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Auf Nimmerwiedersehen(11)】

目录及须知

(10)

(12)

————————————————————

第十一章 


“大黄蜂,警车!”擎天柱吼道,透过警笛的呼啸声几乎听不见。“去街角准备堵麦考姆。我们会把他赶到那条路上,然后你们来截!”

“成,工头!”大黄蜂喊,拐过一个转角驶上了计划的路线,警车一言不发地的加入了他。余下的团队掉头消失了,紧追在那刚从她抢劫珠宝店的旅途上回来企图逃跑的人类尾后。

追捕罪犯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汽车人小队的日常,不过大黄蜂其实还挺享受——还算,起码。它比巡逻任务要好得多,比守监视器好到了不知道哪里去。而且它时常还伴着荣耀而来,结束后底特律的市民们总会带着一副欢喜的微笑祝贺这些汽车人,他们的热切对大黄蜂来说几乎像种燃料。

“你能相信这些人类吗?”大黄蜂说,一个急转弯与街角停着的一辆车擦肩而过。“偷一堆石头?这它渣有什么意思?”

“这些是极其昂贵的石头,”警车说,借着狭长的摩托车型毫不费力便从车流中穿了过去。

“对,但另一个问题又来了——人类买它们是做什么的?”大黄蜂问道,无视了遇上的每一个红灯。“就是块石头,不是么?我是说,它们是亮晶晶的,但那又有什么稀奇的?看起来很漂亮?就没了?明明可以直接去沙滩上,可能捡个好看的贝壳回来,为什么你要花上那么多钱买一块超级贵的泛光石头?我情愿带着个——”

“专注点,大黄蜂,”警车疲倦地说。

“哦。专注。工头说麦考姆,对吧?”

大黄蜂把前轮往侧面一打转进了一个停车位,关掉警笛然后变回了人形。试图尽量隐蔽自己,他把机身贴到了附近的一座建筑墙后,时不时朝转角瞟上几眼等着那人类靠近。

“就是看着很浪费时间嘛,”大黄蜂大声地耳语道。“像说,如果你想要钞票,从银行或者哪里偷不就行了,是不是?我不是为抢银行的开脱或者怎么样,但是你要想要钱,那就去搞啊,你懂不?”

“你真是个蠢货,”警车说,同样变了形,按了按那迷你金刚的头雕。“放低点。我们不想让她看见了。”

“哦,不,我就想让她瞧见,”大黄蜂说,咧着嘴搓起了手。“想象一下她等下脸上是什么表情吧,以为她把我们甩掉了,然后嘭,我们窜出来打碎了她的挡风玻璃!那是这些任务最棒的部分,说真的。范宗在路上了?”

“很可能,”警车说,向大黄蜂投了个烦躁的眼神。“保持安静,行不行?我们得确保不会失去出其不意的优势。”

“早高峰时间在下城区里,木头?”大黄蜂窃笑几声。“我们就是在这里开骂战她也听不见。”

“那也许是真的,”警车叹了口气。“但这辈子就试着保持沉默一次还能杀了你不成?我几乎希望——”

警车说到一半停住了,皱着眉头望向天空。大黄蜂歪了歪头雕,同样抬起头,想看见是什么突然转移了警车的注意力。

“怎么了?”他紧张地问。

“没什么,我觉得,”警车说,眉头拧到了一起去。“我好像听见了什么。一架喷气机?”

“底特律有很多飞机的,”大黄蜂针对地说。

“飞机,是,”警车说。“带那种引擎的喷气式战斗机?没有。”

“霸天虎吧,可能?”

“不。那听上去不熟悉。”

“嘿,看看你,活体档案馆先生。我是说,这人类偷了很多东西,不是吗?”

“多到能惊动空军?

“我是说,可能吧!我不知道!你知道范宗队长在这边对罪犯什么态度的。要是我们不拦着,他大概会动用致命武装对付横穿马路。”

警车皱着眉点了点头,虽然他还是花了好几秒钟才能把视线从天空转移到街道上。明显不认为他需要解释更多,他不过抬起了一根手指放在唇边,目光牢牢锁在街上。

大黄蜂兴奋得重心在两只脚上移来移去,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战斗,只盼着早点把这个人类拿下。“这肯定会棒极了,”他在能让自己闭嘴之前开口说。“我喜欢捉坏人。感觉像我们真的能帮上忙了,你懂那种感觉吗?”

安静,”警车说。“我觉得他们在靠近了。准备好。”

“我从没准备得这么好过,”大黄蜂说道,改变站姿做出一副随时要扑出去的样子,兴奋奔流过他的系统。“能这么说的吗?‘准备得有多好’?感觉好像可以,但是我又知道什么呢?”

“专芯,”警车简短地说。“我听见他们了。看见那人类的车辆时你就跳出去拦,我则会从后面上来给擎天柱和其他人清路。”

大黄蜂偷笑起来。警车盯着他。

“怎么?”

“你——抱歉,你说你要‘从后面上来’,然后我——”

“看在普神的份上。”警车烦躁地揉了揉他的额头才抓着大黄蜂的肩膀把他推到路边。“去。”

“我看见她了,”大黄蜂说道,做好了起跑的准备,注意集中起来,咧开嘴听着四周的噪音变得似乎越来越大声。“等着抓时机。要镇静,是不是?一,二——”

“大黄蜂——等等——”

“哈?”

“那不是——”

喀吱。

大黄蜂讶异地呼出了声,警车的纤长的身形突然扑过来把他撞到路面上的冲击力令他的显像器都卡了卡。他惊叫一声摔了个狗啃泥,警车则转身一刹擦过了路对面,金属在砖瓦上刮擦的刺耳声响扎进了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

“警车?”大黄蜂透过车喇叭的合奏声喘着气,扶起自己发酸的机身。一辆黑色越野车一路飙到了街角,匆忙中险些从警车身上碾过去。“警车!

“我没事,”警车说,声音浸着一股白噪声,他低吼着把自己拉了起来。他转头向大黄蜂,护目镜中闪烁出了一抹惊慌。

“啊?”大黄蜂喊道。“搞什么?你让她逃了!”

警车一言不发地跃起身,动作之快他整个都几乎只是一片残影。“低头!”他叫道。

大黄蜂想都没想便照做了——他了解警车声音中的那股尖锐。他趴到地上捂住了头雕,带动关节的纯粹是本能。而且幸好他这么做了,因为某个极其迅速的东西刚从他头顶上擦了过去,背后的涂漆被高温烘得融起了跑,留下一道显眼的灼热擦痕。

子弹?大黄蜂想道,无视着背后装甲的刺猫到了另一辆车后面以寻求掩护。不,它这么大不可能是颗子弹。可它感觉几乎像。。。闪电的动能穿甲弹。。。?

一阵惊恐冻结了大黄蜂的能量管线——闪电只在树林里的事之前才动用过这样的火力。他这次是真的想见血了么?先前闪电放过大黄蜂的时候可惹恼了螺母,所以也许现在,闪电终于决定要按照霸天虎的标准行事了。

他不想抬头看。但他知道他没得选。大黄蜂深吸一口气从他拿来当掩护的那辆车的车顶上望过去,他的油箱困惑地翻了一下。

不对,大黄蜂想道,眯紧了光学镜。不对,不该是这样。

一辆坦克正冲着他和警车的方向开过来,履带辗轧过路面,破碎的砂砾石块被溅得到处都是,破坏了街两旁商铺的店面并令人们尖叫着四处奔逃。大黄蜂的火种一沉,被冷冰冰的惊惧攥在了手里。

“警车,”他大声喊道,试图盖过惊慌市民的尖叫声。“你说你听见了一架喷气机。

“的确,”警车回答,声音在震惊和恐慌之间犹疑不决。

“你难道分不出一辆坦克一架飞机之间的区别吗?”

“我不认为那是一辆坦克。”

“你瞎吗?

“它是从上面击中我的,”警车简短地说。

大黄蜂的火种拧成了一个结,他的担忧开始一分一秒地加剧。“从上面?

“我们得离开这里。”

“废话!肯定的!”

另一枚导弹冲着他们呼啸而来,这次瞄着警车,那忍者金刚堪堪躲了过去让它掘进了地面并爆炸。沥青四处溅射,那枚导弹在原地留下了一个冒着烟的深坑。大黄蜂松着下颌,企图聚焦到朝着他驶过来的那辆坦克上面。

两筒炮管,他失控地想着。但那不是闪电。我知道那不是。不可能——不对,它。。。?

他困惑得无法思考,搅和到一起的图像在他的处理器里混成一团。他们的争吵,闪电的梦境,他的短信,他失联的数据板。

不,大黄蜂想,睁大了光学镜。不。。。不可能。那不可能!没门儿!

另一发子弹疾驰过他身侧,摧毁一辆正在街对面的轿车。但大黄蜂感到像被封冻了,绷紧的关节将他牢牢锁在了原地企图弄清楚眼前的景象。

“大黄蜂!”

擎天柱在冲他喊话。然后隔板加入了进来,声音中的恐惧比大黄蜂听见过的都要沉。但他仍然无法动弹,注视着那辆迅速逼近的坦克。

警车说它是从空中来的,大黄蜂失控地想着,不是,他。是从空中来的。他。他。。。哦,普神啊。。。闪电。

一切突然都说得通了,顿时领悟到的事实像是给了他迎头一击。闪电的惧怕,他梦魇的回归,他对一个交流对象的执着,他信息里的露骨,他无法联上的数据板。片刻之内,先前闪电反常的举动都联系到了一起,所有不合理的事情现在都完全说得过去。大黄蜂无言地踢了自己一脚。他先前怎么没看出来呢?

闪电没有想要跟他分手。闪电在用他唯一知道如何的方式乞求帮助。

大黄蜂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在移动直到听见他的队友在他身后的喊叫声。“大黄蜂,不!”救护车吼道。“别逞英雄!现在就给我滚回来!”

“大黄蜂!”

大黄蜂!

他无视了所有人。他从车后走了出来正站在那辆朝他们冲来的坦克面前,因恐惧不停发颤的双手被迫握成了拳才没有失去他的勇气。

“他在哪儿?”大黄蜂冲那辆坦克尖叫道,摆出了自己能做到最凶狠的准备迎战的姿势。“你对他做了什么?

坦克停了下来,但只有几秒钟。之后它开始变化,外部装甲重新展开排列,叠得越来越高直到它的身形将大黄蜂整个笼罩,宽得足以填满那狭窄的街道并证实了大黄蜂最惧怕的猜想。

那坦克是威震天。而威震天正戴着一副置于他带栅栏的面部盔甲之后的得意笑容,闪烁着恫人深红的光学镜充斥着收敛的欣喜。两口,两口融合炮,两筒厚重的枪管在他的胸膛上,生物光点亮了他的装甲间隙仿佛他的机身为燃烧的烈火所填充。每一寸本能都要大黄蜂转身,尖叫着要他逃走,但他屹立在原地望着威震天让出了一声威胁性的轻笑。

在哪儿,汽车人?”威震天说道,那副笑容有多宽他的光学镜就有多冰冷。

“你是一个三变金刚,”大黄蜂说,声音里的尖锐刺耳自己都没意识到。

“聪明的小虫子,是不是?”威震天讥笑着说。

“怎么会?”大黄蜂说,努力没在凶狠地向他迈出一步的威震天面前退缩。“而且为什么?你已经有一个了,不是吗?”

“有两个有什么不好?”威震天轻吟道。“我发现这挺配我的。”

“不,”大黄蜂说。“不。不对知道这样做有多危险的!要是没有理由的话你可不会去冒这个险!”

“但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汽车人?”威震天轻哼着说。“别告诉我你们的精英卫队里还藏了一个三变。对我当下的兴奋之情而言那当会是一盆迎头冷水。”

“大黄蜂,立刻回来!”擎天柱喊道。“我们要回基地了!”

大黄蜂无视了他,用上了体内的每一丝勇气面对着威震天。闪电每天都是这种感觉吗?“立刻告诉我你对他做了什么,”大黄蜂厉声说。“他在哪儿?”

“那么能请你告知我为什么你会在意这么一件事吗?”威震天淡淡地说。

告诉我!”大黄蜂尖声叫着,抬手变出他的电钻瞄向了威震天的头雕。

“小机子脾气可不小,”威震天说,嘴角咧得几乎太过开阔,光学镜闪烁得太过明亮,令一阵糟糕的冰冷感觉滑下了大黄蜂的脊柱。

“告诉我,现在,”大黄蜂咬着打战的牙关说,“否则我发誓我会——”

“你会做什么呢,汽车人?”威震天戏弄道。“用你那可笑、连电虫子都嫌不够的小电钻叮我?我在原生体身上都见过更具威胁性的武器。”

他在哪儿?”大黄蜂尖叫道,一道电流被朝着威震天的胸口发射了出去。威震天动都没动一下任着它从他装甲上弹开,打上一杆路灯烤焦了上面的灯泡。威震天大笑起来,又往前迈了一步。

“大黄蜂!”救护车吼着。“回来!

“如果你真的想要答案,我会告诉你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威震天说,他的脚步声震颤着周围的建筑,几乎是漫不经心地闲步走向大黄蜂颤抖的身形。“若是他好运,兴许他还勉强爬出了我将他丢进的那条河里。但即便那样我不认为他能走多远。”

大黄蜂视野内的景象开始模糊打转, 他的机身晃了几晃,一阵晕眩感险些将他击昏在原地。“不,”他说。“你在——你在说谎。你——”

“哦,汽车人,不,”威震天拖长了腔。“我永远不会撒谎。一项我很遗憾不能说闪电也有的特点。不过我不得不说,要揭破他的小阴谋实在容易。而且我得承认,我很失望。”

“为什么?”大黄蜂嘶嘶叫了一声,颤抖得如此剧烈若不是那阵将他封冻在原地的惊恐他站都站不稳。

“如果他要成为一个无用的叛徒,我本会以为他该会与一个我的更强大的对手联合的,”威震天嗤笑一声说。“但我想若是他选择了与共事,他比我原先以为的还要愚笨。”

大黄蜂尖叫一声想都没想便朝威震天扑了过去,狂怒松散了原本被锁死的关节,在他处理器中勾出了所有可以用来撕扯下威震天的头雕的方式。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惊惧与愤怒同时涌现,火种内充斥着的满是悔恨,等不及想在威震天身上尽数发泄出来。

“你这个狗杂种!”大黄蜂尖声叫道,手离威震天的面甲只有几寸。“你——”

什么东西勾上了大黄蜂的后背将他往后一扯正躲过威震天在他原本位置合拢的拳头,但他不在乎。大黄蜂愤怒地尖叫起来朝空气不停踢蹬,听着威震天开始冷笑。

“可笑,”威震天低喃着。“你们汽车人都可笑极了。我真真正正等不及见到你们被终结的那一刻。我近来可体会过那是什么滋味。”

不!”被扯到了一双红与蓝色的臂膀里,大黄蜂嘶吼着,处理器拒绝承认威震天所言可能的确不假。我会知道的,他疯狂地想着。我会知道的。不管怎样。他不可能断线了。我会知道的。

“大黄蜂,停下,”擎天柱说,搂紧了臂弯里高声尖叫起来狠命踢蹬着想要挣脱的迷你金刚。

“放开我!”他叫道。“放开我!我要——我得——他没有,擎天柱,他不可能会的!放开我!

擎天柱没有回应,紧紧抓着大黄蜂跟他的队伍一并开始撤退。威震天的大笑声充斥在空气中,那低沉真挚的笑声令大黄蜂的火种深处都在颤动。

“对,汽车人,逃吧,”破坏大帝喊道。“这便是你们能做的全部,不是吗?”

威震天融合炮中的一击炸开了他们身后的街道,于是所有人都本能地捂上了头雕——除了大黄蜂。他拒绝做任何事除不停了踢蹬并扯开了发声器拼命尖叫,泪水从光学镜后顺着他的面甲洒落,模糊了远处逐渐消失的威震天歇斯底里地笑着的身影。

“别踢了,孩子,”救护车说,排气扇在奔跑中大声地打着转,脸上一副没好气的怒视。“我们现在有更严重的问题需要担芯。”

“不,我们没有,”大黄蜂抽噎着喊,手肘用尽全力捅上了擎天柱的腹部。“把我放下!”

“我们得赶到某个安全的地方并呼叫援助,”擎天柱说,无视了小型机一次又一次企图把他油箱揍翻过来的举动。“大黄蜂,能不能别闹了?

“什么让你急成这样,小兄弟?”隔板说,听上去有些紧张。

放开我!”大黄蜂再一次喊道,完全无视了隔板。

救护车翻了翻光学镜,咬着牙关的声音清晰可闻。“你还嫌这辈子把自己置身险境置得不够多么?”他呵斥道。“冷静。

“我得去找他!”大黄蜂叫着。“我现在就得去找他!”

为什么?”擎天柱反驳。“如果威震天已经把他带下线了,想象一下他能对我们做什么!就算你能找到,你也只会让自己受伤!”

“能某人拜托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么?”警车提高了音量说。

“他没断线!而且我不在乎我会不会受伤!”大黄蜂嘶吼道,牙齿一用力合拢在了擎天柱的手指上。擎天柱痛叫一声,略一松的力道刚够大黄蜂挣出来跳到地面上,他的处理器脱了缰一样打着转。

他还活着,他一遍遍地想,迈开了腿就往河流的方向跑。他肯定还活着。他要是出事了我会知道的。我只要找到他就行了。我只要——

大黄蜂让出了一声短促的尖叫感到擎天柱的抓钩再一次锚到了他的机身上,把他的两条腿从身下拖了出来让他一下子跌倒在地。他恼火地叫了一声把腿往两边一扳,一抹涂漆在他使劲将抓钩踢掉的过程中被留在了地上。

“我要去!”他叫道,愤怒地瞪着擎天柱,浑身颤抖地爬了起来勉强站稳。“你想怎么钩都可以,但是我去定了,不管你怎么拦!他还活着而且他需要帮助!

“你又不知道!”救护车回嘴说。“而且你要想花上一整个日循环把底特律翻个底朝天来找他——”

“找谁?”警车插话问。

“——你只会落得被威震天踩扁!”救护车继续说道。“别再为了他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了!你是这个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不能为了这点事跑去自杀!”

“好像你从来没有为了某个在乎的人冒险过一样!”大黄蜂喊道。

救护车顿了顿,光学镜睁大了不过片刻又立即恼怒般眯成了两条缝。“他不值,大黄蜂,”他嘶嘶叫道。

“他前一阵才救过我的火种,记得吗?”大黄蜂尖叫起来。“然后现在他需要我的帮助!我们汽车人不就该那么做吗?帮助别人?

“是的,但他不是汽车人!要我说巴不得再也不见!”救护车叱骂道。

“呃,”隔板插嘴。“你不是。。。在说。。。帮一个霸天虎的忙吧,是吗?”

“你们是在说闪电么?”警车说道,脸上写满了费解。“你这么冲动是为了他?就因为他在战场上迟疑了一下不代表你欠他任何东西,大黄蜂。”

“不只是这一次,”大黄蜂说,攥成拳的双手握得如此之紧他的镀层都感到像要绷裂。“他救了我好多次。比你们任何一个知道的都要多。然后现在到我来帮他了。所以如果你们能劳烦让一下的话,我要——”

“大黄蜂,不行,”擎天柱用他最严厉的语气说。“你可能会的。我们完全不清楚威震天当下的位置,或者这整个闪电的事是不是某种陷阱,而且——”

闭嘴!”大黄蜂叫道。“我是个汽车人,我在做汽车人该做的事。而如果你也是个合格的汽车人,你也会这么做的!”

“汽车人不会援助霸天虎!”擎天柱说。

“那有本事就来阻止我啊!”大黄蜂尖叫着说,没有理会脸上潺潺流下的愤怒的泪水,划出了自己的电钻。“敢不敢嘛!来啊!看看会是什么结果!”

他利用擎天柱愣在原地的那片刻变了形,轮胎打着滑擦过路面疾驰过刚被损坏的街道。火种跳动得几乎和车轮转得一样快,他的处理器锁在了单单一个念头上。拜托了,闪电。。。一定要没事啊。

tbc.

————————————————————

————————————————————

评论(3)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