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Reise ohne Ende (22)】

目录及须知

(21)

(23)

————————————————————

第二十二章

 

大黄蜂安静地呻吟几声醒了过来,慢慢重启的机体以一串猩红色的警报提醒他他现在,确实,仍是损坏得不成样子。他对自己的维修程序翻了翻光镜然后清开了那些弹窗,拉伸着指关节并眨了眨惺忪的光学镜好把那抹困倦从他的处理器里清掉。

发现自己仍在移动,而且还挺快,着实让他挺惊讶的。他花了几刻钟来辨认托着自己机身的那组金属,随后大声地打了个哈欠,下巴上几个松动的活塞喀嚓几声错了回来。

“你醒了,”闪电说,换气换得似乎有些吃力。“别老是打呵欠。你的下颚会掉下来的。”

大黄蜂给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微笑,揉揉光镜,他的视线一路滑到闪电的面甲上,感到自己咧开了嘴。“你也早上好啊,”他玩闹般说道。“抱歉,我没打算要睡着的。看样子去普神那走过一遭还挺费神儿。”

“真叫人意想不到,”闪电轻笑了几声。

大黄蜂咧开嘴然后四处看了看,吸收着对于驱走空中残留的那刺骨寒意并无多大用处的阳光,看着一团团雾气涌出闪电的排气扇。他又打了个哈欠,伸了伸自己又酸又疼的背随后便在闪电怀里瘫了下来,闭上光镜想再小睡一会儿。 

“你睡得怎么样?”大黄蜂问,摆弄着胸甲上的那道裂口,指尖轻划过那些破裂金属的锋利边缘。

“我没睡。还有,别挑了。”

大黄蜂皱了皱眉头,睁大了光镜好认真地瞪闪电一眼。“你什么?”他严厉地说道。“一点都没有?”

闪电摇摇头,一侧的脸颊似乎在抽动。“没有,”他说。

大黄蜂一只手握上了闪电的一根指节把它往后扳,不悦地瞪了他一眼。“为什么不睡?”他说,努力试着让自己喀嚓作响的发声器听起来严肃一些。“我睡了多久?”

“自从日落以后,”闪电说,似乎有些敷衍。大黄蜂的眉头深深蹙在一起,更用力地扳起了闪电的手指。

“然后现在呢,是多少,上午了吧?”大黄蜂回嘴。“你得休息!我知道我现在是半只脚踏进回收厂里了,但是你既然要抱着我走就别把自己累着啊!你会把我弄掉的!”

“我不累,”闪电争辩道,脸颊上的抽动明显了些。

“这么搞通宵怎么可能不累!”大黄蜂呵斥道。“现在就给我躺下来。你得让你的系统休息一会。你油箱才剩下百分之负五十还是多少?这次耗光了我可没法帮你弄燃料!干嘛这么倔!去打个盹!就算只有一小会儿也行!普神在上,要是你真的整晚都在这样子走你的腿该有多烂了?如果它就这么断了,我会笑你的,很大声,希望你知道这点。单脚跳的大蠢货。事实上,那好像还挺好笑的唉。你觉得——”

身周的两只胳膊突然动了,大黄蜂惊叫一声,感受着闪电双手环住自己的腰把他举了起来。“嘿!”他抱怨道。“你在干嘛?你会——嗷,嗷,嗷,别抓那么紧——你会害我摔下去的!”

闪电没有答话,举止大黄蜂让他从树冠上望过去。突如其来的光亮让他眨巴了好几下,眯紧了光镜盯着前方。

“太亮了,笨蛋,”大黄蜂嘟囔着。“你想让我看什——”

词句模糊成杂音。光镜终于适应了阳光的亮度,他一下子醒悟过来为什么闪电几乎是在小跑着。底特律规规整整的建筑线是如此之近那高大的阴影几乎都已经笼罩到了他们头上,棱角分明的摩天大楼在已然习惯了草木流水景象的光学镜看来显得是如此地异样陌生。大黄蜂感到自己的火种先是跳到了嗓子眼随后便沉到了油箱深处。

“哦,”他安静地说。

闪电把大黄蜂放低了些搂回自己怀里,让他窝在自己胸前并跛着脚继续往前走,轻轻呲开了牙。“惊喜,”他说。“不错的景色,是不是?”

大黄蜂只堪堪点了点头。他再一次感到了精疲力竭,四处观望着,想知道这儿还有没有另一座能让他摔下去的悬崖。但他的火种只沉得更低了,当他看见四周那些散布的蜿蜒小径,那些人类想出城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时所走的沙石小路。

“是啊,”大黄蜂无力地说。“那是底特律,对吧?哇哦。真... 等不及了。”

他顿了一会儿才抬头望向闪电,现在后者的下颌正不停抽动着,他的目光牢牢锁在前方。

“还有多久我们... 才会到?”大黄蜂安静地问。

“至多一个小时,”闪电说,排气扇换出来一阵满是蒸烟的热气。“我们还有一条河得跨过去,然后你就能到家了。”

可我真的会吗? 大黄蜂想着,缩回到了闪电的臂弯里,摆弄着自己的大拇指。“真棒,”他撒了谎。“等不及了。”

“你已经说过一遍了。”

“嗯,我呃... 超级兴奋而已,”大黄蜂扯慌说,试着在闪电怀里找条缝钻进去。“你看不出来吗?”

闪电的面甲上闪过一丝笑意。“嗯哼,你差不多是在上蹿下跳了,”他挖苦道。

大黄蜂干笑几声,试图无视掉处理器分析各个可能性时正啃噬着他火种的那股不安。那之后他们还能继续做朋友吗?领袖会允许他们么?威震天无疑不会。他们会不会得像从前一样与对方战斗?闪电要怎么被修好?难不成霸天虎们暗地里还有个医护官?威震天会伤害那三变战士吗?他的队伍会不会问大黄蜂他是怎么撑过了这么久的?他能跟他们说实话么?向闪电诉说真情值不值得他冒这个险,又或者那会不会只能以灾难收尾?闪电有可能抱有同样的感受吗?

“你兴奋吗?”大黄蜂问,只祈祷自己的处理器能慢下来一回儿。

闪电沉默地思量许久,随后心不在焉地耸了耸肩。“和你一样吧,我觉得,”他说,神情中没有分毫兴奋的迹象。

你还真它渣说对了,大黄蜂酸酸地想道。

——————————————————————————————

那着实是种异样的感觉,慢慢接近河岸边缘,看着如此之多的碳基生物在生化人和智能机械旁奔波,不知疲倦的机械住手们在各自的人类身边进行着一天的忙碌。无论在这星球上待过多久,闪电也不可能习惯那景象。那念头就是有些诡异,没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只一具躯壳,四处奔走服务着花了钱将他们购置回来的人类。

他们的迟钝程度的唯一好处便是似乎没有人类怎么把闪电的存在放在心上。他行至岸边时慢了下来,不悦地低下了头注视着河面。抬头向闪电望过去,大黄蜂疲倦的光镜睁大了那么一点。

“我们走不走的?”那迷你金刚安静地问。

“我正在考虑是跨河还是走桥会比较好,”闪电回复,清楚地知道自己想选哪一个,但并不想操之过急。这些将是他与大黄蜂最后的独处时光。兴许他该咬咬牙直接向那汽车人坦白自己的心意——他将会远比自己所能预料到的要想念那只烦人的小虫子。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张开嘴,试图鼓起勇气来。最糟糕的情况又能是怎么样?大黄蜂可能会告诉他他并不抱有同样的感受,然后闪电可以把他直接丢在其他汽车人脚下好让这破事到此为止。这点小事他能熬过去的,不是吗?

“从水底下过去?我不知道,”大黄蜂说道,打断了闪电想开口的念头。“机身进水还没有被我的内线警报包括在内,我不确定我想改变那点。”

闪电干巴巴地轻笑了几声。“就算是真的吧,我担心从桥上过会过于引人瞩目了,”闪电说,决定暂时先把自己的思绪埋藏起来。那不值得冒这个险——要是大黄蜂跟汽车人泄露了他可悲的情感然后,不知怎的,让威震天听去了怎么办?他就完了。可还不只会是被因叛变处死这么简单。

“噢,拜托!”大黄蜂抱怨道。“我不想弄得湿答答的!要是有什么东西短路了呢?我们又不能完全防水,你也知道,而且我胸口上那么大一条裂缝,你看不见吗?!”

“声音压低点,”闪电说。“你的声线很容易辨认,尤其在这座城市之中,所以我将交给你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保持安静直到我把你送到某个安全的地方。”

大黄蜂哼了一声,把手臂抱在胸前撅起了他的下唇。“这真糟透了,”他嘟囔着。“你确定我们不能直接过桥么?”

“桥上全是车,”闪电翻了翻光镜说。“依我现在的状况要躲开一堆每小时五十迈的车辆可不是什么易事。”

大黄蜂又生了一小会儿的闷气才叹口气点了点头。“大概吧,”他说道。“我是说,反正我也没得选,是么?你是那个能走的,所以你才是那个做主的。”

“聪明,”闪电说,试着忍住没咧开嘴笑。他把一只手捂在了大黄蜂的胸口上,想要挡住那冰冷的河水。他们得从河里趟过去。闪电得最后跟大黄蜂独处一次,再无他人,如果他真想说出自己的感受。“等下会很冷的。你不会有事吧?”

“得了吧,”大黄蜂说道,笑容中带了几分得意。“我什么时候抱怨过冷?”

“别给我开头。”闪电深吸进一口气走进了水里,当即渗入装甲缝隙的凉意刺得他呲牙咧嘴,感受着冰冷涌过他的触感器。大黄蜂紧闭上了嘴,他的两只小手钻到了闪电的底下,在他的胸口与逐渐逼近的河水之间创造了另一层阻隔。

“这肯定感觉会糟透了,”他叹口气说,蹭着闪电的胸膛把自己挪高了一点,想让自己离水面离得越远越好。

闪电点点头。“你不会有事的,”他说,希望那话语能让对方宽心几分。“手就放那儿吧。能尽量让你的内置电路保持干燥。”

接下来的几步被他尽快走完了,上下牙关咬在一起,他只庆幸那严寒起码起到了点麻木神经的作用。大黄蜂的手捂紧了些。虽然他感到那汽车人在机身触水之时便开始打颤,对方似乎没怎么想要抱怨出声。

“要走多久?”大黄蜂紧张地问道。他们的机身完全没入了水下,大块的浮冰在入水时撞上了闪电的头雕。

“没多远的,”闪电安静地说。“这条河还挺小。”

“而你觉得两个巨型机器人从水里走上来就没有两个巨型机器人走过一座桥引人注目了?”大黄蜂问道,打着颤,发声器时不时卡几下。“呃-是啊,那开始进了,顺便说一句。”

“什么开始进了?”

“水。再快点,行么?”

闪电点点头想要保持镇静,听着大黄蜂的声音里浮现出几丝慌张,加大了步子的幅度。这是他们所能拥有最私密的时刻,在水下,最后一次他们能真正独处的机会。闪电强迫自己走快了一些不想让大黄蜂的火种进水,不确定那甚至能造成什么后果.

机不可失。

“大黄蜂?”闪电说,紧紧拥着那汽车人,用力咽了口电解液,祈祷希望自己的发声器能跟处理器就那么好好合作一次。

一丝蓝光透过了稍有些浑浊的河水,闪电低下头看见正望着他,神情中似乎带了几分... 希望?那肯定只是闪电多想了。

“什么事?”大黄蜂问道,光镜闪烁着,几乎整张面甲都明亮了起来。

闪电的手颤抖了一下,他张开了嘴,准备放声。他必须得说。他必须得告诉大黄蜂他在乎他。那小跑车应当知道他有多宝贵,不只因为他是底特律的英雄。

“进了多少水?”他愚钝地问道,话语脱口的那一刻便暗地咒骂起自己来。现在他们进的水受的冷都白费了。为什么要说句话就那么难? 

大黄蜂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胸口。闪电试着没去在意他神情上闪过的一丝不悦。你想太多了而已,闪电。别自以为是了。

“呃... 不怎么多,”大黄蜂说。“就一点。漏了而已。用不着担心的。”

“那就好。”

大黄蜂轻笑几声看着闪电的头雕离水面越来越近,一块块块浮冰擦过他作废了的火炮。“你知道,这大概就是我们最后能独处的机会了,”大黄蜂说,十指在闪电的手掌下动了动。“像说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一旦我们出了水,就到此为止了。我是个名人,然后你是那种负责给大家炸桥的恶棍。你想过这点吗?”

头顶破开河面,闪电咬着牙关,点了点头,对自己的恨意随着每一步都在逐渐加深。“是的,”他说道。“想过。”

——————————————————————————————

大黄蜂试着压下那股失望,看着闪电从河里跋涉出来,排气扇嚓的一下启动让冷冰冰的河水流过他们两个的机身滴到地面上。

他没有要说那样的话,大黄蜂告诉自己,任他的护甲放松开清掉了冰冷的水珠。别再这么自作多情了!他只是要问个问题。别老胡思乱想的。

唯一让他没去继续在意自己脑内窘境的事就是所有那些人类,中止了他们的闲逛抬头盯着闪电,脸上满是震撼。看着闪电给他们的厌恶神色,大黄蜂想要咯咯笑几声,但他提不起劲来。他的火种沉甸甸的,被太多远远数不清的问题紧紧缠绕。

“嘿,”其中一个人类说道,指着一瘸一拐向前走的闪电,他的碳基面甲上满是不安。“那不是... 大黄蜂么?”

另一个人类倒吸了一口气。“Bee还活着?”

“不可能!”

“但是新闻上——”

“谁叫一下警察!”

相机的闪光灯相继亮了起来,闪电低吼一声,沉重的步伐逐渐加快,把大黄蜂抱紧了想挡住人类的视线。“啧,你可真受欢迎的,”他嘟哝着。几个人类尖叫起来,差点没躲过闪电落在坚硬的水泥地上的沉重脚步。

“我也没办法。”大黄蜂耸了耸肩说,试着把声音压下来些。“继续走就是了。”

“你基地在哪?”

大黄蜂感到自己的发声器错了位。他无力地耸耸肩。“我不能说,”他说道,搜肠刮肚想找个理由让闪电能继续走,没有做好面对结局的准备。他不想回到底特律,被人类环绕着,不管他们有多在意或是崇拜他。他只想和闪电待,在一起,哪怕只是几分钟。

不过闪电显然并不同意,低吼着,他的面甲 的一声换成了红色。“你什么意思,不能说?”他斥骂道。“你以为我们到了城市以后是该干嘛的?”

“你可以就把我放在这,”大黄蜂说,很清楚闪电并不会。“我可以自己走完剩下的。”

你根本不能走!

“嘿,你不能知道我基地在哪儿!工头会杀了我的!”

“我又没有要跟别人说,你个铁皮脑袋!”

“是么?! 我怎么知道那是不是真的?”

闪电恼怒地叫了一声然后踢向一个有些好奇的人类女孩儿,她尖叫一声朝反方向跑开了。“告诉这些烦人的小害虫让他们离我远点,”他低吼道。

“他们没那么糟糕!”大黄蜂反驳道,差点因闪电为了躲避一辆警车做出的左急转从那三变战士怀里跌出来。

“愚蠢的碳基生物!”闪电叫道,把大黄蜂扯了回来紧抱着,冲靠近人类咆哮的模样活像只喷火巨龙。“不准过来!”

另一辆警车鸣着笛朝他们驶了过来。闪电冲着它就是一脚,把它踢飞了砸到街对面。大黄蜂倒吸一口凉气,紧紧合上了光镜。

“伙计!”他厉声说。“别伤到他们!”

他们很烦!

闪电加快步子跑了起来。大黄蜂得搂住他的脖子才没有掉下去,害怕地睁大了光镜。“慢点!”他叫着。“你会害我摔下去的!”

不,我不会!”闪电吼道,即使瘸着一条腿也轻易地大踏步把人类甩在了身后。“你的炉渣基地究竟在哪儿,混账?”

“我不能说!”大黄蜂提高了音量,透过闪电响在沥青路上震耳欲聋的脚步声撒着谎。

骗人!

“才没有!”

闪电嘶吼一声,看那样子几乎要从嘴里冒出泡沫来。他跑进一条还算偏僻的小巷,把自己挤进两栋楼房之间并弯下身来好躲过墙面上的窗户。他低下头看着大黄蜂,带缺口的牙关形成了一副冷笑,排气扇转得呼呼作响。

“你现在究竟想怎样,虫子?”闪电呸道。“你是想把我害死么?因为你会的,要是你再不给我个机会从这些...碳基身边跑开。”

“他们才没那么糟!”大黄蜂辩护道,绞尽脑汁想编个谎出来。“而且我-我不知道!我就是不能让你知道我们的基地在哪里!威震天会把那儿炸平的!”

我又不会告诉威震天!”闪电叫道,警笛声在远处安静地呼啸着。“我早说过!告诉我它在哪儿好让你能把自己修了,死鬼!”

大黄蜂支吾了一会,再找不到任何借口,感受着自己排气扇中的空气加快了流速,每分每秒都在逐渐升温。“我-我只是——”他试着,结结巴巴地开了口。“我不-你——”

“有话直说,死虫子!”

“我不在乎!”大黄蜂叫道,终于失去了控制,抓上闪电的胸口把指尖扎进对方的装甲缝隙,机身剧烈抖动着任困惑与愤怒与哀伤把他淹没其中。“我不想管我的基地,好吧?我不想待在底特律!我不想靠近它一步!我想回到那林子里边,像个傻子一样到处乱转,四处搜刮燃料,跟你在一起做所有那些蠢事!我还想追松鼠还有打黑熊还想给你讲故事!我也想听你的故事、跟你看云朵、听你讲飞行是什么感觉!”

大黄蜂几乎没注意到闪电面甲换回湖蓝时的那声 ——他当即闭上了光镜,不想看见闪电挂着的随便哪副冷笑。

“我不想离开你!”大黄蜂继续说道,哀求着想让自己停下来,但现在发声器已经开始运转了他根本无能为力。“我们刚被冲上岸的时候我是真的恨你,好嘛?你自己清楚!但是——我不知道——那几乎开始有点好玩了!然后我开始有点——可能吧——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开始有点喜欢上跟你待在一起的时候了。我是说... 不是有点。不只是有点。我喜欢待在你旁边,我不想离开你。而且我它渣的肯定也不想当你的敌人!

大黄蜂的声音只在变得愈发高昂,愈发凛冽。他喘了几次,试着逼自己停下来但均以失败告终。“我-我该怎么再在战场上面对你?在知道了所有这些之后?”他说道,手掌紧贴着闪电的胸膛,十指拂过满是伤的镀层。“我不想跟你打!我只想-我-我不——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不想让你再做噩梦,我也不想让威震天伤害你,而且我不明白-我不-——我恨现在这样!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而且我真的是傻了才居然会在乎你!

大黄蜂浑身都在颤抖,紧紧地闭着光镜,颤抖得如此剧烈他都能感到自己的护甲敲到了一块去咔嗒作响。 感到了一阵轻微的眩晕感,他现在只希望他能把刚才说过的全部尽数收回。大黄蜂在闪电的怀里僵起了身子,祈祷对方能最终把他摔到一面墙上,那冲击应该能让他当场断线。他抽噎了几声,排气扇拖进阵阵冷风。

“大黄蜂,”闪电说,于是大黄蜂用力摇摇头,提前打断了任何那三变战士可能说出口的冷嘲热讽。

“无视我就好,”大黄蜂说,用剧烈地打着颤的手指揉了揉自己的光镜。“我逗你玩的。那是个玩笑而已。就... 走开就行了。只要我出了你的信号范围,汽车人就能找到我了。我不会有事的。我们离基地也差不多挺近了——拜托——我——”

“大黄蜂,”闪电说,似乎更严肃了。“看着我。”

“绝对不要!”大黄蜂尖声叫道,双手捂上了自己的光学镜。“那只是个玩笑,所以你就可以笑我了!哈,哈!懂了吗!多好玩!把我放下然后走开——求你——!”

大黄蜂。看着我。”

大黄蜂感到一只大手按上了他的指尖,没有反抗让闪电慢慢把他的手从他脸上拉开。他顿了一下才睁开光镜,正对上闪电的凝视,眼前对方的神色不禁让他的火种漏跳了一拍。他见过那副神情,却始终无法辨认:比往时要温和许多,单只光学镜中的深红色显得温暖而轻柔,稍稍咬紧了下颌。

“怎么了?”大黄蜂嘟哝着,羞得机身直发烫。

“你远比我所能预料到的要勇敢,大黄蜂,”闪电安静地说。

“谢了,”大黄蜂不耐烦地说道。“我能走了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闪电说。注意到闪电朝自己靠近了那么一点令大黄蜂的火种翻了个跟斗。他把双手握成拳准备打人,可视线却牢牢锁在闪电的光镜上无法移动分毫。

“你在做什么?”大黄蜂问,发出来的不过一阵沙哑的低语声。

“试一试,”闪电简单地说。

他又靠近了些。大黄蜂呛了一下下,颤抖得更厉害了。

“好,”他轻语道,感到自己稍稍挺直了身子,处理器高速运转起来看着他们的面甲靠得越来越近。他是什么时候开始一并向对方靠的?他不记得自己有那样过。但他无疑也不想停下来。警用车辆的鸣笛声逐渐淡去,大黄蜂的接收器中只剩下闪电排气扇的轻声嗡鸣,随着吱呀一声轻响闪电伸出一根手指托在大黄蜂颌下,让他轻轻扬起了头。

大黄蜂的火种从没有跳得这么厉害过。他能感受到闪电面甲上散发出的温度,他双唇之间轻吐出的温热气流,然后大黄蜂合上了他的光镜,意识中只剩下一片空白。他的处理器停止了运转,一只手抬起来,打着颤的手指轻轻搭在闪电棱角分明的颧骨上试着诱他继续靠近,不禁想知道能终于让他们之间的距离归零将会是什么滋味。他的火种在胸腔内直冲撞着,但他一点都没注意到,他几乎能尝到闪电的气息正当——

大黄蜂!

一声锵 破空而来将原先的宁静如同锡纸一般撕得稀烂,闪电痛苦地尖叫着,松开手让大黄蜂摔到了坚硬的水泥地上。大黄蜂惊叫出声,手臂中嘎吱作响的零部件一下子将他的意识扯了回来,猛地睁开光镜感到阵阵钝痛扎进了他的神经束。

闪电正试着站起身,深红色的面甲上一副带了几分酸楚的怒容。他从自己肩膀上扳下了一把斧子丢到地上,能量液和石油同时从他肩上那道深深的裂口中喷涌而出。大黄蜂挣扎着把自己撑起来刚够看清楚罪魁祸首,倒不是说他会为对方的身份感到哪怕一丝惊讶。那把斧子他是不可能认错的。

“等等 - 擎天柱——”大黄蜂断断续续地吐出几句,呲着牙抓上自己弯错了方向的手臂。“住手!”

把斧头捡了回来,擎天柱在他视线中只剩下一抹红蓝。他威胁般把斧子高举过头,斧刃正对着闪电。“别靠近他,霸天虎,”擎天柱说道,声音低沉而阴暗。

等等!”大黄蜂又喊了一次,试图往前爬想让自己拦在闪电和擎天柱之间。“擎天柱!住手!

擎天柱抬起一只手示意大黄蜂留在原地,随后嚓地一下合上了他的面罩。“别靠近他,大黄蜂,”他严厉地说。“他很危险。”

听我说!”大黄蜂拼命喊道,把自己再往前拖了几尺。“他——”

随着 的一声闪电的脸换了回来,有那么半秒他对上了大黄蜂的视线,湖蓝面甲上的神色充斥着大黄蜂无法辨析的情感。大黄蜂注视着他,无声地恳求着,只希望他的领袖能够停下,好让大黄蜂有机会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他自己和闪电再争取那么一会儿独处的时间。大黄蜂几乎仍能感受到闪电近在咫尺的气息——他只需要几秒钟去把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为零,去道谢,去说他很抱歉事情得就这么了结。

但在大黄蜂能开口之前,闪电已经转过了身,把擎天柱撞到一边去并逃开,能量液滴落留下了一长条亮粉色的痕迹。大黄蜂无声地张开了嘴,火种像是被撕裂了一样抽痛着。擎天柱看着闪电逃走,仍做着一副战斗的架势。大黄蜂的发声器呛在了空气上。

不——!大黄蜂使劲儿想着。闪电,别走!拜托了,回来!转身啊,你个该死的蠢货!

那一分钟显得无比漫长。闪电的撤退终于让擎天柱终于满意了,于是他立即将斧头归了鞘冲到大黄蜂身边,面部护甲收回去露出了他脸上写满的担忧。“大黄蜂,”擎天柱说,跪坐下来把一只手在大黄蜂面前挥了挥像是担心他已经昏了过去。“大黄蜂?”

大黄蜂盯着闪电在远处消失不见的地方,浑身都在颤抖。结束了,他想着,瘫倒在了地上,把光镜紧闭起来。他现在是我的敌人了。结束了。

“大黄蜂!”擎天柱第二次说道,声音因警觉提高了些,碰了碰大黄蜂的后脑勺。“你还好么?发——普神在上,大黄蜂,出什么事了?他对你了什么?”

大黄蜂说不出话来,只发出了一声啜泣,把手紧紧握成了拳。擎天柱似乎把这当成一个暗示把大黄蜂托了起来,他的怀抱完全不如闪电的那般温暖舒适。大黄蜂黯然地靠在擎天柱怀中,努力试着不让泪珠滚落连抗议都顾不上。

“有我在呢,Bee,”擎天柱说着朝基地奔了过去,速度之快令大黄蜂觉得有些不可思议。“Sari拿着她的钥匙呢,好吧?她会把你修好的。还有救护车也在。你会没事的。”

大黄蜂并不这么想。但这一回,他没心情争了。

tbc.

————————————————————

————————————————————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