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Reise ohne Ende (5)】

目录及须知

(4)

(6)

————————————————————

第五章


这寂静已经开始让大黄蜂坐立不安了,而他们才刚走了五分钟。

或者说,大黄蜂走了五分钟。闪电则在他身后一瘸一拐地跟着,几乎没怎么修好的腿嘎吱作响,那声音在能令警车嫉妒死他们的大自然当中显得极度不和谐。闪电的腿是瘸得很厉害,但他始终面无表情,诡异的红色单目镜会在大黄蜂每次转过来的时候都锁到他身上。

大黄蜂仍然确信只要能找到机会闪电会第一时间逃跑。但以对方伤腿现在的状况来说,起码再过上几天他才用得着担心这个。

虽然这缓慢的速度能在那之前先把他逼疯掉。

“你就不能再快点吗?”大黄蜂问,得再次折回去因为闪电已经远远地落在了身后。闪电瞪着他,面甲上冷冰冰的表情令大黄蜂打了个寒颤。

“不,”他咬着牙关说。“你能抑制一下你的多动症吗?”

“不!”大黄蜂怼回来,差不多想开始原地踏步。“我的油箱已经降到了9%。我不耐烦是因为我不想断线。”

“我的在7%,小昆虫,”闪电不客气地回复。“但你不会听见我无休无止地抱怨。”

大黄蜂几乎——几乎——感到有些内疚。闪电是不可否认地巨大,起码有大黄蜂的三倍大小和两倍的引擎数量,还有腿上就他无比疲倦的换气声来讲显然还在不停刺激着他痛觉神经的伤口。他的内置系统大概从他醒来的那一刻就在尖叫着要他去弄些燃料。但最后大黄蜂选择翻了下光学镜,继续在树丛间穿梭搜寻着任何奇迹发生的可能性。

“我都不知道我们在哪,”大黄蜂对自己咕哝着,更多只是想要打破这股沉寂。“如果我连我们在哪都不知道的话我们能找到什么?而且,对,我是个侦察兵,那是我的活儿,但是这里只有树!没有岩块,没有悬崖,没有任何可能包含超能量体的东西。就连一辆能从它身上偷汽油的车都没有。我们被困在了这个鬼地方里边,全都是因为螺母和他的蠢拳头。我敢说他肯定会引以为豪。我恨那个蠢炉渣,他怎么想的,就在一个中间——”

“你唠嗑是不喜欢太安静了,还是自恋到喜欢听你自己的声音?”

大黄蜂转身瞪着闪电,后者脸上又摆出了那一副假笑,宽得足以露出嘲笑的意味但同时沉着得令大黄蜂怀疑他是否真的想要一个答案。不管怎样,大黄蜂把手握成了拳,大步走到闪电身边然后不耐烦地捶起了他的大腿。

“你本来也不是什么交流对象,所以让意见滚出你的促动器,漏电的!”他喊道,一个字一拳,惊走了附近的几只鸟。闪电看着大黄蜂把他的愤怒发泄了出来,挑起一边眉梢。

“弄完没有?”

大黄蜂翻了下光镜给闪电又来上了一拳,接着踏着步再一次走到前面去带起了头。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精疲力尽,身后的闪电也对于搜寻燃料一点帮助都没有。每一记沉重的脚步声都让大黄蜂的怒火越涨越高,终于忍不住停下来转过身,看着闪电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靠在一棵树上。

“你能不能快点走?”

“如果没有你每过两分钟就过来纠缠的话我们会快很多。”

“不,我们不会!你只想让我跑到跟前暴露我的信号,那不会起作用的!”

闪电的面甲 的一下转成了猩红色,一拳头狠狠地砸到那棵树上弄得一只松鼠直接掉了出来并惊慌失措地绊倒在地。“闭上嘴,虫子!”闪电尖叫道,惊起了附近的每一只鸟。“我几乎走不了,而你还在带着我们兜圈!”

“如果你知道要怎么修一个信号干扰器,”大黄蜂反驳道,声音刺耳,“我们能用张地图!但不,你一点头绪都没有!”

“跟你的胳膊这么说去!”

“你知道它还是在!”

“但那起作用了!”

大黄蜂恼怒地叫了起来扯着他的角,踢了几下树干。“这也太他渣荒唐了!”他喊道。“我在用生命中最后的时光跟一个混账霸天虎在一起兜圈子找普神知道存不存在的燃料。而如果我们不成功我们就会死掉然后变成废铁!”。

呼。大黄蜂呻吟起来,看都不用看就知道闪电又挂回了那副大得夸张的笑容。

“兜圈子很好玩的!玫瑰旁边转啊转——”

“闭嘴,闪电!”

“捞一口袋花瓣!花瓣飘,花瓣飘,我们都跌倒!”

闪电癫狂地咯咯笑起来,然后大黄蜂开始用头撞他才踢过的那棵树。比起这个处理器秀逗了的机子他更情愿跟螺母呆在一块。他跑远了几步,试图从兴高采烈滔滔不绝唱着歌还一瘸一拐时不时撞上棵树的闪电身边跑开。

这雷达范围没法待。

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远处一阵微弱的声响令大黄蜂停下了脚步并伸出手把闪电也拦了下来。歌声终于停了——普莱姆斯啊,那个怪胎真的一直都在唱?

大黄蜂侧着音频接收器仔细倾听,不禁兴奋起来,他捕捉到了引擎的点火声与车辆启动和行驶时发出的低声嗡鸣,听着它的轮胎碾过枯叶和沙砾。

大黄蜂酸酸地朝自己瘪掉的轮胎瞥了一眼。电钻可修不好那个。

“我好像听见了一辆车,”他安静地说。

呼。

“而那会对我们有什么帮助?”

大黄蜂翻过了这么多下光镜它们几乎都开始发疼了。“那代表这附近有车,”他说,伸出一根手指让闪电安静,省得他肯定又要开始提醒他自己陈述的只是个再明显不过的事实。“意味着这附近也可能会有汽油之类的玩意儿。”

他的油箱几乎高兴地嗡鸣起来——汽油并不是什么理想的燃料,但足够在他们寻找能量体的同时充当替代品。大黄蜂向声源奔去,无视了闪电,留他因为伤腿跟不上而发起了牢骚。大黄蜂只是加快了步伐。

“快点跟上来,漏电的!这里可能有个车库之类的地方,或者是某种储物室——”

接下来发生的几个瞬间没给他任何做出反应的机会。大黄蜂一脚踏空,晚了一步意识到森林里,还是,有悬崖的。他叫出了声试图往后退,足踝上的轮胎转了起来溅起一片泥沙。

“炉渣——!”

身后响起一声呵斥,然后大黄蜂发现自己被紧抓着手臂用力扯了上去。他惊叫一声才发现自己回到了坚实的地面上,接着很快把胳膊从闪电的手掌里挣了出来瞪着他,想要无视自己因为慌乱嗡嗡转着的排气扇。

“搞什么鬼啊漏电的?”他喊道,从在他脚底下崩塌了的土壤旁挪开。“你干嘛要那么做?我本来都好好的!”

闪电看起来比大黄蜂还要不悦,如果那还可能的话,并坐了下来捂着他的伤腿。

“要走就太远了,”闪电反驳道。呼。“你的鲁莽害得我又扯开了伤口,死虫子!”

大黄蜂瞄向闪电的手掌,浓稠的能量液从指缝间慢慢流出来。“啊哦,”他弱弱地说。

‘啊哦’就对了,蠢货!”闪电吐了口唾沫,不是一般地暗的护目镜后几乎隐约可以看见一个猩红色警报的一角。“在我得动用紧急储备之前去弄燃料!”

“真是,你以为我在做什么?”仍然揉着被闪电抓出一个凹痕的手臂,大黄蜂爬到了悬崖边上。一个小仓库就坐落在底下,屋瓦上撒满了大概是被大黄蜂踢上去的泥沙。

“它就在下面,”他说,几乎垂涎三尺。油箱进一步清空令内线警报又亮了一些。“等在这。”

“好像我有其他选择似的!”

“你想不想要燃料的,丑八怪?”

面甲转成湖蓝色,闪电看起来仍十分不高兴,但对于音量的转变大黄蜂是挺欢迎的。“走就是了。”他低吼道。

大黄蜂不需要他说两次。他溜到了似乎压根就没有那么高的悬崖的边缘,然后小心翼翼地滑下去,祈祷自己能在里边找到些有用的东西。要不然他俩就会成炉渣了——或者说,他会成炉渣。闪电会直接断线让大黄蜂被霸天虎发现然后摧毁掉。

同时还空着个油箱。

滑到底了,他交叉着十指,四处观察希望能有人类的迹象但是连个影子都见不到。尽可能地保持安静,他朝那间小仓库爬去,轻易地撬开门挤了进去。

走进去的那一刻他差点要在狂喜之中绊倒在地上。不管他们在哪附近显然会有很多车辆来回行驶,因为那仓库里满是机械维修的所需物资:扳手、老虎钳、锤头、千斤顶、螺丝刀,以及最重要的,燃料。大黄蜂看到那排满架的石油和汽油罐时激动得几乎能哭出来。

也许这是某种停车场,而他们听见的那辆车是正好路过。管他呢。大黄蜂可不怎么关心这些物资的来源。他立即朝那些架子冲了过去,急切之中差点撞上天花板,在自己的怀中堆满了罐装汽油和一些他在救护车的医务室见过的工具。

只要能让闪电别再他炉渣的走得这么慢。

抱着一堆东西爬上山要费劲得多,但当他做到了的时候他几乎一股脑地把罐子都丢到了闪电身上,几天来第一次感到这么兴奋。

“看看,”他喘着气说。“那里有工具!真正的维修器具!还有燃料!我的油箱就没这么空过,把那个还回来。”

“你自己丢给我的,”闪电说,面无表情地看着大黄蜂抓走一罐把管口塞到嘴里,饿死鬼重生似的大口吞着汽油。一个新的警报弹出了来告诉他这种燃料质量极低,而大黄蜂只是把它扫开,清空完一罐后又拧开了第二个。他的净化系统想要他摆脱这垃圾,要他去弄些真正的能量液,但他的油箱储量正在逐渐升高,虽然仍然有几个内线警报装点在他的视线内。

闪电似乎也就一样急切,不过他的动作要安静许多。他们在寂静中坐了一阵子,闭上光学镜几乎是惬意地喝着。有那么一会大黄蜂忘记了闪电的存在,愉悦地看着他的燃料储量从7%慢慢上升到25%,50%,75%。

储量上升到百分百之后,大黄蜂呼出一口气向后躺倒在地上紧闭光学镜,享受着终于填满油箱给他带来的舒适感。闪电解决掉的罐子要有大黄蜂的两倍多,起码五分钟后大黄蜂才感受到了对方冷冷的凝视。

大黄蜂睁开光镜。“怎么了?”

闪电的确在盯着他。“你知道这是劣质燃料,”他直白地说。

“所以呢?”

“所以这意味着我们很快就会把它们消耗干净。”

“没事儿,下面还有一整屋的罐子。”

闪电看起来仍有些疑芯但什么都没说,伸手抓起大黄蜂撒了满地的工具中的一个并指向他的腿。

“帮我把它加热一下。”

大黄蜂皱了一下眉才爬过来变出一个电钻,尽可能把功率往低了调并把它贴到闪电的伤腿上。 因为渗漏的能量液总是溅到手臂上大黄蜂费了好一阵子才把它焊好,然后让闪电自己拧紧松掉的螺栓。

大黄蜂看了一会儿,拿罐子的管口磨着牙,很快就再次对这寂静感到了厌烦。

“嘿,漏电的?”

“怎么了?”

“为什么你要把我抓上来?”

闪电看向大黄蜂,然后低头瞥了眼他的手掌。

“我的腿撑不了多久,”他简单地说道。“我知道我需要你的电钻来维修。如果你掉下去了我也只能被困在这。”

“那本来也没多远。”

“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让你一直不省人事直到被人类发现,”闪电说,声音愈发严厉。“他们欢迎汽车人。他们可不欢迎霸天虎。”

大黄蜂停下来。那的确有道理。“哦,我是想说…谢了。就算那是为了你自己。”

闪电盯了他一会然后把视线移回他的伤腿上,用一个螺丝刀的尖端拨着腿上的电线,那工具在他手中小得有些滑稽。

“在我的腿恢复作用前我只能待在这里,”他说,证明他的确无视了大黄蜂的道谢。“你可以自行离开。”

“才不会。”

“我也这么觉得。所以请不要再啃那个汽油罐了。那噪音能把我逼疯。”

“嗯哼,说得好像你还没疯一样。”

 ——————————————————————————————

吵了三个小时的架以后闪电和大黄蜂一致同意他们会就在这里过夜而不是回到沙滩上。闪电不怎么喜欢待得离一个明显有人类活动的区域如此之近,但大黄蜂显然对闪电的行动速度感到极度厌烦并固执地要留在这儿。

就他是唯一一个还能好好行动的来讲,闪电别无选择只得把选择权给了这个不可思议地懦弱的汽车人。

大黄蜂早在日落的时候就在走开蜷在了一棵树底下,下线速度干脆得令人惊讶。闪电本以为他会像之前一样精力过剩不停地翻来覆去,但五分钟之后大黄蜂的蓝色光镜就暗了下来,排气扇转得缓慢而稳定。

对于气氛的转变闪电是挺欢迎的。那汽车人大概是他得忍过的最能烦人的一台机子,而他大多数时侯都在和螺母打交道,那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一旦月光明亮到能让闪电看清楚路——仍然十分阴暗,但还能充数——他便开始朝那摞工具和空罐子的方向爬过去,从堆里拉出一支扳手。他尽可能地保持着安静,而且尽管他巨大的身形几乎害得一棵树被连根拔起,大黄蜂仍没有动。

完美。

闪电让一抹微笑挂在了他的面甲上,弯下身再一次检查起他的腿,拨着电缆确保它们不会松脱,把螺栓拧得更紧了一些。这还算稳固,只要他动作别太快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何况他不需要走多远。

扶着一棵树,闪电站直起身,涌进传感器的疼痛令他轻抽了一下,不过视野里闪烁着的内线错报中似乎也没什么要紧事。他的腿十分僵硬但还能用,再看了一眼熟睡的大黄蜂之后他便开始一瘸一拐地向反方向走去。

他要给这一切画上句号。

他走得很慢。闪电完全不知道他信号干扰器的范围有多广,但他知道他总会走到的。没有判断方向的必要,只用一直往前走他就能一劳永逸地摆脱掉那个白痴。

树枝断裂发出的声响总会让他的火种漏跳一拍,时不时回头看向那抹在月光中分外显眼的亮黄色,但大黄蜂似乎没有在动。他松了口气。

他停顿了一下确保自己的腿还能撑住,接着再次前行,看着大黄蜂的身影消失在远处。看见视野内只剩下了灰与褐让欣喜涌过闪电的处理器并强迫自己加快了步伐。他信号干扰器的范围肯定不会有多远,只要再往前一点,再多走几步,然后他就能让人好好地维修一下他的伤腿。

更重要的是,他的武器和变形齿轮。他愿意做任何事只为了能变成坦克把大黄蜂炸成碎片。

闪电咬着牙,他内线中的警报弹窗愈发显眼强烈地要求他慢下来,休息一会好让他的损伤不至于再加重。他把它们一一划去,等待着螺母那熟悉而讨人厌的引擎声来让他摆脱这场噩梦。尽管螺母才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闪电仍然会很高兴自己能终于见到——

“嘿!”

闪电凝固在原地,视线被猩红色模糊成一片,然后他转过身看见那汽车人在后面正疯了一样想追上来。他看起来似乎仍没完全上线,朦胧的光镜时不时轻眨几下,但他的速度好像并不受影响。闪电压低炮口试图开火,但他的武器只冒着烟溅出了几颗火星。

“你为什么要跟着我,虫子?”

大黄蜂没答话,直接跑到身后冲着他的膝关节后方就是一拳。闪电痛苦地尖叫着,另一条腿踢出去正中大黄蜂的腹部让他狠狠地砸到了一棵树上。但当然那倔得很的小昆虫立马就爬了起来,小心待在他踢腿范围外的同时伸出一根手指指着他斥骂。

“你在逃跑,你个大炉渣子!别那样!我会被抓的!”

“那就是计划,你个死油鬼!”

大黄蜂呛了一声,生气地握起拳似乎想给闪电再来上一记但决定这不值得冒那个险。

“你敢再这样来一出就别想再让我修你的腿!”他叫道。“我不开玩笑!我会在你充电的时候把它砍开让你永远走不了路!”

闪电狂笑起来。“有本事就动手啊,”他毫不客气地回道。

光镜眯得更紧了,大黄蜂走到闪电旁边,后者本能地想再踢他一脚。但大黄蜂坐了下来而没有攻击,紧紧闭上光镜,愤怒仍然挂在他的面甲上。

“闭上嘴去充电,”他嘟囔着。“我们总会走出去的。在那之前好好合作,在那之后我保证我会让你回炉再造。”

那抹红渐渐从闪电的视野中消去,但那股愤怒并没有降下来多少。

“我恨你,”他简单地说,往后靠到一棵树上把双手抱在胸前。

大黄蜂哼了一声以示赞同。

 ——————————————————————————————

大黄蜂决定从现在开始最好等闪电先下线,无论他转啊转的面甲有多烦人。让一个霸天虎离开他的视线是一个他并不想再犯的错误。他甚至都没有躲到一棵树后面不管自己有多想要去——他不可能再让闪电得到一个丢下他的机会了。

入夜半个时辰之后闪电的面甲又开始换了。慢、慢、慢、几下快的...慢、慢、慢、再加快。大黄蜂叹着气,在月光下观察着一小阵气流在他的排气扇旁边流动。

在树冠下过的夜晚似乎还要更加寒冷。

他转过身看着闪电,后者看起来因为梗着脖子并不怎么舒服,以一种半直立半歪倒的方式坐着。大黄蜂开始考虑要不要把他叫醒,睡成这样那三变战士醒了肯定得落枕。但他发现自己现在并不想关心对方的感受。

想想他今天还给闪电道过谢。

呼。呼 呼 呼 呼。呼。

大黄蜂拿自己的头雕敲了几下地面,试图把处理器中的恼怒发泄出来,不久之后被迫接受了他起码还得这样再熬几个星期的事实。

tbc.

————————————————————

————————————————————


评论(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