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Reise ohne Ende (3)】

目录及须知

(2)

(4)

————————————————————

第三章


呼。

呼。

呼。

....

“噢,感谢普神...”

....呼。

大黄蜂呻吟一声捂紧音频接收器,在土地上蜷成了一个球,仿佛这样就能帮他下线充电。闪电下线时做的梦一定生动极了,因为他个废炉渣的一直在换面甲换个没完没了本来也没多大声,但似乎每转一次那噪音都会成倍增长然后碾磨着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他很想走开,就离这恼人的声音再远一丁点,但那还是太冒险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能决定他的生死。

虽然大黄蜂开始有点想死了,这声音是真他流水线的烦人。

他叹口气,试图隔绝噪音的同时几乎要摁破自己的头雕,但每一道 声都无比清晰地响在他的接收器旁边。到底是什么样的梦会让他换脸换成这样?看着月光明晃晃地照进树丛中,繁星也闪烁得愈发明亮,大黄蜂终于宣告放弃然后站了起来。他自己并不容易被弄醒,所以只要他在闪电之前进入充电模式他应该能勉强过一晚。他是又累又饿而他现在只想休息。

大黄蜂走到闪电旁边然后停下来,看了他有一会儿。闪电的脸现在是黑色的,一条长舌头的末端从那些参差不齐的尖牙中探出来。大黄蜂迟疑了一下,对于要吵醒一台熟睡的机子感到有些紧张。他清楚地明白着一个被早早弄醒的救护车能有多暴躁,而一个凶狠的霸天虎?

他用足尖蹭了蹭闪电头雕的一侧。

“嘿。”

闪电没有动,不过他的脸从咧着嘴的漆黑换成了冷冰冰的湖蓝,伴随着一声令人难以忍受的呼。大黄蜂叹着气,踢得稍微用力了些。

“嘿。”

闪电的光镜轻眨了一下,接着换回了黑色的面甲,金属舌吐露出来。那声 险些让大黄蜂绷断根保险丝,然后他恼火地变出电钻调低了功率朝闪电的胸口射击。

“嘿!”

那一击总算起作用了,闪电立即直起身,条件反射地把炮口对到大黄蜂身上。大黄蜂后退了几步,电钻上仍然闪着电光,想要把他的恐惧掩藏起来。闪电的面甲转到了猩红色,声音里满是凶狠。

“搞什么?!”

“你能不能,说,别做梦了?”大黄蜂回嘴,试图让自己听起来坚实些,还不错,只破了两次音。“你的面甲老是转,那是真他炉渣的烦人。而且我需要下线充电节省些燃料,但我不能因为我现在清醒的很。”

“那听起来像的问题而不是。”闪电呲牙低吼道,让大黄蜂忍不住缩了一下。闪电在听起来吓人这方面比他好多了。

“我-我有好好问的啊!”

“不,你没有,汽车人渣滓!”

大黄蜂又叹了口气,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走上前踢一脚他又残破又丑陋还在渗油的腿。“我不叫汽车人,笨蛋,”他恼怒地嘟囔着。“叫大黄蜂。”

面甲换回了湖蓝色,那冷冰冰的假笑又出现在了闪电脸上。

“当然了,大黄蜂渣滓。”

大黄蜂怒目压低了他的电钻,欣喜地意识到闪电的视线都集中在它身上。 那三变战士会怕他,哪怕只是一丁点。这个想法让自信涌过了他的传感器,而且虽然闪电光是躯干就有整个他那么大,他仍然挺起了胸膛想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些。

“好-就-安静点,好吧?”他说,企图模仿闪电语气中的那股尖锐。“我的燃料已经没多少了,而我可不想断线就因为你个蠢底盘子不能像正常机一样充电。”

闪电的表情没变,但他的光学镜冷上了无数倍。大黄蜂禁不住打了个寒战。

“真令人难过,”闪电嘶道。“你可怜的引擎肯定都干涸了。我的两个引擎也要用燃料,而你可没见我不停抱怨。”

大黄蜂固执地把手臂抱在胸前。“那是因为你能下线充电而我不行!就是因为你我燃料才耗得这么快!”

“那就去睡觉啊。”

“你到底有在听吗?!你这么吵我没法睡!我在试着好好地请你——”

“好,”闪电低吼着打断了大黄蜂的句子,冰冷的嘲讽溢出他的每一个字。“我会尝试突然性地改变我根深蒂固的习惯就为了讨你,我的敌人,的欢心。我看不出这逻辑有什么矛盾。”

大黄蜂无视了话中明显的讥笑然后竖了个大拇指。“棒极了!谢谢。”

他跑回到他的树后面,只想逃开对方冷冰冰的凝视。他是故意的,大黄蜂讪讪地想着,闪电本来完全不需要表现得这么凶狠。反正那起作用了,他准会被吓走的。大黄蜂为自己的懦弱叹了口气然后坐回树后,想要把对方冷酷的光镜从他的处理器里移除掉。

现在他又没法下线了,被那样子盯了一会之后谁做得到啊?干得好,Bee,他酸酸地想道,看着他的油箱又清空了一点。此时是机生中第一次他恨起自己强有力的引擎:快是快,它并不怎么有效率。虽然他确定如果闪电有两个,他的情况也就一样糟。

倒不是说大黄蜂在乎。

他皱了下眉,翻过身背对闪电,手指在身下的土壤上描画着,勾勒出照在它上面那抹白月光的轮廓。他们总会需要去找燃料的,而大黄蜂只希望他能抢在闪电之前把所有的都解决掉。至少那样的话他在逃离霸天虎的时候油箱会是满的。

 ——————————————————————————————

闪电看着那个汽车人——大黄蜂,他没记错的话——落荒而逃躲回了树后面,再一次忍着没笑。可怜的小机子。他在闪电仅是凝视到他身上的那一刻就瘪了,那份自信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感觉很不错,能在食物链的顶端待一回。威震天每天都是这样过的吗?

虽然那个汽车人——大黄蜂——误解了他。闪电看着那支电钻的时候连哪怕一丝的担忧都没有。事实上,就他厚重的装甲而言,他怀疑它们没法对他造成任何伤害。

它们很小,精巧而尖利,那些涌动的电流也足以把它们加温到可以焊铁的程度。

请求一个汽车人的援助,仅是这个想法都令闪电感到难受。不,难受根本无法用来描述这个想法给他带来的感觉——肮脏、厌恶、抗拒,这些可能都是更好的替代词汇。但几分钟前随着他的燃料下滑到27%,闪电开始担心靠着他的主油箱根本撑不过多少天,而在那之后紧急储备也只能多给他几个小时。

往他的伤腿瞥上一眼,大多数的燃料去向是一目了然。最起码它已经把沙子染成了一片漂亮的粉色并一直在确保自己保持完全废掉。闪电看向身后的迷你金刚,咬着他的牙关。车辆——尤其是赛车——总觉得自己的引擎最为重要,别人得把什么都供出来。。。难怪大多数汽车人都是地面单位,他们高人一等的态度无疑会导致自己的没落。

虽然闪电自己可能也好不到哪去,在这里为了个向敌人索取援助的想法跟自己做思想斗争。随着一声 他感到怒火燃过了他的系统,但当他听见那汽车人——大黄蜂——正烦躁地低声咆哮起来的时候,愤怒很快又被笑意盖了过去。换面甲这一行为早就成了家常便饭,到现在他能感受到的只有愤怒的燃烧,新奇思维持续性的刺激,以及伴随着策略而来的冷静;而不是转换本身。面甲只是正好对上了匹配的情绪而已。他不知道该把大黄蜂对这声音的厌恶定为好玩还是可笑。

他决定那是好玩,抬头观看夜空并让长长的金属舌探出了口腔,一个一个地点着星星然后在数丢时咯咯地笑起来。那经常发生,大黄蜂等会怕不是又要抱怨了。但闪电并不在乎,他忙着画星座呢。

“那是只蝴蝶,那是一只蜂鸟,而那个是只更大的蝴蝶,还有那个是——”

“闭嘴!”

一片血红模糊了他的视线,怒火再次升了起来。闪电抓起一把沙子就朝着大黄蜂的方向砸了过去。“有意见就把它吹出你的废气管,虫子!”他吼道。

在听到大黄蜂恼怒地呼了口气翻过身之后他很快冷静了下来,一个笑容几乎咧到后脑勺,他抬起手再一次玩起了连线。不过他还是压低了音量以免再被这么粗鲁地打断。

“那个是头狮子...还有那个是头老虎...”

大黄蜂可能太笨了没法自己作维修,而那对他来说只是有益无损。如果他能说服那个汽车人把自己的腿先维修一下,他就可以直接离开把那汽车人留在身后。然后霸天虎就会发现大黄蜂的信号,熄掉他的火种,让闪电得以带着一个完整修复过的变形齿轮回到自己的充电床上,而不是像个傻子一样躺在沙子里无所事事。

“还有那是一只熊...真好!”

他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咯咯地笑了起来,放下手臂,并决定数月球上的陨石坑会比玩连线更有意义些。冰凉的舒适感再次拂过他的全身;一个能帮他摆脱这愚蠢困境的计划已经定了下来,而且用单目望远镜来数陨坑要有效得多。

tbc.

————————————————————

————————————————————

评论(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