在保证没人会被囚禁或是下线的情况下让闪电继续藏匿。

闪电试过绞尽脑汁地思考——他真的、真的试过。 但是他无计可施了。 而且根据大黄蜂目前垮成一摊的状态,他也一样。

“一切都会没事的,”闪电温和地说,俯身让唇瓣轻覆过大黄蜂的面颊。“现在说这些听起来可能都是空话了,但是我保证,一切都会好好的。会好好的。我永远不会让你出事。”

“我不在乎我出不出事,”大黄蜂咕哝着。“我在乎会不会出事。”

闪电无奈地笑笑。“嗯哼。以我们俩的固执性子来看,我们不可能找不到方法度过难关的,哪怕是像现在这样。”

大黄蜂露出了一丝最细弱的微笑,可那景象也使闪电的火种微微颤动起来。让那个小傻瓜这样微笑是一种荣耀,哪怕当时的环境实在是愁云密布。闪电不禁俯下身给了那迷你金刚又一个吻。

寂静久久在那封闭的空间里荡漾,他们分开,浅显里夹杂着酸楚。闪电试着开口说些什么,只要能安慰大黄蜂,尽管他自己胸腔里的神经束都在悸动,但大黄蜂先张开了嘴。

“我错了吗?”

闪电蹙起眉低头瞥了一眼。大黄蜂正盯着门板看,视线飘忽至走道里他看不见的某处,疲累,倦怠,而困惑。

“再说一次?”闪电安静地问。

大黄蜂耸耸肩。“选择跟你在一起,还-还把所有人这样置于险境——我做错了吗?”他说,细微的声音不过一阵耳语。“也许救护车是对的,可我——我只是——我不明白。我不知道该怎么看待这一切了。”

闪电咬咬舌头,正欲道出自己的看法,但大黄蜂神色中有什么似乎在预示着他并不想要答案。

“我明白,”他说。

大黄蜂疲惫地摇了摇头。“我一直在想对和错和其它之类的事,”他说,仍然空洞地盯着那扇门板。“但是当我想让步,放下偏袒看事情的时候——渣,就连我在试着偏袒这整个闹剧里的某一方的时候——我什么都得不出。我们绝对是错的,但救护车也一样,从一方面来讲。但是我们两边又也都是有理有据的。”

他的蓝色光学镜闭合,黄色的头雕再一次摇了摇。“为什么没有东西能简单点呢?”大黄蜂安静地继续说了下去。“难怪擎天柱总是似乎压力那么大,如果他就是一天到晚都得想这种烂事。”

闪电咽了咽,点着头。“你敬仰他,”他记道。

“不废话么,白痴,”大黄蜂干干地笑了笑说道。“我当然敬仰他。他酷毙了。 炉渣一样烦人,但他是个很棒的领袖。他总是会想怎么做才是正确的,而且他总是能琢磨出来,像,几下子就好了。他怎么做到的我是完全摸不着头脑。”

“这不是你的过错,”闪电说。“你自己说过了擎天柱也一样在为现在的局面挣扎。哪怕天生的领导才能也会在困境中显得无能为力。”

大黄蜂耸了耸肩。“我猜是。”

闪电低头望向双手,突然觉察到了自己几乎将大黄蜂十指碾碎在自己钳子般的抓握之中的力道。他稍稍放开了些,不悦地感到自己很快便开始颤抖。

“假如这样对你来说事情会容易些的话,”闪电放慢了声音说。“我可以离开基地。我不想让威震天——”

不行,”大黄蜂说,几乎在喊叫,光学镜激烈地闪烁起来。“渣的,没门儿。我已经差点失去你一次了。要有第二次想都别想。”

“但要是——”

不行。

闪电感到烦躁在他的处理器深处翻搅了起来,但他很快压了下去,不想只因为被一次打断惹恼而再让本就紧张的气氛更为凝固。“行吧,”他简明地说道。“那么我只能期待你来探监了。”

“都别开那种玩笑,”大黄蜂没好气地说——不过闪电没错过他脸上闪瞬即逝的一抹笑意。“要是你被逮捕了,我就去给首席执行官来上当面一拳,然后我大概也会被捕。说不定我们还能分到一间牢房里。”

闪电高高咧开嘴角,对那主意感到无比地好笑。“现在才叫个计划。”

叩。叩叩叩。

闪电感到自己再次皱起了眉,届时大黄蜂的身形僵住了,两只小手握紧了他自己那双。房门不请自便地裂开了一条缝,露出整支汽车人小队站在门口边上,他们每一个都戴着副相配的沉重神色。

大黄蜂扭出了他的毯子蛹,他的下唇微微颤动起来。“他们到了,是吗?”他问,声音都是破的。

闪电火种一沉看着警车点了点头。

 

千百条思绪在大黄蜂的处理器里破开,百万种情感同时试图载入——慌乱,高于其它所有,混杂着愤怒,恐惧,不安,疲惫,悔恨,愧疚。但他没给自己留品味任何一样的时间,只是坐直身来点了点头,正面向他的队友们。

“好,”他勇敢地说。“让我们把威震天解决了。”

大黄蜂没有半个零件想去见精英卫队。他不想去看通天晓面甲上的皱纹,被首席执行官在他多少年的指挥下告知的那些谎言一条条地细细雕刻。他不想看见那对双子,微笑着,要么是不知情要么不在意曾经为了一支军队的利益对他们机体的侵入改造。

但他不得不去。为了阻止威震天。为了救闪电。

“闪子,你呆在这里面,好吧?”大黄蜂说,采用了他最擎天柱的声音,翻身攀下床。“不要吱声,也不要听他们说话,是谁说的,说的什么。你知道那只会搅得你不得安宁。至于我们就假装他不在这儿,一切都会没事的。不准暗示,不准乱嚼口舌,救护车还有不准吵架。精英卫队来这儿是阻止威震天的,不是抓闪电。”

“他们来这儿是阻止霸天虎的,”救护车嘲讽。

“我说了不准吵!”大黄蜂厉声喝道,挺起了胸膛,希望自己看起来比感觉中要勇敢许多。

“要是威震天透露了有关闪电的事我们该怎么说?”隔板紧张地问。

“说他是撒谎,”大黄蜂说。“相信我,威震天现在是脑子里哪根弦都不对头了。谁都看得出来的”

“就连御天敌?”警车勾勾嘴角说。

“总得乐观点,”擎天柱干干地说。“来吧,小队。通天晓长官不喜欢一直等待。”

大黄蜂合上下颌,扭转过身去抓闪电的手并吻了几下他粗厚的指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耳语道,把闪电的手指拉到脸颊旁蹭了蹭。“拉勾上吊。”

“我几分钟前才对你说过同样的话,而你把我无视了,”闪电做了个鬼脸。

“是么,那,”大黄蜂咕哝着。“你又不是唯一一个够勇敢的人。”

闪电的小拇指勾了起来,让大黄蜂急切地伸出自己的指头牵了上去,阖了一会儿光学镜品味着那感受。他强迫自己要抱有信念,去相信一切都会没事即使他们的希望正变得越来越渺茫。

“我们都走了这么远了,”他耳语道。“我们不会有事的。不管发生什么。”

闪电轻哼了一声同意,松开大黄蜂捏得发疼的手指,将一只明显微颤着的手收在了背后。“去吧,”他点头说道。“你比别人都清楚现在需要做什么。”

“那还是头一回,”大黄蜂嗤笑一声。

他正要转身离去当感到一只小手在他腿上敲了敲,低下头去他瞥见Sari带着一副下定决心的神色正仰头望着他。“嘿,”她说。“我要待在这儿陪闪电。”

大黄蜂讶异地眨眨眼,跪下来好跟她保持大约齐平。“你不用那么做的,”他很快说。“你也得躲起来。御天敌不喜欢有机生物——记得么?擎天柱跟我们说过。”

“我就跟闪电一起躲呗,那么,”她坚毅地说。“我藏在哪个房间里又不重要,不是吗?再说了,我觉得他可以要个人陪着。以及,诶,或者是盯着。”

大黄蜂的火种从未感到如此充盈过。几乎湿了眼眶,他伸手拍拍Sari的两条马尾,一副微笑扩得够到了他的音频接收器。“嗯,”他同意了。“嗯,那样就挺好的。谢谢你。真的,万分感谢。”

“百万分不客气,”Sari自己也微笑起来说。“现在,去搞定他们吧。而且假如你需要把他们吓走的话,尽管叫我闪几下灯假装这地方闹鬼或者怎么的。 ”

大黄蜂大笑起来,猛地点了点头。“成啊,”他说,直起身来面对着他的队友。五味交织的情绪散步在他们每个人的面甲上,唯一明显的那种大黄蜂也颇有共鸣——紧张。

大黄蜂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这么紧张过了。或者说从来都没有过,事实上。 头朝下跳进愚蠢的决定里差不多是他的标志性行为,他从来不会多想,只要押上的只是他自己的安全。

现在,线上的是他的整支队伍还有他爱着的那个人。而他可不单止是甘愿让自己谨慎这么一回儿——或者,最最起码,尝试去。

“我们走吧,”擎天柱说,手指紧张地轻叩着正被他缓缓拉开的门。“他们的飞船就在外面。”

大黄蜂最后朝身后瞥了一眼才走出门,他的火种在Sari紧张地朝他背影挥了挥手的景象下攥紧了。闪电的神色一如既往地冰冷难读,但大黄蜂看得见他四根颤抖的手指握成了拳,小拇指向外伸着。

大黄蜂微笑起来抬起自己的小拇指招了招才在身后将门带上,强作镇定地深呼吸几次,迈步走向了基地外飞船引擎轰鸣的声响。

 

“所以,”那个小小的人类说,在闪电脚跟前踱来踱去。“威震天找到你们是因为你没有——呃——没有那个‘信号干扰器’,对吧?那是什么?它们怎么运作的?”

妙极了。一个小桑达克。闪电低头看着Sari对上了她好奇的深色眼瞳,但愿她对谎言的探测能力不如威震天强。

“我也说不准,”他实话实说道。“那些是威震天给一个外来者的委托。”

“委托?你们还能那么干?”

“赛博坦上并不缺走暗道的军火商,”闪电说,既避开了正面回答同时也刚能敷衍过去。

“酷,”Sari说。“我猜那解释了为什么跟踪你们的信号那么难搞。我们总是得用上我的钥匙因为你们从来不会出现在扫描仪什么的上面。”

“它是件很精妙的仪器,对。”闪电说,试着不去想桑达克教授。

Sari咧开嘴,一根细细的手指轻弹着那把被串在她脖子上的钥匙。“你的还在身上吗?”她问道。

闪电歪歪头雕。“我猜是的,”他缓缓说道。“怎么?”

“让我上去,”Sari说着抬起了胳膊并立即把闪电弄糊涂了。

“为什么?”

“因为我要拿钥匙给它修好啊,笨笨!”她说。“可能它之前没被修好是因为这个部件,像说,是单独的,我不知道。但要是这起作用了的话,说不定救护车就能钻研钻研看看它是怎么运作的,然后我们可以造一打出来!能让我们对仗威震天的时候占个先手,不觉得嘛?”

闪电禁不住——他对她刮目相看起来。人类有时候真的可以很聪明,而Sari显然就和她的父亲一样灵光。若是不说更甚于的话,考虑到她没被绑架,他干干地想着。

“有理,”他说。“但我不知道它安装在哪儿。”

“你真幸运,因为我刚好知道该怎么找,”Sari自得地咧开了嘴,举起了她的钥匙。

闪电翻了翻光学镜。“这钥匙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吗?”

“目前还没发现,没有,”Sari明朗地说,抬起那把钥匙眯起眼睛望着一束白光凭空出现指向了闪电的胸口。“托我一把,还有打开你的座舱,在里面应该深不到哪儿去。”

对于拥有再一个人类在他的机体内里晃荡闪电可不止是不情愿,但他还是强迫自己照办了,将Sari从地上托起来并向后靠了些好让她能更轻易地爬到他的胸口上。她凝神屏息地跟随着她钥匙发出的光茫,在位于一条装甲缝隙的右侧的地方蹲下身用那意外地温暖的金属敲了敲他的镀层。

它不加抗拒便撤了回去,露出一个小黑匣子。闪电好奇地打量起它,单目镜很快伸缩聚焦起来,将尽可能多的信息存进了记忆档案里。

“谢谢,”他说,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正当Sari的钥匙嵌进匣子里并开始慢慢闪动。“为了这个,也为了在我做不到的时候看好大黄蜂。”

“没问题,”Sari说,手上钥匙轻轻一转,点亮了整一连串的闪烁灯光和信号干扰器的外层表面。“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知道么?他像这样难过的时候我总得看着他。朋友之间就这样。”

“我——”闪电顿了顿,在脑内咒起了他条件反射的思绪,不禁想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荒唐地芯软了的。“——我很抱歉我导致了他的芯神不宁。我知道——”

“没关系,说真的,”Sari说。“我懂的。你们的处境很艰难。”

“但即便如此,你也全身心地信任他,”闪电说。“那点十分值得赞赏。尤其当考虑到我的。。。背景。我为此谢谢你。为了能够信任他,并且,连同我一起。”

“好吧那么,谢谢让他开心起来,”Sari说,边微笑边将钥匙收回,覆盖信号干扰器的表层金属再一次滑回原位。“就算他最近有点低落啦。我知道他底下总的还是算开心的,因为你。你该见见他从你们偷摸的会面回来的时候。像,一连几天,他的心情都好得不得了。忙活的时候对自己哼歌,到处一蹦一跳的,诸如此类的东西。那感觉棒极了。那是他应得的,知道我什么意思吗?”

闪电顿了一会儿,帮Sari跳回到地板上并凝神注视着她。这个人类会与大黄蜂建立如此深厚的友谊并不奇怪:他们总是能够替他人着想,他们的火种(或者无论Sari在火种的位置有的是什么)都坚韧而且温暖,为共情所洋溢。 值得钦佩,起码来说,但那的确让愧疚尖锐的棱角扎进了他的火种,知道自己自见到这个人类女孩开始便一直有所隐瞒。

“对一个幼生体而言你显得相当成熟,”闪电说。

Sari噗嗤笑了,揉乱了她头上竖着的那两撮古怪的红色发辫。“在这个星球上我们管他们叫‘小孩’,”她说。“但谢了。不过当你没有爸爸可以依靠了的时候想长大还难呢。”

尖牙利齿的愧疚感对着闪电的火种咬下了一大口。他试着无视它。

“赛博坦人有父母吗?”Sari问道,好奇的眼睛抬起望向闪电,扯了扯脖子上的钥匙,突然就显得安静忧伤了许多。他选择摇摇头雕,无视了她一副无辜样子的可爱。

“不,”他干脆地说。

“唔。”Sari又扯了扯她喷泉样的发辫。“但是你们感觉得到爱和其他之类的东西的。我是说,明显会,对吧?”

“是的。”

闪电想告诉她,他真的想。那似乎是应该的,像说不定能让大黄蜂最好的朋友开心起来,反过来也能让闪电感觉好些。他几乎要开口了,发声器微微发痒正开始形成他想说的语句,但Sari在他能出声前猫到了一边去。

“嘿,别就坐在那儿啊!”Sari说,拾回了她通常的活泼开朗。“别告诉我你不想偷听这茬子事!”

“那也许并不明智,”闪电说,不过他感到自己兴高采烈地咧开了嘴跟着Sari走到墙边。“但听上去挺好玩的嘛!”

Sari笑笑,耳朵贴到墙上并挥挥手让闪电靠近些。“难怪Bee喜欢你,”她说。“你就和他一样顽劣。”

闪电咯咯笑着,一边音频接收器挨上了墙面。“我也喜欢这么想。”

tbc.

 ————————————————————

————————————————————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