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18)】

目录及须知

(17)

(19)

————————————————————

第十八章

 

大黄蜂醒来时感到四周似乎比往常要冷得多,他本能地发了几声牢骚,在闪电的大腿旁贴得更紧了。寒流在空中肆虐着,空气几乎能在他身周凝固起来。大黄蜂困倦地睁开了光镜四处张望。

他立刻就蹦了起来,咧开的嘴角几乎把面甲一分为二。他打了个冷战但随即便握起了拳往闪电的腿上不停地捶。

“闪电!”他加重了敲击的力度。“闪电,闪电,闪电!下雪了!下雪了!

闪电猛地睁开了光镜,他低头瞥向大黄蜂,单筒镜像刚启动一样伸缩聚焦着。

“对,”他说,声音中满是疲倦。“我看得见。”

“我爱死雪了!”大黄蜂开心地说,又在闪电身上捶了几次才跳起来,把结在他装甲上的几层霜和积雪给拍掉。“Sari和我总是在里面打雪仗玩!你打过雪仗嘛?超好玩的!你只用抓一团雪在手里,像这样子——等会儿——就这样!”

大黄蜂揉了一团雪在手里抓着,咧开嘴瞄准了闪电的面甲。闪电抬起一边眉梢。

“你们用雪来做弹药?”他干巴巴地问道。

“不清楚,”大黄蜂偷笑着说,把那雪球朝闪电抛了过去。随着啪嗒一下它砸在了闪电的胸甲上,在那米黄色的装甲上留下了一小块白痕。闪电低下头看着大黄蜂吃吃笑了起来,不过紧接着一声 就让他的火种沉了下去。

“那真蠢!”闪电毫不客气地回复道,面甲上那抹红不知为何比以往深了些,护目镜恼怒地闪烁着。“重点是什么?! 那甚至都不疼!

“本来就不该疼,你个蠢货!”大黄蜂大笑起来,很快准备起了另一个雪球,已经开始为自己在一个生气的闪电面前的命运感到担忧了。“这是为了好玩!”

闪电低声咆哮起来,胳膊往地面上一捞抓了满手的雪。大黄蜂尖叫一声就想往一棵树后面跑,但是没用——闪电并不需要做一个球来让大黄蜂被从头到脚裹在雪里面,那抹亮白色猛地盖过了大黄蜂令他连自己的脸都没来得及遮住。他惊叫一声,试图把身上的雪甩掉,摇得自己的装甲咔哒作响。闪电阴沉地窃笑了几声。

“你是对的,”他嘲弄般说着。“这是很好玩。”

大黄蜂发现自己放声笑了起来,抹着光镜上的雪。

“看见没?”他轻快地说。“早说了!就算你是在作弊,手那么大。”

“那又不是作弊!”闪电叫道。“那叫就地取材!

大黄蜂偷笑几声朝闪电跑了回去,一个新鲜的雪球被他一挥手丢了出来。闪电躲都懒得躲,轻笑着看着那雪球打到他的装甲上,消散成了冷冰冰的粉末。

“不错的尝试,小虫子,”他轻笑一声说。“但是你要想——”

“动动脑子!”大黄蜂跳起来就给闪电靠着的那棵树来了一个回旋踢,立竿见影地把满载的枝条上的层层积雪清到了他和闪电身上。闪电惊叫一声想要遮住自己的头雕,但没有用——在能反应过来之前他们两个都被裹在了一层白里。大黄蜂看着闪电震惊的神色幸灾乐祸地笑,有那么一会儿下巴几乎要脱臼,但紧接着他就又不悦地闭上了嘴。

“你——”

“你不准生气!”大黄蜂放声笑起来,抹开了光镜上的雪。“你输了!我赢了!不准争!”

对于接受一次失败闪电似乎并不怎么高兴,但他仍让自己的面甲转回蓝色并叹了口气。

“很好,”他嘟囔着。“你赢了。现在来吧,小虫子。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一片片雪花从树枝上缓缓飘落,只为落到闪电温暖的镀层上然后在碰触后顷刻间化为水汽。那几乎有些令人失望——闪电很想仔细观察一下这些小东西,想伸手触摸它们,或甚至感受一下它们是否如同看上去那般柔软。他曾听说过许多人类的说法,说天底下没有两片一样的雪花,每一片都与众不同,而那想法本身便让闪电惊讶不已。想那么多差异甚远的事物,飘洒在大地上时看起来却又是那么地相似,那么地美丽。

四周的气温刚低得足以让那些雪花停留在地面上,创造出了一层薄薄的白绒毯,精致脆弱得在微风的轻抚下都会一点点消融。大黄蜂似乎对此等美景并不怎么感兴趣,反而选择了像个幼生体一样四处乱窜,对着任何大到足以被当成目标的雪堆踢上一脚让它溅成一团白雾。闪电没能忍回自己的笑意朝他咧开了嘴。那么小一台机子里充斥着那么多的精力。究竟怎么做到的?

闪电聚焦到了一片落到大黄蜂头雕上的雪花上,看着它在着陆时融化,精致的构造在它与那被磨损了的黄色涂漆碰撞的那一瞬间堪塌消散成烟雾。那时闪电才注意到大黄蜂的状态到底有多糟糕。他花得不成样子的涂漆上满是污泥,手臂上那道不知多少个星期前的伤口依然清晰可见,扭曲的金属,磨损的线缆,已然被修复的损伤在外观上却依然是不堪入目。

闪电往自己身上瞥了一眼,开始想自己看起来是否也是这么糟。但大黄蜂显然并不在意他们两个是什么样子——他从这头跑到那头,大笑着喋喋不休起了某些闪电没怎么注意听的东西。他试图专注一点,提醒着自己注意到他在认真听会让大黄蜂有多高兴。

“——于是我接下来就那样转到失控了,是不?还是在一条高速公路上!那里到处都是车,然后我车轮打滑打得疯了一样,然后警车就在那里不停冲我喊‘拐到防滑道上,’好像那说得通一样,对吧?于是我试了一下,然后那居然起作用了!”

“很高兴知道,”闪电插嘴说。

大黄蜂转过身,光学镜对上了闪电的,一副笑容在他的脸上扩散开来。闪电禁不住也报以微笑,不过他的神色要收敛得多。

“你有被卡雪里过吗?”大黄蜂轻快地说,急着想跑回闪电身边结果差点在雪地上滑倒。在大黄蜂能撞到他身上前闪电轻轻伸出了一只手,扶在他的肩膀上好让那小跑车重新站稳。

“没有,”闪电说。“地球文化的一种?”

“呃,差不多吧,”大黄蜂说道,找回平衡之后才轻抓上了闪电的手把它们从自己的肩膀上推开。真软,闪电想着。“我忘了你才刚来地球没多久。这是你第一次看雪吗?”

“由水形成的,对,”闪电说,看着大黄蜂放慢了步子想跟他并排走。“大概是参加战斗的时候,那个星球上有一种晶状丙酮也是以这种方式落下来的。完全比不上现在这个。”

大黄蜂大笑起来,脚步逐渐轻快了起来。“那,我还挺高兴能跟你一起看这个的,”他开心地说。“我超喜欢雪。在上边漂移特好玩的。你玩过漂移吗?”

“我是辆坦克,大黄蜂。”

“哦,那我们准得试试!我还从来没见过坦克漂移呐!不过说真的,他们能那样的吗?”

那句话中有些东西让闪电的火种跳到了嗓子眼里。兴许是因为大黄蜂是在暗示让他们到底特律之后继续来往,又或是因为闪电下意识地就认为他们不可能那样做。要是让威震天对此有什么看法的话。那点是母庸置疑的。

他最终决定不去想太多。

“我不知道,”闪电淡淡地说。“要不等我的变形齿轮修好了以后我们试试?”

大黄蜂给了闪电一副大大的微笑,牙就和他身周飘落的雪一样白。他光镜中的那抹蓝显得愈发明亮,温暖。

“可以啊,”他开心地说着。“就那样吧。”

 ——————————————————————————————

大黄蜂喜欢雪。但他并不,无论如何,喜欢那随之而来的寒风。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随着太阳被厚重的云所遮挡,北风也刮得愈发刺骨凛冽。雪花开始一并钻到大黄蜂的装甲缝隙里面,激活了他所有的触感器令那小探子时不时打起颤来。

他对此束手无策。他本来个子就小,而且他的引擎也不是为了能适应诸如降雪这种外星气候而设计的。大黄蜂关于坦克漂移的喋喋不休渐渐过渡成了牙关不停打战格格作响的声音。他烦躁地嘟哝了几声,抱住了自己手臂上装甲较为薄弱的部分。

“这儿真冷,”大黄蜂说,好像那还不明显一样。

闪电似乎不怎么在意这一点——事实上,他低头朝大黄蜂看去的时候似乎还有些惊讶。大黄蜂不怪他。他说过自己更喜欢寒冷,所以那肯定也不怎么会困扰他,有这么两个引擎时刻散发着足以让白雪在落到他那巨大机身上的瞬间便消融的热量。

“也许是的吧,”闪电淡淡地说。

他们继续往前走。冷风在树丛之中穿梭着,呼啸而过的声音在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旁显得格外响亮。他呼了一口气,看着那缕暖流在片刻间烟消云散,然后低下了头好让那凛冽寒风不至于刮到他的面甲上。

“我们能休息一会儿吗?”大黄蜂说,把自己的胳膊抱得更紧了。“就几个小时?等这风消停会儿?我的引擎可一点都不喜欢这样。我也不。”

“我不知道你还是个娇气鬼,”闪电说道,面甲换成了黑色让那深红色的笑容把他的神情撕成两半。大黄蜂叹口气,一记肘击敲到了闪电的大腿上。

“拜托啦?”他说,语气中带了几分恳请的意味。

“说你是个娇气鬼。”

“不要!”

“娇气鬼,小碎嘴,禁不住风吹的娇气鬼,冷风吹,冷风吹,娇气鬼只会咬碎嘴——”

“好啦!”大黄蜂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试着发火而不是被逗笑但失败了。“我是个娇气鬼!我们能停下来休息一下下吗?我快他炉渣的冻死在这儿了!”

闪电咯吱笑了几声才让面甲换回了蓝色,单筒镜旋转伸缩着似乎是锁定在了远处某个东西上。大黄蜂惊了一下感到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背上,引着他往左边走。

“那边那里有一个突出的岩块,”闪电说。“构造大概刚够帮你挡雪。我能帮你挡风——从东边来的,我坐在它过道上就行了。”

大黄蜂咬咬嘴唇安静地点了点头,火种却是在胸腔里翻着跟斗。

“谢了,”他小声说。

“不用,”闪电平淡地说,轻轻地把大黄蜂往前推了一下。“当个娇气鬼也没什么好丢人的。”

试着不去微笑,大黄蜂咬嘴唇咬得更用力了。

 ——————————————————————————————

留下来休息一会儿的确是个好主意,闪电决定道。一个小时之后狂风便愈发可怖地啸叫了起来,凌冽得足以刺入闪电的装甲,时不时让他轻轻打个寒战。他们在一面岩壁下找了个角落藏身,作用不大,但起码还过得去。闪电不怎么在意坐在风口上——他本来也对寒冷没有多少厌恶。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还挺令人神清气爽。几乎像是在云端之上飞行的感觉。又湿潮又寒冷,再加上那呼啸的寒风,但同时又令人释然。

反正比高温要好。闪电想着,轻笑了几声。

大黄蜂抬头看向他,光镜在云层所投下灰蒙蒙的阴影中发着光。他仍在打着颤,护甲绷紧了贴合在任何外露的线缆上,但他似乎起码比先前舒适了些。舒适到足以重新开始说话了,至少。

“你在笑什么?”大黄蜂说道,语气中几乎有几分愤慨,仿佛是认定了闪电笑的是他。

闪电摇了摇头。“在想事情而已,”他说。

“想的什么?”

“风,”闪电轻耸了下肩说。“它让我想起了飞行的时候。大概那就是为什么我受得了它而你不行。”

“我受得了!”大黄蜂争辩道。“我只是——不怎么想!”

闪电安静地嘲弄般笑了几声,轻拍着大黄蜂的头雕。“你当然可以,”他诚挚地说,话语中满是讽刺。“现在安静吧。你得省点燃料。”

大黄蜂哼了一声把下巴靠在了自己的膝盖上,整个人蜷成了一个小球,胳膊抱着自己的腿。闪电重新把视线缩在了他们藏身处之外的世界上,想要瞥上一眼那些各不相同的雪花,希望他可以把时间放慢好更加近距离地观察它们。

“那是什么样子?”

闪电望向大黄蜂,歪着自己的头。“嗯?”

“飞行,”大黄蜂说。“那是什么样子的?好玩吗?”

“你不会喜欢的,”闪电简单地说。“那很冷,尤其是进入平流层的时候。而且风也很大。”

“是啊,但是你会去飞,”大黄蜂惆怅地说着,扭着身子把重心前后移来移去。“要是你会去的话那肯定也是值得的。”

“我估计是这样。”

“好玩吗?”

“令人愉悦,我猜那可以这么说,”闪电说道。“虽然我们很少有机会能为了享乐而飞。那只是浪费时间。”

闪电看着一副满是心事般的忧虑神色浮现在大黄蜂脸上,他绕过闪电的机身凝视着外面的世界,看着雪花在风中不停打转。闪电真希望他的计时器没坏。那是这一带的典型气候么?抑或又可能只是个冰冷的魔咒?

“战争期间的时候,”大黄蜂安静地说,“你有见过地面单位飞吗?汽车人?哪怕一个?”

闪电感到好奇让自己翘起了嘴角,他耸耸肩。“没怎么见过,”他说。“你怎么突然对这感兴趣了?”

大黄蜂耸了耸肩。“不知道,”他说。“只是在想。我有点想试试。如果你觉得那称得上是‘令人愉悦’,试一试总还是可以的。”

闪电又凝视了一会儿大黄蜂,庆幸那汽车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从未把飞行当作什么有意思的事来看,更像是...自然而然地。那是一种技能,为了战斗被写进了他的编码之中,不是什么用来找乐子的途径。

也许我会在这该死的变形齿轮能用了以后试试享受飞行的,小虫子,闪电思索着,想要说出来但又下意识地保持了沉默。

“你能偶尔带带我吗?”大黄蜂说,声音透过狂风几乎听不见。

不知道如何作答,闪电用力地咬了咬他的脸颊内侧。这是大黄蜂第二次提议做些只有他回到了底特律才能做到的事情了。他们很快就会再次成为敌人,闪电不确定大黄蜂是忽视了这点抑或只是忘却了。

“带你?”他迟疑地说。

“是啊,”大黄蜂说。“我不怎么重的。一点点而已。”

“我可以试试看,”闪电缓慢地回复道。“但... 你知道——”

“我知道,”大黄蜂说,音量高了许多,突兀地打断了闪电的话。“我知道。那大概也只是... 我一厢情愿罢了。飞行听上去挺好玩的。仅此而已。别把这放在心上。当我没说过就行了。”

“一厢情愿?”闪电问,火种中多了股轻微的颤动。

“是啊,”大黄蜂说,声音再一次微弱得细不可闻。“在想... 飞是什么感觉。”

闪电点了点头,再一次把视线投回了树林之中试图把它聚焦在那片片白雪之上。回到了各自阵营之后他们该怎么做?他发现自己在回避那个问题。闪电那边无疑就连让威震天知道他接受了来自一个汽车人的帮助都不行,别说是情感的滋生。大黄蜂兴许可以与汽车人分享他的故事,但他们仍得再次成为宿敌。

在所有这些同舟共济的日子之后,闪电想着,他们还得再回到先前的相互残杀么?

他尽可能小声地叹了口气,相信那风会把这声响盖过去的。兴许在某些状况下,问题没有答案反而更合适。

 ——————————————————————————————

大黄蜂很高兴他们能有个遮挡,无论如何简陋——本就蒙眬的太阳朝着地平线滑了下去,风声越来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令他的护甲收得紧紧地好像是想把他引擎中产生的热量封存住。大黄蜂发现自己正在一点一点地朝闪电挪想要避开那刀刮一样的寒风。

“你还好吧?”大黄蜂安静地问道,戳着闪电受损的膝盖,想要找理由碰碰对方的机身。

“我的膝关节?”闪电说。“大概也就那样子。”

“那个也是,不过像说——你,”大黄蜂说着,莫名有些结巴。“你不冷吧?”

大黄蜂看见一丝笑意出现在了闪电的光镜之中,虽然他的嘴角依然轻垂着。那一开始是挺奇怪的,闪电表露情绪的方式。当面甲没在转的时候他的情绪波动总是,有些讽刺地,显得格外微妙。嘴角上弯起的一丝弧度,护目镜上闪过的一缕红光,笑容中长出的一抹延伸。大黄蜂记得闪电说过得时刻展露自己的情绪是个很恼人的特性,那样从来无法多加掩饰,但他慢慢了解到了闪电拥有的不仅仅是会转换的面甲和庞大的体型。

大黄蜂喜欢对方既显而易见又难以觉察的个性。闪电的许多特性他都喜欢。而他们离底特律如此之近的距离也开始慢慢成为了他处理器上一个沉甸甸的重压。在这之后他们该怎么办呢?假装他们没有用几个月的时间朝夕相处,互相扶持,在彼此身边酣然入睡?

大黄蜂抬头望向闪电,火种在它的仓室里怦怦跳着。他炉渣的要怎么样才能假装自己恨他,恨那个此时正替他承受外界凛冽寒风的三变金刚?那个即使护甲紧锁、因过度寒冷的气候不时轻打寒颤但仍任劳任怨不求任何回报的霸天虎战士?

不如好好利用一下这个机会,大黄蜂勇敢地想着。没必要在回底特律的旅途上一路闷着。如果他们真得重新成为敌人,那也无所谓了。但现在,他们仍是朋友——或者,至少,大黄蜂希望他们是。

没多细想,大黄蜂爬到了闪电的腿上,抓上闪电的双手把它们拉过来搭在了自己身上。它们挺宽大的,很容易就绕住了大黄蜂的机身,帮他挡下了不少的风,虽然算不上全部。闪电似乎很惊讶,低头看着大黄蜂,单筒镜不解般地伸缩着。

“你在做什么?”闪电问。

“你看起来有点儿冷,”大黄蜂说,轻哼了一声。“你一直在帮我保暖,我可以起码试试回敬一下吧,不行吗?”

闪电安静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抿紧了嘴好像有点想笑。“大概吧,”他轻柔地说。

“那就好,”大黄蜂说,双腿收了起来让他的膝盖贴上了闪电的指关节。“手肘弯一下。你让风漏进来了。”

。闪电瞪着他,嘴角上浮现出一抹嘲讽,牙关里的空隙刚是隐约可见。“你才是那个自己爬到我腿上的混账,无礼的小昆虫。”他呵斥道。

“是啊,然后你让风进来了,”大黄蜂说。“手肘。”

闪电不悦地低吼了一声但仍照做了。大黄蜂咧开嘴,向后靠着蹭了蹭身后那个温暖的身躯。

“有什么作用吗?”他问。

“我本来就不冷,死虫子,”闪电毫不客气地回复道。

“我就当你默许了咯。”

闪电又瞪了他一眼。他的十指在大黄蜂身周轻轻收拢,把怀中的小跑车抱得更紧了。“随便,”他嘟哝着。

大黄蜂咧嘴笑了,把下巴搁在了闪电的手指上,注视着他们身前这场暴风雪。那看起来很漂亮,至少——片片雪花在风中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弧度,破碎的晶片组成的一团团白色尘雾时常遮住他们的视野,狂风的嗥叫声在这一切之中显得既突兀又合拍。

大黄蜂的手指在闪电的手下动了动,调整成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闪电随着他的动作自己适应了一下。

“这真蠢,”闪电突然说。大黄蜂大笑起来,玩闹般扭动着自己的手指。

你才蠢。”

“你更蠢!”

“你最蠢!”

“但是我比你暖。愚蠢的小臭虫子。”

“闭嘴。想试试数雪花片吗?”

“想试试闭上你的嘴吗?”

“完全不想。而且我打赌你也不想让我安静。”

“我——不,我想!闭嘴!”

“才不要!想听听我把一座小山弄倒了砸到隔板头上那次吗?”

“就算我不想难道你就会不说吗?”

“绝对不会。”

。“那我估计,只要你想,你可以跟我说任何事。”

tbc.

————————————————————

————————————————————

*甜到失智 . png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