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Reise ohne Ende (2)】

目录及须知

(1)

(3)

————————————————————

第二章

 

这花了大黄蜂一会,而当他终于做到了的时候,这个苏醒过程毫不舒适。

他的视力最先回归,图像处理器闪烁了一会才完全上线,紧接着内线警报就填满了他的视野。燃料低、机身受损、电缆失联、系统进水、线路损坏。大黄蜂呻吟一声,装甲自动松开让进的水泼到地面上。

地面。感谢普神,他终于回到陆地上了。大黄蜂兴奋地掘进身下的沙地,让松散的细沙从他指间流过。温和的微风和悦耳的流水声让他几乎大笑起来。多么平静的一幅风景画啊,面前是一望无际的水面,身后是青葱翠绿的树林,被堆成山的猩红色弹窗装点着。

大黄蜂立刻开始调试通信频道,试图联络上汽车人但只收到了一阵杂音。啧,也许他的通信链也被损毁了。他记得自己撞上了有起码一打礁石,证据差不多都留在了他的机身上——能量液和石油从身侧一道巨大的切口内渗出来,左手臂上一个布满裂痕的的凹坑让它几乎完全无法弯曲。大黄蜂倒抽一口冷气,把受损的那只手臂托了起来,并不悦地意识到一条长裂口已经废掉了他右边肩膀上的轮胎。

回基地是没指望了。

大黄蜂尝试使用他的定位仪,后者只显示出一张被噪点干扰得无法分析的地图。要回基地是没指望了。他检查了余下的机身,看起来似乎除了一些擦伤、凹陷和奇怪的米黄色漆痕之外没什么问题。大黄蜂叹口气,开始清理掉裹着他图像处理器的那层弹窗警报,知道反正自己也完全不明白要怎么修这些。而且它们老是挡住视线,很烦。

他咬牙挣扎着站起来,损坏的那边手臂抽痛着,火星从扭曲金属的缝隙间溅出来洒落到沙地上。脚板陷进细沙之中,大黄蜂开始慢慢沿着海滩行走,祈祷着通信失效只是因为进了点水的缘故。兴许让风吹吹能让他把系统晾干,然后在霸天虎先发现他前联络上汽车人把他接走。

不管他在哪这里肯定不是底特律。这儿的空气要清新许多,天空少了平时盖着的那层烟雾。大黄蜂叹口气然后踢了一脚沙子,看着面前无边无际的湖面。可能他被卷到了对岸然后只需要再游回去,要不是他手臂一动就疼的话完全不是问题。难得的安详和宁静已经开始令人生厌——没有人聊天,没有游戏和电视。自然美是美,看几秒就没劲了。

“换警车在这他得兴奋死,”大黄蜂烦躁地嘟囔着,冲块石子踢了一脚。它飞到沙滩的另一侧后,接着,地一声响打断了鸟儿的啼叫和昆虫的嗡鸣。

大黄蜂停下步伐,眯起了他的光学镜。那个声音可不怎么‘自然’。他再往前走了几步,立刻就注意到了沙滩上的凹陷,似乎是某个又大又沉的物体在沙子中凿出了一道长而宽的痕迹。浪花泼溅在那个水池子的边缘,大黄蜂迟疑地往前爬了几步去观察,紧接着就缩了回来差点把自己绊倒。

很显然他不是唯一被那阵浪潮困住的,以及他装甲上的米黄色漆痕正来自沙滩上躺着的闪电。

炉渣炉渣炉渣去他流水线的废炉渣,这糟透了。大黄蜂望向身后的森林,然后看着昏迷的闪电,后者的单只光学镜紧闭着,另一边诡异的单目望远镜发出微弱的咔哒声。也许他能逃走?他爬起来跑了几步,慌乱中踢了一撮沙子到闪电的机身上,并在一个无疑是系统重启的音效响起时不禁又慌上了几分。

炉渣!

大黄蜂倒退着绊了几步倒在沙地上,试图通过朝闪电多踢几脚沙子把他活埋,结果当然是徒劳无功。那霸天虎呻吟着,尝试从他在地面上制造的凹陷中站起来。大量湖水渗出装甲缝隙,他挣扎着扶起自己的庞大机身,手指在沙子中凿出了几道深沟。他猩红色的单只光镜聚焦到大黄蜂身上,他们这样对视了有好一会。接着闪电站起来,恐吓般地压低了炮口。

“将对你感激不尽,这样亲自送上门——”

闪电痛叫了一声,一侧的腿突然崩溃朝着错误的方向扭曲并让他脸先着地摔倒在沙滩上,扬起一片黄沙。大黄蜂本能地往后避开,安静地看着闪电低吼了一声紧抓着他在渗油的腿。

“螺母,我要求锁定我所在地标并. ...螺母?”

呼。

“接上他炉渣的通信系统,你个废铁独眼怪!锁定我的坐标,现在!”

寂静,然后是另一声轻呼。

“噢,天哪!我的通信系统失效了!”

闪电癫狂地大笑起来,露出参差不齐的利齿。大黄蜂抓准时机,抬起右手亮出一个电钻。闪电的状况明显比他好不到哪里去,不说更糟,说不定会是个好打的活靶子。但他刚瞄准寒霜*就回来了,轮廓分明的面甲上一副冷冰冰的表情。

“我并不建议那么做,汽车人。让我断线只能给你带来...短暂的胜利。”

大黄蜂瞪着他,仍然抬着手臂,虽然他确实克制住了射击的冲动。暂时。

“真的?为什么?”

“我的信号干扰器似乎失调了,遮盖着我们两个的信号,那大概就是你还没被救走的原因。如果你熄灭了我的火种,干扰器也就会被完全关闭。”

闪电咧了咧嘴,不知为何让大黄蜂有些战栗——他的嘴角是向上弯了点,但他的光学镜中没有半点微笑的痕迹。就仿佛他在同时戴着两张面孔。

“而我的确相信霸天虎要能比汽车人先一步找到你。”

大黄蜂把他的电钻降低了一丁点,努力试图怼上闪电光镜中的那抹威胁。闪电似乎完全不受影响。

“所以你会为了自己火种的安危就这么放我走?”大黄蜂嘲弄道,电钻充着能。“还以为霸天虎并不全是懦夫呢。”

大黄蜂企图忽略那点,但他说的的确有道理——如果闪电真的是他们还没被发现的唯一理由,也许现在杀了他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他的停顿给了闪电足够的时间把自己扶起来,而且虽然当那条伤腿开始撑不住时疼痛扭曲了他的神色,他仍坚持着直身起跳然后开始变形,机身折叠变换成了那架熟悉的喷气式战机。

“嘿——等等!”大黄蜂朝他开了火,那一击瞄偏了擦过他的装甲。“那是作弊!你耍赖!”

闪电无视了他开始激活推进器,但紧接着一记因痛苦产生的刺耳尖叫便划过了半空。大黄蜂捂住了他的音频接收器,惊惧地看着闪电突然转变成一台坦克,在沙滩上砸出了又一个巨坑。他的机身再次展开成本来状态,一张困惑的红色面甲出现了有半秒钟然后就变回了一台坦克,接着一架喷气式战机。大黄蜂盯着面前的机子花了几秒钟不停转换——飞机,坦克,飞机,机器人,坦克,飞机,机器人。的一声,闪电换回了他的蓝色面甲,紧抓着身侧,光学镜不停抽搐。

大黄蜂再一次用电钻瞄准了对方,闪电瞪着他。

“别来烦我,汽车人。”

“那炉渣的是怎么回事

呼。

“我说了别来烦我,虫子!

“你把你变形齿轮弄坏了还是怎么的?”

闪电对他怒目而视,裸露出带缺口的牙齿,就差从嘴里冒泡沫了。

“在我把你碾成废铁之前滚开!

大黄蜂放下了他的电钻,翻了下光学镜然后扑通一声坐到沙子上。

“不,你自己说了,我要是走了霸天虎立马就能找上门来。在我找到个离了你不会被突袭的法子之前,你跟我卡一块儿了,漏电的,管你乐不乐意。”

闪电恼怒地蹬着他,然后用完好的那条腿冲大黄蜂踢了一摞沙子,后者惊叫了一声,黄沙劈头盖脸地打到他身上。

“嘿!”

“我说了别来烦我!从我面前滚开!”

“你能怎么的?再踢几脚沙子?逃跑?你走不了路,蠢货!”

闪电威胁性地压低了炮口,然后大黄蜂迅速抬起了双手以示投降。

“行!我不来烦你,但是就呆在那边省的我暴露信号!懂了?”

闪电看起来仍不怎么高兴,但大黄蜂在那个三变战士能争论前跌跌撞撞地跑开了,把自己安顿在一棵树后并确保闪电还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喘了口气,一把抹开脸上的沙子。

在所有可能陷入的糟糕状况中,为什么,为什么他得跟这个怪胎呆在一块?那流水线上下来的闪电就是个疯子。走不了,感谢普神,但还是个疯子。大黄蜂紧抓着受伤的胳膊,意识到它因为先前动作过猛又开始慢慢渗漏,能量液滴落到地面上。他们俩都受了损伤,无法呼叫救援,还正一点一滴失去无法补充的燃料。

这烂摊子就没可能有个好下场。

 ——————————————————————————————

看那汽车人闪到一棵树后面躲着让闪电几乎想大笑起来,他摆出来的凶狠样在闪电仅是压低了炮口的那一刻便烟消云散。那虫子不需要知道他的武器显然已经下线了,负责修复的纳米粒子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伤腿上然后无视了余下的受损系统。

闪电咬紧牙,恼怒地抓着机身一侧。他的变形齿轮感觉像是着了火,而就那些冒出他装甲缝隙的烟来看这大可能是事实。因为腿伤走不了是一回事,但失去了变形的能力又是另一回事。载具模式是他最强的型态,尽管说不出为什么但它们的缺失总让他觉得有些难受。

他试探性地碰了碰他走了形的伤腿,希望自己身上有任何能用的修理工具。一个医护人员的工作总不见得难到哪去。闪电摸上自己的装甲,搜寻着脆弱些的部位,时不时在擦到了机身内部时痉挛一下。外露线头轻扎着他的手指尖,但他无视了这些刺痛,做好芯理准备,然后抓住膝盖的一下把脱臼的关节拧回了原位。

疼痛促使他倒吸了一口冷气,几号要把自己的舌头咬破。喉头泄出来一声呜咽,大颗大颗的冷凝液挂在机身上,但他勉强保持住了自己的冷静,让剧痛慢慢消减成还算能忍得过去的不适。

仍然站不起来,但这至少能给他的修复系统帮把手。

闪电等着疼痛渐渐退去,开始整理裹着他视感器的那层弹窗警告,试图按重要性把损伤一一列出来。燃料低,属实。关于他伤腿的警报有几打,正常。系统进水导致武器下线、信号干扰器功能失调、推进器下线、左翼脱节、变形齿轮过热,以及遍布机身的凹陷和擦痕。

也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糟。

固执地抓着他仅存的那丝乐观心态不放,闪电下令查看自我修复系统的所需时间,得到的答案让他暴躁地闭上了光学镜。完全自我修复将消耗六十个循环。本地单位:完全自我修复将消耗两个月。

闪电把手握成了拳,试图克制住自己的愤怒。修理一个变形齿轮能花多久?对,他是个独一无二的,但六十个循环也太荒谬了。虽然说没有足够燃料的话自我修复的确相当困难,他的油箱目前也就堪堪29%而且附近似乎也完全没有燃料源。

闪电看向他成了废铁的腿部装甲,手掌紧贴着伤口,徒劳地想在能量液凝成一个痂之前让它充当一个临时绷带把线口封住。他只希望自己有什么东西能给伤口消毒,在他的能量液彻底干涸前把缆线焊在一起,兴许还能缩短些修复时间。他烦躁地又试了几次通讯器,但能听见的只有杂音。

至少那汽车人没再来烦他。但愿他小得可笑的机身会比闪电的更早开始虚弱。就汽车人堪忧的智力来讲那小昆虫可能会就这样逃走,而在霸天虎注意到他的生命信号之后闪电就能摆脱这场噩梦。需要依赖一个汽车人这个念头令他的油箱翻搅起来,但他依赖的仅仅是那个汽车人的愚蠢,至少可以被接受。

闪电看向身后的树林,瞥见其中一棵树后露出的一抹显眼的黄。可笑。他现在连路都走不了而那汽车人仍然在怕他。闪电把视线移回到湖面上,试图想出个能把那汽车人吓走的计划。要吓唬这个小混账然后让他逃开应该没多难,哪怕只有一会也好。

他叹口气然后躺回沙子中间,机翼折成一个难受的角度令他禁不住抽搐了一下。也许他只需要下线休整一会儿,接着醒来后就会奇迹般地得回一条能用的腿和一个不会在试着变形时烧焦的齿轮。

这期许荒唐极了,但也足以令他安稳下来,看着燃料下降到28%然后慢慢沉入了充电模式。

tbc.

——————————————————————

——————————————————————

寒霜*:Icy,闪电三个人格之一。

其余两个会被翻成火爆(Hothead),和混乱(Radom)

评论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