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10)】

目录及须知

(9)

(11)

————————————————————

第十章

 

水面溅起一阵涟漪,当闪电转过身,试图掩藏住自己正在打颤的牙关并朝站在河岸上的大黄蜂嘲弄了一声。后者踢了一块石子到水里,小小的面甲上神色愈发不悦。

“不要,”那迷你金刚第无数次说。

“为什么不要?”闪电感到自己的笑容轻佻起来,胳膊摆动着往大黄蜂的方向送了一小阵浪花。后者惊叫一声惶恐地往后退了几步。“看见没?这水棒极了!快跳下来!”

“漏电的,那水就跟你个炉渣子一样冷,”大黄蜂固执地回复道,把足尖探到水里然后打了个寒战。“我会被冻成废铁块的。不是所有人都有寒冰之力的,你知道。”

尽管他已经到了一半并可以轻易地直接爬上对岸闪电还是咯咯笑着往回朝大黄蜂走了几步。“别逼我把你丢进去!”他欢快地说。

大黄蜂蓝色的光镜睁得更大了,他退到河岸后方猛地摇着头。“你怎么敢,”他厉声说,责难般指着闪电。“你怎么敢!

说了我们得过河,”闪电说道,加大了步子。“我们走路时你不总是要动作快点吗?”

“你就不能直接带我过去?”大黄蜂乞求道,看着闪电靠得越来越近并伸出了手。

“它太深了,小傻鹅!你还是会湿掉的!”

“那就把我放你肩膀上!嘿——停下——放开我!”

闪电并不怎么费劲地把大黄蜂拎起来丢到了水里,癫狂地咯吱笑起来,看着那抹尖声叫喊着的亮黄色扑通 一声消失在了冰凉的水面下。在一阵很长的停顿和一大串(闪电只能推测是某些位于水底的尖叫造成的)泡泡之后大黄蜂才浮上来,喘息着不停发抖。

“你-你个混-混-混账!这水冻-冻死人了!

“噢,你只要习惯就好啦!”闪电轻易地朝大黄蜂走过去,仍然在吃吃笑着,看着对方面甲上的怒容。直接趟过这条河是挺容易的,起码对闪电来说——它深不过二十五尺,只没过了闪电的肩膀,但那得是一个迷你金刚的两倍高。

大黄蜂在水里浸了一会,只剩下他的光镜和一对角露在水面上。闪电朝他窃笑着。

“看见没?”他坚持道。“你习惯了!这不好好的!”

当再浮上水面时大黄蜂的腮帮子鼓了起来,闪电弯下身,冰冷的好奇心渗进了他的电路。

“一切都还好吗?”

大黄蜂笑了下接着把一道水流吐到了闪电的面甲上。闪电叫了一声试图挡开它,随着机身开始升温一抹猩红色糊进了他的视线。“你耍了我,混账!”他厉声骂道,收回一只手准备制造一阵潮汐把大黄蜂淹没。

等一下!”大黄蜂尖声喊起来,一边放声笑着一边尽自己所能地在游泳的时候把他的面甲遮住。“等会!住手!别动!冷静下来!我好不容易赢你一回,就让我一下!”

闪电停下动作只为了瞪着他趟水游过来,河水的深度让他们自闪电的腿最初被损坏之后第一次处在了同一个水平线上。他几乎感觉自己的愤怒退了下去,但在他想起来多亏了蠢螺母自己现在都还是不能好好走路之后烦躁又回到了他的处理器之中。

然后闪电感到了他的脸上有两只小小的,冷冰冰的手掌,令他诧异地眨了眨光镜。大黄蜂正在好奇地看着他,两只手在闪电的下巴上逗留了一会儿,接着移到了他的脸颊上。

“你炉渣在做什么,汽车人?”闪电发出一阵嘶嘶声,炮口本能地摇动起来。

“就是瞧一下,”大黄蜂随意地回复道,拍拍闪电的额头。“我们差不多给你取了三个名字好在打架的时候不至于弄混,你懂吧?冰霜、混乱、还有这张脸是火爆。我想看看如果那是字面意思。”他轻轻皱了皱眉。“隔板发誓你在戴着这张面甲的时候要热上好多,但他错得离谱。我等不及要告诉他了。”

闪电低吼了一声把大黄蜂推开。“火爆?”他不可置信地说。“什么样的熨斗处理器会取出这么个名字?”

大黄蜂似乎不怎么高兴,闪电叹口气,让他的恼怒慢慢退了去。“取的,是不是?”他简短地说。

“不挺配的嘛,”大黄蜂哼一声,作了个仰泳朝河对岸游去。“我以为你能拿来暖手的,但很显然不行。真是万分感谢。把我丢进冷冰冰的河水里还不帮我暖和起来。这不怎么省油的,你知道吧。”

闪电翻了下光镜并在趟过河水时低下了头,单筒镜锁在某些顽强地在河床上生长着的植物身上。“所以你大概会想叫我...‘冰霜’,是吗?”

大黄蜂咧开嘴,游到了一个自己够得到地的地方之后开始走路,揉着自己的胳膊。“不,”他说,肩膀破开河面以后抹开了些机身上的水。“你只是闪电,那个三张脸的怪胎。”

闪电安静地哼了一声。“而你是大黄蜂,那个特小号的话匣子。”他嘟哝着。

大黄蜂眨眨一只光镜,一只手指向闪电的同时立起了自己的大拇指,摆出一把小手枪。“并深深引以为豪。”

 ——————————————————————————————

天空开始慢慢过渡成深浅不一的粉红色的时候他们才再开口,闪电发起的,当他抬了一只手拦在大黄蜂面前。大黄蜂绊了一下,因为忙着在脑内进行深层次的讨论没怎么注意自己在往哪走。回到现实之后他抬头看着闪电,似乎有些糊涂。

“那最好别又是一只熊,”他警告说。

“不是熊,”闪电回复,指向远方。“看。”

大黄蜂朝闪电指的方向瞥过去试图看穿临近的黑暗,他好奇地抬起一边眉梢,“呃...树林子?”他缓缓说。“是啊,我最近见了不少林子了。挺有趣的。”

“不是树林,傻子。人类。”

“什么?!”大黄蜂诧异地抬起头看向闪电并发现自己立刻吃吃笑了起来,捂着他的嘴。闪电低头看着他,皱了皱眉。

“你在笑什么?”

“你放大了的,差不多一路聚焦过去,”大黄蜂说,指向闪电发着微光的单筒望远镜。“不想对你说破的,但是我可没有那样子的视力。”

闪电叹了口气,他的单筒镜扭转着收缩回来安置好。“不重要,”他粗声说道。“重要的是我看见了人类的车辆。白色的,大而方。你知道它们是什么吗?”

“额...可能是露营的,房车,差不多这样?”大黄蜂猜测。“怎么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闪电哼了一声。“你废除了油箱警报,是不是?”他嘲弄般说着。

“我——那又怎么样?”大黄蜂怼道。“我还是会检查燃料储量的!它就在——噢。”

之前他显像器中的弹窗变得愈发恼人令大黄蜂直接解除了自己的内线警报功能,不想再在每次移动的时候看着它们在自己的视线内闪烁,而显然没了它们以后他也没想过要瞄一眼自己油箱含量的百分比。那个数字低极了,大黄蜂突然意识到自己要走路燃料几乎都不够,别说游过一条冷得要命的河。唔,大黄蜂想。也许那些死弹窗的存在是有原因的。

“有多低?”闪电问道,打断了他的思绪。

大黄蜂皱着眉。“呃...14%?”

“那是一个猜测还是你的的答案?”

“闭上嘴,挖苦先生。14%。而且我猜你大概是想从那些房车身上偷燃料吧?我向你保证,那主意糟糕透了。”

闪电开始朝那些所谓的房车走去。“为什么呢?”他安静地问道。

“因为!房车不只是车,人类在里面!”大黄蜂回答,小跑着跟了上去。“他们用这些来野营!我们不能像在那间仓库一样就这样走上前把汽油拿走。而且他们肯定会听到你个死底盘的,你差不多比这里所有的树都要高!”

闪电耸耸肩,一丝烦躁在他的面甲上一闪而过。有一会儿大黄蜂在好奇闪电是不是想通过减少面甲的转换来节省燃料。那也会消耗燃料的?或者他只是在冷静下来的时候比较容易做出明智的决定?

“那样的话,也许你可以找一辆空的并取走它的燃料,”闪电说。“现在是傍晚了,肯定有些人类会在外面...做人类做的事。”

大黄蜂叹口气,开始能看见远处几块模糊的白色。“既然外边儿有人类,我们不该先关注一下我们显然已经离人类社会很近了这点吗?”他不悦地说。

“不。因为我们显然并不在底特律附近。”

“所以呢?”

所以,我怀疑在森林里度日的人类会不会了解多少发生在底特律的工业事件,”闪电说,他的声音因烦躁显得愈发沉重。

“那是歧视,”大黄蜂争辩道。“野营的人也可以对工业感兴趣的!”

闪电听起来开始变得极度地不耐烦。“是的,但我们不知道自己离底特律有多远。你们汽车人在最初的迟疑之后才被那城市接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而且在假定你的‘英勇事迹’在这个星球上广为流传的同时,你愚行所造成的大量破坏也将是如此。有关我们霸天虎有多‘邪恶’的故事会是一样的,说不定还配上了我们的图像。就算那些人类刚好会信任你,他们不会对我抱有同样的态度。而且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你仍然需要我的信号干扰器,所以这代表着,你仍需要我。

大黄蜂停下来,清楚地明白闪电的逻辑是无可挑剔的。但他还是赌气般嘟起了嘴,把双手抱在胸前。“嫉妒了?你们虎子才是总把城市搞得一团糟的那个,”他怼回去。“而且我觉得——”

“说话小声点。人类会听见的。”

好吧,”大黄蜂大声地耳语道。“我们不会去问路的,行了吗?为了您能芯安我们只会漫无目的不停游荡直到跑到底特律附近为止。”

“好极了。”闪电给了个假笑,大黄蜂立刻就能肯定他无视了自己话中溢出的讽刺。“那些车辆——”

“房车。”

“你非得时刻纠正我?”

‘你非得时刻纠正我?’”大黄蜂嘲弄般回复,为闪电的语法吃吃笑了一下。“你非得——说话——这么蠢?”

轮到大黄蜂的份假笑了,但闪电只是对他叹了口气,让本来的一切乐趣烟消云散。“走就是了,”他说。“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回来。”

大黄蜂咧开嘴,十分乐意给对方展示一下自己的潜行技巧。他期待般搓着手。“成啊,漏电的,”他说。“等在这。我一下子就能回来。”

闪电没有回答,单单找了一丛树木坐下来看着大黄蜂掰着指关节往那些露营车走去。那些东西是挺大个儿,起码对他来说是这样,而它们肯定会装有很多的燃料。他咧开嘴,在树干中穿梭着,看着那些露营车在他的光镜中越靠越近。他能听见许多噪音,意味着附近有人类,所以他只挑了俩似乎没在亮着灯的房车并悄悄溜过去,十指交叉祈祷着自己能有些好运气。

 ——————————————————————————————

有好一阵子闪电在所有那些方方正正的人类器械中都看不见大黄蜂的身影,人类所发出的微弱声响时不时传进他的音频接收器。他真芯希望他们能有些好运。他的油箱在7%,而且他已经好一会没能把他显像器中的警报清扫开了:危险。燃料百分比过低即将引发强制停机模式。

至少他这次没在漏油。

当太阳已经在地平线上消失了一半的时候闪电才听见一连串陌生的噪音,他抬头聚焦过去看见大黄蜂怀里抱了个圆柱状的物体全速奔跑着,面甲上一副神经质的笑容。一小帮脸上长毛的人类,可能有两三个,正愤怒地追在他身后不停叫喊,虽然他们的速度很显然比不过一个腿长是他们的三倍的赛星人。

当大黄蜂也开始喊的时候闪电站了起来,虽然他的语调中几乎有几分窃喜。

“快走,快走,快走,快走,快走!

他跑过闪电身边,后者正试图跟上,令那些碳基生物停了下来惊恐地看着他庞大的身形在树丛中移动。他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他该死的腿到底还能不能痊愈了?——然后跟在了大黄蜂身后,就算瘸着一条腿也还是勉强赶上了他的步子。

“你了什么啊,大黄蜂?”他在那脚底抹了油般的迷你金刚身后喊道。

大黄蜂扭了一下头,丢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所以-呼-大多数营车除了人类食物之外都是空的,对吧?”他说,上气不接下气。“那些家伙肯定在玩自驾游还是怎么的,因为他们的拖车里有一大摞容量五十五加仑的油桶!我只扒到了这一个,但还是!而且我们得走了,赶紧的!

“为什么?”

“你是对的,那些人类的确不认识我们!他们对我掏出来一把枪所以我就溜了。”

“你应付不了被人类枪击?”

“应付得了也得起码挂点彩,而我可不想在弄燃料的时候漏光油,那也太荒唐了点!所以现在闭嘴跑路!”

闪电照做了,但仍闷了一股怒火在他的处理器里,尽全力追在大黄蜂后面直到人类的声音消失在远处。大黄蜂仍在兴奋地叫喊着,步子一蹦一跳。闪电发现自己几乎露出了一个微笑。

“为了一点燃料这反应不免过激了些,”他说,缓下步子,忍着没有抓住自己的腿让疼痛进一步流露出来。

大黄蜂大笑起来,转过身并开始倒着走,“五十五加仑?”他愉快地说。“那能让我们俩都补到百分之百!开什么炉渣玩笑,我就反应过激!我饿了!

他坐了下来把那桶像只巨型杯子般举到嘴边,对准顶上的洞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并戏剧性般满足地叹息起来。“哦,天哪,那玩意棒极了,”他说道,以一种心醉神迷般的语气。“其他的肯定都只是质量差,因为他流水线的,我都忘了一罐优质燃料能有多好喝了。这应该挺高档的。难怪那些人类这么生气。”

他把桶举给了闪电,后者在吮了一口之后试图隐瞒住自己究竟有多赞同。那燃料如同液体黄金一般涌进他几近枯竭的油箱,他得用上全部的自制力才没有直接把舌头探进去一口气把它吸干。他把它传回到大黄蜂手上,让他喝了好一会儿之后才递回来。

“把剩下的解决掉吧,”他轻轻咧着嘴。“我打赌你肯定挺空的了。”

闪电对他抬起一边眉梢。“你确定吗?”他迟疑地说道。

“当然的!反正我也差不多满了。我们应该能多撑几天,然后可以再找个人抢燃料。天,我回去的时候工头会了我的,但是管他呢。得做你得做的,对吧?”

闪电再盯了大黄蜂一会才点点头,几大口清空了油桶。他的储量垂直上升着,内线警报一个一个地解除直到终于完全消失。他确保自己已经把最后几滴也清干净了之后才把桶碾碎了丢到一边,轻轻微笑着。大黄蜂也在,但他的笑容要宽得多。

“能有一油箱优质燃料的感觉棒极了,是不?”他轻快地说着。

“嗯。”闪电闭上他的光学镜,向后靠在树上,挺乐意休息一会儿让燃料沉淀下来。“谢谢。”

没有回音,而就大黄蜂而言沉默通常意味着灾难,所以他低头睁开了光镜。大黄蜂没在做什么蠢事,令人惊讶地,只是在抬头看着闪电,神色十分古怪。

“你在看什么?”

大黄蜂很快摇了摇头。“没什么,”他说。“只是...不用谢。”

闪电咕哝了一声再次闭上了光学镜。“这风刮得没那么厉害,所以今晚不找掩护应该也没问题,”他说。“而且我也不怎么想浪费这些优质燃料在黑暗中瞎转悠。”

大黄蜂轻声同意了。闪电听他来回摆弄着,应该是在想让自己舒服一点。几道刮擦发出的声响,一阵漫长的停顿,接着闪电就感觉到了一个温暖的身躯靠在了他的大腿旁边。他半睁开光镜,令大黄蜂警觉地抬起头并挪了开。

“我只是——”

“你到底还要再找多少理由?”闪电嘲讽般问。“安定下来去睡觉就好。我不会笑你的。”

他们又对视了一阵子,仿佛是想把对方盯到退缩为止,看谁会先撑不住。好一会之后闪电放弃了,再一次闭上了光镜。大黄蜂似乎对此感到满意,因为几秒钟之后他的身躯就重新出现在了闪电身边。闪电轻笑起来。

“你知道就算看不见我仍然能感觉得到你的,对吧?”

“闭嘴。你那样盯着我没法下线。”

闪电感到自己咧开了嘴,但他一个字都没来得及说大黄蜂就轻轻掴了一下他的大腿。

“那并不是一个邀请。”

闪电呼了一口气,他的微笑消退成了一个皱眉。“我真的有那么好预测吗?”他问。

“就像扑火的飞蛾,漏电的。那些呼呼声也帮了忙。”

“安静。”

“你先。”

“你非得要来说最后一个字?”

“是的。”

闪电叹了口气。“晚安,大黄蜂。”

“...晚安了,漏电的。”

 ——————————————————————————————

那晚上大黄蜂醒得比以往都要久,等着让闪电先睡着。这个想法已经缠了他几个晚上,一个他始终没有胆量去尝试的实验,但那句“谢谢”终于给了他足够的勇气。兴许他俩现在还算处得来,不至于让闪电为此扯下他的头颅。

闪电的确很好预测,但与此同时他也完全不可捉摸。对于他的芯思,他的想法,他会如此感受的缘由,大黄蜂从来就没有半点头绪。只能看见他的处理器计算所产生的结果流露在脸上。

不过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一旦进入充电模式,闪电的面甲就会开始转动。一面一面换,接着一起转。在每个夜晚的每时每刻。大黄蜂发现在这噪音带给他的烦躁愈发减少的同时,自己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也愈发高涨起来。

所以他等待着。

他等着开头几下 慢慢滑过去。当闪电到达他的第一个高速转换周期的时候,大黄蜂开始不停地敲着他的腿,试图把他弄醒。

“闪电!嘿,漏电的,醒醒!...闪电?”

什么都没发生。闪电仍然深深陷在停机状态中。十分钟之后他的脸才从乌黑换成了火红。

大黄蜂做了一个深呼吸不耐烦地等着他的下一次机会,而当它好一会儿之后终于来到的时候,大黄蜂变出一支电钻并把尖端贴到了闪电的腿上。

随着电光擦出来一阵火星闪电的机身痉挛了一下,他的脸转了没一半就停了下来锁到湖蓝色上,刚来得及让大黄蜂看清楚一个令他诧异不已的神情。闪电猩红色的光镜睁得很大,面甲紧绷,嘴唇微张着呈一个下弯的弧度,直直地凝视进前方厚重的黑暗。接着他才低下了头看着一个十分困惑的大黄蜂。

大黄蜂开口。“怎——”

他没来得及问。闪电立即换上了他红色的面甲抓住大黄蜂的手把他提了起来。“你他渣的电我干什么,虫子?”他咆哮道。

大黄蜂继续再盯了闪电几秒钟才猛地摇起头。“没什么!”他坚称。“我-我肯定是在做梦!那是个意外!”

“胡说八道!”闪电叫喊着,比大黄蜂好一阵子内见过的都要愤怒。“说实话,你个劣等流水线上出的低能儿!”

“我只是——你在说梦话!”大黄蜂试着。“那真的很烦人!所-所以我才要把你弄醒!放我下来,成不?而且别再叫了,这么下去你得吵醒整个森林!”

音频接收器差不多都在冒着烟,闪电呲牙低吼一声粗暴地把大黄蜂丢到了一旁。他的护目镜闪烁了几下随即熄灭。

“不准再叫醒我,”他厉声说。“永不。

“好-好,”大黄蜂很快回复,像往常一样缩成了一团。“懂了。不准调起床铃了。永远不准。”

闪电做了一个深呼吸并紧紧地把双手抱在胸前,大黄蜂合上光镜,对方恐惧的神色被深深烙在了他的处理器之中。所以他的面甲会在害怕的时候转成这样?或者说那神情不过是困惑?兴许两个都有?大黄蜂不知道,他也同样不知道自己的好奇芯现在是增强了还是消退了。

像闪电这样的一台机子还能在怕什么呢?

tbc.

————————————————————

————————————————————

评论(6)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