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Auf Nimmerwiedersehen(16)】

目录及须知

(15)

(16)

————————————————————

第十六章


困在里面不过几天基地里的空气便感到闷热起来,如此炎热且浓稠大黄蜂发誓他每次抽气都会被呛在上面。他知道那只是他的臆想,知道基地完全没问题,他只是在被关了这么久之后开始坐立不安,但那理会也并没有让空气凉快多少。

闪电是他逃脱那些自己走动时似乎总是会附在身上的光学镜的唯一方式,但那三变战士没有任何要离开他们房间的意思。他就花上一天躺在床上,盯着的要么是墙面要么就是大黄蜂的数据板,相当不情愿离开那唯一一个不会被盯着打量的地方,他在这充满着眼神狐疑的汽车人的基地里唯一的安身之所。

大黄蜂不怪他。不在闪电身旁度过的每一刻都让他觉得更孤独了一点,但他完全没打算要把闪电从房间里逼出来。他需要时间。所以即使大黄蜂对任何东西都提不起耐心,他仍肯为了闪电继续等待。

不过,大黄蜂意识到,他正在养成一个不时扭头张望期待闪电会出现在他身后的坏习惯。

“能别那样扭来扭去的了吗?你弄得我有点不自在。”

大黄蜂眨巴几下光镜转头望回隔板,企图回忆起他在这和隔板与某张特大白纸一起是它渣要做什么。“抱歉,什么?”大黄蜂说,紧张地揉着自己的后颈。“没怎么注意。”

“哦,我在问你我这可以画些什么,但是你老转身去看那扇门,”隔板咕哝着说,厚大的钳手玩转着指间笔刷的动作灵巧地令人惊讶。“在想事情呢?”

“没有,”大黄蜂敷衍说,企图集中注意力看隔板挑出来的颜色。“额,你可以画个,呃,蝴蝶。”

“这些颜色都是中性的,”隔板语调扁平地说。“那得是只单调的蝴蝶。”

“我不知道,要主意去问Sari嘛!”大黄蜂说道,一转头就朝门口望了过去连自己在干什么都没来得及意识到。

“Bee,”隔板叹了口气,走上前去用刷子尾端敲了敲大黄蜂的额头。“别这么担芯了,好吗?老是这样眼巴巴地盼着也不怕你把自己的脖子给扭折了。”

大黄蜂翻翻光学镜,抱起胳膊直了直他的站姿,仿佛那样就能不知怎地让他不会再一次转过去。“我怎么能担芯?”他说道。“闪电自从你和警车被袭击了以后就几乎没出来过,而且我进去的时候,他整个就一副丢了魂的样子。我没法不担心他!”

“他只是有心事吧,可能,”隔板试探着。“而且,我是说,救护车也没怎么在给他个能冷静下来的好氛围,所以也许他只是。。。 你知道。。。 需要一个人呆一会儿?”

救护车没有?”大黄蜂厉声说,语气中的尖锐把自己都惊了惊。“其他人呢?警车?工头?连也是!你们全部看着他的样子都好像他是某种瘟疫一样!我不怪他会不想出来!”

隔板的光学镜睁大了,然后大黄蜂突兀地闭上了嘴,用力紧咬着自己的嘴唇。白痴,他讪讪地想道。大家对闪电都那么冷漠又不是他的错。他们本来就该顾忌,这是自然的。没关系。你不是生他们的气。

“我真的在试,小兄弟,”隔板说道,放下笔刷在地面上盘坐了下来,略显腼腆地弯身前倾着。“我有的。我跟你说过我会试试了,对吧?只是。。。 嗯,每次我看见他,我都觉得他的拳头要冲我的脸砸过来。然后就总是弄得我有点不安稳,你懂的吗?”

“他不会伤害你的,”大黄蜂坚称。“他保证过——”

“也不算,”隔板心虚般说道。“他说他不会让受到伤害。”

“都差不多!”

“大黄蜂。。。”隔板的神色显得紧张极了,搜索着恰当的词汇时下颚都在颤动。“听着,我看得出来闪电是真的在乎你。非常在乎。我都不知道他能这样。但是。。。你真不觉得我们该呼叫精英卫队告诉他们威震天的事么?才几天前他就把我和警车都揍了好一顿,而且——”

“不!”大黄蜂说,声音比本想的要刺耳得多。“是救护车告诉你来劝我还是怎么的吗?我们不能让闪电被逮捕,而你们知道他们会把他抓起来的!”

“冷静一下,好吗?”隔板说,辩护般举起了双手。“那只是个建议!我只是。。。我不知道,我大概是想确认你也有考虑我们其他人。还有我们的安全。不只是闪电的。”

大黄蜂愣愣地瞪了隔板一会儿,通风系统中覆着的空气是如此浓稠他几乎感到无法呼吸。“我当然在乎你们,”大黄蜂耳语道,神色惊骇。“我一直都有的。为什么你会这么说——”

“我没有任何不好的意思,真话!”隔板很快说。“不是那样!我知道你在乎!我只是——我们也很难办,小兄弟。我们不能靠自己应付威震天。而且他很快要开始对人类下手了,为了引我们出来。我听救护车跟擎天柱这么说的。”

“他说不定不会,”大黄蜂焦躁地说,知道得不能再清楚那不过是个借口。

“但他说不定呢?”隔板说。“看着,我知道你们两个在乎对方,那是好事。但是你不能就干坐着等救护车开始信任闪电啊,因为那就算有可能发生,它也不会是一两天的事。或者我们其他人,说真的。我告诉过你要有耐心,记得么?我们不像你一样了解他。”

那句声明中有些东西让大黄蜂舒心了些,哪怕只是一点点。不错,你们是没有我了解他,大黄蜂想。

“保证你们会努力就行了,”他说。“拜托。他底下真的是台很棒的机。我认真的。”

隔板踌躇了一会,长得煎熬的几秒钟之后才让一个缓慢的点头低了低他的头雕。“我会的,”他说。“但要保证你也会想办法让我们获得援助。因为我们是真的,真的需要。”

“我会的,”大黄蜂说。“真的,不骗你。”

隔板微笑起来,伸手要拍大黄蜂的头雕。大黄蜂拍开了他的手,

“我又不是只宠物,”他没好气地说。

“当然了,小兄弟,”隔板说。“来点油?然后你可以帮我看看这张画,总算。”

“行,”大黄蜂说,强迫自己摆出了一副微笑看着隔板朝储藏室走去。

即使没有其他人会,隔板答应了他会试一试。而且他对闪电也没怎么样过,不过是有点不安稳,光学镜频频紧张地掠过那三变战士。但现在他要去试着鼓起勇气,去试着学会信任。而那是件好事。

那是件好事,大黄蜂默默地对自己重复道。很好。非常好。他只是需要再努力点试,仅此而已。它是件好事。

大黄蜂决定不去想为什么那件事实没让他感到哪怕丝毫的安芯。

 ——————————————————————————————

“那一点都不公平,”Sari嚎道,汤匙叮叮当当地在她玻璃杯里敲着将她倒进去的一大堆巧克力酱搅到了她的牛奶里。

“其实嘛,它的控制系统基本上都跟我玩过的其他游戏差不多啦!”大黄蜂说道,忍着没被Sari恶狠狠拌巧克力牛奶的神奇技能逗得咧嘴笑起来。“它基本就像换个皮肤玩的格斗之王。”

“还是不公平,”Sari嘀咕着。

“我下次会放水的,发誓,”大黄蜂说。

你不会的,”Sari尖声说。“我再也不跟你玩了。没得争。”

大黄蜂双手挥到了空中,几乎把手中的石油全泼到身前。“警车,帮我说说话呗!”他说,转身面对着那刻意沉默了好久的忍者金刚。

“不了,谢谢,”警车嘀咕着说。

“来啦?告诉她我不会欺负她的!你知道我不会的,对吧?对吧?对吧?

“我能拜托在没有你冲我大喊大叫的情况下安静地享受几分钟燃料补充时间吗?”警车嘟囔道,翘着小拇指抿了一口手里的油。

“会喊又不是我的错!”大黄蜂说。“拜托啦,你能说服她的!告诉她——”

“不要。”

“但要是你能——”

“不要。”

警车!

警车叹口气,摇了几下头雕。“别无理取闹了,”他说。“就让Sari做她想做的吧。”

“你们在说什么呢?”

大黄蜂倒吸一口气,那突然的声音令他的火种带着兴奋(及适度的恐惧)怦怦直跳起来,一下子转过身看见闪电姿态僵硬地晃荡在他们几码之外的地方。抛开他脸上紧张、疲惫的神色不谈,大黄蜂仍不住对他的到来感到欣喜若狂,当即爬起身想给那三变捎一桶新鲜燃油来。

“哦,Sari下载了些新出的游戏,然后我把她打了个落——我是说——我下手有点重,然后她现在不想再和我玩了,”大黄蜂明朗地说,一个温暖的笑容浮现在面甲上望着闪电稍稍挪过来了那么一点点。“全是废话。于是我想叫警车说服她,可他这人硬要当个炉渣脸然后说是我不肯给她一次机会。你能想象吗?”

“我没说过那样的东西,”警车说。

“是么,条子?可你就这个意思!”大黄蜂回怼道。“你想坐下来吗,闪子?这里地方多得是,要是——你知道——要是你想待的话?”

希冀沉沉挂在大黄蜂说的每一个音节上,就跟他漆面是明黄色的一样显而易见,虽然他就算是想也不可能将其掩藏住。他是如此强烈地希望闪电也能融入团队,能让他们信任他,让他信任他们,可那梦想正随着每一天的过去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他不想给闪电压力,一刻都没想过,但有那三变战士正站在身前把他的所有白日做梦都牵了出来。

不过闪电很明显正踌躇着。大黄蜂很快变了卦,翻掘着自己能找到的每一缕理解。

“只是你想的话,”他匆忙说。“你也可以拿完油就走的,或者你可以跟我们待一会。随便你想干嘛,真的。我们本来也只是在这儿吵吵而已。”

“更像是在吵而我们其他人都在无视你,”警车狡黠地说。

嘿!

闪电摇摇头,视线扫过警车的身形,什么敏锐尖厉的东西浮现过他的神情便随即消失。“感谢你的提议,大黄蜂,”他缓缓说。“但——”

“噢,来啦,闪电!”Sari突然冒出了头,一个劲儿拍着她身旁的地面。“你在那房间里还不得闷疯掉!过来跟你男朋友待一会儿!”

闪电的排气扇热热地嗡了几声,大黄蜂的同样。他感到自己机身立即暖和了不少,一边手肘顶顶Sari的脑袋,希望自己的窘迫并不怎么明显。为什么你还要脸红?他想,对自己的反应有些气恼。他是你男朋友啊。天。

“如果他不想的话也是没关系的,Sari,”大黄蜂匆忙说。“真的。闪子,要是你想——”

“不,我明白,”闪电说道,面颊下的组织抽动几次合上了下颌。“几分钟应该没什么关系。除非有人介意,那样我便先行离开了?”

大黄蜂的笑容宽得面甲几乎容不下了。闪电小心翼翼地在Sari身旁坐下,谨慎地打量着她,仿佛他以前从来没见过这个人类女孩儿。她抬头冲他微笑起来,靠到一边去给他巨大的身形又让出了点位置,带着一副灿烂的笑容转身去看大黄蜂。

“他知道要怎么玩游戏吗?”她兴致勃勃地说。

大黄蜂好奇地望向闪电。“你会吗?”

“不,”闪电说。“消遣方式的话我倾向于实用些的。”

“嘿!”大黄蜂嗤笑一声。“它对,呃,练手指,就很有用啊。大概。”

跟在后面的是段浓稠的寂静,闪电抿了一口油,打量着警车。那忍者金刚的神色十分随意,但身形紧绷得就像根皮筋,一种只有练过的光学镜才能捕捉到的姿态。而且,显然,闪电就被这么磨炼过。

“呃,”大黄蜂试探道,希望能松解一下俩人之间紧张的气氛。“这油尝起来怎么样,闪电?”

“不错,”那三变战士言简意赅地说。“谢谢。”

更多的寂静。大黄蜂咬了咬嘴唇望着闪电的视线回到Sari身上,一阵愧疚扎进了他的线缆里。

大黄蜂讨厌知道Sari的父亲在哪里却不能告诉她的感觉。他看不出闪电是否在为了同样一件事羞愧,但那感觉还是开始在他火种上啃食了起来,眼前的Sari正抬头冲着闪电微笑,指了指他那桶油。

“你喝的是不是比其他机要多?”她问。“我是说,不是因为你大个——顺便你确实挺大个——但是像,因为你是个三变什么的?”

“是的,”闪电简短地说。

“酷!”Sari说道。“你是不是有俩整个的引擎?”

“是的。”

“而且你还能飞,对吧?哪怕不变成飞机也行?你能现在就秀一下吗?”

“除非你想让我撞穿天花板,我的建议是不,”闪电说,他的面甲很快换成了黑色,深红的笑容宽宽的。“但是我可以试试啊!”

“不用,没关系,”Sari说,猛地摇着头。“真的。别。”

“你确定?”闪电用一种愉悦的调子哼唱着问,俯身靠Sari近了些,参差不齐的尖牙几乎和她的胳膊一样长。“反正看上去大家都得来点新鲜空气嘛!”

“不用,我——”

救护车走出了医务室,Sari顿了下来望着他走近那一小群人,医官尖厉的目光即刻带着嫌恶落到了闪电身上。闪电相当大声地咯咯笑了起来,指尖抠进了手里那桶燃油。

“大夫!”他说。“天花板上开个洞难道不好吗?”

救护车看上去有些糊涂,但明显不想弄清楚闪电是在说什么。他抄起地上的一桶油便转过身,一道担忧的目光投向Sari。

“别和他坐太近了,Sari,”他说。“他不习惯待在你这个大小的人旁边的。不想让他坐你身上了嘛。”

“他不会的!”Sari反对道。“他只是——”

她的话语没有任何回音因为救护车已经离开了。一阵厚重的寂静被他留在身后。闪电的面甲转回了蓝色,再一次用凝神聚集着的光学镜扫视起警车来。

大黄蜂不确定该怎么办,警车和闪电似乎锁定在了某种静默的对视比赛里,双方在身形和目光上都分毫不肯退缩,仿佛都在装作他们并不处在他们的最高警戒状态。大黄蜂的火种沉了沉,想知道警车是不是真的认为自己身处危险即使闪电显然在企图表现得有多温顺。

他们神色之后都藏着些什么,大黄蜂无法辨析,同样也不怎么想去。那并非愤怒,这是好事,但他们两个都在用不同却一般古怪的目光对视着。他半想要开口闲扯几句,但有什么告诉他他们无言的交流并不是场应该被打断的。

闪电从他的桶里轻呷一口。警车照映了他的动作。

大黄蜂企图对上他们之间某个人的目光,但他只遇上了Sari的。她朝他们的方向歪歪头,询问着她自己的无声的问题:什么鬼?

大黄蜂耸了耸肩。

他不知道该对任何眼前的景象作何看法。他越是和闪电加Sari两个坐在一起,那把愧疚化作的匕首就越是往他线路深处捅。而警车自闪电到来之后就几乎没怎么动或是开口过。 现在就连Sari看上去都有点不自在了,但大黄蜂希望那只是缘于这僵持的死寂。

Sari到底问了闪电什么,话说回来?那疑问已经在大黄蜂的处理器里挂了好一会儿,而尽管他已经尽了力想无视它对被解答的渴望,看见他们两个共处一室又把他的好奇心给扒了出来。现在问他们会不会显得我很讨厌啊?好像当场对质一样?大黄蜂想着。那肯定很没礼貌。但是我是真想知道啊!现在都过了有一阵了,说不定他们中会有一个肯告诉我呢。试一试不妨碍,对吧?

“嘿,闪电?”他说。“之前——”

“谢谢你给的油,”闪电打断道,小心地站直起身,折起来不想打到什么东西的机翼在地上刮了几下。“以及,感谢陪同。我会在你的房间里,大黄蜂,如果你想找我。”

接着,不发一言地,他离开了,留下一阵甚至更要不容忽视的寂静。

 ——————————————————————————————

闪电不认为大黄蜂会逗留多久,但他也没料到自己在床铺上歇下才不过几分钟就能看见那小跑车出现在门外。就是一个白痴也能看出来大黄蜂不高兴,于是闪电很快便坐起了身,好奇地歪了歪头雕。

“欢迎回来,”他说。“我以为你又会玩游戏玩到半夜。”

“没,Sari禁止我晚上占着电视了因为她想看动画片,”大黄蜂说。“她输不起而已。”

“为什么你没和她一起看动画呢,那么?”闪电问道。

大黄蜂耸了耸肩,爬到床上在闪电腿间窝了下来,小小的头雕靠在闪电的腹部装甲上。“不清楚,”他说。“只是没心情呆在大家旁边吧,大概。”

那完全不像是他的作风,但闪电决定不去问,只是伸手摸上大黄蜂的头雕安静地摆弄起了他的一只角。“反正,我很高兴见到你,”他说。“你的开朗性格与交际能力我是望之莫及,所以若是陪你的时间不够多的话,我为此道歉。”

有那么一阵大黄蜂什么都没说,视线遗失在了房间另一端的某处。“没关系,”他轻声说。“我也没觉得你会想在一群恨你的机子中间混的。”

闪电咬咬下唇,尽可能宽慰地轻骚着大黄蜂的头雕。“我不在乎,”他说。“我不需要他们的认可。我有你的就够了。”

“可你需要他们的认可,”大黄蜂咕哝着说。“不是为了我的自尊或者什么的,但是因为他们一直在说联系精英卫队的事。而且如果他们不肯为了你站出来的话,他们所有,那你就要被逮捕了。而我不会让那发生的。”

闪电衡量了一会儿大黄蜂的话,有些讶异。他从未将大黄蜂视作是会自省的那一个,但那迷你金刚明显有很多事挂在心上,而闪电为此有些庆幸。 内疚,自然的,毕竟他才是导致大黄蜂的主要缘由,但依然是很感激对方。

“继续吧,”闪电安静地提道,俯身一个轻吻贴到大黄蜂的额头上。“我听着呢。”

“就是——我早些时候跟隔板谈过,”大黄蜂说道。“然后他说他是确实有在努力试着信任你,但是他不知道多少你的事,但我也不能怪你不想待在他们旁边因为救护车对你真的过分!而且他说我们该呼叫精英卫队告诉他们威震天的事,然后接着他还说什么我没考虑到团队里的其他人。说我只考虑到你是自私的表现。他还想让我下定决心拿个准头该怎么做,因为炉渣知道擎天柱是一点都不清楚,因为他在乎留在队伍里远超过在乎会不会被关起来。”

大黄蜂摆弄着自己的手,往后靠贴上了闪电轻抚着他头雕的手心。

“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嘟哝着说。“我想让他们信任你,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让他们意识到你并不坏。而且假如他们都不肯在精英卫队,在它渣通天晓本人面前帮你出头的话,我不知道我还能干什么了。我不能让他们受伤,但是在你为我做的一切之后,我也不能让出事。没门儿。我现在是进退两难啊,而且我真的好累,还——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大家到底都盼我干什么了。”

他制造了一阵古怪的呜咽声,揉着他的光学镜。 闪电假装没注意到,只是用一个落到头雕上的吻鼓励大黄蜂继续。

“然后你跟警车——那是怎么一回事?”大黄蜂说。“他整个人都特警惕,而且你也是,然后你们两个就,差不多,在那里互盯。诡异死了。我不知道其他人都在想什么因为没人肯告诉我任何事,然后我就很烦他们,还有我自己,把大家都卷到了这场烂摊子里来。就是——这不公平。我只想让你们全都能开心起来,我尽力了,可还是——我就是——”

“大黄蜂,”闪电说道,终于决定现在是时候该开口。“别担心警车跟我。我们之间没有敌意,那不过是一次去理解彼此想法的尝试。他似乎在试图理解我的思考方式,而我则在企图告诉他我为他们和威震天的事感到很糟糕。”

大黄蜂又抽噎了几声。“就那样?”

“就那样。”

“好吧,”大黄蜂嘟喃着说。“然后接着,Sari——我超想告诉她教授的事,但是我知道我不行,然后我就是觉得——我不知道。我感觉像我让所有人都失望了。我讨厌这种感觉。没人肯听我讲,可要是他们能就听听的话,这一切都不至于变成这样。但是一到这种严肃的时候没人肯听我说话的。从来没有!大哥总是在冲我叫,救护车叽里呱啦说的都是废话,隔板老是说是我太冲动了,警车总想又把我指使来指示去的,我——我受不了这些了,你知道么?我只想让他们好好听着,就这么一次,听我说某件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的事,可Sari是唯一一个会听的。Sari,这群人里另外一名总是他们被无视的那个。”

闪电得强忍下那股威胁着要占据他的处理器的怒火,堪堪能保持冷静。 听着大黄蜂哀伤的声音以一个凝噎的音节戛然而止,闪电很快俯身吻了吻他的头雕,将他们的额头抵在一起。

“没事的,小家伙,”他低喃着说道。“喘口气吧,好么?”

大黄蜂默默地照做了,给了闪电一点时间理清刚被朝他抛过来的一连串话语。可怜的小虫子。那令闪电愤怒不已,现在远胜之前,这些汽车人是这么地不情愿去聆听他的声音,一个明显已经在大黄蜂肩上沉沉压了许久的重担。那些高尚伟大的汽车人,时时声明霸天虎都只是专制的暴徒的汽车人,远比闪电所料想的要两面派,可以做出任何本正是他们痛恨霸天虎的缘由的事。他们背弃了自己的一员,留他独自面对被抛弃的迷惘感,证明他们对他的信任只停留在了表层。

那只让闪电憎恨他们所有。但他还是,勉强,收敛住了自己的愤怒。

“他们不信任我是正常的,”他轻柔地说道,抚摸着大黄蜂的脸颊。“我不怪他们,不要让那成为你的担子。但我无法否认我至少想过他们会信任你。”

大黄蜂点了点头,手指在发颤。“是啊,”他耳语道。“我也以为。”

闪电往前倾了些。大黄蜂急切地接受了那个吻。

“我只想让他们好好听我说话,”大黄蜂说。“像听我说的时候一样。这有那么难吗?”

“对某些机子来说,是的,”闪电说道。“你有一颗耀眼而广阔的火种。但总有人不愿望过表象看清楚这一点。”

大黄蜂咽了口电解液点点头,指尖掘进了闪电的后颈。“我跟你说过为了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做,而且那真的、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那迷你金刚嘟喃着说。“你知道的,对吧?”

“当然知道。”

“那就好。”

闪电并不完全确定那是什么意思,但他清楚大黄蜂现在并没有心思解释。所以他只是将那汽车人搂在胸前,尽力紧拥着他,祈祷着希望无论发生什么,大黄蜂也知道他总会有至少一个能让他袒露心扉的人陪在他身边。

tbc.

————————————————————

————————————————————


评论(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