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11)】

目录及须知

(10)

(12)

————————————————————

第十一章

 

大黄蜂不耐烦地跺着脚,看着闪电的翼尖轻轻晃动。后者正抬头望进一棵树的枝叶之中,手指伸展好像在模仿着抓握一个小物件的动作。 大黄蜂抬起了一边眉梢。

“已经五分钟了,漏电的,你能不能——”

“嘘。”

大黄蜂哼了一声,不耐烦地坐了下来抱着他的胳膊。他老早就已经明白了当闪电脸上戴着那副深红色的笑容的时候要预料他的下一步动作将是完全不可能的,而无论他那时突发奇想要做什么天马行空的事你都对此无能为力。

比如现在,当他正试图抓一只松鼠。

闪电的左翼抽了抽,然后到右翼,然后毫无预兆地,他一跃而起并一头撞到了那棵树上。树皮炸裂开,主干在突然的重压下呻吟起来,以及几只小松鼠,惊慌失措地吱喳叫着跳到了另一棵树上。闪电嘎吱笑着,转过身面对大黄蜂,看起来十分得意。

“我做到了!”

大黄蜂没能忍住——他笑了,放声狂笑着,几乎直不起腰来。“不,你没有!”他吃吃笑着说道,捂住他的肚子。“他们逃了!你什么都没做到!”

令大黄蜂诧异的是随着一声呼 闪电的脸转到了蓝色。“谁说我在以捕抓它们为目的?”他平淡地说。

大黄蜂只笑得更狠了,差点绊倒在原地。“你个白痴!”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这有什么意义吗?”

闪电看起来并不怎么高兴。他的脸换回了黑色,咧开了嘴。“谁需要意义?”他高兴地说。“那样好玩!”

“管他的,”大黄蜂回复,勉强站直了身,让余下的笑意从喉咙里溜出去。“我们能继续赶路了没?”

。“当然,”闪电沉着地说,如往常一般跛着脚跟了上来,单筒镜伸缩着聚焦在它能找到的任何东西上。他揉了揉他的头雕,看起来有些烦躁。“那实际上很疼。”

“是啊,你他炉渣撞到了一棵树上。傻子。”

“我发现自己的冲动很难被抑制住。”

继续走着,大黄蜂抬起头看向闪电,有一点惊讶。为了打发时间他们会聊许多事,但很少讨论到他们自己过。“真的吗?”大黄蜂问,表现得尽可能地随意想获取多一点信息。

闪电耸了耸肩。“我以为那很明显,”他说。“有了一个念头之后,它就会地不停纠缠我。按本能行事能帮忙摆脱掉那种感觉。”

“你知道你可以直接...无视那些想法的,对吧?”大黄蜂说道。“你没必要为了吓松鼠去给棵树来一记头槌。每个人都会有笨主意,但我们不需要真的把在想着的东西做出来。”

闪电干巴巴地轻笑起来,他的单筒镜旋转着锁定到大黄蜂的方向。“运气不错嘛,”他回复,语气难以捉摸。

大黄蜂停下了脚步。“什么意思?”

“跟上,小昆虫。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黄蜂哼了一声但迈开了步,尽可能地让自己看起来十分烦躁,希望闪电能注意到然后打开话匣子。在毫无运气的十分钟之后他叹了口气,把背挺直了点。他离答案已经越来越近了,至少。

 ——————————————————————————————

“大黄蜂?”

“什么事儿,小燕子?”

“我的腿在疼。我们能停一会吗?”

大黄蜂转过身,都没注意到闪电已经落在了身后,腿瘸得比早上严重了许多。他跑回来并指向地面,一股子担忧划过他的电路。

“坐下来,我会检查的。我上次看的时候这儿有个旧螺栓,走了这么久的路可能让它松掉了。”

闪电哼了一声才坐下,一如既往地,让自己看起来对此感到十分愤慨。大黄蜂无视了他并挪到他的伤腿旁边,撬开了些铁丝搜寻着先前提到的那颗螺栓。闪电仍是面无表情。大黄蜂发现自己咧开了嘴。

“在装硬,是不?”他自言自语着。

闪电耸了耸肩,他的腿轻微痉挛了一下。“那不怎么疼,”他回复。“你拨那些电路,我是说。除此之外是挺酸的。”

“是啊,我能想象,”大黄蜂说,找到了正确的螺栓后伸出手指开始把它拧回原位。“这样应该能行。给我几秒钟。”

闪电不耐烦地嘟哝一声,等了一会儿之后嘶嘶叫了起来。“嗷,”他呵斥道,当大黄蜂的手指不小心滑开撞上了一块纤弱的软金属。

“抱歉。”

“没事。赶紧修了我们好动身。”

大黄蜂翻了一下光镜,确保那螺栓够紧了之后才后退几步,给闪电留了些位置。“试试,”他说。“感觉好点了吗?”

闪电用了挺长一段时间把自己扶起来,小心翼翼地测试着他的腿。“好些了,是的,”他说。“谢谢。”

站起身时大黄蜂摆出一个巨大的微笑,对准闪电开了几下他的手指枪。“随时效劳,漏电的。”

 ——————————————————————————————

闪电仍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伤口中的那阵子钝痛。他们继续行走,穿过枝叶纵横交错的树林,同时大黄蜂在漫无目的地闲聊着随便哪棵他觉得好玩的树。枯叶时不时从枝头上飘落下来,微型的棕黄色薄片在空中不停翻转,闪电发现自己时常兴致盎然地观察起他们来。

真是一个奇异的星球。

他几乎想再次把大黄蜂叫停,问他再检查一下自己的腿。那伤口近来疼得愈发厉害了,很大可能是由于温度的持续降低以及他们运动幅度的增加,但这么做的念头让他莫名觉得有些内疚。那虫子无疑是在试图帮忙,而去纠缠他似乎不怎么应该。

“漏电!你有在听吗?”

闪电猛地回过神来并低下头。“什么?”

“我问,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

“为什么叶子会变颜色!”

闪电的单筒镜锁到一片缓缓飘下来的落叶上,一片橘红色的,显然来自一棵枫树。这一带的枫树挺多的,它们的色彩相当地美丽。他耸耸肩。

“我不知道。我只能推测那和气温的降低有些关联。”他试着。

大黄蜂窃笑一声,来回蹦跶着跳进了一从枯叶堆。“呃,废话,就那样一个幼生体都能琢磨出来,”他取笑着。“我想知道的是其中的科学原理!我居然会想念警车的自然课?可能我会跟他一起看点纪录片,我回到去的时候,你懂的,就因为我可以。我是说,看看这个!”

闪电所得到的是拍到了他面甲上的一片红色的小叶子,他皱起了眉,有些不悦。“当你丢它们的时候气氛就毁了,”他评论道。

“呃,是,”大黄蜂同意了。“但是丢来丢去挺好玩的!我在电视上见过,人类会用那些奇怪的扫帚把它们刮到一起去然后往里跳。”

“那似乎毫无意义。”

“嘿!你个拿头撞树的没资格说话!”

闪电干巴巴地轻笑几声向前迈出一步,当神色因疼痛而扭曲了一下的时候立即就后悔了。大黄蜂一下子就站到了他脚边,狠狠地瞪着他并指向地面。

“你的腿还在疼,”他说,好像闪电不知道一样。“坐下。”

闪电抓着他的头雕把他提起来丢到了一边好继续走。“我的腿没事。”他简短地说。

“回来,蠢家伙!”

“我没事!”

闪电转过身去瞪大黄蜂但几秒之后他就感到有什么东西撞上了他的膝盖后侧,他叫了一声,伤腿一下子支撑不住让他摔倒在地。大黄蜂带着一支电钻走上前来,一副得意得不得了的神情挂在脸上。

“没事,胡扯,”他说,玩闹般地吐出他的舌头并蹲在了闪电的腿旁边。

闪电的视线糊成一片红。“你我!”他吼着。“我的腿当然会疼!”

“是啊,而且它在我踢你之前也在疼,”大黄蜂说。“别对着我涨红脸,我只是想帮忙。”

帮倒忙还差不多!

令闪电诧异不已的是,大黄蜂吃吃笑了几下,贴到闪电伤口上的电钻闪着光。那汽车人通常很讨厌他生气的,而现在他在笑?闪电不知道自己该感到被侮辱,被激怒,被奉承了,还是全部三个。“你又在笑什么呢,死虫子?”他低声咆哮道。

“没什么,”大黄蜂说,那副笑容仍逗留在他脸上,嘴角微微弯着。“你就是有时候挺好玩的。”

“我没有!你应该我才对!”

“哦,得了吧。你吓我?我觉得我们老早就过了那个阶段了,”大黄蜂指出。“请原谅我试图享受一下自己被困在荒郊野外的日子。你知道我现在到底有多想玩电脑吗?但是不,我只能在这里嘲笑你的蠢样儿。”

闪电感到愤怒缓缓退了下去,在完全冷静下来之后他抬起了一边眉梢。“你是在说我和电玩一般有趣?”他问。

大黄蜂愣了一下,电钻上的电流熄灭了一阵子,接着他才继续维修起闪电的腿,神情紧绷着。“你比电子游戏要难预料得多,”他慢慢说。“但是...大概吧?可能也许有一点点类似。”

闪电再一次不确定自己该不该感到被奉承,所以他选择了沉默。古怪的是,大黄蜂也一样。他拨过一些线路,翻了翻护板,并把某些东西焊到了一起的同时始终一言不发,直到带着一副满意的神情向后坐下来的时候他才再开了口。

“试试,”他说道,语气比以往要轻上许多。闪电抬起一边眉梢。

“你还好吗?”

“嗯哼,超级好。测试一下那条腿。天要黑而且我也有点累了。这样走了一整天。”

感到稍微有些困惑,闪电再次试了试他的腿,缓缓站起身并试着把重心移到了上面。那阵抽疼仍没有减弱,但那股应该是护甲互相摩擦所产生的酸痛感很明显减去了不少。“好多了,”他诚挚地说。

大黄蜂把光镜眯了起来,显然并没有信。“你之前也是这么说的。”他说道。

“我现在说的是实话,我发誓。它感觉好多了。”

大黄蜂抬头盯了他好一阵子,他的疑心缓缓退去过渡成了一种闪电无法辨认的神色。尤其大黄蜂很快低下了头,对着土踢上了几脚。

“噢,那我们走吧,”大黄蜂说,声音不可思议地小。“天黑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小时呢。”

“我们可以直接待在这里,”闪电提议道。“这附近没有人类活动的迹象,树冠挺浓密,天空也晴着。额外休整一下对我们有好处。”

也许大黄蜂只是有些暴躁,在走了这么长一段路之后感到精疲力竭。毕竟汽车人,这么一群太空桥技工,肯定不经常锻炼自己的耐久性。闪电的确也不怎么想继续走,而且没了伤处往常那股酸痛兴许还能让他好好休息一晚。

“你可以待在我的机翼底下以免下雨,”闪电坚持。“我——”

“我不需要呆在你的蠢机翼底下!”大黄蜂骂道,突然看起来十分地恼怒并不停踢起了地面。“我自己就能睡得好好的!”

闪电眨眨光镜,完全没料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接着大黄蜂恼怒地叫出了声。

“而且别转了!很烦的!”

“我没有——”

“就...闭上嘴。我们睡这儿就是了。”

大黄蜂在闪电几码之外坐了下来,让那三变战士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大黄蜂是哪根线搭错了?他看着对方蜷成一个小球,如同他们刚被卷进这场乱子时一样。他紧紧合上了光镜,那抹蔚蓝色的光晕消失在闪电的视线中。

“晚安,”他简短地说。

闪电困惑地继续盯了一阵子才终于决定大黄蜂只是芯情不好。刮的不是我的漆,他估摸着,自己在地上找了个位置折起机翼侧躺下来。

兴许他不是附近唯一一个喜怒无常的。

 ——————————————————————————————

大黄蜂睡不着,油箱不停翻腾的同时始终在试着理清楚自己乱麻般的思绪。为什么发现自己被闪电逗乐了会让他生气?为什么享受起与一个霸天虎待在一块儿的时光会让他如此恼火?

他们已经被困在一起有不知道多久——大黄蜂清楚地明白着自己完全没有时间观念,但到现在似乎也起码得有一个月了。为了保持理智任何人都会在跟自己卡在一块儿的那台机子身上找到些闪光点的,特别是在那么长一段时间之后。

对吧?

大黄蜂翻来覆去几次,试图躺舒服点并一次次失败。与此同时太阳老早就已经潜下了地平线。他放弃了然后在地上仰躺着,希望数星星能够让他入睡。数数很无聊。而无聊就意味着困。

但他反而发现自己在想闪电。想着他。想知道他都做了什么梦,想知道自己给他作的维修能不能起作用,想知道为什么他的脸会莫名其妙一张接一张地转,想着,想着,想着。他抑制住想尖叫的欲望,时不时翻过身来,看着对方的脸随着一声 从蓝转红。

你是在说我和电玩一般有趣?

那带口音的声线一次又一次在大黄蜂的处理器中回响着,而他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是因为那就是事实?他喜欢电子游戏。他时常记挂着它们。他也时常记挂着闪电。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喜欢闪电?

那想法实在是骇人听闻。容忍对方是一件事,但真的喜欢跟闪电待在一起?那个念头让大黄蜂想吐,只因为担心自己的燃料储备才没有这么做。他回想起过去几天,想起他取笑起闪电时胸腔中那股轻快的感觉,想起他被闪电不停转换的面甲勾起来的好奇芯,想起闪电感谢他时自己火种欢快地跳动着的方式。

喜欢被闪电感谢。那让他感觉很开心。那让他感觉很自豪。

那只是你的自尊芯在作祟,大黄蜂固执地告诉自己,转过身背对着闪电熟睡的身形并再次闭上了他的光学镜。你只是喜欢做正确的事。别想太多了。

简简单单一句话不该让他如此芯神不宁。大黄蜂勉强合上了光镜,但当他醒来的时候明月仍然高高挂在夜空中,而他的机身已经不知不觉地朝闪电挪了有五尺。

大黄蜂猛地站起身,否定掉了脑海中冒出来的每一个念头。他不喜欢闪电,他恨他。他们是敌人。他不能喜欢他。他仅仅是因为别无选择才跟他呆在一起。他没有喜欢闪电四处兴致盎然地打量着那些灌木与树丛的样子,他当然也没有在自己能让闪电因为腿不疼了而神色柔和下来的时候感到舒了一口气。

不。不可能。

我不需要闪电,大黄蜂告诉自己,站了起来溜到一棵树后面。我可以自己回去。我不需要任何这些!

他猫到另一棵树下,听见一声轻呼 然后扭过了头。闪电仍然侧躺着,红色面甲,阴暗的护目镜,一副莫名有些紧绷的神色出现在那张通常只会被愤怒扭曲的脸上。大黄蜂茫然地想了想为什么才回过神来再次转身。

你不在乎!他在芯里尖叫起来,再走远了几步。你不在乎他怎么想的,好吧?自己回去就行。就算霸天虎看见了你的信号,他们可能也只会无视掉它罢了。他们没工夫理一个笨手笨脚的汽车人的。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心。

大黄蜂没再回头。他锁定湖岸的位置,毫不迟疑地决定了闪电的计划很笨而他完全能直接游到对岸去。它不可能有那么冷吧。那只是些水。他会没事的。在寒冷中过几个小时,然后他就能回到自己在底特律温暖的房间里。小菜一碟。

“噢,炉渣,”足尖浸到水里的那一刻他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的机身抗议般地打起了颤。炉渣,那是真的冷。但他是大黄蜂。他不会有事的。他不需要什么愚蠢的霸天虎帮他回家。他多走几步,水面没过了他的膝盖,他的身躯剧烈地颤抖起来,内线弹窗警告他完全下潜可以导致系统关闭。

他再次向前迈了几步,扫开那些弹窗。他不会有事的。

在水面没过他的腰线之后,一条没有关闭选项的警告弹出来,通知他湖水的极低温会令系统在四小时之内强制下线。大黄蜂无视了它并继续往前跋涉。他可以用四个小时游过一个湖的。他可以从湖底开过去,全速前进。它肯定也深不到哪里去。闪电很笨,他的主意也很笨,而大黄蜂很聪明,他可以——

“你在干什么?

那尖锐的声响差点把大黄蜂吓到脚软,而他本会脸朝下绊到水里如果一只大手没有抓上他的背部装甲把他向后扯了回去。大黄蜂愤怒地剧烈扭动起来试图挣脱,清楚地知道是谁在拉着他而且非常不想去看他此时正好戴着的是哪一张脸。

“放开我!”大黄蜂喊着,冻到僵硬的腿不停乱踢。“我要回家!

“你会跑到我信号干扰器的范围之外的!”闪电叫道,大黄蜂瞪着他。他的脸是蓝色,这挺怪的——通常闪电只会在红着面甲的时候喊叫。

“我不在乎!”大黄蜂喊出声,尽全力狠狠挣扎着被从泥沙之中拖了过去。他是在说闪电信号干扰器的范围,还是在为了自己又一次为闪电不合面甲的语调感到疑惑而生气?困惑与愤怒让他再次尖叫了起来。“我不在乎!我不在乎!

“闭嘴!”闪电呵斥道,到岸上之后把大黄蜂扔了下去。“看在普神的份上!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他的脸换成了红色,然后他倾下身来,一根手指捅到大黄蜂的腹甲上。“你可能会被发现的,脑子生锈的混账!”他尖声叫道。“霸天虎会找到你的,明白吗?而且他们会在汽车人能找到你之前先把你杀了!

“我不在乎!”大黄蜂重复着,试图无视自己的身躯抖得有多厉害。“我不在乎!”

今早当你就走在我身边的时候你在乎!”闪电喊。“你什么毛病?你的处理器是功能失调了还是就和你的机型一样小?”

“闭嘴!”大黄蜂反咬道。“我不傻!我只是——我想回家!我不想再呆在这儿了!”

我不想再对你感到好奇了!他在芯里尖叫着。我不想再老是想着你了!

“我恨你!”他这样说道。

闪电低吼一声,呲着带缺口的牙,然后把大黄蜂从地面上拎了起来。大黄蜂尖声叫着想要咬他,于是闪电狠狠敲上了他的脑门。

“别再这么幼稚!”他呵斥。“我不知道你是哪根线搭错路了!你似乎在试着送死!我的确需要你的,你知道,而我只能做这么多来护着你这个笨蛋!”

大黄蜂开口想争辩但又闭上了嘴,他的光镜刺痛着试图把他自己也不理解的泪水忍回去。他打了个战把手臂抱在胸前,任由自己被带回他们林中那块空地上。大黄蜂一路上都在生气地皱着眉,那副表情甚至都比得上闪电恼火地喃喃自语着时脸上的神色。

“愚蠢的汽车人,”他嘟囔着。“绝对的白痴。真他炉渣没用...两秒钟不盯着看都不行...”

大黄蜂没有再吵,让闪电坐下来把自己安置在他的双膝上。他太忙着陷在自己的思绪中了,试图弄明白自己在想什么以及自己到底为什么会为此这么地生气。闪电是个霸天虎。他不能喜欢一个霸天虎。他不能享受待在一个霸天虎身边的时光。事情不是那样运作的。

“你就给我呆在这,”闪电厉声说,一只手覆在大黄蜂背上。“你要动了,我就会醒过来,然后把你揍到下个星期。

“去死,”大黄蜂悻悻地发着牢骚。

“你不该试着从我身边逃开,”闪电反驳。“会死,明白这点吗?或者说你非得要我把它揍进你的处理器里?”

“闭上嘴去睡觉,”大黄蜂尖声回复道,无视了他。

“白痴,”闪电呵斥着。

闭嘴。睡觉。

一片沉寂。大黄蜂闭上光镜,在闪电的怀里扭动的同时暗暗咒起自己来。炉渣,那个湖冻死人了。此时此刻他只想怨恨起闪电有多温暖,恨他的怀里有多舒适,恨以自己的小机型他有多容易依偎进去。

“向我保证你不会再那样做了。”

大黄蜂撬开一只光学镜抬头看向闪电,后者的脸再一次换成了蓝色,抿紧了嘴唇低头望着他。他几乎像是...在担忧。大黄蜂叹口气,在光镜能再开始疼之前闭上了它。

“我保证,”他嘟囔着。

大黄蜂听见对方轻轻松了一口气,他的油箱打成了一个结。为什么那会让他高兴起来?闪电能松口气不该会让他高兴起来。那恶心死了。

“谢谢,”闪电温柔地说。

大黄蜂生气地皱起了眉,转过身让自己背靠着闪电的腹部。“不用。”

tbc.

————————————————————

————————————————————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