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16)】

目录及须知

(15)

(17)

————————————————————

第十六章

 

离开那间货栈是大黄蜂有史以来最难说服自己做到的事,尤其是在这么好好睡了一晚之后。

从低悬着的云层中不停打下来的冰雹同样一点帮助都没有。

“我们就不能再等个一两天才走吗?”大黄蜂迟疑地说。“外面冷得要命。多待一天又死不了人。”

闪电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让那小颗小颗的冰块从金属上弹开。“你百分比还剩多少?”他问。

“呃...”那是个大黄蜂并不想回答的问题。他抬起头看着闪电,脸上一副讪笑。“大概...百分之三十。”

“骗子。”

“二十五?”

“别对我撒谎。”

大黄蜂叹了口气。“好吧,它在,差不多,十五。”他呼了一口气承认道。“但是我们可以只坐着不动啊,你知道,聊聊天,谈谈心,类似的东西?待一天没事的!拜托了?”

那主意充满了诱惑性,大黄蜂发现自己处理器里有一大半都在希望闪电能够同意。昨晚能打破闪电砌起的高墙并不是一件大黄蜂想就这么留在身后的事。那三变战士身上还有那么多他想揭露的,那么多他想找到答案的谜题,那么多他想听的故事。机生中第一次地,他想聆听而不是诉说,而他也在试着忽略这究竟有多反常。

尤其考虑到这台他想谈心的机子还是个霸天虎。

“不行,”闪电说,打断了大黄蜂乱麻般的思绪。“燃料就要耗光了,我们不能冒这个险。特别是你这个贪吃的油鬼。”

“也没那么糟吧!”大黄蜂不服气地说,把胳膊抱在胸前并撅起了下唇。“好像你就好到哪里去!就算我们要去找燃料,也是给你找的。”

闪电叹了口气,面甲上闪过一丝烦躁,不过他的嘴角轻轻翘了起来。

“你也太容易被说服了,”他狡猾地说道。

大黄蜂停了下来看着闪电开始往前走。“嘿,你什么意思?”他问,小跑着跟了上去。“你什么意思?给我回来!”

“安静,走路。”

“我才不容易被说服!”

“当然。不然我们怎么会在寻找燃料的路上走着,尽管你并不想去。”

大黄蜂哼了一声,抬腿试图给闪电的脚后跟来上一脚。“闭嘴,”他嘟囔着。

 ——————————————————————————————

大黄蜂和闪电只走了几个小时就遇上了一条马路,一种他们都有仿佛几个世纪没见过了的东西。大黄蜂第一时间跑了上去,看见那上面铺的是沙砾而不是沥青令他有些失望,但也够了。他大笑着倒在了地面上,在参差不齐的石块之间滚来滚去。

“哦,天哪,这太赞了,”他惆怅地说,手掌掘进地里挖了一把土抛到自己身上。

闪电朝他抬起一边眉梢。“一条砾石铺的路,”他毫无波澜地说。“有什么大不了的?”

“这意味着我们在接近什么了!”大黄蜂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要是我的轮胎没破掉,我准会在上边一路开到底特律去。”

“我们仍处在郊外,”闪电指出,似乎是被大黄蜂的兴奋逗笑了点。“而且如果我们的确是在接近城市的话,那也意味着我们得格外小心不被人类发现。”

“噢,拜托了,漏电的,”大黄蜂哀嚎了一声。“为什么你总得是对的?很扫兴的知不知道。”

“很抱歉。我忘了你并不按逻辑思考。”

大黄蜂偷笑了几声,抓起一把沙砾朝闪电甩了过去。“我会的,有时候,管你信不信,”他说,翘着嘴角。“我只是懒得去因为这儿有你看着。”

“真荣幸,”闪电干巴巴地说。

大黄蜂吃吃笑了几声开始顺着马路滚。“过来吧,废炉渣,”他喊道,无视了自己被此举刮成了锈花的装甲。“如果这里有马路,这里肯定也有车辆。而如果这里有车,那肯定也有石油!”

“还有人类,”闪电指出,跟在大黄蜂身后。“那个我们需要避开。”

“是啊,是啊,我知道,”大黄蜂说。“就算不能开变形我还是可以的。要是看见人类,躲一棵树后面就行了。”

“我有三十尺高,大黄蜂。”

“...躲在一棵很高的树后面吧,那就?”

呼。大黄蜂抬头看见闪电的面甲换成了红色那张,然后他意识到闪电的脸确实有好一阵没换过了。虽然他没来得及问为什么,因为闪电已经跛着脚跟了上来,护目镜威胁般闪烁着。

“你是个混账,”他低吼道。

大黄蜂停止滚动朝他耸了耸肩。“我以为我们早就琢磨出这点了,”他咧开嘴说。“现在来吧。我们还要去找燃料呢。”

 ——————————————————————————————

寻找燃料的路途令闪电精疲力竭。他上一次油箱里有东西似乎已经是不知道多久以前了,而随着百分比下滑到了4%,他用上了全部的自制力才没有慌起来。不过他有些庆幸大黄蜂好歹能配合他找,尽管那家伙仍然坚持要像个脑残一样一路滚着走。

“你还要那样子弄多久?”闪电干巴巴地问道,看着大黄蜂一头撞上第十个岩块然后疼得嘶嘶叫起来。

“直到我终于能牢牢记住来不在泥巴里走是什么感觉,”大黄蜂回答,似乎十分满足于彻底摧毁自己的涂装。

闪电忍不住安静地轻笑了几声。大黄蜂能这么容易为一条路这样简单的一点小事兴奋起来这点莫名有些讨喜。很愚蠢,当然,看着他这么小题大做,但闪电可不怎么想去叫那个小汽车人停下。大黄蜂已经好一阵子没有这般愉悦过了,而那情绪显然还很容易传染。到后来闪电甚至还加入了他胡闹的队伍。那当时是挺好玩的,不过事后得不停从自己装甲缝里挑石子的确令他们两个都很烦躁。

终于站起了身,大黄蜂吃吃笑了几下。“好玩,”他喘息着说道。“我都要忘了马路有多赞了。”

闪电的兴高采烈过渡回了漠然,然后他耸了耸肩,把一团砾石从身上弹了开。“那彻底毁掉了我们的漆,”他说。

“那又怎么样?”大黄蜂反驳道。“有谁会看我们啊?”

闪电再次耸了下肩,愿意承认大黄蜂的确有点道理。他往前倾拍掉了大黄蜂后背一抹特别大片的灰斑,看见大黄蜂又大又亮的光镜转过来看着他的令他缩了一下。

“怎么了?”大黄蜂问。

“没什么,”闪电很快说。“只是有点...灰尘,而已。”

大黄蜂脸上一副古怪的神色令他觉得自己空荡荡的油箱紧绷了起来,随后那汽车人很快转过了身没让闪电有机会好好分析一下他的神色。

“哦,”大黄蜂说。“好好看看有没有车辆或者建筑之类的东西,行不?现在这么冷大概不会有什么人出来兜风,但谁知道呢?”

“好,”闪电说道,庆幸自己是在大黄蜂的身后。自从昨晚上之后,他发现自己很难把视线从大黄蜂的双手上移开,那双自己握起来如此温和的手。

闪电从未把自己的过往告诉任何人。唯一知道的只有威震天,黑寡妇,而现在,大黄蜂。他当时都没想过故事会传到汽车人之中这个可能性。他伸手轻轻敲了敲大黄蜂的肩膀。

“大黄蜂?”

“在。”

“别跟任何人说...我昨晚告诉你的那些。”

大黄蜂的步子停了一会儿好抬头看着闪电,明显有些不解。“为什么?”他问。

闪电讨厌无法作答的感觉,但他除了一个耸肩之外做不到其他。“我只是不想让你之外的人知道,”他咕哝着。

又出现了,那副古怪而难以捉摸的表情。闪电试图分辨,但那样的神色他以前从未见过。困惑、好奇、忧伤,和其他一些不知名的东西纠缠在了一起。那究竟是什么?

但它又很快消失了,大黄蜂轻笑几声,伸出一只拳头玩闹般地敲了敲闪电的大腿。

“‘别把你的活塞都放一个笼里,’”大黄蜂说。“我本来就没有要。别担心。你的秘密在我这安全的很。”

闪电点点头,有些宽心。“谢谢,”他安静地说道。

“别客气了,”大黄蜂说。“现在,停止你的游手好闲然后用那怪单筒镜好好侦查侦查附近有没有燃料。我要饿死了。真希望我们能自己做那个光-光学-光合——光合学用?”

“光合作用。”

“对,那个!要是我们能直接那样该有多好?在太阳底下晒一会儿然后就能撑一个星期?我会很乐意拥有这种能力的。我可以同时一起充电、坐在沙发上、打游戏、还有看电视。我理想中的生活方式。你觉得老家里会有人在研究这个吗?太阳能?人类会,那可真酷,他们用那些宽大的四方型薄板...”

闪电发现自己咧开了嘴,他听着大黄蜂喋喋不休,话题跳跃的速度之快足以令大多数正常机子望而生畏。他的确开始喜欢谈话声多过又漫长又难熬的死寂了。即使寂静再令人安心,看着大黄蜂如此兴高采烈却是,出于某些原因,要好得多。

 ——————————————————————————————

大黄蜂的油箱已经低到了11%的时候他们才终于遇上一个肯定是普神亲赐的礼物——一个加油站。一个荒废得不成样子的加油站,但还是一个加油站。一眼扫过里面那些加油泵,大黄蜂几乎感到饥饿令自己的油箱哀号了起来。他转过身朝闪电咧开嘴。

“中大奖了,”他说,但看见闪电此时的状态很快就让他的笑容消退了下来。他看起来累极了,腿瘸得比几天来都要厉害,机身无力地耷拉着好像是重力突然增强了几倍。大黄蜂冲过去,谴责般地瞪着他然后指向了地面。

“你怎么回事儿?”他说,没能藏住声音中的那抹焦虑。“还好吗?”

闪电点点头,轻轻皱了下眉。“我很好,”他说道,语气十分不自然。

“鬼扯!”大黄蜂说。“告诉我,出什么事了。你需要维修吗?”

闪电缓缓摇头。“我动用了紧急储备,”他咬着牙关说。“所以你要是——”

“你个白痴!”大黄蜂呵斥道,一拳敲上了闪电的头雕。“干嘛不早说!”

“我不想拿这点事烦你,”闪电翻了翻光镜说。“但如果你能——”

“这点事?你管离断线只有几个小时叫这点事?! 你个混账!有这种事告诉我行吗?我们是一块的,你这个木鱼脑袋。”

闪电低吼一声,他的面甲向旁边移了几寸但随后又卡了回来。“我会的,”他简短地回复道。“以及,像我先前在说的,如果你能发发善心快去弄点燃料回来,我将感激不尽。”

大黄蜂毫不迟疑地点点头,焦躁几乎让他的机身颤动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变过型了。处于自己载具模式的感觉棒极了,但轮辋在碎石砾上不停磕碰的感觉可不是。

直到大黄蜂开到了其中一个加油泵前边他才想起来——他还从来没有去过一个加油站。桑达克教授总是会给汽车人捎燃料,确保他们不必总是暴露在公众环境中。

你行的,大黄蜂坚定地想道。你也见过电视上那些。你开过去,下车,加油,然后付钱。简单。

在加油泵前面呆了十秒钟后,大黄蜂才意识到自己的计划中有个漏洞。渣的,他想着。我可没法下车。或者付钱。好吧,保持镇静就行。没事的。等有人出来就好了。

难熬的十五分钟过去了之后大黄蜂转了转自己的侧视镜,开始觉得这个加油站可能已经废弃了。现在仍旧没人出来看看他是怎么回事,说不定还是嫌弃他破掉的轮胎和花掉的漆。有那么一会儿大黄蜂为此咒起自己来。他大概看着像是赛博坦的贫民窟里出的,倒不是说人类会知道那是什么样子。

最后他大声摁了几次自己的喇叭,看见一个困惑不已的中年男人从褪了色的告示牌中间走出来让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又摁了一次,然后那人走了过来,抬着一边眉毛。

“你还好不,伙计?”

大黄蜂有点庆幸自己现在做不出什么表情,因为这个人类难闻极了,像是某种烧焦的轮胎、香料、再加上臭鼬的糟糕混合体。他尽自己所能地试图表现得像一辆正常汽车。

“是的,先生,”他尽可能严肃地说。“我需要一些汽油,先生。”

“两块五一加仑。”

“两... 呃... 你这儿能赊账吗?”

那家伙呛了一声,伸手敲了敲大黄蜂驾驶室车门的窗玻璃。

“并不能,”他说。“现金还是信用卡?”

“呃...”

大黄蜂有点慌了,试着回想人类在电视上是怎么加油的。他能不付钱解决吗?他记起来了以前看过的一个关于某位离家出走的青少年的电影于是决定试试那个方案。

“听着,”他尽可能诚挚地说。“我的轮胎都瘪了,我被爸妈赶出来的,现在是无处可去。我没有钱,但是我真的很需要,差不多,四十加仑的汽油。”

“在这么小一辆车里面?四十加仑?”

“我才不——呃——我的车才不小!而且是的。它...被我改装过。”

“没听说过有有这样改装的。那比一辆轻型坦都大。”

“我只是需要汽油。拜托了?帮把手吧。”

那人似乎衡量了一下之后才叹了口气,同情般敲了敲大黄蜂的顶篷。

“你是在躲警察还是怎么的?那就是为什么你不把窗户摇下来吗?”

“...嗯哼。”

“直觉准没错。我会帮你的,纯粹因为我在这无聊得要生锈了。别告诉我老板。”

那人转过身朝油泵里敲了几个数字,留大黄蜂在一边试着不去想为什么这个人类也能生锈,或者不管他是什么意思。那感觉挺怪的,让一个人类把他的加油盖打开然后探进一只管嘴直接往他的油箱里灌,但新鲜清凉的汽油淹没他系统的滋味可以让他兴奋地喊出声来。他耐心地等着,看着自己显像器里的警报一条一条消失,而他的储量满了以后,他感到那管嘴抽动一下被从他的油箱里拔了出去。

“里边儿差不多有二十了,”那人类说。“你这油箱还挺大的嘛。让我给你拿几个罐装的来放在后备箱里。你会用得上的,一路上颠簸可不少。”

“谢了。真的。”

那人走出了大黄蜂的视线范围,几分钟之后走回来装满了几大个红色的罐子。

“话说,是什么风把你吹到加拿大的山坷垯来了?”那人类问,试图挑起一场大黄蜂并不想加入的谈论。“最近的镇子也在向北边儿好远以外。”

“噢,我,呃,是底特律来的,”大黄蜂说。加拿大?谁它普神的知道加拿大是什么?把那些罐子装满了走开就好!“车开了有一会儿了。”

“看得出来,”那家伙轻笑一声说。“底特律离这里可是趟远足啊。一路到湖对面去。”

“相信我,我知道的。”

“嘿,祝你好运了,伙计,”那人类说,打开大黄蜂的后备箱在里面放了四罐满满当当的罐装汽油。“你过了界应该就没事了,山上挺冷的。”

大黄蜂完全不知道那人类在说什么,在他后备箱门关上的那一刻他就感激地发动了引擎。“真棒,”他说。“好啦,我要——”

他的话被打断了,一记特别大声的嘀在树林中回荡着传到了他的音频接收器里。那人类警觉地抬起了头看着。

“他妈什么玩意儿?”那人好奇地说。

大黄蜂慌忙地倒起车来,准备踩上油门开动。他还从来没有听见过那声音这样大声地外放出去,但他到哪都能认出它来。闪电的系统刚休克,而如果他现在得不到这汽油的话,他就是废铁了。“呃,那肯定是我的引擎,”他匆忙说。“我会在路上检查一下的,别担心。我现在得——”

“别嘛,伙计,这一整天都没发生过什么有意思的事儿!你差不多是我到现在唯一一位顾客。让我过来看看吧,不然下一次有人又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不-不用了,真的,我该——”

在他能锁门之前那人的手已经握在了他的门把上,大黄蜂凝固在了原地,他的驾驶室车门被打开露出了里面空无一人的座位。那人惊呼一声往后退了几步,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

“得走了,拜!”

大黄蜂砰的一下甩上了门切到倒挡让轮辋打着转把沙砾溅得到处都是,他朝闪电的方向冲了过去,惊慌涌过他的机身。撑着点,漏电的,他想道。可别现在断线啊。

那人类目瞪口呆地看着大黄蜂冲进了林子里,在消失在视线之外之后他立刻变了形跌跌撞撞地跑到闪电身边。那景象让大黄蜂的油箱因恐慌拧在了一起:闪电歪靠在一棵树上,失焦的光镜大睁着,他巨大的机翼耷拉了下来靠着地面。那几声足以震碎音频接收器的嘀是大黄蜂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听到过最大声的东西,他很快跪倒在了闪电身边,撬开他的嘴然后把其中一罐油直接倒在了闪电脸上。

他屏住呼吸等着让那燃料慢慢流到闪电的油箱里,而在那嘀声终于停下来之后不到几微秒闪电的光镜就闪烁几下恢复了正常,他的面甲不停转动了一会儿才停在了红色那张上。他倒抽一口气,引擎呼啸着重启了过来,随后他试探性地摸了摸自己的脸,看起来有些烦躁。

“你把汽油溅得到处都是,”闪电恼怒地说。

大黄蜂没能忍住,绷得紧紧的传感器与神经束终于放松了下来让他大笑着倒在了闪电的胸膛上。“你他炉渣休克了,白痴,”他说,几乎要哭出泪来。“下次那么低了记得告诉我不然我就让你活活饿死。”

闪电的面甲换成了黑色,咧开嘴看着大黄蜂把剩下三罐汽油从后备箱里拉了出来放到地上。闪电露出了自己锯齿状的微笑起来随后吃了其中一罐,连同塑料一起,满足地叹息着。

“值了!”他快活地说,然后大黄蜂再次笑出了声,拿起另一罐朝给闪电递了过去。

一直到那天深夜大黄蜂才意识到,前所未有地,自己关心的并不是闪电的信号干扰器。他关心的是他的性命。而尽管那认知很困扰人,大黄蜂仍尽可能地无视了它。反正又不是说闪电可以把那琢磨出来。

 ——————————————————————————————

闪电那天晚上很难入睡,深陷在自己的思绪中看着大黄蜂在他的大腿旁边打着盹。

之前自己启用了紧急储备时大黄蜂似乎十分焦急。虽然闪电对此感到高兴,毕竟那之后顺理成章地带给了他自己急需的燃料,但他还是忍不住好奇为什么大黄蜂会那么担心。

闪电低头瞥向那个小跑车,那双小手齐整地枕在他的头雕下、托着他的脸颊的样子是不可否认地讨喜。大黄蜂无疑只是在害怕失去那一直以来保护着他没被抓获的信号干扰器。会那般担忧是完全合理的,闪电估摸着,虽然他不确定为什么那想法令他感到自己的火种中有股莫名的扭曲感。

难道闪电是想要让大黄蜂把他当成一台机子来关心,而不只是一个护身符?他安静地对自己嘶了一声,痛恨着那个没有答案的问题。近来有那么多的谜题他都得不到答案,那么多乱麻般毫无头绪的思绪不停打着转,闪电嫌恶那种感觉。他很依赖稳定,无论如何讽刺,而近来这他是一点都得不到。

但大黄蜂很稳定。总是话很多,总是有那么一丁点烦人,总是那么活泼,总是很小,总是在自然这单调的景观中显得如此亮眼,总是在倾听,用他又大又亮的蓝色光学镜四处张望着。闪电喜欢他那样子。没有什么比大黄蜂不稳定的时刻更恼人,那些他选择无缘无故生着闷气而不是跟树说话的时候。

闪电停顿了一下,视线从大黄蜂身上移开凝视进了远处的黑暗然后,难以置信地,把他的思路再过了一遍。

他... 喜欢大黄蜂那样子?

闪电从来没有怎么喜欢过任何人的任何一点。孤身一人比应付其他所有拥有亲朋好友的霸天虎们似乎都得应付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破事要容易得多。闪电从来没有这样对另一台机子的话感兴趣,想要听他们说话,想着他们的小手还有他们又大又亮的光镜还有他们曾经闪亮的黄色涂漆。他也从来没有那样看着他们然后好奇他们的感受,想知道他们的更多,在他们讲述烦人且明显被修饰过的故事时急切地随之点着头。

闪电叹气的声音之大令大黄蜂在睡梦中扭了扭,而当闪电坐直了一动不动确保那汽车人不会醒过来时,他只觉得更烦躁了。一个星期前,他完全不会在乎大黄蜂睡得舒不舒服,但现在呢,他在这儿,凝固在原地,提防着风雨来临的迹象以免他得替大黄蜂遮挡那冷冰冰的雨滴。

很显然,感情便是他终于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所得到的不幸回报。而闪电并不完全确定他对这些感情是什么感受。

tbc.

————————————————————

————————————————————

评论(8)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