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13)】

目录及须知

(12)

(14)

*依然是少量阴暗元素

————————————————————

第十三章

 

天上再次下起了倾盆大雨,冷冰冰的水珠中所夹杂着的凉意一路渗到大黄蜂的装甲下面,为他的线路裹上了一层冰。他把双手紧紧地抱在胸前,希望能找什么话说但每个字都早早地被掐死在了他的发声器里。

闪电已经接受了现状走在他前面,时不时回过头确认大黄蜂还在跟着。而每一次那样大黄蜂都会缩一下,看着闪电的光镜在暗沉的天色中闪烁,红色的光晕穿透过层层雨幕。大黄蜂开始把视线固定在下方,看着泥巴和枯叶在他脚下被压烂。

闪电的脚印比他的要大得多——一台机子怎么能有这么大?大黄蜂开始往闪电留下的坑里跳,看着自己小得多的机身溅起一滩滩稀泥,并无视了很快裹到了他双腿上的那层污垢。

“你在做什么?”

大黄蜂抽了一下抬头看向闪电,对方嘴角上那抹浅浅的微笑令他的油箱感觉轻飘飘的。他低下了头,试图掩藏住自己的窘迫。

“没什么。”

闪电安静地轻笑了几声,透过雨点几乎听不见。“你只是在弄得这里一团糟。”

“闭嘴,丑八怪。”

一记轻 之后闪电咯咯笑起来,步子轻快上了好几倍。“啧啧啧,那可有一阵子没听到过了!”他唱着。“亏我还以为我们终于开始处得来了呢!”

大黄蜂哼了一下,似乎有点太大声地。“是,才怪,”他不客气地回复道。“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烦人。还丑。以免你没听清楚。”

闪电吃吃笑着,在雨中不停打转,水坑从一个跳到另一个把大颗大颗的水珠洒得到处都是。“你高兴就好,小蜜蜂,”他说。“但是弄得这么脏我是不会让你继续靠着睡的哦!”

大黄蜂不悦地皱了皱眉,准备跳进地上一个又深又潮的泥坑里。“说得好像我想睡你旁边一样,”他嘟哝着,用力跺了几次脚,给他的整个下半截机身覆上了一层冷冰冰的棕色稀泥。“我只有这么点在乎。我会在泥巴里游泳,我不在乎。”

闪电似乎并不受影响,锯齿状的微笑咧得更开了。“噢,下一个我来吧,那就!”他欢快地鸣道。

“不,等等,别——”

大黄蜂连争辩都没来得及。闪电一跃而起让自己着陆到了一个水坑里面,把泥水溅得到处都是:裹住了树木的主干,泼满了散落在地的枯叶,并打上大黄蜂的胸甲几乎完全糊住了他的涂漆。大黄蜂恼怒地抽了一口气开始把它抹开。

“干得好,漏电的,”他骂道。“我现在看起来一团糟!”

他皱起眉狠狠地朝闪电甩了一团泥,咧开嘴看着它砸上了闪电头雕的一侧。闪电惊叫一声,面甲转到了红色的那张。

“你个小杂种!”他叫道。“你会付出代价的!”

闪电捞起一大把泥朝大黄蜂丢了过去。他尖叫一声,被泥浆浸了个湿透。闪电得意地笑了起来。

最起码他仍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账,大黄蜂想道,在被惹恼和被逗笑之间摇摆不定,手中准备起了另一团泥巴球。如果他继续这么讨人厌我还可以再回去恨他。

 ——————————————————————————————

“不要!放开我!放手!

“闭嘴,死昆虫!我在试着帮你!”

“我不用你帮!滚开!

大黄蜂尖叫着在闪电的手中不停挣扎,把泥斑甩得到处都是。闪电忍回一记尖声叫起来的冲动。“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喊道,再次试图把大黄蜂放低浸到水里,只为再遇上更多的反抗。

“我不需要洗澡!”大黄蜂叫着。“我又不是个幼生体!那只是一点泥巴!”

“那就不要表现得像个幼生体!你脏死了!”闪电恼怒地争执道,试图强行把大黄蜂摁下来好让他自己能把他泡到水里去。“要是不清理干净你会冻死的,白痴!”

“碰了那水我现在就会冻死!”大黄蜂抗议说,不知怎么地第四次从闪电的抓握中扭了出来试图逃走。闪电低吼一声再次把他捞了上来,紧紧抓住他的头雕把他的机身浸到了他们路过的那条河里。大黄蜂尖声叫起来,用力蹬着腿把水溅得到处都是。

“你有什么问题,汽车人?”闪电呵斥道。“那只是水而已!”

“不,它不是!”大黄蜂哀嚎着,动作缓了下来但确保自己仍给闪电泼了不少水过去。“别老我!很烦人的!”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乎的?!”

“从-从-闭嘴!放开我!我不想洗澡!”

“你现在就要洗,甭管你喜不喜欢,你个侏儒虫子!”

“不要!”

“你现在就在水里!你现在就得洗澡!”

不要!

闪电嘶嘶叫起来双手紧紧抓着大黄蜂的机身,看着他不停地拼死哭闹挣扎起来,他的动作很快制造出一阵浪花立竿见影地清理掉了他装甲上的泥。当闪电把他提起来之后,大黄蜂已经湿透了但是干干净净,他的胳膊紧紧抱在胸前同时双腿在身下耷拉着。

“开心了吗?”他嘟囔着。

闪电干巴巴地笑了几声,他的烦躁慢慢退去。他把大黄蜂拉回到河岸上。“事实上,是的,”他说。

他伸出手想要把大黄蜂机身上的河水擦掉但只令对方再一次剧烈扭动了起来。“我说了不准碰我!”大黄蜂叫道。“别碰!”

“你是电路冻住了还是怎么的?”闪电说,抬起一边眉梢把手收了回来。“就昨天,你还在拿我的腿当毯子盖。你什么毛病?”

大黄蜂抬头看着闪电,脸上的神色难以捉摸,蓝色光镜睁得大大的充满了闪电无法分辨的情绪。“没什么,”大黄蜂说,语气急促。“就——别再那么友好就行了。很烦人的。”

“不好意思,我没有存心要试着你。”

“好啊。所以请住手。”

“我在挖苦你,大黄蜂。”

当闪电把他放在了一丛枯草上时大黄蜂的神情甚至绷得更紧了。闪电松手之后他第一时间把他的细胳膊抱在了胸前,尖锐地转过了身。

“别再叫我的名字了。”他嘟哝道。

闪电歪了歪头。“再说一次?”

“我不喜欢你叫我‘大黄蜂’,”大黄蜂说,好像那就能把一切解释清楚。“就——侮辱我,或者叫我‘虫子’或者‘汽车人’或者管他什么东西。我不在乎。只要不是‘大黄蜂’。”

“我...不明白。当我叫你‘汽车人’的时候,你——”

“住嘴!”大黄蜂打断,弯下身子。“别——别再听我的了!别再试着对我好,行吗?去当个混账,我不管!我真的很烦你老他炉渣在那里假装自己在乎我怎么想!”

“我没意识到我有。”

“嘿,你给人的感觉就是那样。而且那很恶心。所以收手。我恨你那样子。我也恨你。”

闪电翻一下光镜闭上了嘴。无论那汽车人是出了什么问题,他显然并不想谈这个。

“你饿吗,大——汽车人?”他试探着,希望大黄蜂可能只是缺燃料。

大黄蜂嘲弄一声。“不,”他嘟哝道。“我还有,差不多,一半在油箱里。”

“那是挺低的。”

“那没事。你能不能就闭嘴别理我了?”

闪电叹口气坐在了他自己那丛草上,给大黄蜂留了一点点距离。“乐意效劳,”他咕哝着说。

大黄蜂安静地哼了一声作为道谢。

  ——————————————————————————————

他房间里的温度是如此之高,高得令人难以忍受。排气扇抽痛着换进的每一口气都像火焰般灼热,再蒸腾着换出来时载满了水汽。

那很热,难以置信地热,他很快就会被熔化掉。唯一的凉意来自他炮口中喷射出的寒流和他脸颊上缓缓滚落的冰冷液体。温度是如此之高,为什么这里没有窗户?他只想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一分钟,一秒。什么都行。

更多的模拟程序。他们还在进攻。他的面甲又疼了起来。那里只有愤慨,只有白热化的怒火,而他只在制造更多的热量。这里这么热是他的错吗?用他冒着火的炮口摧毁一切的感觉是如此地好,但普神啊,那热极了,热得令人无法忍受。他什么时候才能被放出去?他在这里面待了多久?

门开了但没有一丝凉意。一切都是红色的,但那对光镜要红得多。他感到自己紧紧贴在后墙上,畏缩着,恳请着,乞求着,一次又一次直到他的发声器火辣辣地疼起来。

“不。你还没有准备好。”

拜托了,拜托了,让他离开就好,让他走出这个房间,这里太热了,这里的一切都太热了。他的装甲感觉像是要熔烂了流下来。一切都在刺痛一切都在燃烧还有这里是真他炉渣的太热了。

“那就去学会适应吧。”

适应,适应,他要怎么适应?他的脸在疼,他不想再承受更多的折磨,但他没得选。他需要寒冷。他是如此地渴望能得到它就好比他一生中从未想要过任何东西。他换了一口气,两口,三,十,十五,三十,然后他的脸再一次被融化的刀尖扎了上去,但他现在可以驱走那炎热了。他喘着气再次用自己的大炮开了火,只不过他不是在开火,那冷冷的,那是寒冰,那是一种解脱从炮口里破了出去让房间里充满刺骨的凉意。他跪下来,捂住他的面甲,不想让那光镜看到他为了把水汽蒸成烟雾的那股寒流而不停啜泣。

“你将一直待在这直到你学会控制自己。”

不,不要,拜托了,他不想要留在这里,他不知道要怎么控制那个,他甚至都不知道那为什么会发生。

“那就自己琢磨出来。”

拜托了,别走,别把门关上,拜托了,他乞求着,他尖叫着,他在...笑?为什么他在笑?

“你很有潜力。兴许某天你还可以加入我的私人卫队。证明给我看否则这扇门将会一直锁着,闪电。”

他不想要这些,他不想要呆在这里,但要是他想出去他就别无选择。时间流逝带走了伤痛,慢慢地,慢慢地,这房间里的一切都同时在缓慢而迅速地移动着。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少,但他准备好了,他终于准备好了。他的光镜眯了起来,他的神情比他的炮口都要冷,他握起了拳。

“也该是时候了,闪电。跟我来吧。看见没,这有那么难吗?”

“闪电?”

是的,那是,那一直都是,一切都在刺痛,为什么那股痛楚就是无法退去?

“嘿!漏电的!你怎么又来一次!”

他宁愿被麻木。他道谢只为了能重获自由,能再次呼吸到新鲜空气。他愿意麻木自己只为了能不再被折磨。

“看在流水线的份上,闪电!”

闪电猛地睁开光镜,立即就认清了现状然后低头瞪着大黄蜂。牙关呲着,他的视线被红色糊成一片。

“你他炉渣到底什么毛病,汽车人?”他叫道。

“没什么!”大黄蜂说。“他炉渣到底什么毛病?我只想睡觉然后你的脸在那里转得就像个——像——你知道旋转木马是什么吗?”

“什么?”

“那就是不知道,好的,”大黄蜂咕哝着。“就好像是,你甚至都不象平常一样还会暂停几次,只会一直不停地转啊转。那不但很诡异而且还吵得要死。你到底是...做噩梦了还是怎么的?”

“我以为你不在乎,”闪电呲牙低吼道。

大黄蜂停顿了一会,似乎是愣住了。他低下头,不安地摆弄着自己的指尖。“我...我没有在乎,”他嘀咕着。

“棒极了,”闪电呸了一声说。“那就好好听话然后别再吵醒我。

“但-但是——”

“给我停下就好!”闪电叫道。“无论你的微型处理器遇上了什么问题都滚去自己解决,因为你能他流水线的把我逼到上吊!一下子好好的,一下子又表现得像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把你的线路理清楚除非你想让我帮你把它扯出来!

大黄蜂怔怔地抬头盯着闪电看,又大又亮的光镜中满是恐慌。他看上去心烦意乱的,那只令闪电更暴躁了一些,想着自己对于那个愚蠢的汽车人为什么会不高兴半点头绪都没有。而想到如果自己知道问题的根源在哪儿他可以试着帮忙解决这点只让他的怒火又升了起来。大黄蜂的问题不是他的。他没必要在乎。

闪电大声嘲弄了一下,更多是对着自己。他合上光镜。“回去睡觉,”他低吼道。“还有,别讲话。我受够了你烦人的声音。”

他听见了大黄蜂爬开时发出的几道刮蹭声,他的动作很小并显得有些沮丧。不久后他在远处停了下来。闪电仔细聆听等待着试图捕捉到大黄蜂下线的声响,在当以往安静的呼噜声从未响起时想着自己为什么会感到内疚浸透了他的传感器。

  ——————————————————————————————

隔天早晨的行程绝对比以往任何的都要尴尬上无数倍。

大黄蜂甚至都没有以一句“早上好”来给这一天开个头,单只沉默地躲在一棵树后面等着闪电醒来。闪电没有向他问好,天蓝色的面甲如同他们被冲上海岸的那天一般僵硬,拉伸着自己的伤腿时视线始终没有移到大黄蜂那边。

他们单只是站起身,往南方看去,然后开始走路。

那寂静就是一种折磨。大黄蜂甚至都没办法开口道歉,不管他有多想要。他试了几次,准备好要说的语句然后感受着它们在他的发声器里被掐死掉。

闪电,我很抱歉我表现得很矛盾。我只是感到有些困惑因为我开始意识到你还算能令人接受,而且——不行,我不能那样说。实话实说就好了,你个胆小鬼!好的。闪电,我知道我表现得很反常,但那是因为我喜欢跟你待在一块然后开始觉得我不该这样因为你是个霸天虎。看见没?完美极了。就那样说。 三,二,一,走。

大黄蜂张开嘴接着很快又闭上了它。

或者不了,他酸酸地想着。

  ——————————————————————————————

 

他们跋涉过森林深处时愧疚一直在闪电的火种上啃噬着。大黄蜂是不可思议地容易读懂,他的肩膀耷拉着,姿势松垮,步子完全没有以往那般轻快劲。闪电对此感到很糟糕:当然,那虫子是很恼人,但冲着他大喊大叫无疑对解决那个沉甸甸压在他处理器上的事物一点帮助都没有。

也许我该道歉,闪电想着。没道理表现得这么粗鲁。就算他自己的表现是完全令人无法容忍...愚蠢的汽车虫子,我就应该直接捶上他愚昧,蠢笨的——

大黄蜂扭头瞄了一眼,跟闪电的目光遇上了大概有半秒钟然后缩着身子再次向前看去。闪电感到他的油箱沉了一下。

他在怕我,他酸酸地想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晚一步意识到他的视线已经模糊成了深红色。干得好,闪电。还是正当这糟糕的局面开始变得勉强过得去的时候。

他盯着大黄蜂看了一会儿,希望对方最终会对此感到厌倦然后再一次活跃起来。他们吵过架之后他没少这样做过,所以逻辑上来讲,这次也不会有什么不同。但大黄蜂始终保持着沉默,走路时佝偻着身形,无视了他们身周所有那些无比具有怂恿性的泥坑。

闪电尽可能安静地叹了口气。看样子,比起没有答案的问题,他更讨厌愧疚感。

 ——————————————————————————————

一整天都在保持安静真的令人累极了。到当闪电沉默地指向了一小片能让他们在里面休整的树林的时候,大黄蜂已经是在拖着自己的机身走。他一次又一次地试着说点什么,任何东西但他除了点点头并倒塌到一块在常青木下形成的针叶丛上之外什么都做不到。

他抬头凝视着上方的枝条,光镜睁得大大的,想数一数天上的星星。现在很难看见多少,有这些昨日风暴残留下来的厚重乌云铺在空中,但他勉强挑出来了一两颗就在不远处闪烁着。其中一个看起来像颗流星,而看见它身边伴随着的一道红光令他莫名有些失望。

那是一架飞机,不是流星。大黄蜂叹了口气然后开始数地上的松针。他感到很疲惫,全身都在酸,但是他的处理器仍在向先前一样不停运转着。道歉就行了他第一百万次告诉自己。告诉他到底怎么回事就好,大不了最糟的情况也就是他笑你然后你可以假装那是个玩笑。在你发疯之前说点什么!要知道你们可能还得在这荒郊野外里待上几个星期!

大黄蜂叹口气,朝身前的黑夜中丢了一个松果。这真令人绝望。他合上光镜,祈祷着,盼望自己能直接下线睡几个小时而不用对付这些恼人的情感。

呼。

“天,你一定是在逗我,”大黄蜂恼怒地嘟哝道,双手拍到了自己的面甲上。在所有可能的糟糕时机中,闪电非得要现在睡着?大黄蜂完全不知道要是闪电再发作一会自己该怎么办——他已经被先后嘱咐过了别把对方吵醒,但是昨晚上,他的面甲转了有足足五分钟。他怎么能不弄醒他?

呼。

“你那处理器在处理什么鬼东西呢,漏电的?”大黄蜂耳语道,像是在期待着一个回答。他从树后探出头,首先进入视线的就是闪电乌黑色的面甲,那笑容宽得足以把他的脸一分为二。他的嘴角微微向下弯着。大黄蜂皱起了眉。那张脸总是在笑着的。

呼。

闪电的手握成了拳开始轻微地抽搐起来。大黄蜂困惑地歪了歪头雕,看着闪电往常带牙缝的怒容融成一副恐慌的神色。

呼。

他的蓝色面甲只停留了一会,紧接着那就再次发生了。不间断的转换,不间断的噪音,大黄蜂皱了皱面甲。那景象诡异极了,看着闪电的三张面甲转成一团彩晕。大黄蜂捂住音频接收器并转过了身,等着它停下来好让他能睡会觉。

而几分钟之后,当大黄蜂试着把双手从自己的音频接收器旁边撬开时,闪电依然在继续。

那能意味着什么呢?大黄蜂想着,朝面甲转得失去控制的闪电瞥了一眼。他的脸代表了他的情绪,是吧?所以可能他...当时是什么情绪都没有?或者是同时有太多种了?炉渣,我完全不知道他是怎么运作的...啧,我明明只想去睡觉。

大黄蜂又盯着看了有起码五分钟直到那声响对他神经的碾磨程度能胜过指甲刮黑板。他恼怒地嘟囔一声,双手在音频接收器上摁得更紧了,但那呼呼声似乎根本就没法挡住。大黄蜂迟疑了一会,之后本能地朝闪电跑了过去用力地在他手上扇了一巴掌。

“嘿,漏电的!”他呵斥道。“你又在——”

意识到那三变战士在有些剧烈地颤抖着让大黄蜂突兀地停了下来。大黄蜂盯着他凝视了一会,接着轻轻地把闪电的另一只手从他的履带旁拉了开,担忧紊绕着他的火种。

“漏电的,出什么事了?”他问道,看着闪电的神色稳定下来,先前那阵战栗逐渐退去。深红光镜遇上了蔚蓝色,接着闪电耸了耸肩。

“没什么,”他安静地说。

“闪电——”

“真的没什么,”闪电说道,语气严厉了许多。“这是常态,只不过...通常没有这么频繁。螺母也经常抱怨这个。”

大黄蜂停了下来,让处理器慢慢接受进他们正在说话的事实,紧张地缩了缩。

“抱歉,”他咕哝着。“对-对不起我把你叫醒了。”

“我明白,”闪电说。“我相信那的确挺恼人。”

“那是,可...不,我很抱歉把你弄醒,”大黄蜂说。“你跟我说了不要的,但我还是动手了。所以...我很抱歉。”

闪电的光镜在大黄蜂身上锁了一会儿,面甲上闪过一丝细微的颤动。

“我原谅你,”闪电回复。“说真的,我也不知道那为什么会发生。距离上一次发作已经有好一阵子了,而现在一连几晚...的确很反常。”

“你知道那到底是为什么吗?”大黄蜂问道。“哪怕只是理论上?”

“不幸的是,不,否则我早该能...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了。”

大黄蜂点点头。“没事的,”他说,抿着嘴唇开始往他先前那棵树爬去。闪电突然抬起头,那副古怪而难以捉摸的神情再次在他的面甲上浮现了出来,在介于希望与恐惧和烦躁之间的某处定格着。

“你想不——待在我旁边会省事一点,”闪电说。“以免那再一次发生。那对电钻要用来弄醒我是挺有效的。”

大黄蜂抬起一边眉梢。“所以我现在是把你叫醒的喽?”他问道。

闪电轻轻耸了耸肩。“我随时可以再回去睡觉,”他说。“而且如果你在事发后把我叫醒,我兴许可以找到问题的源头。可能那的确只是一场噩梦。”

一股莫名的感觉告诉大黄蜂闪电对于所谓问题的源头是什么知道得一清二楚,而且要再睡在他身边这个主意让他的油箱不安地打了个颤。那行为算不算亲热,如果大黄蜂已经承认了自己并不恨那个霸天虎战士?

他又衡量了一阵子才迟疑地朝闪电爬过去,在他的一条腿旁边蜷了起来并把头枕在他的手臂上。“好,”他不确定地说。“但是别在我真的叫醒你的时候冲我发火。因为我会的。”

“明白,汽车人。”

大黄蜂叹口气,朝闪电挪近了点,希望能汲取些他机身上传出来的热量。

“叫‘大黄蜂’就好,”他安静地说。

闪电轻笑几声。“所以我现在是叫你大黄蜂的?”他挖苦道。

“闭嘴,不然我就让你的面甲一直转到掉下来。”

“我并不觉得那会发生。”毫无预兆地,闪电轻轻把大黄蜂拉了过来靠在他的大腿边。大黄蜂扭了扭作为抗议,但在意识到闪电的机身究竟比他的暖了有多少之后他还是单只发了几句牢骚然后安定了下来。他的自尊芯近来已经受过不少打击了,不多这一次。

“可能吧,但是谁知道呢,”大黄蜂轻声偷笑着说。“一台机要活得乐观点还是可以的。”

闪电制造了一个兴许是声轻笑的声响。“是的,”他温柔地回复道。“他们当然可以。”

“你那又是什么意思,废物?”

“回去睡觉,大黄蜂。”

“不,回去睡觉,闪电。”

“你真烦人。”

“你真-呃-丑。”

“显然你还不怎么会骂人。”

大黄蜂对自己嘲弄了几声。该死的,他想着,合上了光镜。我明明想生他的气但是我现在还在笑...我真的死定了。

tbc.

————————————————————

————————————————————

评论(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