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21)】

目录及须知

(20)

(22)

————————————————————

第二十一章

 

“闭嘴!放开我!我这次能行的!”

“我真诚地对此表示怀疑,大黄蜂。”

“有本事咬我啊!”

呼。“噢,我可能还真的会喔!”

听着闪电癫狂的笑声,大黄蜂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从墙边推开试着伸直他不停打颤的双腿。他歪歪斜斜地站起身,无视了运转得快要超载了的硬盘,显像器内闪烁的弹窗也被他恼怒地一条一条扫开。

“我行的,”他嘟囔着,不过更像是对自己说的。他几乎能感到闪电的笑意渗进自己背后的镀层。他勉强站了起来,庆贺般得意地慢慢举起了双手。“看见没?”他自豪地说。“我——”

大黄蜂痛叫一声,一连串红色弹窗在他的视线中炸开,膝关节一下子没撑住让他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他生气地抱怨起来试着直起身,只为感到一只大手按上他的背把他压制住,一声完全没被藏住的轻笑紧跟在一声轻 之后响了起来。

“已经两天了,大黄蜂,”闪电说,语气像是被逗笑了又不好意思显露出来。“你自己也说过。我们得把你带回底特律。你的损伤已经远远超过了修复系统的可控范围。”

大黄蜂扭了扭,梗起脖子好甩给对方一个满是怨恨的眼神。“我很好!”他坚称道。“我只是感觉有点酸而已!我可以自己走的,让我再练几次就行了!”

“近几次尝试则证实了一个不同的结果。”

大黄蜂嘟囔了几声,在闪电的抓握中狠命挣扎着。一点用都没有。他的维修粒子显然更倾向于忙着确保他不会内出血死亡而其他东西,比如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则被归到了次要那一栏。大黄蜂没有从音频接收器里漏能量液就已经是个奇迹了,但无论如何,除了躺好不动之外什么都做不到是真他渣的烦死人。

呼。看见那个猩红色的微笑将闪电的面甲一分为二令大黄蜂的火种沉了一下。他热切地俯下身来,布满了刮痕的机翼一上一下地扇动着。

“我还是觉得我的建议会好一点,”闪电说,光镜中闪烁着的满是顽劣。

“绝对不可能,”大黄蜂说,翻个身躺着点了一根手指到闪电的笑容上。“不行。你不准抱着我走。你的腿还没好呐!而且我们离底特律都已经那么近了!你不能抱着一个快报销的汽车人就这样走进一座城市!你能想象人们会怎么说吗?”

“那会就像个电影一样!”闪电兴奋地咯咯笑起来,双手插在腰上挺起了自己的胸膛。“我将是那个救美的英雄! 我们还可以在我身后来场爆炸好让我可以头也不回地走开!那不会很酷吗?不会吗?不会嘛?

“漏电,他们会觉得是把我痛揍了一顿的,”大黄蜂坚持道。“自己想想!我们独自在某个鬼地方失踪了几个月!如果汽车人看见你带着我——”

“那看起来将有多浪漫啊,”闪电轻声欢叫着。

“不行!”大黄蜂尖叫道,声音不由自主地抬高了将近一个八度,害得他的发声器都差点卡壳儿。他清清嗓子然后再次开了口。“不行,不准那样!他们准会觉得是你-你-我不知道,是你试着把我弄死还是怎么的!”

“不,不,不,”闪电咯吱笑道。“如果我想弄死你,我会把你带到威震天那里领赏的!汽车人总该明白那点。”

“天哪,谢了,”大黄蜂咕哝着。“但是我已经说清楚了!不准抱着我走!我又不是个幼生体!”

呼。闪电窃笑几声,单筒镜闪着光。“比起幼生体你也大不到哪去,”他狡黠地说。

闭嘴,漏电的!”大黄蜂叫道。“我不小!而且你也不准抱着我走!

呼。闪电再次咧开了那副锯齿状的笑容。他俯下身面对着大黄蜂。“好吧那就,”他轻快地说着。“如果你能躲开我,我就让你自己走。”

躲开你?”大黄蜂恼怒地问道,收紧了自己的装甲。“你要干嘛,朝我开火?哦——等等。”他偷笑了一声。“我的错。你的火炮早断线了。”

大黄蜂连停止微笑的机会都没有就见对方一脚朝他的头雕踢了过来。他尖叫一声扑倒在地,试着护住自己机身的两只胳膊制造出一阵无比刺耳的吱呀声。但就如同来时一般迅速,闪电的足尖在离大黄蜂面甲几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如此之近他甚至能感受到其上散发的热量。

大黄蜂撬开了自己的光镜——他什么时候闭上的?——然后叹了口气听着闪电的咯咯笑声充斥在他们身周。

“有一手嘛,”闪电快活地说,弯下身把大黄蜂捞了起来。“可惜还是不够!别踢我了,那很粗鲁的。”

“你差点把我弄死,”大黄蜂嘟哝着,向命运投了降把胳膊抱在胸前,无视着此举在他传感器内触发的红色弹窗。

呼。“我要弄死你的话很久以前就应该下手了,”闪电说,声音冰冷而刺耳,脸上那丝笑意却是再明显不过。“你还舒服么?”

“不,”大黄蜂撒了谎,试着不去太在意闪电对他损坏机身小心翼翼的态度,即使手掌再粗糙对方的触碰依然显得很轻柔。“我不喜欢被抱着走。”

呼。再抱怨一次我就把你留在这生锈没礼数的小害虫,”闪电低吼着。

大黄蜂在对方怀中扭了扭,撅起了他的嘴。“得了吧,你不会的。”

“你这是在挑衅么,汽车人?”

不!滚开,开玩笑而已,你个混账!”

 ——————————————————————————————

直到被对方抱在怀中了大黄蜂才意识到闪电的腿瘸得究竟有多厉害,他排气扇中的气流嘶嘶响着来回抽动。闪电的整个身子都在随他重心的移动倾斜着,他腿关节弯曲发出的吱呀声令大黄蜂每时每刻都在担心它可能会啪嚓一下整个断掉。

倒不是说他敢发表什么言论,无论如何缓慢,他们还能有点进展就算幸运的了。他们身周的树林时不时变得稀疏一点,城市的嘈杂声在远处隐隐可以被听见,迫使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改变路线好避开任何遇上人类的可能性。更糟的是,光绕开那座差点要了大黄蜂命的山崖就花去了起码半天的时间,别提还有先前那五天大黄蜂动都动不了的时候。

大黄蜂想着,安静地叹了口气。看见闪电低下头好奇瞥了他一眼地并不让他惊讶。

“有什么不对劲的么?”闪电好奇地问道。

“没有,”大黄蜂嘟哝着。“只是... 也就,你走路跛成这样我很难休息一会。”

真是对不起啊,”闪电回嘴道,换成了红色的面甲冷笑起来。“我会试着让自己那么疼的。”

“谢了,”大黄蜂说,轻笑起来听着闪电的低吼声让他的胸腔都震了震。“开玩笑嘛,漏电的。只是有点烦人而已。我这里好像有几根线都挨抖松了。”

“你才是那个自己从一座悬崖上摔下去的笨蛋!”闪电反驳道。

“你说了那是你的错,不是我的!”

你不也这么说的!

大黄蜂张开嘴但很快又闭上了,试着压下他面甲上逐渐浮现出的那副微笑。“我错了,”他耸耸肩说,往回缩了一下。闪电的面甲几乎是立刻就转回了蓝色,他的光镜眯了起来。

“你做了个鬼脸,”他针对性地说。

“是啊,”大黄蜂翻了翻光镜。“疼,不行吗。我觉得某个地方有根线松了,有什么东西老是在我胳膊里面蹭。或者二十个什么东西。三十个?”

“一百个还差不多吧。”

“有理。”

大黄蜂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第几百万次视察起了它们的伤势,试图拉伸一下关节然后看着他的一根手指朝一个完全错误的方向弯折了下来。他疼得呲牙咧嘴的,听着闪电的叹气声从他上方传来。

“别那样干,”闪电说。“你可能会把它弄短路的。”

“我忍不住嘛,”大黄蜂哀嚎一声,把手指紧紧并在一起用力捏了捏。“我自带多动症!你早该知道的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被抱着走!”他顿了一下,倒吸一口冷气把脱臼的指节错回了原位。“我们到了没有?”

“没多远了,”闪电说,明显很恼火但那试着掩藏的意图还是相当令人钦佩的。大黄蜂忍回了一丝笑意。“大概一两天,还可能更少。”

“真不敢相信,”大黄蜂说道,任由自己的身子垮了下来,闪电为此做出的动作微调在他光镜中简直是无比清晰。“在这荒郊野外待了这么久以后,我们真的要回去了。回底特律!回到队伍之中,让一切回归正轨。我又能见到Sari了,还有工头,还有警车、隔板和救护车——好吧,可能并没有那么想再见到大夫——但那还是会棒极了!不是吗?回到我们各自的基地里和我们的朋友一起!或者说,我们的,嗯... 同事?你那儿...”

大黄蜂不禁缩了一下,紧紧闭上了嘴。他看不出闪电有没有注意到他只是在努力假装自己很兴奋。 看在他流水线的份上,他都已经承认了自己不想回到底特律——或者,具体一点,他不想离开闪电。再次成为闪电的敌人,光是那想法都让他觉得莫名难受。要去攻击一位他如此熟稔的友人,一个大黄蜂终于能够承认自己在乎的对象,此时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虽然如果闪电真的注意到了大黄蜂的意图,他并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言论。“我估计能回到一个熟悉的日程循环当中的确会挺不错,”闪电淡淡地说道。

真笨,大黄蜂告诉自己,紧紧咬着他的牙关。普神在上,你是真的笨。你开始有... 感觉是,多少,一个月以前的事了?或者更久?这甚至什么时候开始的?然后你一直到昨天才承认?你是真的蠢啊,大黄蜂!说点什么!比如像,嘿,漏电的,我不想让你回到虎子们中间,而且我好像有点喜欢你!那能有多难?才,差不多,二十五个字!你能说出区区二十五个字的,不是吗?

大黄蜂缩紧了一点点,感受着机体内冷冰冰的线路被自己蒸气腾腾的处理器暖上了那么一丝。他还说过他也是这么想的呢,大黄蜂想着。说不定他也喜欢你呢?有一点?大概?呃啊,我不敢相信我居然会喜欢上一个虎子。擎天柱准得训到我音频接收器起茧为止。但是又不是说这是,像,言情方面的... 是吗?哦,炉渣啊,我对他是那种喜欢?看在流水线的份上,Bee,你真他渣笨死了!在所有可选的对象当中,你非得挑——

“你似乎很安静,”闪电心不在焉地提道。

大黄蜂的思绪来了个急刹车。他过于迅速地耸了耸肩,挣扎着想把镇静找回来。“只是在想事情,”他故作高深地说。“你知道,回去和大家待在一起还有别的那些。”

“我很高兴你会感到兴奋,”闪电说。

大黄蜂的处理器再次疯转了起来,徒劳地试着忍住不去过度分析闪电似乎有些紧绷的语气。

 ——————————————————————————————

闪电并不想去思考为什么大黄蜂会这么安静,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那汽车人无疑只是累了,被难以修复的损伤和日渐干涸的燃料弄得精疲力竭。大黄蜂坐立不安的表现肯定也只是来源于伤处的刺痛,来源于那淹没了他显像器的一片弹窗。

再无其它。

不过大黄蜂上一回表现得如此反常的时候,事出为何的疑问最后也只是不了了之。闪电从没有这么迫切地想知道一件事的底细,想窥视一眼对方的思绪,只为了知道大黄蜂的处理器到底是在想什么。昨晚大黄蜂睡着之前,他们之间的气氛之凝固令闪电确信就连用一把斧子都砍不开。但为了什么?他一直在大黄蜂的光镜之中搜索,所寻的对象却连他自己也不知为何物。

大黄蜂的神情中写满了不情愿,只进一步证明了他并不想回到底特律。他不想回到自己的阵营,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当中去。但是为什么呢?

闪电对那无解之题的痛恨显得比他经历过的一切都要鲜明。他也不想回底特律,即使他的理由要浅显得多。他甚至不想知道威震天对他的回归会是什么反应——是会为了他得力部下的归来感到高兴,亦或是惩罚他的长久以来的一直缺席?那念头让闪电打了个寒战,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了腿上的酸疼感只为了能想些别的。

“大黄蜂?”闪电说道,无法再忍受那股死寂。

大黄蜂抬起头,光镜半睁着,不过那抹蓝色光晕仍是一如既往地明亮。“嗯哼?”

闪电顿了一下,有些不确定自己是想说什么。那又不会有多困难,直接开口问大黄蜂是怎么想的,问他为什么会不情愿回底特律就可以了。但词句似乎总在到达他的舌尖之前就逃匿得无影无踪。

“你...感觉还好么?”就是闪电所能说出的全部。

大黄蜂衡量了一会,一边沉思一边检查着他的手指尖。“还好吧,大概,”他说。“就是有点累。还有点无聊。非常无聊,事实上。我正想玩赛车,然后没有任何能用的轮胎,或者腿。多没劲啊?”

“是挺没劲,”闪电说,强压下了自己的那抹笑意。“会累很正常。你的内置系统工作量是很大的。”

“我感觉像摊铁渣,”大黄蜂咕哝着,抱起了胳膊,几颗火星从他胸口的电路里溅了出来。“感觉就像我机身里面... 是脆的。真想知道救护车平时是不是就这个感觉。老了就是这样的吗?又破又锈的?啧。要那是真的话,我可不想变老。”

“你老了的时候至少会有能用的轮胎,”闪电说道。

“是啊,还顺带附加一个满是污垢的引擎,”大黄蜂轻笑一声说。“不过威震天好像很老了的吧?他运转得好像也还可以啊。而且你肯定也挺老的,是吗?要是你真的参加过那场战争的话?”

“我不老,”闪电辩护道,咬起了牙,他的视线中满是深红。“我只是... 年长。”

“老家伙们都这么说,”大黄蜂故作睿智地回复道。

我将把你摔到一棵树上,虫子。”

大黄蜂干巴巴地轻笑了几声,发声器中满是杂音。“逗你玩而已,漏电的,”他叹息一声说。

只在那个时候闪电才意识到大黄蜂看起来有多疲惫:他的双唇已然开裂,面甲上布满了刮痕,干涸的石油形成了一条细线挂在他嘴角边上。他看起来糟糕透了,但他的光镜仍充满了活力,一如既往地骄傲明亮。

闪电咬咬牙加快了步子,即使阵阵钝痛依然在他腿上伤处的传感器中抽动着。尽管再想放满步伐,再想开口问对方那些无解的问题,大黄蜂需要帮助,而闪电并不是能提供这点的那一个。即使他无比心焦地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大黄蜂,关于昨天夜晚,关于一直以来的任何事物,他的当务之急仍是先把大黄蜂带回一个安全的地方。

大黄蜂眨眨光镜,扭头四处望了望。“你加速了,”他说。

“一点点而已,”闪电嘀咕着。

“为什么?”

“然后我们好早点回底特律让我把我这条锈腿修了,蠢汽车人!”闪电毫不客气地怼道,只希望自己有勇气吐露真情,告诉他自己是在担心他的安危。但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对自己固执感到的气恼只让他走得更快了。“还有,你看起来就像是垃圾场里捡来的。滚去睡觉。”

“我不累!”大黄蜂说道,用力撅起了嘴。“我还清醒得很!”

“得了吧,你看起来就像堆废铁,”闪电说,痛恨着自己发出的每一个音节。问他他是怎么想的就好了!闪电不顾一切地想着。你知道在把他带回去之前不开口问会让你疯掉的!“而且我可不想被你们的领导追杀,要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挨塞进了一个搅拌机。

“我之前不就是这么说的,但我们就是回底特律,”大黄蜂咕哝着。“混账。”

“笨蛋。”

“口臭。”

螺栓脸的智障。

大黄蜂更不悦了。“嘴巴放干净点,”他说,一根手指直戳到闪电的面甲上,接着那副皱眉过渡成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我要跟工头告状,说你欺负我了,然后他就会把你一脚踢到下个星期天。”

所有的不悦都瞬间从闪电的处理器中蒸发了,接着他发现自己笑出了声,一副灿烂的笑容刚好和大黄蜂的相映衬。“我倒想看他试试,”他得意地咧开了嘴。

 ——————————————————————————————

又拌了几个小时的嘴之后,大黄蜂无比戏剧性地在半截句子中间就那么睡过去了,光镜眨巴几下合上让疲倦压下了他继续喋喋不休的欲望。有那么一会儿闪电为此默哀了一下,随后便允许自己为大黄蜂终于能休息松了一口气,把那小跑车紧抱在胸前,希望能保护他不被寒冷侵袭。

倒不是说这低温会对闪电造成多少困扰——事实上,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钟情于此。拂过他镀层的寒风麻木了伤处的传感器,连带那片时不时弹进内线的错误警报也减少了些。

他知道他该停下来休息一晚,雾蒙蒙的月亮此时已经躲到了一层厚厚的云朵之后,但他还是选择了继续,一瘸一拐地向前走着,脑内只剩下了两件事:别让大黄蜂出事,别让大黄蜂着凉。

月亮像个聚光灯一样照到闪电身上,映出了他装甲上的每一处缺口,每一丝裂痕。没了他光镜中那抹温暖的蓝色光晕,投到大黄蜂面甲上的阴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暗沉,他睡梦中的神情似乎有些焦虑。闪电开始想他是不是在做梦,如果是的话,他又是梦到了什么。

但愿他是在想电玩,赛车,所有那些提及时总会让他的光镜放出异彩、又令他人忍俊不禁的过往时光。光是构思一下都会让他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想象大黄蜂带着充满气的轮胎,以一个无疑违了法的速度在底特律的街道上飞驰。

即使再不想回到自己的基地当中,时刻战斗好协助威震天完成随便什么他感兴趣的所谓一番事业,他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大黄蜂身上。就算底特律对他自己而言意味着的只有不幸,它无疑会让能让那小跑车开心起来。现在那是唯一重要的。

闪电不确定自己是怎么做到让思绪始终保持在一个方向上的,但他几乎没注意到黎明的到来,没注意到太阳已然升起,为云层染上了一抹绚丽的桔红色。他继续向前走着,看着树木的阴影缩得越来越短,把大黄蜂抱在胸前,努力试着保持他步伐的的平稳好让不至于惊扰到那熟睡的汽车人。

只当他的单筒镜捕捉到那抹熟悉的景色时他才慢了下来。那儿有什么东西,看上去比这么久以来一直环绕着他们不修边幅的大自然要规整得多。闪电突兀地停下了,单筒镜尽全力聚焦起来,手在大黄蜂身上缓缓收紧,他透过亮眼的阳光望向了远处方正的一片。

建筑。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一扇扇窗户在初升旭日的照射下闪烁着,把刺眼的光芒破成了几千片投映到四面八方。

闪电感到像是自己的火种停止了跳动。还有几个小时的路程,但它就在那儿,明如白昼。 底特律由钢筋水泥组成的森林。闪电抱紧了大黄蜂,没有意识到自己颤抖的双手已经开始挤压对方的机身,好似是不想松开。

他低头望向大黄蜂,他轻轻扭了扭,发声器中泄出了一句不满的嘟囔声。闪电把怀抱放松了些,没能把他的凝视从大黄蜂憔悴的面容上移开。

我们真的做到了,大黄蜂,闪电想着,咬破了自己的舌尖。你很快就能回家了,安然无恙。

试着无视油箱里那阵渐渐蔓延开来的不安,闪电再次迈出了他沉重的步伐。一步,又一步。他只需要一直走,就能让一切恢复原来的样子,让大黄蜂得以被修复。

他拒绝去想别的。

tbc.

————————————————————

————————————————————

评论(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