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无休止的旅程(20)】

目录及须知

(1)

(19)

分级:pg-13

————————————————————

第二十章

 

给他找个安全的地方待。那念头一直在闪电的处理器内回荡着,迫使他机体中的每一寸线路都在按这个纯粹的本能运作。闪电甚至都没停下考虑自己该不该往西走,或者至少找一条让他们能循着走回来的路。他只顾得上把大黄蜂紧拥在胸前,焦急地找寻着任何能落脚的地势,任何能给大黄蜂提供一个遮掩的地方。

太阳仍在高高挂着,灰蒙蒙的日光透过云层洒下来。有那么一会儿闪电咒起了这阳光的明媚。他想把大黄蜂的事故怪在消融的雪水上,让本来就松软的泥土进一步崩塌,但那个想法始终在他处理器里挥之不去——这是他的错。他很清楚这一点,但他强迫自己振作起来。大黄蜂需要他的帮助,他得帮他,自责可以等会再说。

在一个离那片泥石流产生的废墟还挺远的地方,看见山脊旁那个不大的洞穴着实让闪电松了一口气。他抬起一只手往穴壁上捶了几下确保它不会倒塌。在结结实实地敲了十下之后他才满意,在洞穴后方坐了下来靠着后墙,轻轻把大黄蜂在他的膝上放了下来。

“大黄蜂?”他耳语道,沙哑的声音里满是不安。

大黄蜂没有回应,半睁光镜中的蓝晕摇曳不定地闪烁着,随着一阵液压变动制造的杂音几颗火星从他口中溅了出来。闪电小心翼翼地检查起了他的机身——他的一个轮胎已经碎成了橡胶条,胳膊上之前才痊愈的伤口再次裂开令粘稠的黑色石油漏了出来,挡风玻璃破成了碎片,胸口一道裂痕露出了满是泥渣的磨损线路和他火种散发出的摇曳微光。闪电深吸一口气,手悬在大黄蜂的机身上方不知如何是好。他背后的炮口抽动着,好像在希望它们能增温好把几条较大的裂口焊上,但无论闪电怎么尝试它们仍和之前一样无法上线。  

就算我知道怎么修,我的手对于他那些线路来说也太大了,闪电酸酸地想着,把手收了回来。该死的,大黄蜂!为什么你非得这么小个?

尽管再想下手维修,闪电知道自己更可能把现况弄得更糟。他深吸一口气,靠在大黄蜂机身旁的手握成了拳,猩红色在他的视线内蔓延开来但很快又被冰冷的恐惧所取代了。有股异常的感觉牵扯着他的火种,像是想要他去感受某种似乎遥不可及又仿佛只是潜藏在深处的情感。闪电得强迫自己不去多想。眼下有比他阴晴不定的心绪更重要的事情要对付。

“我很抱歉,大黄蜂,”他耳语道,托起大黄蜂的头雕枕了一只手在下面,希望这个稍微舒服些的角度能起到哪怕一丁点作用。“拜托了...醒醒。”

闪电不确定为什么他会这么迫切地希望大黄蜂平安无事。他不该在乎。大黄蜂只是个爱抱怨的话痨汽车人。要是他带回一个汽车人的首级作为战利品威震天定然会欣喜不已,赋予他最高的赞赏并无疑会令螺母被忌妒冲昏头脑。但出于某些原因,单是那个念头都会让闪电的油箱难受地拧成一团。

面部的抽痛感令闪电痉挛了一下,潮水般的情感在他的处理器之内冲刷着。他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大黄蜂的火种,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只要他的火种还在跳动,他就还没断线。

他的手指轻拂过大黄蜂的面甲,帮他合上了他的光镜,下意识地认为这样能让他好受点。自我修复系统无法对如此严重的损伤起到多少作用,但闪电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它身上。一只手仍托着大黄蜂的头雕,闪电放轻了力道好掸开大黄蜂身上的沙石和泥土。那并不算什么,但知道那行为,最起码,也有一点点帮助,总让他感觉好了些。

 ——————————————————————————————

全身都在疼。大黄蜂感觉自己像是被一群河马踩过了一遍。又或者是大象。Sari之前说是哪个比较大来着?无论如何,他机身中的每一根线路都感到像是被往错误的方向掰折了不下十次,他的关节僵硬极了,护甲碾磨着所有那些不该被触碰的电路和神经束。大黄蜂徒劳地试着开口说话,光学传感器试图启动但只让一串错误弹窗划过了他的显像器,他的视线中依然一片漆黑。

他正试着重置的音频接收器吱呀响起来,勉强让几阵模糊的声响通过并传到了他的处理器里。那是什么?他现在在哪儿?发生什么了?他放任自己的光镜徒劳地四处张望,试着理清传进自己神经网络里所有那些令人困惑的数据。

“停下。”一个突然的声音传进了他刚上线的音频接收器,他发出一阵满是杂音的嘶嘶声,烟和能量液的味道染上了他的舌尖。他咳了几下,触感器突然探测到了护甲下的外来物体并开始试着清除,他的机身剧烈抽动着想把它们从那脆弱的线路之中抖出去。有什么东西,锐利而坚硬,在他的护甲下摩擦着。发声器溅出了更多白噪音,他焦躁地朝那块区域抓挠起来。

“停下,”同一个声音重复道,这次严肃了许多。大黄蜂感到一只大手小心翼翼地按上了自己的胸口,轻轻敲了敲那层护甲。“别动。它在哪?”

大黄蜂抓上自己的胸口,一只手指探进了装甲下面。他立即慌了起来,感到痛楚在他手指与机体无疑不该被触碰的区域接触的顷刻炸进他的传感器。他的排气扇。他的排气扇一抽一抽地转着,想提问却只让发声器冒出了一阵蒸汽来:发生什么了?

“别慌,”那声音再一次说,轻轻往他的胸口按了下去,刚够让大黄蜂混乱的处理器镇静下来。“也不要说话。坐好了,要是你保证别乱动我就能帮你清出来。”

大黄蜂在呛出一句满是杂音的抗议之后点了点头,他的光镜仍然拒绝上线,无数弹窗裹着他的显像器,让他的思绪中只剩下一片猩红。数据在大黄蜂的处理器之中乱成一团,他甚至都顾不上好奇是谁在说话,为什么现在明明是冬天他却一点都不冷,然后干脆忽视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打了个寒颤,紧张地感受着对方的两根手指钻到了他的护甲层下面。安慰的话语在他音频接收器旁轻轻回荡着,几近细不可闻但依然让他安心了几分。

有什么东西在大黄蜂的胸甲内刮蹭着,他让出了一声沙哑的呜咽,感受着对方的手指收了回去,接着某个又小又硬的东西敲上了他的胸甲。

“又一块石子而已,”那声音轻柔地说。“很抱歉,我以为我已经把它们清干净了。这一块肯定卡得挺深的。”

大黄蜂感到对方的语气莫名让他镇静了下来,他无力地点点头,随后咳出了几声杂音并疑问般指向了自己的光学镜。那只大手移向大黄蜂的手臂,轻轻把它压了下来。

“别动,”那声音提醒道,听上去几乎带了几分笑意。“光学传感器都很脆弱,在那样摔下去以后会出现零部件松动是必然的。休息就好了。维修系统会应付这些。”

摔下去?大黄蜂试着开口说话,他的发声器不停噼啪作响,制造出各种不连贯的词句随后再次过渡成了刺耳的白噪声。

“——什么意 - 怎么——?我 - 发生——”

“我说了,安静,”那声音说,这次显得尖锐且有些不耐烦,那只手摸向了大黄蜂的并紧紧地握着它。一种奇怪的呼 声传进了大黄蜂的接收器,他茫然地四处张望了几下,想知道那声响是哪儿来的。

“你需要节省精力,”那声音说,再一次显得镇定且柔和。“我认真的。我知道要忍住不用杂音轰炸我的音频接收器可能很难,但你需要休息。”

大黄蜂的手指无力地动了动,感受着那只握住它们的手,描摹着上面突起的关节,那粗大的手指,糙厚的掌心,和镀层下柔软的原生金属。对他而言那只手有点似曾相识——不止有点,事实上——然后大黄蜂感到了自己的光镜在转动,试着瞥上一眼证实他的猜想。他试了几次才让自己的发声器能够运转,但在长达几秒钟的杂音之后,大黄蜂也只勉强念出了一个音节。

“——电?”

那只手紧了紧,尽管粗糙但仍显得很温软。大黄蜂感到身下那股温度似乎在轻微颤动着。奇怪。

“是的,”闪电说,低沉的嗓音莫名显得有些不安。“我就在这,大黄蜂。你需要休息。当你再醒过来的时候我也一样会在,我保证。”

大黄蜂立刻宽心了不知多少,有那么一会就连那阵痛楚和堵塞在显像器中的弹窗都被他遗忘了。他疲倦地点点头,躺了回来依偎上身后的暖意,排气扇缓慢地转动着。

“——会死-么?”大黄蜂勉强挤出一句。

闪电的手指在大黄蜂的旁边合拢,对方微紧的力道让他不禁放松了几分。“不,”他说。“不过要是你继续像以前那样过度使用自己的发声器,我可能得先直接把你解决掉。”

大黄蜂呛出了句正被扼死般的轻笑声,紧紧握住了闪电的手。

“谢-谢,”大黄蜂试着,声音嘶哑得难以辨认。“——你。”

别说话了,大黄蜂,”闪电说,虽然他语气中的那抹笑意简直再明显不过。“不用谢。现在好好休息。”

大黄蜂点点头,显像器在他合上光镜的那一刻下线,处理器像个电灯开关一样被嚓的一声关上了。

 ——————————————————————————————

太阳东升西落,一次,两次,但闪电始终拒绝离开。大黄蜂还是没有脱离停机状态,不过他的手指一直和闪电的交织在一起。闪电每时每刻都在聆听着他排气扇的嗡鸣声,注视着他的火种缓缓跳动,确保他的情况不会再恶化下去。

大黄蜂的机体时不时会发出一种奇怪的嘶嘶声,很可能来源于他正在忙碌的维修系统,但闪电还是经常会被吓一大跳。任何稍有不寻常的声响都会让他的机身紧绷起来,让恐惧紧攥住他的火种,但大黄蜂始终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反应。

或者,至少,闪电是这么想的。他并不是个医官,而且很清楚这一点。维修飞行途中的受的损是一件事,但这种全身性的大面积损伤可远远超出了他匆忙学就那些医疗技术的范围。

这就是为什么大黄蜂的突然反应会差点吓得他火种骤停。他的机身吱呀作响着动了动,排气扇换出的阵阵浓烟在空中逐渐扩散。闪电松开了大黄蜂的手,面甲抽痛起来,他的手悬在了半空中仿佛触碰大黄蜂会把他变成尘土。

“大黄蜂?”他紧张地问道,手轻摆掸开了视线中的烟雾,“你还好么?”

大黄蜂的发声器喀嚓几声,闪电感到自己的胸口紧绷了起来——发声器重置的经典声响。大黄蜂醒了。他在试着说话。若是目前的状况不是如此惨淡闪电可能会笑出声来,但他只是看着大黄蜂,仍莫名有些害怕碰到对方。

嘶哑的白噪音与刺耳的咔嗒声在洞穴内回荡着。闪电注视着大黄蜂,他的嘴一张一合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更多咔嗒声响了起来。

“慢慢来,大黄蜂,”闪电说道,做了个深呼吸。“我们有的是时间。”

大黄蜂嘴角上翘形成了一个微笑,随后他恢复了先前平静的神色,那些声响立即停止了,他的排气扇也渐渐慢了下来。闪电的光镜自动落到了大黄蜂火种暴露在外的那抹银上,看见它的光芒正缓缓律动着让他松了口气。

他叹口气,头一歪靠回到了身后的墙面上。虚惊一场。

 ——————————————————————————————

大黄蜂第三次醒来时,不知怎么的,感觉似乎比上两次还要糟。他的排气扇断断续续地换进来阵阵凉风,显像器里充斥着熟悉的猩红色弹窗,试着思考处理器却直发晕。负责维修的纳米粒子正在他身上来来回回,目前好像在专注着应付他的内部系统和他的... 发声器?

发声器,大黄蜂当即想道,无视了有关他几近崩溃的系统的警报窗。那些都不要紧。他张开嘴,一次又一次地重置自己的发声器让火星溅落到了他的舌尖上。

“停下,”闪电的声音从他上方某处传来。“你会伤到自己的。”

大黄蜂朝闪电的方向不耐烦地吐了吐舌头然后再次测试起了自己的发声器。又一次。又一次。一阵阵烟开始从他嘴里冒出来,大黄蜂突然猛地咳了几声,感到自己的换气管道紧绷得有些难受。

“大黄蜂?”闪电的声音说,听上去有些惊慌。大黄蜂无视了他,使劲儿压下那阵疼痛翻了个身趴在地上,他把自己撑了起来,接着气管的突然扩张就令他猛地弯下了身。大黄蜂痉挛了几下,一边听着刺耳的研磨声在洞穴中回荡一边感受着被研得再匀细不过的沙土从他嘴里溅出来,他抱着一丝希望重置了自己的发声器,听着那些咔嗒声缓缓过渡成杂音,最后变成词句。

“——那样,我肯定是吞了点土而已... 嗷,渣的。”他抬头,光学传感器仍没上线但还是咧开了嘴。“嘿,真棒!声音!我-嗷——”

大黄蜂没撑住瘫了下来,得回一个完好发声器的喜悦之情很快被在他神经网内炸开的痛楚掐灭了。他呻吟一声,捂住了自己的头雕。他的视线闪烁了几下,刚够他瞥见身旁那几抹深紫和米褐色,但剧烈的疼痛显然让他顾不上为了把土咳得闪电腿上到处都是而感到窘迫。

一只大手搭上了大黄蜂的背,似乎有些迟疑地抬了抬最后放在了他的肩膀中间的位置上。“一台机子究竟是怎么吞下那么多土的?”闪电安静地问道。

大黄蜂大笑起来,发出来的声音与其说是笑声更像是动物的濒死哀嚎,不过意思还在。“那真的重要?”他喘息着,揉起了自己的太阳穴想要把那股疼痛驱走。“去它流水线的,闪电——这样疼死了。”

“放轻松,”闪电说,手指描摹着大黄蜂护甲的边缘。那动作竟真的让他放松了几分。“绷太紧了反而更疼。你看得见么?”

大黄蜂安静地呜咽了几声试着重启自己的光学镜,视线勉强恢复了几秒钟随后便回归了黑暗。“就要成了,”他咬着牙说。“谁会知道咳上几吨土还对-嗷-对我有好处呢?”

“如果你别老是试着用满是沙砾的发声器说话,维修系统早该能去对付些更重要的损伤了。”闪电说道,明显被逗笑了。

大黄蜂恼怒地倒吸了一口气,打着颤的手指用力摁在他的太阳穴上。“闭嘴,”他说。“我晕了多久?”

“四天。”

四——?!

“没必要慌,”闪电说道,手环在大黄蜂腰上把他翻了个身。“现在要紧的是你的伤。你都收到了些什么样的警报?”

“嗯...”大黄蜂试着捋清那堆裹着他处理器的错误弹窗随后无力地耸了耸肩。“所有的?”

“不可能。那样你已经死了。”

“嘿,我真的不想坐在这儿一条一条读,”大黄蜂嘟哝着,再次试了试自己的视力,光镜闪烁着启动了没几秒就又再次回到了黑暗之中。“挺多的。主要几个有,呃... 我的手臂报废了,胸口有条裂缝,护甲层下面好像还进了不少东西。啧... 我感觉自己像个沙锤。”

“一个... 什么?”

“一种你拿在手里摇的乐器,那玩意儿——甭管了。反正也不要紧。”大黄蜂把注意力放到了自己的光镜上,再次测试了一下,他的显像器闪了几下才完全上线。他咧开嘴笑了,眨了眨光镜清理掉残留的泥沙。视线内仍是十分模糊,但大黄蜂很容易聚焦到闪电亮红色的单筒镜上,他闪着红晕的单只光学镜里满是担忧。

“嗨,”大黄蜂轻声说。

闪电嘴角翘起来形成了半个微笑,大黄蜂见过最完整的一个。“你好,”他安静地说。

“嗯...所以... 到底发生什么了?”大黄蜂问道,低头打量自己的身躯,为眼前的惨状不悦地皱起了眉。“噢,普神啊,那是我的火种吗?我能看见我的火种。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你醒了,这才是最重要的,”闪电说,意外地有些严肃。“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大黄蜂努力回想着,试着忽视那只轻轻搭在自己背后的手和对方轻颤着的指尖。闪电真的在怕?为了他?“我,嗯... 我们在爬那座坡,”大黄蜂说,在记忆档案中不停翻找着。“你喊我移开,然后一块石头砸到了我头上,接着,呃,就没了。然后我就醒了过来在这里觉得自己像是去了趟黑洞。”

闪电似乎有些紧张,手从大黄蜂的背上拿开了收回来搭在他自己的腿上。“是的,”他说。“关于那个。你摔下去了,那... 是我的错。”

大黄蜂歪了歪头,脖颈上一记刺耳的嗞啪声令他不禁缩了缩。“我摔下去了?”他问。“而且为什么那会是你的错?”

“我低估了翻越那座山崖的难度,”闪电嘀咕着,光镜锁在了下方。“我的腿支撑不住了——”

“哈!”大黄蜂无力地咧开了嘴。“早跟你说了嘛。”

闪电低吼一声,面甲 的一下换成了红色。“我本来就已经觉得够糟糕的了,虫子,”他呵斥道。“是的,你早跟我说过。我的腿支撑不住,于是我被迫冒险闪到一边去,弄掉了一块石头砸到你头上。融化的雪让地面本就不怎么结实,然后那突然的举动引发了一场山崩让你被卷了进来。开心了吗?

大黄蜂耸了耸肩,慢慢抬起一只手试着弯弯手指。“老实说,不怎么开心,”他简单地说道。“但那又不是你的错。傻子。”

闪电的面甲换回了蓝色,看上去有些诧异。“什么?”

“我是说,那地面不本来就又湿又滑的嘛,”大黄蜂说,伸手揉了揉光镜然后痛得呲牙咧嘴。“嗷。但是那不怪你,你只是想快点到达底特律。你没法指望我为了那个生你的气。”

“但是——”闪电看上去讶异极了。大黄蜂费了好大劲才没对着他这副表情笑出声来。“但你之前也说过那不安全,可我还是坚持要越过去!而且把石头弄下去的也是我,还有——”

“闪子啊。”大黄蜂甩了闪电一个他当前状态下能做到最严厉的眼神。“你是想帮忙。每个人都时不时会把事弄砸一次的。而且我也没死,对不?在这儿好好的呢... 勉强算吧。我的左腿好像没有知觉了已经。”

“你的传感神经很可能已经焦了,”闪电指出。

“管他的呢,”大黄蜂轻轻咧开了嘴。“我还活着,好嘛?反正我很好。而且是,你引发了一场雪崩,但那不是你的错。讲真。没关系的。”

“那般定义分明就是‘我的错’,”闪电阴沉地说道。

“好吧,我再说一次,管他的呢,”大黄蜂说道,有些恼火。“所以,就算这是你的错吧。你内疚吗?”

闪电似乎迟疑了一会儿才点点头,视线再一次移回到了地面上。“是的,”他说。“非常。”

“那我原谅你了,”大黄蜂说。“现在,和好。”

闪电的嘴角微微翘了翘,之后又恢复了他往常的冷漠神色。“谢谢,”他轻声说。

大黄蜂咧开嘴,合上了光镜,一条一条地拣过他的内线弹窗。“那,我把这些读出来,然后你告诉我什么意思,行不?”他说,即便一说话发声器就疼也在努力试着让自己听起来开朗些。

“你会把你的声带报销掉的,”闪电翻了翻光镜说。

“是么?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大黄蜂眨眨光镜然后再次观察起了自己的显像器。“好的,那么,‘手部系统瘫痪’听上去挺直白的。”

大黄蜂低头望向自己残缺不全满是油污的手臂,试着动一下自己的手指然后痛叫一声感到疼痛深深刺入了他的神经网。“噢,好吧,差不多算是‘瘫痪’了,”他嘟哝着。“我的燃料也挺少的了。我失去了差不多... 普神啊,一半的储备?那可一点都不妙。”

“路上应当会有什么可以让我们获取更多燃料的地方的,”闪电说。

“可能吧,”大黄蜂说道。他继续读起了自己的错误警报只为了留个可以聊的话题,试着以这种方式忽略掉从他睁开光镜那刻就始终放不下的念头。

在这个小山洞里只有向内的脚印,没有一个是走出去的。没有脚印,没有刮痕,没有任何移动的迹象。闪电把大黄蜂抱在怀里一连坐了四天,一个活塞都没动过,只是在这儿等着他醒来。

他本可以丢下你不管的,大黄蜂一遍又一遍地想。他本可以直接把你留在这儿等死但是他没有。他连试都没想试,一直待在这里。整整四天。

大黄蜂希望自己火种中那股温暖的光芒只是一种感觉,而不是什么可以透过他开裂的胸甲看见的东西。他说不清楚为什么现在,即使机身正处在一个几乎完全报废的状态中,他仍感到有几分愉悦。

 ——————————————————————————————

闪电试了几次帮大黄蜂站立,早预料到了对方会闷闷不乐的闪电事后就在那儿看着依旧不肯承认他无法支撑自己的重量的大黄蜂嘟着嘴。大黄蜂也不是没吵过,脸着地摔了好几次才终于放弃让自己被放回到了闪电的大腿上。

那小跑车比以往要安静了些,但闪电决定不去追问,只是安静地看着大黄蜂理过他的内线弹窗,时不时对自己嘟囔几句。有那么一会儿闪电在想他是怎么坚持着看完的,就大黄蜂从开始到终于结束之后叹息一声合上了光镜所用的时间而言。

“搞定了,”大黄蜂说,往后靠到闪电的腹部装甲上,看起来有些发昏。闪电好奇般歪了歪头。

“觉得还好吧?”他轻声问。

“大概也就那样儿了,”大黄蜂嘟囔着,手指在自己还在泄漏的胳膊周围缓缓合拢。“不过就是感觉好累。”

“可以理解,”闪电说。“你该休息一阵。对你的系统有好处。”

大黄蜂点点头深吸了一口气,他的排气扇嘶嘶响着擦出了几丝火花。“我知道,”他说。“但是... 我们真的该早点上路的。”

闪电突然感觉他的金属舌在嘴里容不下了,他重新将视线投向了外面的落雪。现在仍是下午,但空气中已经再一次刮起了一种刺骨的冷风,一阵薄薄的雪尘逐渐铺满了地面。

“我知道,”闪电说。

“我... Sari的火种源之匙。”大黄蜂说道,声音几乎和玻璃制品一般脆弱。“还有救护车。我要还有希望的话也只能寄托在他们身上了。我的电钻用都用不了,而且就算能用,这些伤也太多了应付不过来。我是说,你的腿老是坏掉,我的胳膊上的伤又开裂——很明显我并不是当医官的料。”

火种源之匙。闪电已经完全把它给忘了。他们留着的那个奇怪人类宠物拥有一把蕴含着火种源的能量的钥匙。如果能平安回到汽车人之中大黄蜂的损伤很快就能被修复。尽管那想法让闪电的换气系统有些卡。他安静地咳了几声好开口。

“是,”他说,实在是想不出其它的措词。

“然后你就可以回到霸天虎之中了,”大黄蜂说,声音中带了几分装出来的鼓励。“让一切...回归正轨。”

排气扇再次卡住了。“是,”他再次说道。

他们在寂静之中坐了很久,久到闪电开始觉得大黄蜂已经睡着了。他低下头,看着一丝丝蒸汽从大黄蜂的排气扇里被抽进去再换出来,在想他究竟是不是还醒着。

大黄蜂原谅了他。在引发一场雪崩,差点把他害死,毫无作为地在原地坐了四天之后,大黄蜂想都没想就原谅了他。简简单单一样举止却让闪电感到了几分宽心。他不禁好奇起究竟是什么让对方能如此轻易地接受一个错误,让他能微笑着坦然面对一切。他有那么多想问那汽车人的问题,那么多他想知道的东西,却只剩下了那么少的时间来探索所有这些。 

只问一样又不会有什么不妥,闪电告诉自己。他深吸一口气,搜索着自己最想知晓的那个问题,手指轻拂过大黄蜂的肩膀。

“大黄蜂?”他安静地问道。“你醒着么?”

“哈?”大黄蜂的光镜睁开了一条缝,他稍稍抬了下头,神情困倦但仍有些邀请的意味。“嗯哼。怎么了?”

“我有个问题。”

大黄蜂歪了歪头,就算透过半睁不睁的光镜闪电也依旧能看见那光晕之后的暖意。“有就问呗,漏电的。”大黄蜂说。

“你说... 在被那块石头砸中以后,你说你不想回去,”闪电说。

大黄蜂的光镜睁圆了那么一点点,视线游走了一下下才重新对上闪电的。“我...有么?”他小小声地说。

“是的。”

“说出声了?”

“不。我读了你的芯。”

“噢,”大黄蜂嘟哝着。“我,呃... 哦。不过那算不上是个问题。”

“为什么你会不想回去?”闪电脱口而出,强迫自己留住大黄蜂的视线。即使再想移开,大黄蜂的光镜中似乎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情感。闪电不想错过任何一刻。尤其像现在。

“我——”大黄蜂顿了一下,凝视进闪电的光镜仿佛是想在那里面找到一个答案。“我... 不知道。”

闪电点了下头,仔细地观察着大黄蜂的光镜。就算漆花得不成样子,装甲上的凹坑多得有如月球表面,大黄蜂的光镜依旧是那么的蓝,显得既清凉又温暖。闪电都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轻轻俯下了身,希望能靠近点观察。

想回去么?”大黄蜂问道。

闪电摇了摇头但没有移开视线。“不,”他轻柔地说。

“为什么?”

“我不知道。”

大黄蜂似乎想说什么。他轻轻点了点头,幅度小到几乎察觉不出。“所以我们算是在同一个频道上咯,”他说,声音小得细不可闻,如同他们洞穴外缓缓飘落的雪花一般安静。

“我估计是这样。”

闪电盯着大黄蜂看了很久,凝视着他光学镜片后的每一根线路,一缕缕的微光交织错合在一起,一种比闪电见过的任何事物都要明亮的湛蓝色。大黄蜂同样注视着他,视线聚焦在闪电的单只光镜上眨都不带眨一下的。

“闪电?”大黄蜂率先打破了寂静——闪电不确定那持续了多久,几个多小时抑或仅仅几秒钟。

“嗯?”

大黄蜂抬头盯着闪电看了一会儿,双唇微张似乎要开口但很快又低下头,紧紧闭上了光镜。“我...有点累了。”

闪电用力咽了口电解液点点头。“当然,”他说。“你睡在我腿上没事吧?”

“嗯。”

“好的。”

“...晚安,漏电的。还有... 呃... ”大黄蜂不安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指,他的动作很轻,几乎像是有些紧张。“...谢了。”

闪电有些庆幸大黄蜂看不见自己面甲上浮现出的那抹微笑。“乐意效劳,大黄蜂,”他安静地说。

tbc.

————————————————————

————————————————————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