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H.A · 第十一章:血与骨】


 

一行三个吸血鬼走过小镇广场,优雅地高举着墨黑的阳伞。到离石砖砌的小喷泉附近,他们放满了速度。他们又小又黑的眼睛朝彼此眨巴了几下。他们迷惑不解地张望了一会儿。

在她做缝补的篷帐里,莎莉用余光注视着那一伙,安静地假装自己在调整缝纫机的松紧。由于一种她永远抓摸不清的原因,莎莉是镇上只手可数的漂亮女性之一。更甚者,她几乎可以肯定她是唯一能引发这特别的小插曲的人。倒不是说它能严重到哪去。就算它是,她本也不怎么喜欢像个倒放的墨水瓶一样一动不动地独自度过一整天的念头。她可还有事要做。

吸血鬼们盯着她。他们苍白的脸流露出了关切,边缘缀饰着略显瘆人的着迷。莎莉努力装做没有注意到他们的样子。不久,那伙缓慢地继续起了他们的路程,走过广场边缘,时不时回过头朝她望上一望。

oOo

 


 

 

南瓜王最年长的儿子,和继名者,平躺在客厅里那张老丝绒沙发上,注视着他的母亲。莎莉忙碌着,几件物品被齐整地放置到手提篮里,日历再三检查过,和一把匆匆地穿过她一头长发的发梳。走到沙发附近,她伸出一只手帮那男孩站了起来。

“你确定我走路没事么?”他问道。

“你过去一周在房子里到处走来走去不都好好的么,阿杰。”他母亲答道。语气温柔,但莫名显得锐利。

“你生我气了吗?”他问。

“当然没有。”她说,把他搀扶在身侧。“我们走吧。下楼梯看着点。”

 

“娘。。。”他说,跟着她走向庄园的大门。“我们去看医生的时候你总是怪怪的。”

“我可不会这么说。”莎莉回复。她的儿子皱了皱眉头。她在他的头盖骨上落下一个吻。

 

“好极了,好极了。”凡肯厮坦博士说道。“他恢复得不错。你换的药?”

“当然。”莎莉说道。被‘医生’戳弄着伤口令那孩子缩了缩。

“断腿,断胳膊。。。 你从这里边学到了些什么吗,小伙子?”

万圣小镇的王子正准备嘟囔一句毫无诚意的“是的先生”,当他的母亲代他开了口。

“自然。” 

“啊。你会说那点迷糊也被从他脑壳儿里赶出来了么?”

“我觉得是,起码现在是。”莎莉答道。“但他还只是个小男孩儿呢。”

那话让博士呼出了一声轻轻的“唔”,然后便再次处理起了他小小的患者的伤口。实验室里安安静静的,除开房间另一头一个玻璃烧杯里微弱的冒泡声。

“你近来如何啊,莎莉?”凡肯厮坦博士问道,包完了那男孩儿手臂上的最后一圈绷带。“骷髅庄园附近有什么小道消息么?除了你孩子的夜间冒险之外,那是。”

“我很好,博士。我们这儿也没什么新鲜事,忙着准备嘛,你知道。”

博士点了点头。他用一块方巾擦了擦他的深色镜片。

小杰克饶有兴趣地望着他母亲与那年长博士之间的互动。他们之间的交流每一次会面都能把他的好奇心勾起来。他在他父亲的书里研究过冰山。他读到过它们只有很小一部分暴露在外,其余部分都尽数掩藏在水面之下。尽管只有十岁年纪,他能在这之间看出一种相同的特质。

博士把轮椅往后摇了摇,让莎莉能把她的儿子从台板上扶起来。

“你呢?”他问。

“我确定我不知道。”莎莉回复,她的声音里一抹轻快。说不定是一声笑,她儿子琢磨着想。

 

他们与医生的会面结束了,南瓜王子和他的母亲穿过广场,缓缓地走回家去。莎莉再次将那男孩搀扶在她身侧,小心照看着他的胳膊和他的腿。

“我试试可以自己来的,妈妈,如果你扶得累了的话。”小杰克说。

“我不累,阿杰。”莎莉向他确认道。“至少不是因为扶你。但是,还是请尽量别再弄折更多骨头了。”

 ————————————————————

————————————————————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