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H.A · 第三章:过去,现在,与未来】

 过去     


莎莉在一个深色棺材里翻找,伸手摸索着整条胳膊都探了进去。那丧葬棺在骷髅家的主卧房里充当着一个香柏木柜,用来放置他们的旧衣物。里面层层叠叠的像地质学的样本:越往下就意味着越古老。虽然她所有的子女都已经长大成人,南瓜王后绣着细线的手指拂过他们儿时的服装,靠着触碰就能回想起每一样物件。那几乎全都是她自己缝制的。她辨认出一个黑猫贴花缎带,曾绣在她女儿的一件毛衣上。再往下,其中一个男孩儿的灯芯绒裤,现在已经短了不止一半。小怪物长得都很快,莎莉想。她的新祖孙也不会有什么区别,星辰保佑。她也会很乐意给他做新衣服的,但他将会带着种类不可思议地繁多的老旧物件开始自己在万圣小镇的新生活。

“你在找什么,亲爱的?”杰克问道,走进他们的房间里跪坐在她身边。

“给宝宝穿的衣服。”他的妻子微笑着梦呓道。

“啊!但我们有足够时间准备的,不是吗?几个月呢。”他说。莎莉点点头,但还是在身旁放了一个小篮子,里面铺着带有绿和紫色的格子毛毯。

“是有。我只是想看看我们都有什么。”

“我该告诉你我们有好多的。”杰克笑起来。“五个孩子,而你给他们每个人都缝了一大堆。”

南瓜王在他妻子的脸颊上啄了一口,在对方身子前倾险些摔进那棺材里的时候伸手搂住了她。她脸上一副古怪的神色。

“怎么了?”他问。莎莉对上了他的目光,缓缓从底层拉出了一样物品:一件破旧布料拼接缝补成的裙子,远比出自她双手的任何东西都要简陋。

“噢......”杰克轻语道。

他的妻子把那件连衣裙展开,手指拂过其上的一针一线,回想起曾经,当这接在一起的碎布衣是她唯一的所有物。

oOo

 


现在


“随时会到!”镇长喊道,点着头。他抬起一只手搭在前额上朝地平线望去。莎莉跟随着他的目光,嘴角翘成一副宁静的微笑。万圣夜。小镇的居民们很快就会回归,歌唱着行进庆祝又一年的成功。又一年,在他们备受爱戴的领袖的带领下。南瓜王到的到来总会让无数崇拜者拜倒在他脚下,他的臣民会争着上前,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想再靠近一些,但今年与去年不一样。它与以往的任何一年都不一样。

小镇的居民们涌过城门,蜂拥到小镇广场上随着雷鸣般的乐声欢呼起来。他们在他们的王身边围成一个圈。莎莉悄悄地离开了她在女巫坩埚旁的位置,傍晚时她坐在那看着里边晃荡着的液面上映出她丈夫的身影。当她接近时,人群躁动起来,终于分了开在他们的王与他的伴侣之前清出一条过道。这是万圣小镇第一个有着一位女王的节日。杰克伸出胳膊,牵住了莎莉的手,他把她拉过来。他们开心地拥抱在一起。对大多数镇民来说他们中第一对情侣的这些举止十分地令人惊奇。他们注视着,时不时惊叹出声。其他的则会翻个白眼。至少在之前,杰克往往会对他们一视同仁。现在他眼中都是莎莉。有一些甚至认为这不公平。她一点都不吓人,在万圣夜都还不会自己出去。

“她真的不怎么配杰克。”女巫中的一个叹道。这般评论之前也被发表过。她妹妹点点头,跟她交换了几个轻视的眼神。

那场庆典进行着,一直持续到东边天泛起了鱼肚白。当那些生物一个个离去的时候,他们回头望向他们的王和王后。那一对在破损的石墙上依偎在一起。莎莉坐在她丈夫膝上,眼睛因为困意半睁着。她长长的红发遮住了他们亲吻着的面庞,他们的低声细语没别人能得听见。

 

          “你看了吗?”

          “当然。”

          “今年精彩极了,不是吗?我感觉比去年好了太多!似乎所有东西都如此新奇!好比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万圣夜!”

          “那的确精彩极了。而你也十分地可怖。”

          “你的功劳比他们中任何一个所明白的都要多。我的女王拥有世界上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主意。”

         “万圣节快乐,杰克。”

oOo

  


未来


杰克把指尖并在一块,思索着。

“你会想看看圣诞小镇吗?我将很乐意带你去。”

 睡眼惺忪地,莎莉俯在她的手肘上,托着自己的脸颊。

“也许吧。但我不想让你再闯祸了,杰克。”

“闯祸?我不会的!我知道我不会!”他说。“我已经好好上过了一课。而且,有你在身边的话,我不大可能会去自找麻烦的,是不是?”

她半睁着眼给了他一个戏谑的微笑,一个在那次灾难性的圣诞节之前他永远想象不到会出现在她身上的神色之一。

“在你身边,杰克,这儿只会有麻烦。”

她的话让他轻笑起来。他把自己的爱人搂过来,让他们的前额触碰到一起。

“有理,但也许麻烦还让我不至于闯祸,你说呢?”

莎莉亲了他一口,然后闭上了眼睛。她几乎都睡着了的时候他才再次开了口:

 

“我想告诉怪诞——呃,圣诞老人,我们现在在一起了。”

“我喜欢他。”她说,轻柔的语调融化成一记呵欠。

“他对你一样,如果我记的没错。他说我该听你的劝,莎莉。”

“嗯哼。你该去睡觉了, 杰克。”

 

身周环绕着的寂静与黑暗让杰克闭上了眼眶,只为一会儿之后再次把它们睁开。

“莎莉?我跟你说过那里有其他门吗?”

————————————————————

————————————————————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