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瓜

翻译&转载
大概。。是脱坑了

【授翻:Reise ohne Ende (4)】

目录及须知

(3)

(5)

————————————————————

第四章

 

清晨灰蒙蒙的暖意也没有那么令人不快,闪电沉静地决定道,看着被云雾阻隔的太阳在地平线上探出来。天空渐渐消成一个更赏心悦目的色调,装甲下的细沙凉凉的而不是被毒辣的阳光晒得发烫。

现在是夏季末,末得足以被(因为某些原因)给了每个季节名字的人类定义为初秋。尽管日出是很美,闪电发觉自己在担心身下的沙子会不可避免地开始升温。现在这样离水面如此之近,带着湿气的微风拂过他的装甲,那感觉十分惬意,就连他的伤腿都感觉好上了几分。

他已经为被那汽车人烧焦线路的可能性做好了准备,在近距离下这个笨手笨脚的家伙无疑会失手几次,但那也值了。要是一切顺利他将回到自己在报应号上舒适的房间里,这点伤他能忍。

说到这个。

早起总是有好处的,闪电检查过他的伤势,区分开每根断线的来源并确保哪些需要被优先修复。那区域现在是一团糟,乱麻般的电缆中缠着无数碎石沙砾。闪电芯一沉,意识到在摸出点头绪前他还得先让大黄蜂把它们清干净。这个想法让闪电皱起了眉。这真的会是个机生低谷,不仅是像个幼生体般让一个汽车人清理,他还得先请求对方光是这个念头就让愤懑渗入了他的线路,但他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生怕转换面甲会在那一点经验没有的小虫子动手前进一步激怒他。

他往前倾想要从湖里舀些水,但剧痛立刻就让他缩了回去,只得再躺回沙子里。他整条腿都觉着又烫又僵,而试图弯曲它带来的疼痛让闪电几乎想当场断线。

闪电叹着气,花了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思考他究竟在期待还是在恐惧大黄蜂的苏醒。当他听见身后树丛在沙沙作响的时候他得到了答案——不幸的是,他很急切。并不是急着想再跟大黄蜂打交道,不。他现在总算有了取得一些进展的机会。也许他甚至能在沙子升温前离开。

闪电转过头颅看见大黄蜂正慢慢朝着自己挪过来,当那小虫子凝固在原地的时侯把嘴角咧到了天线后。

“早上好啊小太阳!”闪电唱道,在大黄蜂明显打了个冷颤时吃吃笑起来。

“我没有想要偷袭你或者怎么样啊,”大黄蜂说,企图通过站直身子掩盖自己先前的畏惧,效果因为他还朝一个诡异的角度折着的左边手臂打了个折扣。显然那比闪电的腿也好不到哪去。

闪电的那丝兴奋很快转成了轻蔑。至少那汽车人还能走。

“我并没有要因此指责你,”闪电冷冷地说。“事实上,我很高兴看见你终于醒了。”

大黄蜂眯起光学镜,那股锐利的蓝跟他身后灰蒙蒙的天空形成了鲜明对比。他的确很显眼,闪电发现自己茫然地这样想着。亮黄色的涂装,天蓝色的光镜,鲜红色的标徽。就是个行走的视线吸引器。

很高兴看见我,”大黄蜂不可置信地重复道,打断了闪电的观望。“高兴?”

“感谢你再一次提醒我你不是个聋子。”

“闭-闭嘴!”大黄蜂呛道,闪电发现自己在偷笑。他本以为就一个如此自傲的机子而言那昆虫不会这么容易就慌起来。大概过度膨胀的人格反而更加脆弱吧。

“嘿,漏电的!”大黄蜂呵斥着,再一次把闪电从自己的想法里扯了出来。“高兴?你他炉渣的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闪电酸酸地叹了口气,检查起自己的手指尖。“我相信你的油箱已经挺空的了吧?”

大黄蜂没有回复,狐疑的目光上下打量着自己。闪电没怪他。毕竟自己才是在卖关子的那个。

“并且在没有我跟来的情况下你也不能自己离开,正确?”

大黄蜂撅起来的下唇让闪电联想到了一个爱发牢骚的幼生体,他得集中精力才没有再笑起来。

“嗯哼,”大黄蜂慢慢说道,他摆出的姿势只有一丁点垮。

闪电把自己剩余的自尊心咽下去然后指向他损坏了的那条腿,保持着神情的空白。“它需要被清理干净,”他简述道。“而我相信你的电钻能够用来维修一些受损的零部件。”

如同预料之中,大黄蜂毫不迟疑地摇头。“我可不会帮你!”他说,听起来像是被冒犯了。

愤怒涌上闪电的传感器,他把手掘进沙子里,准备砸一把到那个迷你汽车人的面甲上。“那就去生生饿死吧,你个不值一文的锈铁堆!”

大黄蜂再次撅起了下嘴唇,把手臂——差一点就——抱在了他的胸前。“我为什么要你?”他问道,声音刺耳。“然后你就可以逃跑然后留我在这里被碾成铁片?不。可。能。 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帮。

闪电强迫自己再一次冷静下来,无视了对方在自己面甲换回湖蓝时翻的那下白眼。“我并不会离开,”他谨慎地说道。“我需要的只是把自己维修一下,那之后我可以帮你照应你的损伤,然后我们大可分道扬镳。”

“才不!”大黄蜂看起来又好气又好笑,小虫子真够固执的。“而且我也说过了,我不知道怎么修。所以,哪凉快哪呆着去吧。”

闪电怒目而视,白热化的怒火再次烧进了他的处理器。“那么你将不得好死,而我会那里嘲笑你,看着你小得可怜的机身慢慢烂成废铁!”

大黄蜂似乎挣扎了一会,双手在胸前抱得更紧了。“好吧,他嘟哝着。“但我要先修我自己。给你证明一下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别做梦了!”

“那你就不得好死!”大黄蜂来回渡着步子,手指不停敲在胳膊上,闪电开始担心自己会绷断根保险丝因为这他渣的是真烦人。“你要想让我帮你的忙就别讲价!告诉我怎么修我的手臂,然后我就会修你丑陋的腿。而且你知道我会的,因为我要离了你立刻就会有一大群虎子找上门来!”

闪电咬着他的牙。“你个废物汽车人,”他讥笑道。

“大黄蜂。”

“那就你个废物大黄蜂!你觉得你能这样得寸进尺就因为——”

“不,我觉得你是个肮脏讨人厌的虎子还特么一有空就往空子里钻!”大黄蜂怼回来。“告诉我怎么修我的胳膊!或者把你的信号干扰器修好了让我好离开!”

我不知道怎么弄!”

“看得出来为什么我会觉得你不知道要怎么修一条腿!”

“那是人类的科技!我才不会自降身份去学这么... 逊色的玩意儿。”

大黄蜂瞪了一会闪电,给了他一个琢磨出怎么摆脱现状的机会。大黄蜂是蠢,但蠢不到能让那奏效的地步,他的计划就这么在自己面前堪塌了下来。闪电烦躁地再嘟囔了一会,给了大黄蜂一个鼓起勇气坐在他身旁的机会,他伸出了他受损的左臂。

“修好它,”他说,“或者我们一起死。”

闪电在盘算着要不要在他那张蠢脸上挂点彩,提醒一下这只小虫子自己比他强了多少。但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明白现在并没有多少选择。大黄蜂的固执真能跟他的愚蠢画个等号。他叹口气托起了大黄蜂的手臂,把他的单目镜聚焦到了伤口上检查起来。

“要记住我并不是个医护官,”闪电冷冷地说。“但这损伤似乎没有多严重。”

“反正它疼得要死,”大黄蜂抱怨道。

“安静。这里有几根松掉的线路和一条被截断的输能管线。你的电钻应该可以把它们焊回原位,剩下的纳米粒子就能修好。”他感到有些好笑。“你一直就在抱怨这个?”

“很疼的!”大黄蜂再一次生气地撅起了嘴。

“当然。”闪电指向渗着少许能量液的那条输能管。自我维修或许起到了点作用,但它外面仍裹着一层干涸的能量液和石油,还在渗漏的液体弄脏了亮黄色的涂漆。“就从这里开始。调低你电钻的功率,手肘弯曲起来让伤口闭合,把那块区域加热焊起来封住,然后等着在它冷却前不要乱动。”

“但是——”大黄蜂盯着他。“那样会疼的!”

闪电差点气炸掉一个衬圈,然后又咬起了自己带着牙缝的牙。“那就动作快点,汽车人!”

“是大黄蜂!而且别再冲我发火了,你红着面甲的时候喊得吵死个人。”

“要你没这么烦人我才不会喊!”

“有本事咬我啊!”

大黄蜂恼怒地变出右手的电钻,电光在空气中噼啪作响,闪电伸手抓住他的那只胳膊并推了回去,几乎被逗乐了。

“我说了调低功率,汽——大黄蜂。想把你的系统烧焦吗?”

大黄蜂哼了一声。“这就是低功率,”他回嘴。

“那就再调低一点。”

大黄蜂翻了下光镜但还是照做了,费了点劲才把他电钻低沉的嗡鸣声稳定下来。“这不会起作用的,”他说,看起来有些紧张。

闪电耸耸肩。“可能吧。但你没得选。”

大黄蜂咬着他的嘴唇,电钻的尖端慢慢向伤口靠近。闪电再次喝住了他,用力捏着他的手臂。

“别这么没用,”他没好气地嘟哝着。“手抖得这么厉害,你要把自己的线路给毁了。”

“而你在乎?”

“因为要是你在我身上失手了,我下一秒就会熄灭你的火种。”

“当我是唯一一个能修好你这条腿的时候?几率不大。”大黄蜂花了一会稳定自己,把受损的那边手臂拧回一个适当的角度然后把电钻压到断裂的电缆上。痛苦立即扭曲了他的面甲,以及,如同预料之中地,从他说的每个字里渗透了出来。

“这真的很疼,”他咬着牙关说,每个音都是破的。

闪电翻了下光学镜。“别抱怨了。”

他们安静地看着大黄蜂把电钻按在原位,电缆缓慢转变成深红色然后渐渐融到一起。闪电敲了敲他的胳膊。

“够了,”他说。“把电钻拉回来让它冷却。别动。”

大黄蜂照做了,看样子是松了口气,他的手重新出现在视线中并抓着那烧焦的金属。他喘着气,手还在抖,但看见那条管线慢慢停止渗漏还是令他的表情明朗了起来。

“起作用了诶!”

闪电无视了他的欣喜。“把剩下的弄好然后修我的腿,”他简短地说道。

“好-好的。”

大黄蜂的自信似乎又像昨天一样膨胀了起来,开始一根一根把线路拨回原位重新固定住。他进展得不可思议地慢。闪电本觉得那鲁莽的汽车人会把他自己烧成个炉渣子,不过当一台机子要照应自己的痛觉传感器的时候要谨慎点大概是正常的。他怀疑大黄蜂对动手的时候可不会这么小心翼翼。

终于完成了之后大黄蜂缓慢拉伸起了手肘关节,看起来十分地得意。“看看,”他自豪地说道。“我也算半个救护车了。”兴奋令他不禁多使上了点劲,然后抽搐了一下再次抓住了他的胳膊。“嗷。”

闪电叹着气。“自满完了吗?别忘了我们还有个约定。”他提醒道。

“噢,好的。”大黄蜂走近闪电的伤腿,蹲下身戳了它几下。“疼不?”

表情被痛苦扭曲,闪电再次开始考虑要不要给这个混账来上一拳。“是的。”他嘶嘶叫道。

“真够暴躁啊,漏电的。等着。”大黄蜂爬回湖面附近捞了一捧水,把它淋到伤口上擦拭掉泥沙。闪电强迫自己保持安静,拒绝透露出任何软弱的迹象。不管这有多丢脸,起码他不用那个汽车人去清理他。

“你知道问题出在哪吗?”大黄蜂问,大意中手指缠到了条外露的传输线上。闪电得咬住他的脸颊内侧才没有叫出声。

“不,”他低吼道,但就算在烦躁中他也能感到自己的笑容咧得更开了一点。“看不见的东西是挺难诊断哒!”

他咯咯笑着,大黄蜂翻了下光镜,捞起另一捧水淋在伤处抹掉剩余的残渣。

“你能看一下让我们好把这事结了吗?”大黄蜂问,然后闪电再次咯咯笑起来。

“但你之前看起来那么专业!”他高兴地说。“你自己做得到的!”

“额,不?我做不到?”

“噢,你做得到!”

“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别学我说话!”

“别学我说话!”

大黄蜂偷笑起来。“我是个丑陋的大蠢货,”他说,期待地看向闪电。闪电咯得更大声了。

“我不确定是不是‘大’,但‘丑’和‘蠢’听起来挺贴切的!”

大黄蜂以往他伤口里捅了根手指的方式来回敬,使得他痛叫了一声。 愤怒往上涌着,他挥出拳头正打到大黄蜂的下巴上。那汽车人惊叫一声往后退了几步,捂着他的脸颊。

“嘿!”

“别那么干,死虫子!”

“是你发起的!”

“是发起的!”

大黄蜂威胁性地再次朝闪电的伤口伸出了一根手指,令他缩了一下。只会得寸进尺的愚蠢汽车人,他愤愤地想着,生气地把手掘进沙子里,一会后才冷静下来叹了口气。他往前倾检查起他的伤口,正和他预料中的一样糟:二极管和外卡钳错位,膝关节上一道巨大的切口,输能管断裂,铁丝扎进了脆弱的电路之中。

“看上去挺糟的,”大黄蜂默默说道。闪电给了他一个假笑。

“观察得真仔细,”他冷静地回复,几乎可以看见负责烦躁的部件在大黄蜂的处理器里运转。“你能看见踏板上方的偏转编码器吗?”

闪电应该料到大黄蜂会是一头雾水,但就算做过了心理准备对方的反应还是令他有些恼火。

“什么玩意儿?”

“偏转编码器。”

“谢谢,我不是聋子。”

闪电的叹气声正在变得愈发疲倦。“紫色装甲板下面那个又小又圆的东西。”

大黄蜂检查了一会接着戳了上去。“这个?”

闪电差点咬破自己的脸颊。“对,那个。它不该这样暴露出来的,所以别碰,”他呲牙低吼着。

“噢,诶哟。它出什么问题了?”

“它后面的网状管道上有一道口子。那个得先补上,不然渗出来的能量液会妨碍你动手。”

大黄蜂歪着脖子仔细看了会儿,接着仰躺下来挪到了闪电弯曲的伤腿下面。“成。”他激活了电钻,火花在上面不停闪烁。闪电再次抓住了他的手臂。

低功率,汽车人。”

“我正要调,你放松点行不?”大黄蜂放低电流把电钻尖端贴到了闪电腿上,让他立刻明白了对方之前在抱怨什么;就没什么事能比这更折磨人,但至少闪电忍着没有出声。他倒抽一口寒气,显像器被警报点亮起来。大黄蜂给他甩了一个奸笑。

“挺疼的吧?”他说,听起来颇为沾沾自喜。

“安静。”

当那片区域开始发红冒烟之后大黄蜂一点一点开始扳闪电的膝关节,但被他推开了。“我能自己照应,虫子。”他毫不客气地说道,等着断裂的网管自己纠缠住,静静坐着让它融到一起来。大黄蜂撅起了嘴。

“你还想不想要我帮忙的?”他问。

“我什么都不想要。我需要你的帮助,不是要你能随时伸出的援手。”闪电冷冷地回答。

“行啊。自己解决剩下的吧。”

“别闹脾气。”

“那你别——别这么丑!”

闪电早已经感到腻烦了,但能见到视线中点缀着的弹窗开始消失让他多少还是有些感激。感谢普神,它们几乎要把他逼疯了。他把大黄蜂拉起来,无视了对方的不快,然后指向膝关节的一侧。

“这边有个松掉的电容器,”闪电说。

大黄蜂扬起一边眉梢,“然后呢?”

“修好它。”

“我会的,只要你别这么混球。”

有那么一会闪电希望自己在湖里就断了线。“请修好它,”他发出一阵嘶嘶声。大黄蜂偷笑了一下然后着手准备着,开始把线路拨回原位。

“但愿你能一直记着自己对我说过那句话,”他吃吃笑着说。闪电视线转红了一下准备再给他来一拳,但考虑到给自己唯一不饿死在这的希望掴上一巴掌可能不是什么好主意,他单纯在内芯里发起了牢骚。

“提醒我自己请求过你的援助只会成为另一项让我在这一切结束之后熄灭你的火种的理由。”

大黄蜂嘲弄一声。“同感啊,漏电的。”

 ——————————————————————————————

大黄蜂不确定究竟是什么在三更半夜弄醒了他,光镜猛地张开的同时一股诡异的感觉让他的油箱打了个结,但他立刻就警惕了起来。坐直身扫描起沙滩,发觉自己在看见那个三变战士的身影后松了口气让他并不怎么高兴。

依赖着一个霸天虎,就算只是他的信号干扰器,也让大黄蜂感到厌恶。他痛恨这个事实。就算闪电的伤腿现在仍然太软弱了无法行走,大黄蜂知道当他做得到的那一刻,他就会试着跑开。从一个霸天虎身上还能期待什么呢?

噢,该死。他还得每天早起来确认闪电不会逃跑。

大黄蜂躺了回去,想要闭上光学镜重新下线。也许是那股害怕闪电会半夜离去的恐惧惊醒了他,但这个念头并没有让他好受点。他只知道自己的油箱储备已经低到了一个危险的15%,他的手臂仍然抽抽疼着作为损伤的后遗症,而且无论他向自己的队友发送过多少次求救,能收到的都只有显示发送失败的鲜红色弹窗闪烁在他的内置显像器中。

他们大概以为他已经断线了。

大黄蜂靠着那棵树翻了个身,至少他还能用自己的两只胳膊围住它。闪电的面甲又在睡梦中换了一次,大黄蜂安静地对自己嘀咕了起来。他已经证明了吵醒一个沉睡的野兽是个馊主意,不管那声音有多烦人,他也只得熬过去。

闪电到底梦见了什么啊?大黄蜂听了一会,想找出一个规律。有几次转换会很慢,差不多十分钟一次,但有时候又会像闪电不知道自己什么感觉一样一张接着一张疯了一样转,接着稳定成一个更缓慢的节奏。大黄蜂又用一个小时等到了一阵高速转换,并开始在想自己干嘛要费这个劲,毕竟光是听着那声音就能让他难受地抽搐起来。

他再次给擎天柱发了条求救。

发送失败。

闪电的面甲又转了一次。

tbc.

————————————————————

————————————————————

评论(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