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权翻译:Reise ohne Ende (7)】

目录及须知

(6)

(8)

————————————————————

第七章

 

闪电从停机状态中醒过来,看见大黄蜂就靠在他旁边蜷了起来打着盹,面甲上挂着一丝焦虑。闪电的反应是迅速而出自内芯的,他感到愤怒和困惑同时涌过他的线路并抬起手准备把那小跑车丢到洞外去。他个炉渣的有什么权利把闪电当成一台取暖器?

他在动手前停了下来。至少那虫子不再打颤了,也没在抱怨自己着了凉。闪电感到自己的愤怒慢慢退去,把手收了回来。从逻辑上来讲他并没有理由被惹恼,毕竟那小汽车人只是在依着基本的生存本能行事。

就算这本能让他们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了几寸。

闪电轻呼一口气然后翻了个身。只要他不用盯着那只小昆虫看靠这么近应该没事。唯一有点遗憾的大概就是他将错过对方醒来时面甲上的窘迫了。

 ——————————————————————————————

他们动身去寻找燃料的时候大黄蜂的面颊仍然在着火,而抬头看见闪电挂在面甲上的微笑只加深了那抹红晕。

“我只是觉着凉。”十分钟格外漫长的寂静之后大黄蜂说,发声器莫名有些哑。

闪电被逗笑般挑了挑眉。“当然。”

“我没有——我没有想要——我没在做什么奇怪的事!”

“我知道。”

“晚上真的很冷的,而且我们又不都是坦克,而-而且这是你的错!挑了一个这么破的山洞待!”

“有道理。”

大黄蜂朝树上丢了一块石子,双手抱在胸前。“所以别-别往歪了想,”他结束了自己的句子。

“我没有。”

大黄蜂差点没绷断根保险丝。去他炉渣的闪电和他棉花一样的炉渣态度。他怎么做到的?大黄蜂整个机都在升着温,视线在闪电的笑容旁边移来移去。大黄蜂知道他没有存心依偎在一个霸天虎旁边,闪电肯定也知道,但对方那副狡黠的神情还是令他感觉自己的齿轮转得关节可能都在冒烟。

他们又在沉默中继续走了好一阵子大黄蜂才开口,希望能以一场经典的小规模争吵消掉他的恼怒。

“我觉得我们走错路了,”他说,停下步子转身盯着闪电,后者看起来一如既往地冷漠。

“怎么会?”他干巴巴地问。“我们没有路可走。我们在勘探。”

“是啊-但是-我看得出来这边什么都没有,”大黄蜂继续说,跺着脚。“我们应该回头。”

“为什么?”

“因为我们走错路了!”

有那么一小会闪电看起来困惑得无话可说,接着他面甲一转,深红色的笑容咧得比以往都要开。

“噢,小蜜蜂*,”他轻声叫道,弯下身让自己跟大黄蜂面对面。“你真的被羞死了,是不是?”

“小什么?”大黄蜂呛了一下,双手拍在闪电漆黑色的脸上使劲儿想把他推开。“而且不!我没有!”

“对,你就有!”闪电坚持道,往前一倾把面甲贴到大黄蜂的掌心里,嘴角咧到了天线后边儿。“不然干嘛这么急着否认!真可爱!

“闭嘴!那是正常反应!我当时甚至都不是醒着的!”

“骗子,骗子,被火烧死!”

“闭嘴!”

闪电突然倒抽一口气站直起身,大黄蜂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惊叫一声被惯性扯得脸朝下摔倒了地上。闪电似乎无视了他,想法地在地上一跳一跳。

“要是让擎天柱知道了他会说些什么呢?”闪电大声地自言自语道,双手托腮好像还把嘴角又推高了几分。“他会为了小蜜蜂跟一个霸天虎亲热而生他的气吗?”

大黄蜂瞪着兴高采烈来回蹦跶着的闪电,看起来还十分地自鸣得意。

“才-才不!”他说,急于争辩结果呛到了自己换的气上。“他-那不是-我们没在亲热!我很冷然后你是暖的,就那么简单!我们甚至都没碰到一起去!”

“只是据你所知!”

“才不是!我怎么可能跟——跟你这样的怪物亲热!

闪电突然停了下来低头看向大黄蜂,面甲随着一声 变成了蓝色。对方突兀的反应让大黄蜂得振作一下自己才不至于绊倒,他摆出一副鬼脸,但并没有听到预料中冰冷的话语。闪电只是看着他,面甲上的神情无法区分。他的脸换成红色,然后又换了回来。大黄蜂本都做好了面对一连串辱骂的准备,但只看见同一副表情出现在另一张脸上。呼,就连那张漆黑面甲上血红色的笑容似乎都有点不稳当。他的脸换回了湖蓝色,那副带点酸楚的空白神色摆得几乎是恰到好处。

“我们需要去寻找燃料了,”闪电简短地说,一瘸一拐地走过大黄蜂身边,光镜聚焦在前方。“别拖我后腿。”

大黄蜂花了一会才回过神来跟了上去,光镜中满是疑问。

“你这么生气干什——”

呼。闭上嘴走路,否则你很快就没有腿能拿来走了!”

前所未有地,大黄蜂听从了对方的建议,沉默地低下头迈开了步子。

 ——————————————————————————————

他们之间的死寂有多磨人,他们的旅程就有多毫无收获。很显然随便一间仓库在一片坐落在湖边的森林中央并不常见。随着他们越走越远大黄蜂发现自己正愈发担忧起来。

而且涌动的好奇芯也快要让他的处理器短路了。大黄蜂不完全确定为什么看见闪电的举止仅是有些怪异就能把他的兴趣勾起来,但他此时只想知道那到底为什么会发生。他并不觉得他说了什么特别伤人的东西,没必要给个这么反常的反应吧。

他换那几次面甲的节奏几乎跟大黄蜂每晚听见的一模一样:首先是一连串的高速转换然后完全恢复常态。难道大黄蜂在闪电醒着的时候无意间唤回了他未知的梦?即使那结论再荒唐他也真的很想探个究竟,而憋着不问问题对他来说开始变得越来越费劲儿了。

大黄蜂刚要再张嘴闪电就突然停了下来,抬起一只手臂让大黄蜂直接撞了上去。他惊叫一声,后退几步抬头瞪着对方。

“咋了?”

“安静。”

大黄蜂得踮脚站起来才能让视线不被闪电的胳膊挡住,接着他在看见对面是什么之后立刻缩了回来。一只巨大的黑熊正瞪着他们,眼神凶狠,刚毛倒竖,对明显被它当成了入侵者的两台机子呲着尖牙。大黄蜂感到闪电镀层下的线路绷紧了些。

“怎么,你怕熊?”大黄蜂有些轻蔑的悄声问。

闪电嘲弄一声。“当然不,”他反驳道。“但我情愿现在避开它。快走。”

闪电后退一步,那黑熊的一声低吼令大黄蜂本能地展开了护甲。他抓到闪电的小腿上,用力摇着头。

“不行,你不能从熊身边逃跑,”他说。“像他们说的,‘穿棕袄,要躺倒,披黑衣,得还击。’”

“那是什么胡言乱语?”

“你不能从熊身边逃开,蠢货!他们会追上来!关于碳基生物你们霸天虎这点常识都没有吗?”

“我们倾向于把芯思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闪电嘟囔着。“我认为我跑得过这样一只微不足道的动物。”

“等等——”

闪电无视了大黄蜂转身朝反方向走去,于是那只熊愤怒地咆哮了一声朝着他们的方向冲来。大黄蜂拧过头,看见了闪电走近的一棵树里边正躲着的两只幼崽,接着听见了身后传来另一声怒吼。

“闪电你个智障!

大黄蜂转身正对上迎面朝闪电扑过去的黑熊。他起跳想拦下它,在半空中跟那只熊撞了个满怀然后紧紧抱住它一起摔了下来。黑熊显然对此并不赞成,呲牙低吼着伸出利爪一掌扇到他的面甲上。大黄蜂试图把他丢开接着挺起身恐吓对方,让那只熊似乎迟疑了一会,然后跃过来一口咬上他的腿。

“嘿——嗷!蠢东西!”

尽管以赛博坦的标准而言大黄蜂是挺矮他仍然比这只被惹恼了的熊高上不少,所以要弯腰伸手把它从自己的腿上掴开也没多困难。他展开护甲,头灯不停闪烁,竭尽所能想让自己看起来诡异而可怖,看见那只熊似乎因此很快退缩了不禁让他的信芯膨胀了不少。大黄蜂看着它再次咆哮一声,它的——或者说她的——两只幼崽爬下树朝她跑去,三只熊乱成了一团。大黄蜂咧嘴笑笑跟在它们后面追了几步,闪着自己的远光灯。

“好!那就对了!”他叫喊道。“快逃跑吧,胆小鬼!嗷...炉渣,她可真行的...”

闪电的面甲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换了一次,大黄蜂不确定对方咧到了天线后的腥红色笑容是因为自己刚击败的那只熊,还只是因为自己在途中被狠狠咬了一口。闪电溜达到他身旁,双手托着腮。

“你击退了一头熊!”他说,空空的光学镜闪着光。

大黄蜂耸耸肩,试图不让对方注意到他的腿伤的似乎还挺严重。“对啊,”他说道,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还是因为你连这些我都懂的基本常识都不知道。有够丢人。

闪电似乎不怎么在意这点,对此大黄蜂还是有点感激的。争吵早开始变得令人生厌了。但他不怎么感激的,无论如何,是闪电弯下身一把把大黄蜂捞了起来抱在怀里。尽管腿还在抽疼着大黄蜂仍然惊慌失措地猛力挣扎了起来。

“嘿!”他尖叫道。“你在干什么?!放我下来!”

闪电低头喜气洋洋地冲他咧开了嘴,参差不齐的尖牙在他眼前清晰可见。“你受伤了!”他说道,声音中满是阳光灿烂。“伤了腿的不能走!你定的规矩!”

“我从来没说过!”大黄蜂继续扭动着。闪电开始行走,步子轻快得像安了弹簧。“放开我!你才是烂了腿的那个!走路都在瘸着!”

“才,没,有,我在呐!看见没?”

闪电蹦得更欢了,每一步都把他们带了离地面有十尺高,大黄蜂本能地搂住对方的脖颈,指尖扎进他的装甲缝隙。

“你会让我摔下去的!”

“才不会!”

“放我下来!”

“不要!”

“我自己能走!放我下来,漏电的,我说真的!我只需要稍微补一下!我不用被抬着走!我不是台原型机了!”

当闪电的面甲随着一声 换成了红色的时候大黄蜂便后悔了,对方喷着滚烫气流的怒容离他只剩下几寸。

我们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让你个可笑的废炉渣子再拖我们后腿!”闪电咆哮道。“闭上嘴让我带着走好让你的锈腿不至于断掉!

大黄蜂缩起来点了点头。“好,没问题,”他顺从地答应了。

看见闪电湖蓝色的面甲回归让他松了口气,允许自己安静下来被抱着走,至少比被正对着吼要好。但几分钟之后大黄蜂的发声器又痒了起来。

“我们还是没多少燃料,”他安静地说,手指敲在他漏油的腿上。闪电思索了一下然后耸耸肩。

“燃料改天再说,”他沉着地回复道。“伤势需要被优先处理。”

“我现在就在漏油,漏电的。”

“那正是为什么你得回去在泄漏更多燃料之前把自己补好。”

大黄蜂找不到别的理由争辩于是闭上了嘴,耻辱令他的机身升着温。他是一名战士,不是个幼生体,战士不需要被抱着走。但不幸的是闪电仍然是正确的——以他们的低储备而言,比起缺失燃料用伤腿走路的害处还要大些。

在当前这样的困境下,大黄蜂宁愿牺牲他的自尊芯来活命。尽管再勉强。

 ——————————————————————————————

闪电用余下的路程思考着为什么他不直接把大黄蜂的腿扯烂然后离开。那本是个完美的时机——那小跑车跟他的活塞头首领一样有一种愚昧的自我牺牲精神,他应该自己承担后果。换成任何一个霸天虎都会为如此愚行付出惨痛代价的。

或许他只是感到有些荣幸有人会为了他做出这种傻事,这个念头在他的处理器中一闪而过。霸天虎本来并不是会照应同伴的类型,而大黄蜂可以不带半点迟疑地为了他冒险。他把那个想法推开,强迫自己去相信那汽车人只是在依着自己错路的本能行事。汽车人总是会为了保护他们的队友而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队友?

他同样丢开了那个想法接着几乎为自己会这么想感到恼怒,哪怕那念头转瞬即逝。他们仅仅是在为了生存而被迫选择合作。闪电低头看着大黄蜂,盘算着把他砸到一棵树上的可行性有多大,然后惊讶地发现对方也抬起了头看着他。

“你这么生气干什么?”大黄蜂问,看起来有些紧张。

闪电眨了几下光镜,怒火很快消解换回了一副漠不关心的神色。他一定是换了面甲没注意到,看见大黄蜂几秒钟之后就放松了点只肯定了那个答案。

“没什么,”闪电敷衍道。大黄蜂挑了挑眉但,谢天谢地,没再追问。

尽管自己走路仍是一瘸一拐他们还是很快回到了山洞附近,当闪电把大黄蜂终于放下时双方似乎都松了口气。大黄蜂动手用电钻维修起了他的腿,闪电耐心地观看着,单筒镜聚焦到那些牙印上。那些看起来不怎么深,但数量还挺多,而发现自己在为大黄蜂处理它们的速度感到惊讶不禁让闪电有些烦躁。 大黄蜂先是给洞孔附近加温然后用两根手指把金属捏合在一起,留下了一道道有些滑稽的凸痕,不过足够了。他的自修程序要把这些痕迹抹除掉也不过几天的事。

“嘿,漏电的?”

毫不例外地,大黄蜂以他尖细的嗓音划破了本来那阵宁静,令闪电猛地回过神来。“嗯?”他问,把视线聚焦到了一棵树上徒劳地想掩盖住自己在观察他的事实。

如果大黄蜂注意到了这点,他并没有说什么。“谢谢你,额,没让我漏得到处都是,”他说,拨弄着腿上的线路。

闪电,就像大黄蜂第一次谢他的时候,对此完全没有防备。他不知道要怎么应付对方的道谢,也没觉得这是自己应得的。他两次帮大黄蜂的忙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什么他会需要被感激?

“我需要你的电钻以免我需要维修,”闪电说,语气有些急促。“对我来说你活着比死了要有用。”

令闪电惊讶的是大黄蜂咯咯笑了几声。事实上,对方预料外的反应令他如此恼火他发现自己往前倾着,被一片猩红模糊了视野。

“你在笑什么,渣滓?”闪电斥道。

大黄蜂把视线从他的伤腿上移开,而看到那汽车人的微笑只更加深了闪电的怒火。

“你回应了我的道谢,”大黄蜂说,看起来挺得意。“上次你直接把我无视掉了。”

“你做的事只能说是蠢!”闪电叫喊着,选择对大黄蜂的语义避而不见。“你是电容器短路了还是怎么的?!”

“才不是,”大黄蜂说,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他的腿上。“我们汽车人是挺友好的,你知道吧。我们做好事。比如说不让我们的特大号保镖被熊手撕开。”

“这么一只皮包骨的碳基我自己应付得来!而且我也不是你的保镖!

大黄蜂偷笑着。“承认我对地球知道的比你多不就行了!”他说。

“绝不。”

“那在那之前我只能继续去跟熊干架了。”

闪电哼了声,双手抱胸靠在石壁上等着他的愤怒慢慢消退。想在发怒的时候进入停机状态就特么是不可能的,而要尝试也只会进一步激怒他而已。正开始担心自己可能得盯着墙过一晚上的时候,他听见大黄蜂开始轻轻敲他的足尖。他看起来比闪电上次看到的时候要疲倦许多,令闪电不禁疑惑自己花了多久就在那里瞪着山洞的岩壁。

什么事,炉渣汽车人?!”

大黄蜂的光学镜在漆黑的洞穴中显得格外明亮,闪电隐约能那看见自己光镜中的那抹红在他的黄色涂漆上映出来。

“我有一个问题,”大黄蜂说。

“那就问啊,你个矮子。”

“为什么你之前伤心了?”

闪电是如此地惊讶和困惑他感到愤怒突然就消失了,跟以往让冰冷慢慢渗进电路的感觉形成了鲜明对比。他没有伤心,不是吗?他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有伤心过。那并不是一个会出现在他的编码之中的情绪。

“我不明白你指的是什么。”

“我说我不可能会跟你亲热,”大黄蜂继续,转一圈躺下来把脚搭了在墙上,以一种上下颠倒的视角看着闪电。“然后你就变得...很奇怪。面甲还老换。那是怎么回事啊?”

闪电抿紧嘴,试图让自己的神情保持空白。不过在夜晚的包围下这并没有多难。

“我没有变...奇怪。”

“才怪,你就是有。”

闪电得强迫自己才能把怒火抑制下去,不断提醒自己他的系统需要停机休整。“这又关你什么事了?”他咬着牙关说。

他从来没被问过这种问题,也知道自己现在应对得不怎么样。但他能说什么呢?而且更重要的是,为什么大黄蜂——一个汽车人——会在乎他的感受?从来没人关心过。事实上,他知道的每一个人都在一再提醒自己他们不在乎。那愚蠢极了,这样让他的情感,或者说有能力展示的情感流露出来,仅仅是因为一个词,一个每名霸天虎都知道不能说,除非他们想让闪电红着面甲把他们揍进一堵墙的词。

大黄蜂仍然盯着他,蓝色的光晕在黑暗中摇曳。“不知道,”他说,声音远比闪电预料中的要安静。“我只是不知道你... 呃... 还能这样。那确实是挺奇怪的,但... 你下线的时候大概好像也是这个样子。面甲换得贼快。”大黄蜂用手指在空中画起了圈示意着。“我只是在想,可能你是做了噩梦了还是怎么的。我做噩梦的时候都会告诉隔板,然后它们就没再出现过。所以我觉得你要是做了噩梦,然后告诉我,你大概就不会再做了?”

大黄蜂停顿了一下,光镜望向别处好像在掩藏着什么一样。

“你知道...然后你那讨人厌的噪音就不会再老是烦我了。”

闪电研究了一会儿大黄蜂的面甲才让视线移开,让它漫无目的地落在洞穴内,他自己的装甲上,但就是没再去看大黄蜂。他能看见他的排气扇转着,暖流在冷空气之中凝结起来,还有地面上的滑痕,作为大黄蜂在早晨差点惊慌失措地把自己开到墙上时留下的证据。他无法判断大黄蜂是否真的想知道是什么导致了他这样反常的行为,而那股莫名想要去倾诉的欲望只让闪电更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们仅是为了生存而选择合作。记住这点。

“没什么的,”他轻轻说道。“安静,下线。”

他停了一下,知道大黄蜂的光镜仍然锁在他身上。“我不想早上再听你抱怨说没休息好,”他说,声音严厉了些。

大黄蜂又盯了他一会才再闭上光镜在墙角下蜷成一个球。暖流时不时被换出他的排气扇,每次都会让他身周变得有些朦胧。不久之后他就又开始打颤了。闪电叹口气,伸手把他拉过来了点,在大黄蜂猛地睁开光镜时被逗得几乎笑了笑。

“你干什——”

“我们还要继续吵这个?你冷,我暖。现在闭上嘴充电。”

大黄蜂扭了几下作为抗议接着才向自己的基本需求投了降,靠近得刚好够他暖起来,而不会让他们有接触的风险。

“谢了。”大黄蜂的声音不可思议地小。

闪电咕哝了一声表示回应。

tbc.

————————————————————

————————————————————

闪蜂tag从这里开始在最新一章打

全打上的话大概得把那里给淹了

 虽然已经淹了嘛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