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Auf Nimmerwiedersehen(1)】

与一个你认为你恨的人在野外被困三个月算久了。但与一个你知道你爱着的人分开三个月感觉甚至更加漫长。

尤其是当没有任何人,能在任何情况下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的时候。其后果将会是不堪设想的。

————————————————————

*RoE系列后续

目录及须知

(2)

(24)

————————————————————

第一章


“然后我这样一记左勾拳朝他打过去了,对吧?”大黄蜂兴奋地说,拳头用力挥舞开直到身边对方宽阔的臂弯也容不下为止。“接着他躲开了然后向我发动进攻,接着我这样往下一猫正好从他两条腿中间滑了过去!一路过去,下一秒我就在他背后了,于是我变出电钻这样不偏不倚地击中了他的一边大炮!然后他——”

“大黄蜂,我在那儿,”闪电说道,一如既往地冷漠。那语气本会令大黄蜂倍感不快,若不是因为对方的一根手指正轻轻地在他一只角上画圈,温热金属相碰触的感觉让大黄蜂弯了弯嘴角。不过蔚蓝色的光镜还是一下子睁开,玩闹般眯了起来对上另一方深红色的瞳仁。

“是啊,但是你没全!”大黄蜂争辩道,在闪电怀里蹭进去了一点好让自己能给他体型巨大的伴侣的腹部来一下肘击。“把故事讲出来才好!那样子你才能得到细节嘛!”

“噢,相信我,我知道你与你那没用的故事叙述之间有多密切,”闪电说,面甲一转让一个猩红色的笑容将他的面容整整齐齐地分成两半。“但我可没叫你停下来!继续啊!”

大黄蜂翻了翻光镜任闪电把下巴搁在了自己的头雕上,尖锐的边缘掘进那明黄色的镀层。有那么一小会儿他担心被这样挤着可能会把他的漆给蹭花——虽然那只发生过一次,他从汽车人那儿得到的质问也足以导致他每次被闪电拥得稍微用力了点的时候都会瞬间警觉起来。

很冒险,每到像这样的时候。但都是值得的,仅是闪电的模样倒映在光镜中便给了大黄蜂一个逃回自己生命中最奇异也是最棒的几个月的机会。他再次合上了光镜,往后靠依着闪电的胸口,完全接受进对方那足以把他勒死的拥抱。

“螺母是真他渣的烦,”大黄蜂继续说,头雕蹭了蹭闪电的下巴。“但是没错——所以,我把他其中一个火炮给打下线,那把他给惹恼了。然后他就朝我冲过来,但接着救护车就用他那对磁铁把我扯到了一边儿去,让那个螺母全速,开足了马力,一头这样撞到了一边的路灯杆儿上!我觉得就连威震天都笑了一下。”

呼。“他的确笑了,”闪电说道,声音低沉平稳,一丝难以察觉的轻快挂在他的每个音节上。“不过顶多也只能算是讥笑。螺母可为就那样失去理智被训了好一顿。”

“噫,”大黄蜂嘟哝着。“是不是你们每次哪怕有一丁点没做对威震天都会发作?我是说,大哥有时候会冲我们吼,但从来不会做什么真的过分的事。”

“那要看你如何定义‘发作’,”闪电说,机身被一个耸肩微微牵动,他的足尖不安地扭了扭。“破履条。”

大黄蜂咬咬嘴唇点了点头,默默地搜索起了一个新话题。他讨厌那个词,即便这一开始就是他提出来的。一个微妙的警告,用来暗示对方刹住,话题已经开始牵扯到了一些他们不该谈论的东西。

大黄蜂选择了让安静多持续一会,在闪电的臂弯里转过身往前一靠让他们胸口相贴,在闪电驾驶舱那带着弧度的黑色玻璃上亲了一下。那三变战士轻笑几声,倾下身啄了啄大黄蜂的头雕。

“只能亲驾驶舱因为你够不到我的嘴唇吧,我猜?”闪电轻声喃着。

大黄蜂不悦地皱了皱眉,梗起脖子对上闪电带了几分得意的目光。“闭嘴,”他说,十分徒劳地试着装出一副生气的模样。“我不矮。你。。。才矮。”

“当然,”闪电干巴巴地说,弯下腰来面甲一声换成了黑色让他深红色的微笑成倍扩宽。大黄蜂眉头皱得更紧了看着他们面对面起来,一阵咯吱笑声毫无间隙地挂在空中。

“嗯哼。对。你很矮,”闪电愉悦地重新确认道,一个尖利的吻落在大黄蜂的额头上并对自己咯咯笑了起来。大黄蜂翻了翻光镜,两只胳膊使劲儿环在闪电腰上,努力伸着手指试图将它们碰到一起去。

该死的。就快了。可能我是有点矮。。。

“现在什么时候了?”大黄蜂问道,把面甲埋到了闪电的胸口上,嘴角翘了起来感受着对方四肢并用把他紧紧勒在怀里。

“挺晚了,”闪电明朗地说,像往时一样啃起了大黄蜂的角。“或者很早,取决于早晨什么时候开始。不过没有太阳!所以我们还有时间再亲热一会儿!”

他的面甲呼的一声又换了,听见那低沉的吼声在闪电的胸腔里轰隆作响让大黄蜂不禁偷笑了起来。“虽然要是你没这么小不伶仃的话亲热会容易得多。”

“嘿!”大黄蜂叫道,更加用力地伸起了胳膊,努力想让他的手指勾到一起去好给对方一个正式的拥抱。“你有我差不多三倍大又不是我的错!我差一点就能够到了,看!”

大黄蜂的手使劲在闪电背后拍了几下,接着闪电机身升温了几度,嘟哝了些含糊不清的东西。大概是句他并不怎么想完全说出口的夸赞,大黄蜂估摸着。他轻笑几声,又亲了几次闪电的驾驶舱,只希望自己没在带着一副这么粘腻的笑容。

“我们这样子到现在都多少,五个月了,漏电的?你可以夸我的,”大黄蜂狡黠地说。

呼。“五个月加两周,”闪电百无聊赖地说。

“天呐,你用不着这么激动的,”大黄蜂戏弄道。

“这很危险,”闪电淡淡地说,不过他轻揉着大黄蜂后背的两只手把他出卖了。“极度危险。而且我们也只能一个月见一次,这点——”

“我们二月份见了两次呐!”大黄蜂插嘴说。

“并且差点被抓包因为某人在我腿上睡着了。”

“你本来可以直接叫醒我的,但你没有,你就那样把我晾着直到日出!这锅我不背。没门儿。”

闪电叹了口气,大黄蜂几乎能听见他翻光镜的声音。

“兴许我们该试试以吵架之外的事情度过哪怕一个晚上?”闪电说,双手伸到大黄蜂腋下轻轻把他托了起来。大黄蜂扭了扭,闪电能这样轻易地就把他抱起来让他倍感受用但同时也满足于激烈否认这个事实。

“我们可以试试啊,如果你真的想的话,但我个人认为那已经成为一个传统了,”大黄蜂得意地咧开嘴说,蹬了蹬腿,正瞄着闪电的腹部。“何况那也不是真的吵。更像是拌嘴,有点像我跟隔板,我们会拌嘴,但是我们可不怎么会真的起来。”

“请永远不要再拿我跟那笨手笨脚的家伙相提并论了,”闪电说。

大黄蜂窃笑几声向前伸出了手,手指摆动着作为邀请要对方亲近一些。“嘿,笨手笨脚有什么不好的。我不也是,还有长官给的名字为证,”

“还真贴切,”闪电狡黠地说着,把大黄蜂放下往后靠了靠,被用来当靠背的那棵树在他的重压下吱呀作响起来。

大黄蜂咧开嘴托住了闪电的脸颊,舒舒服服地坐在了那三变战士的怀里并把他一并拖了下来。闪电没有抗拒让大黄蜂把他拽过来吻上去,满足地叹息了一声,抚摸着对方温暖的湖蓝面甲。

这些拜访从未有过任何规律,或是规则,他们也从来没怎么计划过。闪电琢磨出了怎么把大黄蜂的通信频率连到他的系统里,所以他们要联系对方还是很容易的,但这些见面从组织到发生还从来没花到过十分钟以上。大黄蜂轻轻地笑了几声,让闪电退开了些,后者微微蹙着眉,他的面甲比几分钟之前要暖上了不少。

“你在笑什么?”闪电简短地问道。

“我没在笑,”大黄蜂说着发出了一阵咯咯声。“只是在想——你一给我发信息,我就差不多把自己丢出基地了。不晓得。我只是希望我能跟你待久一点。”

有那么一会闪电看起来几乎有些低落直到他再次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必须承认,要能多见你一些的确会感觉不错,”他说道,而大黄蜂私下认为那很可能就是他这辈子说过最浪漫的事。“但安全必须被排在第一位。你知道得和我一样清楚。”

“我知道,”大黄蜂说,如同往常一般。那讨论总会在太阳的升起令他们不得不再分开之前开始——大黄蜂说他不想走,闪电安静地表示赞同但依然一再提醒他但是在一起待这行为就能将他们两个置于怎样的危险境地。

倒不是说大黄蜂很在意。这样子已经过了五个月——或者,确切点,五个月加两周——而他们只差点被抓过一次。而就算是那一次,大黄蜂也只得了救护车抛来的几个被他轻易敷衍了过去的问题。那之后他们被迫将见面次数缩减到一个月一次,即使大黄蜂再渴望能多见见闪电,也不只是这样坐在土地上,躲在树林里,藏在那把底特律河流一分为二的岛屿之中。

他们都同意彼此对那森林都多少有了种亲近感,倒不是说大黄蜂这辈子有可能会向警车承认这一点。他最不想要的可就是被警车一大早拉起来去公园里散步打太极。树木只当在被闪电光学镜中锐利的深红色光芒照着的时候才值得欣赏,而月光只有在挂在闪电机身的轮廓上时才显得明亮,当它让那朦胧的光晕笼罩过他闪亮的镀层。

大黄蜂意识到自己又在傻笑了,他很快重新摆好表情,试图无视闪电面甲转动的那声和那一串紧随其后的咯咯笑声。

“傻笑的小虫子,”闪电快活地说,几个深红色的吻把大黄蜂埋没其中。“爱笑的小傻子,开心的小虫子,”

“很抱歉喜欢你,”大黄蜂嘟哝着说。

“傲娇了的小虫子,”闪电继续说。

“不准再说我。”

“迷-你-可-爱-娇-俏-玲-珑的大-黄-蜂,”闪电说着,两排尖牙啃上了大黄蜂的一只角。那小跑车哼了一声,摆出一副瘪着嘴的样子。

“得,是啊,你——你就——你就大了,”大黄蜂嘟喃着。

“哦!”闪电无比戏剧性地倒抽一口凉气,抬起一只胳膊把手背搁在了额头上摆出了一副备受打击的样子。“我的火种啊,小蜜蜂!你伤了我的火种!求求你,收回那句话,我无法承受被如此羞辱。我也许永远都不能从那阴影中走出来了!”

“我可去你的吧。”

闪电咯咯笑了几下,面甲换回蓝色,一个吻落在了大黄蜂的头雕上——温暖,而轻柔,那类吻通常只意味着一件事。

“好了好了,我知道。该走了,”大黄蜂在闪电能开口之前便说。那三变战士轻轻笑了几声,点着头,下巴在大黄蜂头雕上敲了几下。

“我们很快就能再见面了,小蜜蜂,”闪电说道,语气似乎还挺诚挚。大黄蜂振作了那么一点点,他的火种怦怦跳着。

“确定?你怎么知道?”

“破履条”

“噢,拜托!我又不会把你们的计划偷听去或者怎么样!我只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大黄蜂这回真的撅起了嘴,希望那能让他得到他想要的——倒不是说他以前有成功过,但总该要有一次可以的吧。

“破履条,”闪电说道,这次严肃了许多,证实着大黄蜂的又一次失败。他稍微挪了挪,双手轻轻扶在大黄蜂腰上的动作都就他实际上是在推开他来说显得有些虚情假意了。“要知道,我的确很享受这些与你共度的夜晚,但——”

“安全第一,是啊,我知道,”大黄蜂咕哝着,爬出闪电怀里站到了地面上。“没关系。我只是,差不多,一直都在想你,而已。”

“那就把你的底盘从你那倒霉沙发上挪开然后滚去前线哪怕一次,”闪电呵斥道,面甲换成深红。“你该多出来走动走动。我真不明白你那么小一个机型怎么能重成这样的。”

对于在会面即将结束的时候被磨上几句已然习以为常,那小跑车只偷笑几声抖掉了对方的话。大黄蜂瘪嘴然后闪电取笑他:两个完全不同并且一样怪异的相处方式,但反正能用。他叹息一声伸起了懒腰,往树木间隙中瞥上了一眼,默默记下那在地平线下渐渐攀高的太阳已经让月亮黯淡了多少。

“再见啦,那就,”大黄蜂说道,微笑起来向前伸出了双手。“一路顺风?”

闪电的护目镜恼怒般闪烁了几下,但他还是单膝蹲了下来,把大黄蜂拥进臂弯里给了他一个短暂的吻。大黄蜂很想让它一直持续下去,但他看得出来闪电已经开始有些焦躁了,所有他没再逼着要继续。

大黄蜂确定闪电晚上偷溜出去冒的险要比自己的严重得多。所以尽管再不情愿,大黄蜂仍旧松开了那三变战士后退几步仰望着巨大的身躯,虽然很快还是有一点后悔。

“拜啦,”他说。

闪电的面甲呼的一声换回了蓝色随即点点头。“直到下次,”他安静地附和道。

最起码大黄蜂瞥见了闪电转过身时面甲上那丝微笑,看着他助跑几步跃进空中,启动了他的推进器并变形像往常那样三趟一拐地飞向了远处。大黄蜂对自己微笑起来,一边注视着他的男朋友——普神啊,男朋友这个词怎么还是感觉哪里怪怪的——消失在云层里,一缕缕染着粉与橘色的云彩用了不下几秒便将他的身形完全淹没。

看着闪电消失在视野外,他感到自己的机身稍稍垮了一下,揉了揉光镜试着把那阵烦躁赶走。他不能否认这样维持他们之间的关系真是极其单调乏味并且极度令人芯累,而且大黄蜂真的,真的很不喜欢疲倦的感觉。但他都坚持了这么远了,说什么也得继续走下去。

“真笨,”他对自己咕哝着,引擎轰鸣起来,机身折叠切换成了载具模式让轮胎打着转擦过地面。“‘拜啦’?什么样的蠢货才会那么说话?你连道个别都道不好。天,可真有够笨的。啧。”

讨厌的闪电,弄得他这么手足无措的,再找不回先前那些自己说的话语。是,大黄蜂话很多,但是他明明还有更多其它本来能说的。可一旦他听见闪电涡轮的呼啸声,看见他在皎月的映射下泛着光的轮廓,它们便全消散成了一堆跑到他油箱里拍翅膀的蝴蝶。 

真笨。真他渣的笨。

大黄蜂的轮胎刺啦着载着他飞驰过森林凹凸不平的地面,在树木之间穿梭着开足了马力奔向河岸。起码比起十二月份现在河水会暖得多,他们第一次在一个真正隐蔽的地方进行的会面。在四月份的时候自愿跳进一条河里是可接受的——在死气沉沉的腊月寒冬里玩破冰可就没那么值了。

大黄蜂深吸一口气看着水面那泛着涟漪的边缘进入视线范围,尽可能快地变了形并将他的排气扇封住之后才纵身跳进那冰凉的河水里。他咬了咬牙沉入水底,开始了他返程的旅途,搜索着他布置在河床上当成路标那串青苔石组成的熟悉路线。

如果在野外待上三个月有教会他什么的话,那就是永远,永远记得要留一条回家的路。

 ——————————————————————————————

闪电在离矿洞几百码的地方着了陆,耐心地等到身周受惊的鸟儿都四下散开之后才尽可能安静朝入口走了过去。他的脚步声十分响亮,在这宁静的早晨中几乎有如阵阵滚雷,但他不觉得有谁会注意到。

或者,确切点说,他希望他们不会。

他弯下身钻进了山崖一侧的那个入口,清晨稀薄的光线很快消失进了那简陋走廊的阴影中。成串连成线挂起来的惨白灯泡悬在他的头顶上,闪电轻车熟路地避开了他们,翻了翻光镜看着那厚重的灰慢慢过渡成紫色。威震天式审美,他安静地叹了口气想道。

幸运的是,他面前的主控室内空无一人,除开那被关在一管荧光绿玻璃之后的人类。闪电的单筒镜轻易锁到了那在椅子里打盹的人类身上,某些闪电没去细看的错报在它身前的显示器上闪烁着。

那可怜的东西肯定是被威震天逼着作了个通宵。闪电无奈地轻笑了几声。随着一阵古怪的擤鼻声那人类惊醒了过来,它的——或者他的,闪电估摸着——眼睛疲惫地四处转了转想要锁定那个打扰他的事物。

闪电瞥了那人类一下,他们对上了视线。肮脏的小东西。大黄蜂是怎么容忍这些小害虫的?他跟某个幼生体级别的人类好像还挺亲近的,是不是?拥有火种源之匙的那个,Sari。倒不是说闪电有多在乎她的名字,但既然大黄蜂记住了,他也就索性效仿一下吧。

好在,他想怎样恐吓这个人类都可以。正如他现在想做的。

烦躁给闪电的视线糊上了一片猩红色。那人类被吓了一跳。

闪电低吼一声。那人类很快把他的椅子转了半圈背对着那三变战士,试图掩盖那令他从头到脚都在发抖的惧怕但只以失败告终。

闪电阴沉地讥笑几声随后转过了身朝自己的房间走去。等下次他再见到他的小汽车人的时候,他得记得问问如此落后的生物究竟有什么可喜之处。这么一个无趣的话题只当从大黄蜂嘴里说出来时才会值得一听。

 ——————————————————————————————

大黄蜂的确讨厌别人笑他的身高,但那也不是没有方便的时候。比方说现在他就能——差不多——从工厂的侧门里挤进去,以免遇上正面车库门收上去时总是会制造出的一阵嚷闹。有点紧,但也能过得去,而清晨的宁静也给了他足够时间迅速抹干净自己身上的河水并把地面上遗留的所有证据都擦掉。

做完之后他咧开了嘴并把手里湿透的毛巾收到了子空间内,双手在机身上掸几下弄掉了装甲缝里残余的泥巴。应该够了,他对自己耸耸肩,蹑手蹑脚地从地面上印着的汽车人标志上踩过朝自己的卧房走了过去。是时候好好睡上一觉了,运气好的话,他还能梦见闪电。他存的不少记忆都能用来当原料,所有他们的秋日历险和那之后他们共同分享的亲吻,欢笑,争吵,那一切。他叹息一声拐过角落,边揉着惺忪的光镜边试着从那一堆贮藏里挑一个出来细翻。

接着他差点就一头撞上了救护车,那个不知怎的一点都没让大黄蜂注意到就出现在了门口的红白色机子。大黄蜂惊叫一声双手本能地挡在了身前,透过指缝望进那医官怀疑般眯成了一条线的光镜。

“你起得很早啊,”救护车评论道。

“是-是啊,嗯,也不对,”大黄蜂扯谎说。“我,呃,昨晚玩游戏忘了看时间。太阳出来之前都没意识到已经早上了,呵。。。啊-哦。所以我现在要去补个觉啦。”

“哦,得了,孩子,”救护车恼火地说道,双手抱在了胸前。“你不能这样通宵熬夜,特别当现在威震天还在外边,桑达克教授也失踪了的时候。我们需要你能随时做好准备。”

“好啦,好啦,我知道,”大黄蜂咕哝着。“最近几天挺累了,好吧?”

“最近几天。。。怎么累了?”救护车说道,挑了挑眉。“我们也就追着几个罪犯转了几圈而已。”

“噢,呃,那是很累人啊!”大黄蜂说道,从救护车胳膊底下钻了过去朝他的房间跑去。“你知道我有多讨厌工作!好了,睡觉时间,拜!”

他冲进房间在身后砰的一下甩上了门,松了口气然后咔哒一声把锁闸上。我等会肯定又得挨训了,他酸酸地想着,摇摇晃晃地朝自己的床铺走去,终于意识到自己究竟有多疲倦。不过他仍感到嘴角被半个微笑牵了起来,一面躺倒在床上眯起光镜假装闪电宽厚的臂膀正围在他身边一面舒舒服服地把自己蜷成了一个球。

挨训是很糟,但也都值了。

tbc.

————————————————————

————————————————————

*破履条:“tire treads”

评论(7)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