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Auf Nimmerwiedersehen(23)】

目录及须知

(22)

(24)

————————————————————

第二十三章 


“即刻退下,霸天虎,”通天晓冷冷地说,满是敌意的光学镜毫不动摇地聚焦注视在闪电的一双手上。大黄蜂,兴许不那么明智地,选择了冲上前去,张开了胳膊护在身前。

“别伤他!”他拼命喊道。“别!没事的!他不会伤害你们的!”

“哦,真的吗?”御天敌叫道。“可你有证据么,尖叫鬼?”

“我——”

“你这领的哪门子团队啊,擎天柱?”御天敌说,声音陡然拔高而成的尖叫并没有被通天晓出面阻止。“你的队员在护着一个霸天虎而你就只是要站在那儿?

“御天敌,让他解释,”擎天柱恳求道。“Bee?”

门都没有,”御天敌啐了一口。“解释什么?你这位小探子是个叛徒!他这种叛变行为应该立即受审!不光挡了精英卫队的路,为一个霸天虎辩护,还直接违背了通天晓的意愿!”

御天敌的武器在闪电蹲下身时哐当几声掉到了地上,三变警惕地将双臂围在大黄蜂身旁。大黄蜂的光学镜泛着泪水,一种熟悉得可怕的感觉,他十指收拢抓紧了闪电的手,努力不让自己颤抖得太过剧烈。

“我一直知道你是个糟糕的领袖,擎天柱,”御天敌呸道,大步流星地走上前一只手猛一推点进了擎天柱的胸口。“可我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准许——这个——这个出现在你的基地里!怎么,他们是在交往么?而你知道这个?你那头雕是真有一个处理器在里面,还是里面只是空气?

“御天敌,”通天晓说,仍然高举锤子瞪视着闪电。“退下。”

“你应该为了这个进劳改所,擎天柱,”御天敌厉声说,完全无视了通天晓。“你们都是!与有机生物来往是一码事,但与一个霸天虎?敢问你还再不值得信任点吗?”

“我控制不了他什么感受,”擎天柱咬牙切齿地说。

大黄蜂的火种怦地一下,他一把推开了闪电的胳膊,转过身面对擎天柱。“是几个意思?”他叫道。“我以为你是要帮我说话的呢!”

大黄蜂疯狂地四处张望起来,想对上谁的视线,任何人的,但每一个汽车人都似乎相当刻意地避开了他的目光。就连隔板也扭头望向了Sari,那女孩儿瘫倒在地上,颤栗着,一双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的眼睛死死盯着大黄蜂看。

擎天柱几乎立即就口吃了起来,光学镜在通天晓和大黄蜂之间来回跳跃。“Bee,我们——是这样——你知道我们支持你,”他说。“但我们并没有真的料到你会——你知道,算是,额——去和一个霸天虎交往,因为,嗯,他——考虑到他战犯的身份。而且我们无疑也没想到你会把他带到,呃。。。这儿来。”

“但你还是由着他做了,”御天敌叱责道。“闪电,霸天虎的中尉军官,你被逮捕了,现在。爵士,呼叫撑天臂并——”

呼。闪电的面甲换回蓝色,一副烦躁但稍有疲倦的神色勾了勾他的嘴角。“啊,是的,关于‘撑天臂’,”他说。“若是你们有意调查你们部队中的霸天虎,兴许对他多加注意会是个明智的举动。”

“哦?”通天晓厉声锐色地说。“而那又是为何?”

呼。闪电的嘴角颇显不祥地扩宽了,一声尖笑升出了他的主换气口。“嘛,我可不打小报告,”他说,带着虚假的无辜之色歪了歪头雕。“但我真要打的话,我会告诉你们长臂在还没加入你们的小新兵营之前就已经是威震天手下的霸天虎了。”

闪电吃吃笑起来,要么没注意要么压根儿不在乎四周一片合不上的下巴。

“长臂?”隔板说。“一个霸天虎?但是——小黄蜂才!”

“不,不,不,傻瓜,”闪电说。“黄蜂是无辜的。就算他对我可爱的小蜜蜂一点都不友好。你们从来没想过长臂伸长缩短的能力真的、真的很像震荡波以前的小把戏吗?”

“你肯定是在开玩笑,”御天敌啐了一口。“你觉得你可以就这么走进来控告汽车人的情报部部长是个间谍?

闪电的面甲转回蓝色。“你还想不想帮忙对抗威震天的?”他干干地说。

大黄蜂的处理器打着转,如此他发现自己好一会儿都不能言语。御天敌的叫喊在他意识理解圈外的某处继续着,但大黄蜂不过是盯着闪电,企图拼凑起刚就这么被朝他甩过来了的信息。

“为什么你不告诉我?”大黄蜂问道,声音低低的,就差一丝酸楚。“你不信任我吗?”

“我当然信任,”闪电镇静地答道,将大黄蜂的手握在了自己掌心里。“但我最不想要的便莫过于让你再承担更多的秘密。我已经给予你足够压力了——我无法承受再带给你更多。尤其当到眼下威震天的事远比震荡波紧急的时候。”

大黄蜂点了点头,火种微微悸动。“好吧,”他说。“谢谢你。”

“我是该告诉你的,我很抱歉。”

“没关系的。真的。谢谢你替我着想。”

“当然。我——”

喂?”御天敌咆哮道,将大黄蜂扯出了他几天来拥有第一个平静的时刻。“你们有在听我说话吗?”

“别激动,御天敌,”爵士说,声音拉得紧紧的。“喊叫也不会让他们多注意你。”

别激动?在他跟一个霸天虎唧唧歪歪的时候?我可不这么想!这是认真的!

“御天敌,我们知道,”救护车插进来。“你用不着尖叫。我们知道他搞砸了。”

他?你们都放纵了这场——这场——这场明目张胆的谋反!

“他处境很危险!”大黄蜂叫道,颤抖的双手握成了拳。“他不再听令于威震天了!霸天虎要成为汽车人有什么错的?我们不应该是主张和平的吗?要是就连和一个霸天虎说话都算叛变那我们怎么可能拥有和平?

“在他涂上那块红漆之前你们就只是在说话吗?”御天敌质问道。

大黄蜂颤抖得更厉害了起来,强行忍下威胁着要顺着他的脸颊滑下的眼泪。“我要是又怎样?”他说。“他是个好人,无论他在军中离威震天有多近!”

“他是个刽子手!”救护车喝断了他的话头,打了大黄蜂个措手不及。“你看不出来这为什么如此愚昧吗,孩子?要是他在遇见你之前改变了主意这可能还是另一码事,但他没有!他可能还在计划加害我们,据你所知!”

“但他没在!”大黄蜂说。“你就不能相信我的判断一次吗,救护车?看在炉渣的份上,我知道战争对你很残酷啊,但是相信我!拜托了!就这么一次!

“等我确定你的处理器好好焊回原位了的时候我自然会信你,”救护车啐道。“但现在,你在辩护一个一直以来除了带给我们麻烦之外毫无作为的霸天虎。看在天尊的份上,你在直接违抗通天晓的命令。”

“而我确信你希望你也能有这么做的勇气,那么多年之前。”闪电冷冷地说。“不是么?”

闭嘴!”救护车尖叫道,忽然失去了理智猛地朝闪电扑过去。

在一片模糊不清的动作轨迹之中是警车和隔板冲上前去拦住了救护车,面对医官差一点的进攻闪电动都没有动。更甚者,那名三变战士莫名地似乎放松了许多,斜斜望着救护车的光学镜里燃着火焰。

“你告诉大黄蜂不去理会他的情感因为你自己还未能做到同样的事,”闪电低吼一声。“多么伪善。”

“对她的情况我知道我无能为力!”救护车咆哮道,挣扎着隔板和警车的共同阻拦。“所以我懂得收敛我自己的情绪!不像大黄蜂!”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大黄蜂问道,努力但还是没能透过救护车的叫喊声被听见。

够了!

亮光一闪,一声撞击产生的巨响震得基地里的灯光都暗了暗。所有动作都止住了,光学镜齐刷刷地移向通天晓,直直站着的首席执行官锤柄歇在多出了几条裂痕的地板上,一副怒容刻进了他的面孔。

“你提出的这些指控可不是闹着玩的,御天敌,”通天晓说,声音静默得煎熬。“可我不能说我反对你的观点。擎天柱,立即解释清楚。其他人都不得开口。”

擎天柱立正站直,严肃地眯起了光学镜。“长官,我知道这看起来像什么,”他说。“大黄蜂和闪电先前私底下似乎一直维持着某种关系,持续时间不详。 我们并不知情,长官,直到威震天改装自己并袭击了闪电。”

“因为他发现我在和一个汽车人来往并质疑起了我的忠心,”闪电补充道,声音不过一阵嘟哝。

其他人不得讲话,虎子的败类!”御天敌嘶吼道,当即转过了身对着闪电颌下送出了一记毫不留情的上勾拳。随着喀啦一声闪电的头雕向后一扳,他磕绊着退了几步,手指抓上自己的下颌。

“Blitzy!”大黄蜂尖叫道,冲上前想帮忙,但闪电不过是抬起了一只手,无声地命令他停下。大黄蜂凝固住了,惊惧和期盼在他的火种中相撕扯。

抹去下颌上一丝漫延的能量液,闪电眯起了光学镜。“通天晓,不用恕我无礼,但我相信比起你的领袖我可以给出更详尽的证词,”他说,瞪视着那名指挥官的深红目光仿佛在燃烧。“我能被准许开口么?”

“绝对不行,”通天晓说。“你的话对我而言无足轻重。”

闪电,令人意外地,勾了勾嘴角,光学镜亮了足几度。“预料之中,”他低嗥道。

“通天晓,长官,”擎天柱试探着,迈步向前。“我们都犯下了错误。我完全了解这点。但我认为现在还是要注重于对付威震天而不是——”

“我会决定什么重要而什么不是,擎天柱,”通天晓阴暗地说。

擎天柱顿了顿,光学镜言出了口舌不再能表达的分量。他反之跪下了身,一只手朝Sari伸过去,女孩儿的脸埋在她的手心里,小小的双肩颤抖着。

一样跪坐下来,大黄蜂能感受到火种在慢慢开裂,急切地想向她解释。“Sari,”他耳语道,俯下身。“我——”

别跟我说话!”蜷得更紧了,她尖叫着说道,声音被模糊了不少。“你骗了我!

“Sari,不,”大黄蜂说,剧烈地颤抖起来但还是照她说的后退了。“我没有——你说过你会——”

“他帮忙绑架了我爸!”Sari哭喊道,直起身来怨恨地瞪着大黄蜂,夺眶而出的泪水顺着脸颊滚落。“我永远都不该帮你们的!那是我爸爸啊,Bee!你这个骗子!

“Sari——”

“你骗了我!你瞒着我们所有人!

“我知道!”大黄蜂喊出了声。“我知道,而且我真的很对不起!但是这真的,真的很难解释的!但是——拜托了,Sari,你一定得相信我。闪电想帮忙阻止威震天,那也意味着我们能把你爸爸带回来!他知道他在哪儿!他能帮上的忙比我们的都多!”

“那不是重点!”Sari说。“你早知道!你一直都知道而你却没告诉我!”

“我应该说的——我知道,Sari,但你得明白——”

“是啊!你该说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顺着她的脸颊潺潺流下,滴落到她的裙子上还把她小小的面孔弄得一团糟。“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呢!你怎么能——怎么能不告诉我!?”

“我们最好的朋友,”大黄蜂坚持道。“我们是的!我只是不能告诉你因为——因为我知道你会想去帮他把他找回来!但我们没法在不让你受伤的情况下做到!Sari,拜托了,你一定要明白——我只是——”

闭嘴吧,大黄蜂!

“就是,拜托了,让闪子帮忙!他想帮的,我发誓!我没有再藏着任何东西了,我保证!拉勾上吊一百年!”

Sari摇摇头,眼泪被溅洒得到处都是,红红的脸颊鼓着。“他把你也变成了一个骗子,”她说。“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们了,你们都是。我——我——”

使不上劲来,她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愤怒地指向了闪电。“我把你修好了!”她叫道。“可你却一直瞒着现在还想要我的信任?你怎么能那么对我?我怎么能知道你没有在计划把我们也绑架了送给威震天当奴隶?显然,你就是这么对我爸的!”

闪电的目光突然凌冽了不少,他低头注视着Sari,眼底带着寒冰。“我告诉你先于任何人,人类,我爱大黄蜂。”他低嗥着说。“他对你们每一个人的关切都深刻得不容忽视。我永远不会去蓄意加害任何他在意的人。”

救护车大声地哼了一声。“所以如果大黄蜂现在决定他恨我们中的一个,你就会反过来攻击我们了? 就那样?”

闪电残忍地微笑起来。

“若是他想,对,”他说。“毫不迟疑地。大黄蜂给过我不少信任他的判断和为人的理由。你们没有一个给过我同样的礼遇。”

闪电利用他们的哑口无言转身朝向Sari,在她面前跪坐下来。她磕绊着向后退,抽噎几声,乱扒着抓上了擎天柱的腿。

“人类,我确实该告诉你你父亲的事,”闪电说。“大黄蜂的沉默是出于我的请求,而我也替他道歉。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安全。 请放心,无论如何,你的父亲还活着而且并无大碍——足以将威震天的机型重置改造成一个三变战士。”

Sari猛地摇着头。“他没有,”她耳语着说。“他永远不会那么做的。”

“可他会,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虽然并非照他自己的意愿。他处在极大的压力之下,而我也不会责怪他的作为。”闪电再站起来,缓缓转过身,单目镜在他环望房间内时聚焦到了每一个汽车人的面甲上。“所以假如你们选择要质疑所有那些为霸天虎出过一份力的人,我问你们——你们是否也要以现在对待我的方式来对待桑达克教授?”

“桑达克是个俘虏!”救护车叫道。“他除了合作别无选择!

呼。闪电的面甲换成了猩红色,护目镜中毫不加掩饰的怒火不停闪烁。“每一个霸天虎都是俘虏!”他嘶吼道,一只拳头砸到墙上,那力道足以令窗户都一并被震裂。“每一个霸天虎,每一个汽车人都是战争的囚徒!你们宝贵的首领通天晓比起威震天也好不到哪去——他只是更隐晦!起码威震天还会做他自己脏活,不像你们的执行官,招别人来替他承担他的罪恶!”

大黄蜂一下子在武器再一次被指到闪电的方向时挺直了脊部轴承,他条件反射就做出了迎战的准备,火种怦怦跳着。

“大伙,住手!”他喊道,扬起双手挡在闪电面前,努力不被指在他面前不过几米的地方的枪口吓坏。

“所有人,拜托,冷静下来!”擎天柱说。“我们只是在试着好好说话!放松!”

“门都没有!”御天敌喊。“他可是在威胁通天晓长官!”

那哪里就是个威胁了?”大黄蜂尖声叫道。“那真的没有半个字是威胁好吧!

“省省吧!我不想听你说的一个字,叛徒!”御天敌说。

“倒是别他渣的冲他开火啊!”大黄蜂回击道。“解开你处理器里那团乱线然后好好思考一次!”

“你敢再说一遍?”

“我还真想!解开你处理器里那团乱线,然后——

“够了,你们两个!”救护车说。“看在炉渣的份上,你们吵得我自己的处理器都疼!”

“而且别再恐吓我的队员了,御天敌,”擎天柱毫不示弱地说。“用你的头衔得到他人的尊重,而不是畏惧!朝大黄蜂尖叫除了导致更多敌意之外什么都做不到。”

“所以你准许这类不服从的行为咯?”御天敌反咬道。“要是我不准恐吓他的话,看着我的光学镜告诉我你相信他说的每一个字。告诉我你信任他。”

大黄蜂的火种卡在了喉口,他抬头看向擎天柱,咬紧了下颚。他的引擎点着了所有汽缸,每一束传感器刺痛起来,每一个电容器在载入电流的作用下隐隐发疼,只等着愣在原地的擎天柱开口。

“我——嗯——”擎天柱结巴着,低头瞥向大黄蜂,光学镜睁得大大的。

大黄蜂知道那副样子。他对它了如指掌,却只让他颤抖得更厉害了:怜悯。 纯粹、无可否认的怜悯,曚上了本来一句对原谅的无声祈求。

“擎天柱,”大黄蜂耳语道,手掌摸上了自己的火种仓。“求你了。

擎天柱顿了顿随即才压低视线并闭上了光学镜。“大黄蜂,他说的有道理,”他嘟哝着说。“现在我们唯一表明闪电不会——他不会袭击我们的依据就是。。。你的证词。”

“而我向你保证,”大黄蜂不屈不挠地说,冲上前去抓着擎天柱的胳膊,一个劲地摇着他。“他不会伤害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我发誓!他不会的!我知道他不会!他才说过他不会,而且——难道你——你还信不过我吗?”

“我当然相信你,”擎天柱很快说。“但是请明白——”

“为什么还有‘但是’?”大黄蜂喊出声,更加凶狠地晃起了擎天柱的胳膊。“不就是个肯定否定的问题!你要么信我要么就不信!回话!

擎天柱的嘴无声地一张一合了几次。大黄蜂止不住如泉涌下的泪水,所有的斗争最终离去让他的十指也变得瘫软无力。

“信还是不信?”他再次问道,声音几不可闻。

擎天柱咽了口电解液。“大黄蜂,”他说。“我相信你。但是。。。我信不过闪电。特别是在——我做不到。对不起。我想的,可我就是。。我做不到。”

大黄蜂的整个世界似乎都在那片刻间支离破碎了。他放开擎天柱的手蹒跚着往后退,抛了锚的排气扇咔哒响着试图重启换气。火种感到仿佛在凋零,他绝望而又执意地四处张望着想找到谁能站出来反驳擎天柱,找到一丝一缕的肯定,任何东西。

可什么都没有。

他的队友都在看着地面。精英卫队没有丝毫动静,武器仍然瞄准着闪电。四处墙面似乎在大黄蜂打转的视线中缓缓变灰,他跌跌撞撞地再往回退了几步,系统向他警告着眩晕的临近。

“你们——你们明不明白闪电本来可以做些什么?”他耳语着说。“他本可以杀我几万次。但他没有。他——他救了我,一次一次又一次地。 他教我怎样用我的电钻修好我们的损伤,他-他在晚上冷的时候让我靠着他取暖。他在下雨的时候保护我不被淋湿,他——他帮我躲过了威震天螺母,他——他为了我用他的生命去冒险!他把我从一场泥石流里挖出来然后守着我坐了四天!动都不动连补充燃料都没有,他就那么——是他带我回了家!他把我带给了你,救护车,给Sari和她的钥匙,他-他——他——你们难道就从来没想过那些?你们就从来没想过问问,或者哪怕关心一下?因为我从来没坦白过的唯一理由就是你们都已经决定了我们到底经历过什么!我听得见你们在背地里八卦!但是你们从来没问过我到底为什么会爱他!你们压根不在乎!

大黄蜂的胸膛一起一伏,机身不知怎地既麻木又同时被太多感知压得喘不过气来。他向后一绊挨上了闪电,手指扎进了他的履带里勉强支撑着。

“我能用生命去信任你们每一个人,”大黄蜂说。“可要是你们都信不过闪电,那你们也就不信我。你要是信的话,你就是相信那个信任他的我,所以那意味着你们也就会连他一并信任!”

“哈?”隔板说。

大黄蜂翻了翻光学镜,拉过闪电的手握上自己的紧紧捏着让他的指节都开始发疼。他的光学镜掠过基地,试着对上谁的,祈祷着一个反应,一次心意的改变,但他能遇上唯一的目光便是通天晓的。

且虽然通天晓少有微笑的时候,大黄蜂发誓他看见了那对饱经风霜的镜片后一抹闪烁的自得。埋在那不知多少世纪收敛克制的情绪之后,大黄蜂看见了一丝骄傲——不过不是为大黄蜂。为他自己。

汽车人选择了反过来对抗一名叛徒。是通天晓赢了。

而那便是大黄蜂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抓上闪电的手就往外拽,另一只抬起抹掉了脸上的泪水。闪电毫不迟疑地动了,轻捏着大黄蜂的手由那迷你金刚将他拖向门口,吞咽下几声进一步威胁他不比之前的坚韧外表的啜泣。

“你要去哪?”闪电望着几步跑了起来的大黄蜂问道。

“除了这我们去哪都行,”大黄蜂说,破了音。“我不觉得我们在这儿还受欢迎了。而且没了你的地方我可不会待。”

闪电没有抗议,让大黄蜂倍感宽心的是。他单纯是跟上了大黄蜂的脚步朝大门踱去,无视了擎天柱破碎的喊叫声。

“Bee!停下!”隔板叫道。“我——我相信你的!真的!你要去哪儿?Bee!

大黄蜂讨厌无视他。但他已经厌倦了空话,厌倦了空洞的承诺。

他停顿只为了甩开基地的门,一等门开之后,他就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Bee!”擎天柱拼命呼喊着。“Bee,停下!那是命令!”

滚开!”大黄蜂高声尖叫道。

呼。大黄蜂看都不用看就知道闪电的面甲已经换成深红,他也不用问那一连串炮口压低的哐啷声。闪电大声地低嗥了起来正让他们身后的脚步声一刹止住,而大黄蜂也顿了顿,确保自己的手还牢牢握在闪电手心里。

“我们要走了,”大黄蜂阴暗地说,盯着地板,无法承受看进他任何一个队友的光学镜。“那就是你们想要的,不是吗?”

“Bee——”

他说了我们要走。

闪电的手臂当即向下一扫,捞起了大黄蜂紧紧搂在胸前。大黄蜂无言地用手肘钩住了闪电的脖颈听着涡轮的轰隆声充溢在身周,于是在任何汽车人能再说出一个字之前,基地已经在逐渐缩小而云开始生得越来越大。

他们划过天空,春季的暖流拍到大黄蜂的面甲上,在不过片刻之后,在他们下面汽车人们看起来便只像些玩具而已了。两个身形紧跟在他们后头,模糊不清的两片蓝与橙色映在大黄蜂泪眼朦胧的视线中。但一次刁钻的急转和一记冰冷的炮火之后,他们便脱了轨道并重新加入了下方微不可见的人影。

大黄蜂一阵颤栗搂紧了闪电,他们逼近的高海拔没给他带来半分恐惧。他只感到闪电强健的臂膀将他托得更高了,他火种的温度被薄弱的大气层里尖牙利齿的冷意吞没。

“我很抱歉,”闪电透过震耳欲聋的湍急气流唤道。“我没——”

“别道歉,”大黄蜂回复道。“别松手就行了。”

闪电的抓握动了动,搂得甚至更紧了,更加牢固。

“我永远不会的,小家伙。”

tbc.

————————————————————

————————————————————

评论(6)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