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14)】

目录及须知

(13)

(15)

————————————————————

第十四章

 

闪电意识到自己近来很难好好休息一晚,时常精疲力竭地醒来,他的腿因过度使用而不停发疼,他的处理器始终在运转着。每一天这般无休无止地行进愈发令他感到厌倦,而且闪电确信自己的不情愿正是导致近日他们旅程得不到多少进展的主要原因。

虽然如果大黄蜂在乎这点,他并没有发表什么言论。事实上,他就没怎么说过话。闪电试图无视那死寂,感到庆幸这起码没有往常那般令人不适但仍希望大黄蜂能在自己每次试着说话时能给他哪怕一句回音。

毕竟,他仍然对于大黄蜂的问题出在哪里没有任何头绪。有时候他似乎回到了原样,四处蹦蹦跳跳地还时不时闲聊起小小的碳基生物,但其他时候他似乎又迷失在了自己的思绪中,闭着嘴,来回游走着的视线始终没落到闪电身上。

那很古怪,同时也是个挺有趣的谜题。闪电越是盯着大黄蜂看,光镜尤其,大黄蜂就越是往回缩。闪电本会认为那是出于恐惧,但每当夜幕降临,大黄蜂依旧总会在他身边蜷成一团,小小的排气扇换出一缕缕在寒风中清晰可见的暖流。

如此反常的行为只有一种合乎逻辑的解释。

“大黄蜂,”闪电叫他,看着那个小汽车人把一只十分慌乱的松鼠赶上了树。大黄蜂被这突然的声响吓了一跳,转过身面对闪电,然后再转回去看着那只松鼠在枝叶中不见了踪影。

“噢,它溜了!”大黄蜂生气地撅起了嘴。“多谢了,漏电的。”

“你抓松鼠做什么用?”

“你还说我呐!”

 闪电感到一丝笑意让他的嘴角翘了起来,但他很快压下了那股冲动。“有道理,”他说。“不过我有个问题要问你。关于你的反常举动。”

看见大黄蜂的身躯僵直起来并不让闪电感到惊讶,不过光镜中充满了惊慌这点到是一个比他预料中要强烈了点的反应。“真的?”大黄蜂挤出一句。他咳一声并重置了他的发声器,以一个仅是稍微比较稳的声音再次开了口。“呃。真-真的?”

“是的,”闪电说。“我相信我知道是什么导致了你近来的古怪行为。”

有那么一会大黄蜂停下了步子,他的手一次又一次地握成了拳然后再松开。“是...是这样吗?”他说,每个字都走了音。

“没有必要感到窘迫,”闪电向他保证说,弯下身轻轻拍了拍大黄蜂的头雕。可怜的小东西肯定紧张极了,有这样一个话题临近。“我知道你与你的队友之间是亲如家人,要想念他们是很正常的。没理由对这点表现得如此封闭。”

闪电本以为大黄蜂会对任何提及汽车人的话题都感到十分敏感,尤其还是从闪电的嘴里说出来的。他没有,无论如何,预料到此时闪过大黄蜂脸上的那丝困惑。

“什...什么?”大黄蜂说。“你觉得——我,呃——我是说,对啊。大概。一定是因为那个。”

闪电好奇地歪了歪头。“我说错了吗?”

“没有!”大黄蜂说,语气不可思议地急促。“不,完全没有。肯定就是因为那个。没别的了。啥都没有。我...确实想他们,是啊。我们在外边儿都已经过了,多少,大概,起码有几个月了,对吧?”

“差不多是这样,”闪电同意了。

大黄蜂叹了口气,揉着他的前额,他的神色令闪电感到有些不解。他看起来的确很心烦意乱,如同他几天来一直的表现,但这似乎是另一种。此时在大黄蜂的光镜中悔恨多过了愤怒,忧伤多过了困惑。

“我跟他们待过了这么久,我不敢相信我到现在都已经有几个月没想到他们了。”大黄蜂说道,声音轻而柔。“我们在一起当太空桥技工当了这么久,然后就是所有地球上的那些事,然后现在我就被跟你困在一块儿。一切都就...糟透了。”

“你看起来很内疚,”闪电记道。

大黄蜂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可能有一点吧,我猜,”他迟疑地说。“我只希望我走的时候他们有在干正事,不只是找我。监视虎子的行踪,确保Sari还好好的...天,我真希望Sari还好。”

“‘Sari’是不是那个你们似乎总随身带着的小碳基生物?”闪电狡黠地问道。

“她可不只是一个‘小碳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大黄蜂辩护着,挺了挺胸膛。“呃,她和隔板。不过她多一点。别告诉隔板。”

“我会试着闭口不提的。”

大黄蜂干巴巴地轻笑了几声。“我只知道工头肯定已经担心死了,”他说。“擎天柱,我是说。他不知道我们的去向的时候都挺提心吊胆的。有人失踪的时候总能吓坏他。不确定是为什么。”

“有趣。”

“是啊...”大黄蜂的声音渐行渐远,他的光镜在自己的足尖上停留了一会儿。“你会想那些霸天虎的吗?”他问。

闪电没能忍住——他笑了。一声短而急促的笑,但仍然是一声笑。“不,”他说,捂着嘴堵住了他的轻笑声。“一丁点都没有。”

“真的?”大黄蜂问,看起来有些诧异。“你跟螺母几乎是,像,如胶似漆。”

“就我们的军职而言,这里没多少其他选择,”闪电揶揄般说道。“我不会说我们有多处得来。我也同样不可能会将他视作一个‘朋友’一般的人物。”

大黄蜂在寂静中多沉思了一会儿,闪电发现自己有些感激这安静的氛围。这是一种会出现在对话之中的较于自然的沉默,比他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所拥有过的氛围都要安宁。大黄蜂正在揣摩着自己的话语,考虑着,认真地听着他讲。相比起先前被指使来指使去这样子要受欢迎得多。

“红蜘蛛呢?”大黄蜂问道,脸上一副恶作剧般的微笑。“他有什么能让你看得上眼的吗?”

“普神啊,不,”闪电嘲弄一声,没能藏住自己神情中的那抹厌恶。“红蜘蛛就是个可恨的叛徒,在我看来他连一个霸天虎都算不上,别说是一个朋友。”

“威震天吧,那就?”大黄蜂问。“他是你的领袖,离了他你肯定也得有起码一丁点情感波动的,对吧?”

闪电几乎停下了步子,勉强保持着才没有让自己定在原地不动。“不,”他再次开了口,声音扁平。“我并不想念威震天。”

“真的?一点都不?”大黄蜂步子里浮现出来的那股子轻快是哦-如-此-明-显地象征着他开始对闪电说的话感到不是一般的好奇。闪电不确定自己欢不欢迎那恼人蹦哒的回归。“我是说,我们都有时候会烦擎天柱有多专横,但我还是会想念他的。虽然你要不想威震天的话我也不怪你,那炉渣比你大,还可怕上了不下十倍。无意冒犯。”

“没事。”

而且他还那么凶!他甚至都算不上,像是说,一个酷酷的黑老大,他只是怪。让人毛骨悚然的那种。要是每天都跟他打交道我得疯掉,不管你们是待在哪儿的。你说那里通风挺好的是吧?所以那儿大概是个又大又宽敞的房间之类的东西,然后你就永远都躲不开他——啧,我得把自己的处理器给烧了。我听别人说他同类都吃,那是真的吗?他在战争期间的时候有没有吃过人?你那时候是不是都不认识他?我是说,如果你也是在那艘我们之前炸掉的船里跟着他的人的其中之一的话那你的军阶肯定特别高,但那个时候他是不是还要再吓人一点儿?直到我被学院开除之前我本来都是要加入战争的,但是——”

“大黄蜂?”

大黄蜂停下了步子抬头看着闪电,嘴巴仍然微张着。“咋了?”

“我并不怎么想谈论威震天。”

大黄蜂的嘴又张了一会儿,然后闪电为他自己的虚伪缩了一下。他想要对话要了这么久,然后现在他终于得到了,他就要把它掐掉?难怪那虫子会觉得他烦。

但令闪电惊讶的是,大黄蜂闭上了嘴然后点了点头。“好的,”他说。“好,没事。那你聊什么呢?”

闪电好奇地盯着大黄蜂看了一会儿,过于困惑而没功夫感到感激。如此通情达理并不符合对方的性格,但他可不会为了这个抱怨。“继续跟我说那些汽车人吧,如果你想的话,”闪电耸了耸肩说。“虽然我也不怎么在乎他们的事,不过那总比沉默要好一点。”

大黄蜂偷笑几声,看起来颇为自鸣得意。“还记得你以前动不动就叫我闭嘴的时候吗?”他狡黠地说。

“或者说你想要我继续那样做?”闪电回嘴,猩红色的怒火闪过了他的处理器。

大黄蜂只是咧开嘴并抬起胳膊耸了一下肩。“那可要不得,漏电的,”他说。“给我几秒钟想个好开头出来就行了。”

 ——————————————————————————————

大黄蜂完全算不上一个合格的讲述者,但闪电发现自己对于这天下午那汽车人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也并没有那么反感。他说的故事在平平无奇与激动人心却荒谬至极之间来回游走,而尽管闪电怀疑大黄蜂为能达到引人入胜的效果对一些细节进行了修改,他仍在聆听着并配合般地不时点点头。

能再次听到对方这样喋喋不休似乎还不错。反正那肯定要好过不停思索为什么比起沉默他会更喜欢大黄蜂闲扯的声音。

“于是警车接着就染上了那些藤壶,是吧?”大黄蜂说,单脚站着模仿起了那忍者的标志性站姿。“接着我就得带上Sari一起落荒而逃了,因为他开始不停嚎叫、嘴里冒白沫出来还走路歪歪扭扭的,简直恶心死。然后——听听这个——我们逃回了那个山洞那里让我炸了一堆石块砸到他头上,但是然后Sari告诉我我们应该把他自己封在里面而不是连我们一块儿!于是我们还是得赶紧逃命!又一次!

“那似乎是你的一贯作风,”闪电说,感到自己的嘴角微微上弯了一些。

大黄蜂瞪他一眼并对空气来了一拳。“闭上嘴吧,漏电的,我没说完呢。于是接着我就找到了这条上面写着‘救火专用’的橡胶管,但是你知道那些喷的是水,而不是火么?然后我们逃进了这间锅炉房里面,接着我就只知道这些了因为我自己也染上了那些藤壶!我只能记得清醒过来以后看着Sari站在我面前,全身上下湿了个透,看起来累得半死。那次是真的一团糟。”

“所以,让我把这捋清楚,”闪电说,仍在窃笑着。“你根本就是搞砸了一次救援任务,一如既往地,就你告诉我的来说,而你还为此感到自豪?”

“搞砸东西我是一流的!”大黄蜂辩护道。“我是说,太空藤壶?那也太疯狂了!我们本可能会被吃掉的!”

“‘大黄蜂’,”闪电轻笑着低语道。“其实是‘蜂’吧?看样子你这个名字可不是白取的。”

“对啊,超配的是不是!”

“那是贬义。”

“嗯哼,我只是干脆开始把你说的都当成褒奖了,”大黄蜂自豪地回复道。“我有跟你说过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

“没有。”

“想听么?”

闪电感到自己面甲上仅剩的那抹嘲讽也褪去了,换成了一副细微但真诚的微笑。他点了点头。“无论我是否愿意你都要告诉我的,是吧?”他说,希望那掩盖住了自己因他们显然又开始说话了而生出的几分庆幸。

“那是肯定的。知道这边那个特别混账的教官,御兵*中士吗?”

“蓝色,较大型的机子,近来才被更名提升为领袖,下巴还特别大那个?”

“嗯哼,就那个。所以——稍等,让我再过一遍——首先我还得把黄蜂那事儿从头解释一下...”

闪电发现在大黄蜂讲话的时候很容易就能跟上他的步伐,为了故事的生动性那迷你金刚时常慢下来用挥舞的双手在空中比画着。虽然闪电的腿伤并不比之前好上多少,线路总在朝着错误的方向愈合,但看着大黄蜂在那儿上蹿下跳那阵疼痛似乎也没那么恼人了。

 ——————————————————————————————

当太阳开始落下的时候大黄蜂的发声器也开始有点哑了,在所有那些他想跟闪电分享的故事之中完全忘了自己当下的窘况。那挺好玩的,有机会能把这些故事说给一个不相干的人听,意味着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润色’它们而不用担心被揭穿。他相当确定闪电能看出来自己什么时候是在夸大其实,但那三变战士仍然没有说什么,所以大黄蜂继续着。

那很好玩,这点可以确定。而大黄蜂很高兴自己能找点乐子,能暂时不去担心他对闪电的那份芯思。

在一个关于汽车人新兵营的故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闪电才终于打断了他,一只手搭在大黄蜂的肩膀上朝远方指去。大黄蜂抬头试图跟随他的视线,但所能看见的只有树。看见闪电的单筒镜来回伸缩着在聚焦令大黄蜂吃吃笑了几声。

“漏电的,你知道你在用你那诡异的望远镜的时候我没法看得跟你一样远的,”他被逗笑了般说道。

闪电翻了翻他完好的那边光镜。“哦,”他嘟哝着。“好吧。远处有一栋建筑物。”

大黄蜂立刻弹了起来,踮脚站起来好像那就能扩大他的视线范围。“真的?”他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那是不是意味着——”

“我们很可能正在靠近底特律,”闪电说道,证实了大黄蜂的想法。“那似乎是一栋很大的平房,也许顶多只有一层。非常宽阔。”

大黄蜂禁不住有些失望。“那大概只是个货栈,”他说。“这些玩意儿到处都是。”

“一个货栈,”闪电重复,好比是在品味着那个词语。“反正往坏了打算它至少也能提供一个过夜的地方。在气温如此之低的情况下,我并不怎么想放过这次待在室内休整的机会。”

大黄蜂之前甚至都没意识到现在有多冷,沉浸在自己的故事中无暇顾及其他。他打个冷颤抱住了自己的胳膊。“加一,”他说。“而且,一个破旧的老货栈总好过什么都没有,对吧?我们在接近某个地方了,就算那不是底特律。”

闪电低头朝大黄蜂望去,面甲上挂了一丝若隐若现的微笑。大黄蜂并不喜欢看见这个笑容时自己火种悸动的方式。“正确,”闪电说。“记住,我们不能被人类看见。或者说,我不能。”

“我知道,我知道,”大黄蜂不耐烦地说,抓上闪电的手腕想把他往前拉。“但,嘿,如果附近有人类的话,它说不定还开了暖气。为了一台暖炉我现在可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一个有着控温设备的房间,那念头足以令大黄蜂加快了步伐奔跑起来,闪电艰难地跟在他身后。他抑制不住自己芯中的那股狂喜,把闪电逼得开始小跑的同时任由一副笑容在他的面甲上扩散开。他们终于,终于有点进展了。

 ——————————————————————————————

不幸的是,那间货栈并没有开暖气,而且里边还很暗,暗到就连穿过一排接一排的货架时大黄蜂都得先把他的头灯打开。不过好的那一面,大黄蜂估计,是附近没有人类。它似乎已经被废弃了,老到足以成为岁月摧残的受害者之一,但仍有着结实的天花板和墙面能为大黄蜂挡住像刀子一样往他身上刮的冷风。

能终于拥有一个合格的落脚处令大黄蜂幸福地叹息了一声,带着一副心满意足的笑容坐在了坚硬的水泥地上。

“这真是棒极了,”他说。“我想要好好休息一晚想好久了。而且这里还没有风,一点点都没有。简直是完美。”

“我的机翼被刮到了,”闪电嘟哝着,没精打采地把一些空纸箱叠起来做了一个临时枕头。

“最起码这里还有一个能让你进得来的门,”大黄蜂轻笑着说,翻了个身仰躺在地上。

“勉强。”

“哦,别这么娇气。我们有个落脚的地方,附近没有人类,而且你的漆本来也花得跟锈铁似的,”大黄蜂轻快地说。“我们都是这样。看起来活像被丢进了一台搅拌机。没人会在乎再被什么破仓库门多划上几道。”

闪电闷哼了一声作为回应。他已经堆完了他的纸盒子堆,正在轻拍几下确保它不会塌下来。“大概吧,”他说道,语气并不比之前愉快上多少。“那就照你说的好好休息一晚吧,怎么样?”

“好主意,”大黄蜂说,对于能眯会儿光镜并能伸展开而不是缩成团躺一晚上这个想法感到有些兴奋。“盒子给我丢一个,成不?你弄得我也想要一个枕头了。”

闪电叹了口气但照做了,从自己那堆纸盒里挑了一个出来枕到大黄蜂的头雕下面。“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吧,”他说道。“我们不知道下次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再找到一个这般合适的地方过夜。”

倒是一条我能服从的命令,”大黄蜂说,把胳膊收到脑后。他感觉有点怪怪的,没有为了保持温度就被挤在闪电身旁,但他可不会对此提什么意见。这一整天他们之间都没有出现过任何过于漫长的尴尬沉默,而大黄蜂只想把这保持下去。他熄掉自己的头灯,看着那厚重的黑暗再一次覆到他们身上。

“好好睡,大黄蜂,”闪电说道,单筒镜逐渐黯淡下来,令最后一缕温暖的红光也缓缓褪去。大黄蜂咧开嘴,很高兴自己的笑容被埋没在了黑暗之中。

“你也是,漏电的。”

 ——————————————————————————————

那声 比大黄蜂听过的任何一次都要响,回荡在四壁之中把他惊醒了过来。他猛地睁开光镜,打上头灯跳了起来,动作幅度之大活像是醒过来之后看见的是一把枪指着他的面甲。他本能地变出自己的电钻,把它们对准了噪音的源头。

当闪电机身上的那抹紫进入视线时大黄蜂深深呼了一口气。废话,大黄蜂讪讪地想着,把电钻收了回来。就是这个处理器漏电的而已,一如既往。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习惯这个?

大黄蜂坐回来,抓上自己的胸膛试图稳住他以每小时几百万里的速度不停跳动的火种。他上一次这样被惊醒已经是不知道多久以前了,而且更糟的是,大黄蜂发现他在担心以后还会有什么在等着。一天又一天过去而闪电的噩梦只愈发严重了起来,大黄蜂不知道为什么,但他明白自己在为闪电的行为感到焦虑。究竟是什么,以普莱姆斯的名义,能把闪电这般强大的机子吓成这样?

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让闪电的面甲转完了开头几次缓慢的转换循环的同时,大黄蜂让自己的思绪游走着。他知道自己应该休息,充分利用一下那间货栈的掩护,但他此时只顾得上担忧闪电此时的感受。他在想什么呢?究竟是什么会让他如此害怕他甚至都找不到一张合适的面甲锁定下来?

没过多久闪电的面甲就又开始转到失去控制了,整个货栈被一阵阵足以震碎音频接收器的呼,呼,呼 所填满。大黄蜂没有迟疑,他站了起来,几步走到闪电身边伸手在他的大腿上掴了一巴掌。闪电的机身晃了晃,光镜猛地睁开同时面甲锁成了蓝色。

大黄蜂看了一眼闪电充满恐惧的神色随后决定让自己的逻辑先缺席一会儿,把闪电的一只手拉了过来紧紧握在自己的掌心里。闪电的表情一下子就从忧虑过渡成了困惑。他把光镜眯紧了些。

“你在做什么?”他问,声音中带着一丝难以觉察的颤抖。

“看着,我不想让你有压力,”大黄蜂开门见山地说,尽可能地想让自己听起来严厉一些。“但是你这样每天醒过来都看着像被吓掉了半条命,这让我很担心,好吧?我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你真的,真的不想谈的话,跟我说就是,我不会再提的了,我发誓。但我-我还是很担心的。如果我能帮上一点忙的话,就算只是好好听讲,我可以做到的。真的!我话是很多,但是需要的时候我也能闭上嘴的。而且你也听了我一些故事有多笨,我用我的火种起誓,我不会笑你的。在我这小底架里没有半点容纳批判的空间。”

大黄蜂强迫自己终止了这些胡话然后抬头注视着闪电的面甲,试图显得坚定些但只做到了显得很紧张。闪电立刻回敬了对方的注视,他的神色完全无法被读懂,令他们两个就在这漫长的沉默之中对视了许久。

“我-我是说-你可以拒绝的,”当那停顿已经远远超出了可承受范围的时候大黄蜂终于怯怯地开了口。“如果你真的不想的话,我不会逼你,我只是——”

“是关于威震天的。”

大黄蜂惊讶地眨了眨光镜,松开了闪电的手。闪电移走了他的视线,深红色的光镜锁在下方,他的手指绞在一起好像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可耻的事。

“威-威震天?”大黄蜂重复了一次。“我是说——我不惊讶,我只是——他是挺吓人,但是...”

大黄蜂把双膝收到胸前坐了回去,面对着那三变战士,作势拉上了自己嘴唇上一条不存在的拉链。闪电瞥了他一眼,面甲上闪过一丝笑意但随后又低下了头看着地面。

“大概...要告诉你也不是不行,”闪电安静地说。“毕竟在这一切结束之后,我们兴许也不会再来往了。”

大黄蜂试着不去关心那有多伤人而只是点了点头。“说吧,”他轻声说道。“拉钩保证我不会笑你。”

他伸出一根小拇指。闪电对着它分析了一会儿,看起来仍然十分纠结。好一阵子之后他才让自己大得多了的手指勾了上去,轻轻捏着对方的指头。

tbc.

————————————————————

————————————————————

*御兵:芋头成为天字辈之前的‘Sentinel Minor’

依旧瞎翻译,怎么听得惯怎么来。有哪位旁友知道正确叫法的话欢迎科普一下

这个可以叫玉米饼∠(ᐛ」∠)_ 

下一章还在码......为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感到担忧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